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断愁能引出并无限放大他人心底深处的忧愁烦闷,使之生无可恋,从而自生了断之念,引颈就戮!

如最开始的前蜀王姬夏,还有前几天的秦虎,都是败在这一剑下!

而今,一报还一报,李牧终于也要自食恶果……了?

无数人透过子阵光影,紧张的看着。

天元广场上,璀璨的刀芒仿佛世间最灿烂的烟花,划破虚空,直直浸透进李牧心底,欲要将他心底最深处的忧愁烦闷勾引出来。

“以彼之道,还施彼身!诗剑仙,我看你如何破自己的道!”刀魔狞声狂笑,笑声充满挑衅意味!

因为,他这一刀的风采,可不仅仅是刀决本身,还有他自身携带的地魔煞!

地魔煞本就充满魔性,能诱发人的心魔,和这‘断愁’简直就是绝配!

两者相融,其威力绝非一加一那般简单!

刀魔很期待李牧发现这刀中‘秘密’后的精彩表情!

此时,被刀芒罩住的李牧,心中逐渐涌出千般忧愁、万般苦闷,只觉这世间乃是一轮无垠苦海,超脱不得!

与此同时,在地魔煞的侵蚀下,他内心更有无数负面情绪宛如野火滋生,燎原而起,在他心田上化作一个个扭曲的魔头,嘶声咆哮!

李牧耳边好似传来无数鬼怪的呜鸣,欲要将他拖进无间地狱!

这一刻,李牧的心神哪怕有冰心诀的冰雾保护,仍然在这双重冲击下,摇摇欲坠!

地魔煞吗……李牧眼中射出寒光。

他虽然没有料到刀魔能从他的诗词中悟出刀决,但地魔煞什么的,他早就做好准备了。

只是,不等他运转天地浩然气,他的心间忽然传出阵阵焚音:

“如是我闻,舍利子空不异色,色不异空……”

“凡所有相,皆是虚妄,若见诸相非相,则见如来……”

是当初在齐云佛塔时,慧能大师赠送给他的机缘!

这一瞬间,李牧心中空明一片,那被地魔煞引诱出的心魔,在佛音下好似风中烛火,明灭不定!

李牧趁机运转天地浩然气,金色的气息涌入心田,配合着阵阵焚音,那无尽心魔,便似雪遇骄阳,瞬息间便化作青烟袅袅散去。

至于那千般忧愁、万般苦闷,李牧却没理会,任由它们萦绕心间。

他只是从龙鳞空间取出酒瓶,豪饮一口桃花酒,然后,一剑斩去!

呼儿将出换美酒,与尔同销万古愁……

一剑解千愁!!

一道并不耀眼的青色剑芒在璀璨刀芒中乍起,如庖丁解牛般,势如破竹般撕裂了刀芒!

这一剑不仅击溃了璀璨刀芒,也将李牧心底的忧愁苦闷尽数一剑斩断!

“嗯?”刀魔看着逐渐暗淡、消散一空的刀芒,满脸诧异。

他的刀决,他的地魔煞,竟如此轻易就被李牧一剑破去了?

“不愧是诗剑仙,看来你还留了一手!”刀魔表情有些难看。

“我可不止留了一首。”李牧擦掉嘴角血渍,体内血煞已经浮现在血骨之上,疯狂造血,激发着他的身体潜能!

“哦?”刀魔一听李牧还有诗,不由大喜:“念出来我听听!”

他跟随匈奴另一魔读书后,感悟了许多刀决,但其中最强大的,无不是从李牧的诗中感悟!

所以,他很期待李牧的新诗呢!

“你果真要听?”李牧轻饮桃花酒,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我自然要听!”刀魔瞧他脸上笑容,心中莫名来气,冷笑说道:“不然等你死了,你肚子里那些诗,不是要永眠地底?”

“哈哈哈哈哈!好!好一个永眠地底!那今日我就再赠你几首!”话落,李牧狂饮桃花酒!

天元主殿前。

竹儿满脸着急:“李牧喝酒喝傻了吗?万一刀魔也从诗中悟出刀决怎么办?”

一旁的幽兰轻声道:“他应是胸有成竹吧?”

话是这么说,但幽兰脸上也尽是担忧之色。

此时,秦梦瑶端坐凤椅,双凤翊龙冠下,那张国色天香的脸蛋没有丝毫表情,但一身金红凤裙却是无风自动,猎猎作响。

她看向匈奴主使挛鞮羊,意有所指的说道:“不成想刀魔竟有如此悟性。”

挛鞮羊笑着行礼,说道:“刀魔悟性确实不错,却也不是顶尖,诗剑仙的那些诗词,他其实有过半没有悟出。比如那首天门中断楚江开,此诗在我等看来,豪迈大气,但于刀魔而言,却是无病呻吟,自是什么都悟不出来。”

一旁的蒙元三王子突烈笑道:“也不知诗剑仙这回要作什么诗,万一刚好入了刀魔的眼,可就糟了啊。”

说着,他还看了眼成国公张琪。

张琪一脸便秘表情,他此刻很想怒骂李牧这个不争气的诗剑仙,怎么打着打着就打不过刀魔了,而且这个时候还念什么破诗啊,干不就完了吗?

