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牧再次睁眼时,已经回到白马寺别院。

娃娃蹲在他脸旁,大眼睛眨巴着,见李牧醒来,立马叫道:“李牧你醒了~我守了你一天~”

她一脸你快来夸我的期待表情。

“真乖。”李牧这会酒已经醒了,只是身体还是有些虚弱,他双手撑着床榻想起来,手臂有些无力,娃娃立马窜到他背后,莲藕般的小肉腿将他背撑起。

然后,她邀功似的跑到李牧面前,大声道:“李牧,我的烤鸭呢~”

“回头给你补上。”李牧昨天回来时睡着了,身上哪里有烤鸭啊。

他起身来到窗边,放眼看去,夕阳西下,残阳似血,将天际的白云与远山白雪侵染的一片猩红。

李牧眉头微皱,大冬天的出现这样的残阳,可少见的很。

娃娃跳下床追上来,不依了:“这和说好的不一样~”

说了回来给她二十只烤鸭的。

“再给你加二十?”李牧居高临下的斜视着她。

“成交~”娃娃也不扭捏,凭本事加的倍,有啥不好意思的?

“送我回来的那两人呢?”李牧推门而出,外面还有娃娃堆的‘雪萝卜’,一个比一个丑。

“回去了。”娃娃大声说道:“他们说,要准备大朝贡,李牧,大朝贡是什么?”

“一个吃瓜盛宴。”李牧随口说道。

“吃瓜?”娃娃顿时露出惊恐表情,不敢再问。

然后,她似想起了什么,急声说道:“竹儿姐姐来过了,她要你好好休息,准备参加后日的……啊,李牧,你也要去大朝贡吃瓜吗?好残忍~”

“你天天二十只烤鸭才残忍呢。”李牧吐槽道。

“我不残忍,你残忍~”

“你残忍!”

“你残忍~”

“阿弥陀佛。”两人吵得不可开交时,院落外忽然走进两个和尚,其中一个是慧能大师的徒弟,帝京九天骄之一的智珠和尚。

智珠和尚一身月白色僧袍,眉清目秀,唇红齿白。

另一个和尚则高大威武,浑身肌肉虬结,高鼻梁,褐色双眸,一看便是西域来的法师。

“李施主,这位是来自西域菩提寺的玄空法师。”智珠和尚介绍道:“玄空法师是来拜访师傅的,得知李施主也在,便一定要来一睹施主风采。”

“玄空见过诗剑仙。”玄空双手合十,微微行礼:“此次突兀拜访,希望没有打扰到诗剑仙。”

李牧眉头微蹙。

菩提寺?

李牧听小弟顾家说起过,菩提寺与阿兰陀寺、伽蓝寺并称为西域三大寺,且每一寺都有一尊菩萨坐镇,实力很强!

只是,他之前虽跟阿兰陀寺的摩洛法师有嫌隙,但后来在剑将山庄,摩洛的徒弟摩诲特意跑来道歉,揭过了此事。

如此,菩提寺的和尚还来找自己做什么?

难道是和狮子国的‘茶摊’有关?

对了,我的龙鱼还在他们‘茶摊’呢,也不知道他们有没有跑路赖账。

李牧不动声色的一脚将娃娃踢进屋中,然后关门,将玄空引入院中凉亭坐下。

“不知玄空法师来拜访我,所为何事。”李牧开门见山的问道。

玄空一身明黄僧袍,僧袍下的肌肉爆炸般撑起,但声音却极为慈祥,说道:“本座是来致谢的。”

“致谢?此前我并没有见过玄空法师,何来致谢一说?”李牧不解。

玄空笑道:“诗剑仙可曾听过西域三大菩萨,八部天龙?”

李牧点头,他还知道下面还有十八金刚和三十六行走呢。

“不瞒诗剑仙,本座便是八部天龙之一:迦楼罗!”玄空沉声说道。

“原来玄空法师竟是西域八部天龙迦楼罗,失敬。”李牧拱手。

他记得那个摩洛法师也是八部天龙之一,好像是阿修罗。

只是,这和他有什么关系,为什么要向他致谢?

玄空笑道:“诗剑仙,其实本座以前只是十八金刚之一,后来得闻诗剑仙的那首佛偈,才得以堪破虚妄,照见真我,从而修为大涨,晋升八部天龙!故而得知诗剑仙在此,本座自当来好生感谢一番!”

