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朱雀大街。

从皇宫离开,李牧脚步略微踉跄,但心情很好!

杀了刀魔,彻底洗清穆文图一行人泼在自己身上的污水,还在万众瞩目下证明了自己地榜第三的实力,狠狠打了龙虎山的脸,这一波,他给自己打82分!

剩下的18分,便交给帝京百姓评价了!

此时,满朝的紫绯也都先后走出皇宫,其中有过半直接朝朱雀大街两边的各部衙堂行去,剩余的也都乘坐马车离开。

诸国使者也纷纷散去。

“李牧!你莫要得意,此事……没完!”人群中,蜀王姬辉咬牙切齿的怒视着他,刚刚李牧‘威胁’自己时,他心中竟是胆战心惊,这让心高气傲的姬辉怎能忍受?

于是,在这皇宫门口,众目睽睽之下,他也强势开口,要跟李牧没完!

李牧一听,当即得意的笑出声来:“哈哈哈,不知蜀王殿下要如何与下官没完呢?”

“蜀王殿下,还请自重!”一旁的白龙马也立即站出来,怒视蜀王。

“你!你们!”姬辉大怒,一个李牧就够了,这个道士又算什么东西,敢如此挑衅本王?

“好了,蜀王殿下,你父亲一事都是误会,就莫要再计较了。”太傅姜冥渊赶紧将他拉上马车,并告诉他,那个道士是神清观观主、地榜第二全真道长的亲传弟子,可不能轻易得罪呢!

姬辉听了,脸色越发恼怒。

凭什么慧能大师、全真道长,都站在李牧这边?

区区一个县令,如何能与他这王爷相比?

姬辉怒不可遏!

李牧见太傅的马车远去,便又看向穆文图,发现这老贼已经快步离去,看方向,应是往刑部大院去了。

可惜,还有两句心里话没说呢……李牧赶紧又去找姬长秋的身影,发现他早已不见了踪影,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走的。

“先生先生,您真是太厉害了,诗写得极好极好,剑诀也是呢。”此时,南诏公主白司柠忽然凑了过来。

她一身粉色糯裙,眉眼弯弯,娇俏可人,脸上戴着薄薄的轻纱,那张让人一见便情不自禁生出浓浓保护欲的可爱脸蛋,若隐若现。

白司柠身后,自然是大长腿白姝,她今天也穿了糯裙,将那双修长美腿遮住,精致的五官画着淡妆,不苟言笑,很有御姐气质。

“多谢白殿下夸赞,在下愧不敢当。”李牧对这丫头的感觉不错,像极了邻家小妹。

“没有呢,我说的都是事实,先生,你是我见过最厉害的读书人!我南诏国内,都没有像先生这般厉害的人!”白司柠双手负后,身子微微朝前倾,两眼亮晶晶满是崇拜的看着李牧。

“不敢当不敢当,殿下,你真是太客气了。”李牧本就感觉头晕晕的,再被这丫头一夸,整个人都飘飘然了。

这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妹妹啊,嗯,以后一定要好好疼她!

“咳咳,公主殿下。”白姝忽然轻咳一声,一指左侧。

那个方向,鬼国公主丰田美加子正带着侍女和智子急急忙忙的上马车。

白司柠下意识想叫住她们,但话到嘴边,又有些心虚。

无奈,白姝只好自己动嘴:“丰田公主殿下,还请稍等片刻!”

丰田美加子只当自己是聋子,听不到她的话,动作却是快了三分。

白姝凝眉,冷哼一声,直接挥手,霎时一条紫色小蛇从她袖中怒射而出,迎风暴涨,转眼就化作十数米长,将鬼国公主的马车团团围住!

南诏的修行和图腾相关,而白姝的图腾信仰,正是蛇!

此时,巨大狰狞的蛇头斜对着鬼国公主的脸,蛇信吞吐,隐隐触碰到了她的妖艳红唇!

看守皇宫的御林军看到这一幕,都是假装看不见,毕竟,这是外国使团的事,他们不好插手呢。

附近离去的紫绯官袍们,却是纷纷放慢脚步,准备看戏。

“放肆!!”丰田美加子先是呆愣,旋即惊恐的后退避开蛇信,怒道:“区区南诏侍女,竟敢冲本公主放蛇!和智子,杀了她!给本公主杀了她!!”

但是,和智子并没有出手,因为,白姝身边站着的,赫然是李牧!

尽管李牧看起来状态不好,但刚刚那让天地都暗下的一剑,可是深深的烙在和智子心中,余威……犹存呐!

“混账!混账!!”丰田美加子恼羞成怒,抽出袖中长鞭,就恶狠狠的抽打起和智子来。

和智子咬牙忍受,竟是没有还手!