他这边抑郁难平,另一边的姬长秋等人却是欢声笑语!

“死到临头还念诗,垂死挣扎罢了。”楚王姬长秋冷笑着给王侄姬辉和穆文图传音。

“或许是自知必死,所以想临死前再念几首诗词,博个青史留名?哈哈哈。”姬辉笑着打趣。

“老夫观娘娘的气息好似大海起伏,万一她出手干预……”穆文图有些担忧。

“放心,高手过招,生死只在一瞬,届时我等只需拖延一瞬,那李牧焉能活命?”姬长秋冷笑连连。

与此同时,透过水镜子母阵观战的无数人,却是各个振奋不已!

“诗剑仙又要作诗了?”

“快快,笔墨伺候!”

“诗剑仙念诗,定是感悟出了新的剑诀,这刀魔,离死不远!”

便是那些别有用心之人,此刻也偃旗息鼓。

虽说他们讨厌李牧,但并不讨厌李牧的诗词,若能感悟一二,说不定也能一飞冲天!!

青龙广场,‘茶摊’。

“王子,不好了!”褐发赤瞳的赤心急急跑进‘茶摊’,妩媚的脸上,隐约可见一丝不安。

“发生什么事了?”狮子国王子阿耶苏正在查看‘赌单’,看着上面无数天材地宝,他心情雀跃,并在思考哪些庸俗的灵物可以分配给楚王、蜀王,哪些要留给自己用!

“诗剑仙和刀魔的决战已到紧要关头,那诗剑仙,竟要作诗了!”赤心不安的说道。

“无妨。”阿耶苏不紧不慢的说道:“境界的差距,不是区区几首诗词能抹平的。”

“可外面的人都说,都说……”赤心还是不安。

“听风就是雨!”阿耶苏摇头:“赤心,你跟我这么久,怎么还改不了这毛病!”

“王子恕罪。”赤心忙拜下柔嫩无骨的身子。

“罢了,就去看看吧。”阿耶苏起身道:“诗剑仙,呵,今日这诗,可能就是诗剑仙的绝唱了!”

不远处的酒楼雅间。

姜曦芷从窗边起身,双眸盈盈如波的看着擂台上光影中李牧的身影:“竟在这个时候作诗……”

“怎么,害怕了?”墨美美站在一旁,剪水双瞳也是微微发光的看着光影中的李牧。

自古佳人爱才子,更别说灵气复苏后,一首千古绝句相当于一本绝世秘籍,这种诱惑,谁能把持?

姜曦芷正要开口,就听光影中传来李牧的声音。

“老夫聊发少年狂,左牵黄,右擎苍!”

天元广场,三口饮尽桃花酒,李牧大笑着将酒瓶重重砸在支离破碎的青石地板上,随后舞剑而起:“锦帽貂裘,千骑卷平冈!”

一股豪迈的气势当即如狂风骇浪,直扑众人!

“虽只一句,但已能见此诗气势磅礴粗犷,当是……边塞诗!”章子尧表情微微凝重,若真是边塞诗,那刀魔纵然悟性再惊人,也不可能感悟了。

因为,但凡是大乾的边塞诗,往往都特别有针对性!

只是,却不知李牧诗中所写是何人,竟有如此豪迈气势!

突烈、挛鞮羊等人脸上的笑容,也缓缓消失。

“酒酣胸胆尚开张。鬓微霜,又何妨!持节云中,何日遣冯唐?”李牧仗剑高歌,随着他的吟诵,他身上的剑势也越来越强!

“边塞诗?”刀魔脸色微沉,就感觉自己上当了!

他是匈奴人,于大乾边塞而言,是天生的死对头!

除非他叛国投敌,加入大乾,否则,绝无可能从大乾的边塞诗中悟出什么!

“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终于,李牧的剑势达到顶端,他凝聚剑煞、天雷煞、地火煞、冰煞、阴寒煞、龙血煞于七星龙渊,并引动龙渊内的无尽星辉,一剑刺向刀魔!

嗖!!!

刺耳的破空声中,一道璀璨的六色剑芒拖拽着星辉,如离弦之箭,骤然降临在刀魔心口!

西北望,射天狼?

匈奴单于历来以狼主自居,此诗于匈奴而言,简直大逆不道!!

刀魔脸色难看的看着近在咫尺的剑芒,正欲一刀斩断,却陡然感觉一身修为好似被套上了枷锁,沉重无比!