原来是这样。

李牧笑道:“想来也是玄空法师佛法深厚,才能从那首佛偈中有所感悟,在下不敢居功。”

“诗剑仙这样想就错了。”玄空郑重的说道:“诗剑仙可知,八部天龙,分天众,龙众,夜叉,乾达婆,阿修罗,迦楼罗,紧那罗和摩呼罗迦。而每一部,都有相应佛法,灵气复苏后,修行这八部佛法的人,比比皆是,而唯有从中脱颖而出者,方能被菩萨赐予‘八部天龙’称号!并统领该部部众!”

统领该部部众?

李牧心中一惊。

如此说来,这八部天龙不仅代表着地煞境修为,还是修行这八部佛法的和尚头目?

他下意识看向一旁的智珠和尚。

智珠和尚微微颔首,并传音道:“李施主,据说西域佛国修行八部天龙法的修士,足有十数万人。”

那平均下来,每一部不是都有过万人?

这玄空法师虽只是八部天龙之一,但他的势力也不容小觑啊!

不过,比起八部天龙,李牧对菩萨更有兴趣!

他问道:“玄空法师,不知可否与我讲讲菩萨?”

玄空怔了下,旋即沉吟一会,才说道:“我西域佛法中,有六大无上法印,为智慧印、大千印、无量印、无相印、菩提印、与愿印,修成任一一种法印,便可得证菩萨之位!”

六大无上法印……李牧心驰神往,旋即又觉得,这里面怎么没有如来印?

西域修的是如来法,那定然是有的。

是玄空故意不说,还是另有说法?

“诗剑仙若是对这六种印法感兴趣……”玄空法师缓缓从宽大的僧袍衣袖中取出一本泛黄的经书,郑重的放在了石桌上,说道:“本座便以此经为谢礼!”

“法师,你……”智珠和尚看到这本经文,脸色微变,旋即忙闭目诵经。

“这佛经是……”李牧有些奇怪的看了眼智珠,随后将注意力放在石桌上的经书。

这本书通体泛黄,似乎有些年头了,就连封面都被岁月侵蚀,只能隐隐看到一个‘千’字。

千?

难道是……

“大千印!”玄空法师说道:“此经中蕴藏着六大无上法印中的大千印!诗剑仙若能悟出,他日来我西域,便也是一尊菩萨了。”

还真是大千印?

可这谢礼未免也太重了吧?

李牧虽是心动,但更觉得玄空是在‘小题大做’,甚至怀疑这里面有阴谋。

而且智珠刚刚的反应也有些奇怪。

可惜,这会智珠一直在念经,无法给李牧解惑。

李牧只好对玄空说道:“法师,这礼太重了,我不能收。”

“诗剑仙莫要多想,此经虽是珍贵,但并不是唯一。”玄空告诉李牧,这本经书,其实是千余年前某位高僧誊抄下来的经文,真正的经文原本,藏在菩提寺深处,外人根本不得见。

而像这样的经书,菩提寺还有许多,否则,玄空也不可能拿到!

“诗剑仙若是不信,可以问问智珠师弟。”玄空说道。

智珠闻言这才睁开眼睛,眼神复杂的看向李牧道:“确实如此。”

智珠似乎隐瞒了什么……李牧正打算传音询问,却听一旁的玄空已经主动坦白,说道:“不瞒诗剑仙,本座其实是奉菩萨之命,以此经书与慧能师叔换取另一部无上佛经,可惜慧能大师拒绝了。”

所以你退而求其次,才将此经赠我?

你可真是个壮机灵鬼!

李牧恍然大悟,心中最后的担忧也放下了。

“玄空法师,万一我悟出大千印,又不想加入西域佛国,又如何?”李牧又谨慎的问道。

玄空闻言笑了,说道:“不瞒诗剑仙,就本座所知,三大寺中拥有此类经文的师兄弟足有百人,但能从经文中悟出大千印的,尚无一人,不是本座看轻诗剑仙,实在是……难啊。否则,何至于我西域数十万佛修,却只有三尊菩萨?”

难好啊!

要是不难,你也不会拿出来送人了!

李牧果断拿起石桌上的佛经,笑道:“既然如此,那我却之不恭了!”

“阿弥陀佛。”玄空含笑点头。

李牧有些振奋的抚摸着佛经,经书确实很旧,纸质都有些稀疏感,仿佛一用力就能捏破。

他正要翻阅,忽然想起什么,抬头问道:“玄空法师,此经可誊抄给他人吗?”