她为何不躲?

李牧眼神有些诧异,这个侍女的气息虽然隐涩暗晦,但仔细感应,还是能察觉一二,至少也是地煞六境的修为!

这样的人,即便是在大乾,也是地榜前三十的高手,更何况是在鬼国?

她怎会如奴隶般,任由鬼国公主驱使?

总不能是奴性使然吧?

“够了!”白姝冷笑着上前:“丰田公主,你和我家公主的赌注,该给了!想来以丰田公主的身份,不至于赖账吧?”

她并没有直说龙蛋,免得引起旁人注意,自然,李牧也被她算在‘旁人’里面,哪怕她心中对李牧极有好感,可终究是异国人!

丰田美加子这才停手,她收起带血的长鞭,冷视白姝,最后看向白司柠,忽而又妩媚笑道:“白公主,我们的赌约,我自然不会抵赖,只是那物太过珍贵,本公主并未随身携带,所以,得等本公主回国后,才能托人将那宝贝送到南诏,或者……白公主也可随本公主去鬼国,如何?”

白姝眉头顿时皱起。

这话确实挑不出什么毛病,但以这女人的性格,一旦她回国,或是白司柠跟着去鬼国,恐怕……

这简直就和赖账没什么区别了!

白姝惊怒。

白司柠却是毫无所觉,只是有些不好意思的摆手,说道:“我相信你的,你,等你回去后,再托人送来便是。”

“那么,告辞了。”丰田美加子妩媚的冲白司柠点头,然后,恶狠狠的看向白姝,最后还狠狠的瞪了李牧一眼,才进入车厢。

这女人,欠调教吗?

李牧莫名其妙。

“姑姑。”白司柠看向白姝。

白姝无奈,只能收起紫蛇。

然后,鬼国公主的马车快速驶离。

“先生,我送你吧,我的马车在那里。”白司柠指着不远处一辆精致的马车说道。

“大人,还是坐我的马车吧。”白龙马忙道。

他多少还是有些不信任白司柠。

“多谢白殿下的好意了。”李牧婉拒了白司柠,坐上了白龙马的马车。

全羽道长也走了上来,至于慧能大师,这老秃驴不知何时又消失了。

李牧也懒得管,头实在是有些晕,上了马车后,便靠在一旁,沉沉睡去。

……

楚王府。

锁清秋院。

随着子阵中的光影缓缓消散,院中逐渐陷入一片寂静。

李牧……竟然赢了?

摩洛法师目无焦距的看着前方,表情又是惊愕,又是难受。

今天这场决战,是蛊惑凌诗诗加入西域佛门的天赐良机,只要李牧死了,一切便如水到渠成!

可他万万没想到,李牧最后竟然赢了!

以地煞六境的修为,击败并杀死了地煞十一境的刀魔!

这简直太梦幻了!

摩洛法师根本没法接受这样残酷的事实!

要知道当初在凌云大佛内,他一只手就能打的李牧落荒而逃,可才过去多久,他们的位置,就反了过来?

这些时日,他虽然一直跟着楚王,但自有徒弟摩兰四处奔波,为他寻找煞气修行,再有楚王的帮忙,如今,他也不过才地煞六境!

若是今天之前,他还觉得地煞六境对上地煞六境,胜负五五开,但此刻,他若对上李牧,不得像当初他欺负李牧似的被李牧欺负?

不!

摩洛法师想到这里,心中忽然松了口气,因为,剑将山庄扑买大会时,菩萨就派出自己的另外一个徒弟摩诲,就凌云大佛的事向李牧致歉。

若再见面,相信李牧不会对本座出手……摩洛法师陡然感觉一阵心烦,忙默诵《阿修罗经》。

好半饷过去,一个声音忽然惊醒了他。

“法师,你该回去了。”一席白衣,清冷如月宫仙子的凌诗诗淡淡开口。

“阿弥陀佛。”摩洛法师缓缓睁眼,眼中神色还是没有平静下来,如一汪被狂风吹皱的湖水:“王妃,本座刚刚的话……”

“法师的话,我就当没听过,不会告知第三人,请法师放心。”凌诗诗转身,留给摩洛法师一个青丝披肩的白色窈窕背影。

哎。

摩洛法师叹息一声,转身离去。

结果,刚出圆门,就看到一年轻的和尚飞奔而来:“师傅,弟子在龙游山地窟,找到了地煞之气,弟子……”

摩洛法师伸手制止了摩兰的大呼小叫,道:“为师知道了,走吧,去龙游山。”

“啊?”摩兰看了眼锁清秋的圆门,道:“师傅,弟子,弟子想先见见王妃,可以吗?”