怎么回事?!

刀魔奋力运转残刀决,总算在千钧一发之际挣脱枷锁,随后赶紧长刀一卷,如残月横空,拖拽着十一煞灰色刀芒,将这道剑芒牵引到一旁:“月缺难圆!!”

轰!!

大地震颤,寸寸皲裂,那里被李牧这一剑打穿地底足足十里!

好险……刀魔心有余悸的看着那里的惨状,额头溢出一滴冷汗:只是,刚刚为何有种修为被封印的感觉?

“西北望,射天狼……好一个西北望,射天狼!”成国公张琪忽然仰天大笑:“此诗一出,我大乾边塞,便多了一道强大屏障!”

“确实好诗!”礼部尚书孔易含笑点头,看向李牧的眼神,竟也露出一抹满意之色。

而小皇帝姬轩却忽然抬头看天,眉头微微皱起:刚刚,是错觉吗?

“呵,纵然是边塞诗,也改变不了大局。”

“且看李牧如何蹦跶!”

穆文图三人继续冷笑传音。

“挛鞮羊,此诗如何?”秦梦瑶笑着问道。

“此诗……确实好。”挛鞮羊脸上和煦的笑容再维持不住,表情阴沉的回道:“不愧是诗剑仙,可惜啊,此诗怕是要成绝唱了!”

话落,他立即传音给刀魔,让他不要再拖延了!

否则,李牧再念上两首边塞诗,那对匈奴而言,虽不是灭顶之灾,但也绝非好事!

刀魔隔空点头,随后全力运转残刀决,将十一煞凝聚残刀,正欲斩杀李牧,突兀间,那股诡异的封印之力再现!

不对!

不是封印之力,是镇压之力!

刀魔猛得抬头,前方,李牧又开始高歌了:“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炙,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马作的卢飞快,弓如霹雳弦惊。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生!”

李牧轻飘飘一剑斩落,似重若轻,宛如一簇凌空飞扬的白发,视之好似看到笙旗蔽空、军甲连营,战马奔腾、弓弦如林!

又似有血雨尸山,扑面而来!

这一刻,刀魔脸色再变,因为,那股诡异的镇压之力,陡然暴增,好似天山压顶!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刀魔惊怒交加,他疯狂的运转残刀决,强行挣脱束缚,将体内灵力、煞气尽数灌入残刀,辟出一道摩天大厦般的粗壮刀芒!

“大道如青天!”

轰!!

下一瞬,刀剑在空中撞击,迸发出耀眼的光芒与恐怖的气浪!

黑甲御林军被这气浪连翻摧残,已是强弩之未,再无力抵抗这狂暴气浪,好在关键时刻,左右丞相一起出手,将这气浪挡了下来。

“先生……”白司柠心惊胆战的躲在姑姑白姝身后,只露出一个丸子头,纯真的双眸又是崇拜,又是害怕的看着在气浪中呕血的李牧。

“哈哈哈哈……”重重气浪如无数参天巨柱,撞的李牧气血沸腾,但他却犹自不觉,仰天狂笑!

“受伤的是你,不是我!你笑什么?我问你在笑什么!!!”刀魔站在狂暴的气浪中,黑发飞舞,衣袍狂卷,目眦欲裂的怒视李牧。

“哦?你还没死吗,那就再来!!”李牧狂笑着再次高歌:“誓扫匈奴不顾身,五千貂锦丧胡尘。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

“李!牧!!!”刀魔怒吼连连,因为,那股镇压之力,再次变强,几乎压得他喘不过气来!

而高坐龙椅的小皇帝姬轩,脸色也越来越凝重,因为,他发现国运……动了!

不,是从李牧念第一首诗时,国运就已经在蠢蠢欲动了!

为何李牧能调动国运?!

姬轩眼中又惊又急。

“是百姓。”此时,秦梦瑶忽然传音。

身为大乾皇后,拥有掌管皇宫内廷的凤印,她自然也能察觉到国运存在!

“百姓?”姬轩不解。

秦梦瑶轻声道:“陛下,眼前的战斗虽然精彩,但外面的声音,也一样动听。”

姬轩似有所悟,当即灵力入耳,细细倾听皇宫外面的声音。

“会挽雕弓如满月,西北望,射天狼!好诗!好诗!!”

“我爷爷,我父亲都是死在边塞,哈哈哈,西北望,射天狼,写的好!!”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诗剑仙简直将我军中生活写的淋漓尽致,服了,服了!”

“可怜无定河边骨,犹是春闺梦里人……林郎,林郎,妾身等了你十载,终究没有等到你,呜呜……”

“匈奴可恨,数百年来屡犯我大乾边境,烧杀抢掠,无恶不作,罄竹难书!!”

“杀刀魔,破匈奴!!”

“杀刀魔,破匈奴!!!”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