一旁的智珠很聪明,一听他这么问就意识到了什么,忙直起脊背,两眼微微发光的看向玄空。

玄空笑着点头:“自然可以,只是再次誊抄后的经文,想要感悟却是难上加难了。”

“这是为何?”李牧不解。

玄空指着李牧手中的经书道:“此经有千年历史,紫气东来时,也吸收了些许紫气,故而感悟起来,会容易很多,但若抄录在普通纸张上,自是极其艰难了。”

“多谢法师解惑。”李牧笑了,管它难不难,既然可以,他自然要先给慧能大师抄上一份,至于慧能大师能不能感悟,那就看天意了。

旁边的智珠和尚也笑了,颇有些雀跃的看着李牧。

“玄空法师可以跟我说说这大千印吗?”李牧故意不去看智珠,问道。

玄空道:“大千印尚且无人感悟,所以本座也不知其威能如何,或许诗剑仙可从大千二字,窥测一二。”

大千?

大千世界?

李牧摇摇头,旋即又想起一事来!

那日在清平王王墓,水潭之底,那条冰龙曾与他说过,世间有神通,唯有紫气可演化神通,而九鼎之所以珍贵,便在于没有紫气,也能从中感悟出一门真龙神通!

而佛家,似乎也有六神通之说。

李牧当即问道:“玄空法师,我听闻佛家有六神通之说,不知西域的三位菩萨,可有成就?”

六神通为神足通,他心通,天眼通,天耳通,宿命通和漏尽通!

若是西域佛门真有这六种神通,那可了不得啊!

李牧紧紧的盯着玄空,不放过他一个细微表情。

结果,玄空竟直接点头:说道:“佛门确有六神通!只是,菩萨曾言,唯有天罡境,才有资格感悟神通,亦或者,有类似大秦九鼎之类的绝世灵物。”

九鼎我有啊!

李牧心中莫名一喜,旋即郑重的问起六神通的威力。

可玄空却是摇头:“神通之能,不可妄测,本座亦是不知。”

随后他抬头看了看天色,道:“诗剑仙,天色不早,本座也该告辞了,他日有缘再见。”

“恭送法师。”李牧忙起身送他出了院落,至于后面的路,自然有智珠相送。

等他们走后,李牧赶紧回到石桌旁,翻阅佛经。

都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李牧本来是不信的,现在,信了!

玄空法师,谢谢啊!

李牧振奋的看着佛经,结果发现,这佛经字句极为艰涩难明,便是分开,尚有三分之一的字他摸不准含义,若是连起来,更是七窍通了六窍:一窍不通!

难怪肯把这本经书送给我……李牧感觉自己上当了,若要读懂这本佛经,恐怕还要念上几年经才行。

脑壳疼。

李牧揉着太阳穴。

“这是什么?”就在此时,娃娃竟从屋窗翻了出来,踩着小短腿一溜烟跑到李牧身边,脚踝上的叮当丁零当啷的响,她跳上石凳子,一手抓向佛经。

李牧忙一巴掌拍掉娃娃的鸡爪子,严肃说道:“这是古佛经,经中藏有一门绝世印法,你小屁孩不懂的,啃你的鸭脖去。”

“佛经?”娃娃吓了一大跳,赶紧跳下石凳子,躲得远远的。

那避如蛇蝎的模样,差点把李牧逗笑。

不过也不怪娃娃,毕竟在齐云佛塔听了三千年的经……

嗯?!

李牧双目陡然发光,炯炯有神的盯着娃娃。

娃娃都慌了,两只小手无处安放,最后气呼呼的叫嚷道:“你瞅啥~”

“瞅你咋地?”李牧下意识回道。

娃娃不知道怎么回,眨巴两下大眼睛,一溜烟跑了。

“娃娃,你给我站住!我有重要事情问你!”李牧忙追上去。

“你不要过来,我不要跟你讲话~”娃娃一边跑,一边嚷。

但最终,她没有逃脱李牧的魔爪。

李牧一手抓着她的后衣领,将她提在半空,然后另一只手翻开佛经,指着其中一个‘阇’字问道:“这个字念什么?”

娃娃眨巴着无辜的大眼睛,看着李牧摇头:“不认识。”

你都没看!!

李牧又气又无奈,一巴掌拍在她屁股上:“什么字!”

娃娃可不惯着李牧,李牧一打她,她二话不说就嗷嗷大哭起来:“嗷~你打我~哇~~呜呜~呜呜~”

可惜,这哭声是只见雷声,不见雨点。

李牧冷笑着站在一旁,等娃娃嗷的嗓子渴了,才继续问:“这个字念什么?”

娃娃鼓着腮帮子跟李牧扛上了,但最终,在李牧威严如狱的目光下,她妥协了。

心虚的看了那字一眼,娃娃五官都扭曲起来,最后联系了上下文,她才有些弱弱的,又有些不确定的说道:“she?”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