摩洛法师摇头:“王妃心有红尘,不愿入佛国,你见再多面也于事无补。”

“弟子……知道了。”摩兰委屈的低头。

那夜在凌云大佛,师傅还让他多多与王妃亲近,可现在,师傅只让他在各大名川大泽寻找地煞之气呢。

摩洛法师似乎看出他心中所想,边走边说道:“为师那夜说的是,若寻到古观音法,便让你和王妃一起参悟,借机亲近,可如今古观音法为王妃一人所得,你还舔着脸凑上去,不是徒惹人厌恶吗!”

“可是师傅,万一王妃需要弟子解惑呢?”摩兰想起那晚在月光下闪闪发光的一席白衣,心中就如百爪挠心。

“王妃是以醍醐灌顶之法得到的古观音法,无需旁人解惑,便能感悟观音法,还用你来解惑?”摩洛法师无奈的摇头,吩咐道:“还不快去收拾行李!”

“师傅,马上就是大朝贡了,我们这个时候离开大乾帝京,合适吗?万一菩萨追究起来……”摩兰说着又看向锁清秋的圆门。

“形势不一样了。”摩洛法师冷哼道。

阿兰陀寺位于狮子国,和狮子国王室的关系颇为微妙,因此这次大朝贡,连菩萨都传信给他,让他助狮子国王子阿耶苏一臂之力!

但是,人心不足蛇吞象啊!

阿耶苏为了搜刮大乾人手中的天材地宝,开盘李牧和刀魔的决战不说,竟还不停拔高李牧的赔率,以此刺激大乾人押注!

若是李牧输了,西域三十六国自然是赚的盆满钵满,阿耶苏在西域的声望也会随之拔高!

可偏偏,李牧最后竟赢下了这场决战!

如此一来,按照赔率,西域三十六国至少要赔出价值一亿两黄金的天材地宝!

这祂妈谁能忍?

不出意外,此事传回西域时,阿耶苏就会成为西域三十六国的‘罪人’,甚至在诸国的抗议下,他狮子国继承人的身份都有可能被取消!

这种情况下,他若是再代表阿兰陀寺帮助阿耶苏,就不合适了呀,菩萨知道了都不会原谅他的!

再者,李牧赢下决战,楚王的脾气怕是也要爆炸,这个时候留在王府,实在是吃力不讨好!

他看向龙虎山天师守道真人所住的院落,冷哼一声,便带着徒弟回到自己院子,收拾好行礼正要离开,就听到一个暴躁的声音由远及近:

“他怎敢威胁本王?他怎敢威胁本王?!本王乃是皇室宗亲,天潢贵胄,乃是大乾一人之下,万万人之上的楚王!谁给李牧的胆子!谁给他的胆子敢威胁本王!!啊?本王要杀了他!本王一定要杀了他!!摩洛法师,摩洛法师!!”

咆哮声中充斥着无法掩饰的愤怒、愤怒,以及愤怒!

“翻墙走!”摩洛法师冷笑一声,一把抓住徒弟,从院子后面的围墙翻了出去。

若是当初楚王选择修佛,摩洛自然愿意为此时的楚王梳理心情,好让他能全身心的投入佛祖怀抱。

可惜啊,他选择修道,还请了一个龙虎山天师,既然如此,那你就去找那什么狗屁天师吧!

哼!

摩洛冷笑连连,带着徒弟快速从后门离开了王府。

而找不到摩洛法师的姬长秋,只能去找守道真人!

路过锁清秋的院子时,他往里看了眼,见到一席白衣的凌诗诗站在凉亭前,昂首看着蓝天,清冷绝世的脸上,竟挂着一抹浅浅的笑意。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姬长秋恍惚了下,旋即更怒!

李牧赢了,所以你才笑吧?你现在一定很得意吧?你一定很得意吧……姬长秋咬牙切齿,恨不能冲进去撕了凌诗诗衣裙,可想起那与愿印,便感觉一阵无力。

他只能强压怒火,来到守道真人的院外,结果……

“楚王殿下,天师正在午休,还请楚王殿下莫要打扰。”守在院外的道童说道。

“本王……本王……”姬长秋胸膛一阵剧烈起伏,怒火攻心下,他当场就喷出一口老血,差点……又走火入魔了!

他凝神内视泥丸宫,发现自己三花五炁凝结的金花,都摇摇欲坠了!

再这样下去,便是再如何修道听经,恐怕都是死路一条了!

本王不能死,本王绝不能死!!

为今之计,只能……姬长秋双眸射出冰冷的寒芒。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