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所谓水镜之法,实质是一种子母阵法,阵法布下后,可将母阵影像、声音投至子阵中,最远距离约莫百里,应付此次决战,绰绰有余了。

庞太师取出五行灵石,走下台阶,施施然开始布阵。

楚王姬长秋见他这不紧不慢的样子,有些等不及了,竟是亲自下场布阵,并说道:“庞太师,本王来帮你!”

虽然王妃凌诗诗没来,但他早已命人在凌诗诗的院中布置下子阵,他定要让凌诗诗亲眼看到李牧如何被刀魔蹂躏至死,以泄他心头之恨!

在姬长秋的帮助下,很快,母阵布好。

庞太师双手结印,灵力化作灵纹,将大阵各个节点勾连在一起。

母阵启动的刹那,一道灵光冲天而起。

青龙广场。

“开始了。”

一家酒楼雅间,姜曦芷临窗看到冲天灵光,双眸微微发光:“美美,可别忘了我们的赌约啊。”

“你高兴的太早了。”墨美美立于一旁,秋水双瞳平静的看向广场中间的擂台。

擂台上早已布好水镜子阵,只要母阵启动,子阵就能将母阵的影像、声音投影至半空。

广场上的无数百姓也意识到了这点,纷纷安静下来,看向擂台。

伴随着一阵朦胧的光影,擂台上空逐渐出现天元广场的影像,从模糊到清晰,甚至还能看到天元主殿前的衮衮诸公!

“开始了,开始了!”

“诗剑仙必胜!”

“诗剑仙必胜!!”

无数呐喊助威声中,青龙广场、玄武广场、白虎大街,乃至各条辅街、各处花园广场、河道码头、戏苑茶楼,数不清的子阵投影出天元广场的影像,吸引无数人观战!

九天应元神府为了让李牧在第一时间身败名裂,可是下足了功夫呢!

天元广场。

母阵的灵光消散后,李牧和刀魔缓缓来到广场中心,相隔百米而立。

两人身上的剑意与刀意还在纠缠,阳光倾泻,隐约可以看到两人中间,似有无形的刀光剑影!

“大乾诗剑仙,我会用我的刀,斩碎你的剑心!”刀魔表情平静的从腰后抽出一把刀。

刀的款式类似于前世的唐刀,李牧看了眼,竟发现这把刀的刀尖部分,疑似被人斩断。

残刀?

残刀决?

有意思!

李牧郑重的取出七星龙渊,同时运转天地浩然气,默念冰心诀!

这场决战,他本就是以下克上,自然不敢大意!

“请。”李牧选择以静制动。

呼呼!

下一瞬,狂风呼啸,刀魔的身影好似融入风中,于风声中,骤然出现在李牧身前,残刀一闪,锋利的刀锋已然迫至李牧脖颈。

同时,风中似有邪魅之音模糊传来,惑人心神!

邪风煞吗?

真是不留情面啊!

李牧脑海冰雾涌动,天地浩然气沸腾,瞬息间便破除了邪风影响!

同时,他眼中雷光一闪,身形已然化作一道雷光,千钧一发之际避开刀魔刀锋,跃至半空。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

李牧居高临下,一剑重重斩落,青色的剑芒携卷着滔天江河之势,从天而降!!

嗯?

刀魔眼中闪过异色,竟能如此快摆脱邪风煞的影响?

难道是因为剑心?

刀魔心念电转,同时反手撩刀,卷起灰色刀芒,挡下这一剑!

duang!!

狂暴的青、灰涟漪从刀魔刀刃上不停扩散而出,两人衣袍猎猎,隔着刀剑冷漠相视。

“很好,你没有让我失望。”刀魔狞笑一声,旋即残刀一卷:“月缺难圆!”

灰色的刀芒如一抹残月,竟诡异的将李牧的剑引至身侧,旋即,他残刀直入,再刺李牧脖颈!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剑光流转,李牧手腕轻轻一翻,青色剑芒如江河倒卷,狂暴的缠绕在刀魔的刀锋之上。

“风卷残云!!”刀魔御使邪风煞,呼啸作响的刀锋刹那斩开青色剑芒,无情的斩向李牧脖颈。

倾耳听!

李牧屈指一弹,龙渊剑刃霎时传出如雷剑吟,响彻云霄!

刀魔身形微晃,刀势霎时一顿。

不好!

刀魔反应极快,回过神来第一时间回刀,然后,他就看到了一抹璀璨到极致的剑光!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断愁!”李牧一剑斩去,璀璨夺目的剑光错开残刀,直逼刀魔眉心。

断愁可引出旁人心底无数忧愁,心志不坚者,绝无幸免可能!

此时的刀魔被剑光照耀,双眸霎时呆滞,站在原地一动不动。

“又是这一剑!!”天元主殿前,蜀王姬辉看到这抹灿烂的剑光,一口钢牙都要咬碎了!

当初在西华郡桃杏湖,李牧就是用这一剑,将他手下百余名神府修士斩杀殆尽!!

刀魔,你可千万不要让本王失望!!

姬辉死死瞪着刀魔背影。

下一瞬,刀魔好似听到姬辉心声,千钧一发之际,竟诡异的身化灰色残影,极速后退。

果然没那么简单……李牧就知道匈奴敢派出刀魔,大概率已经对他的剑诀琢磨透了,想出其不意杀死对方,绝对比登天还难!

“诗剑仙,你的剑诀我早已摸透,凭借这些,是无法将我打败的!”刀魔持刀冷笑。

“是吗?”

李牧眼中爆出披靡天下的精光,好似站在九天之上,一剑斩向凡尘!

这一剑,他使用了天雷煞和地火煞,剑芒喷涌间,好似天雷勾动地火,恐怖的威势印照天地!

“凌绝顶!是凌绝顶!!”

“不愧是诗剑仙,这一剑,当真是要披靡天下,横压当代天骄!”

“说起来,其实我也已经悟出凌绝顶,可跟诗剑仙一比,真是……云泥之别啊!”

青龙广场,数万人汇聚一起,杂乱的声音直冲云霄!

“好强!!”不远处的一家酒楼雅间,秦虎看着擂台上的投影,脸色发白。

就此刻李牧展现出的战力,想要杀他,真的不用第二剑!

“可惜啊,他的对手是地煞十一境。”一旁的赵雀儿冷笑连连。

……

天元广场,面对李牧横压当代的一剑,刀魔衣袍猎猎,黑发狂舞,瞳孔更是溢出淡淡血丝!

李牧这一剑,好似要斩进他的心底,要将他的桀骜、自信一剑削掉!

同时,他的刀意也被李牧的剑意强势压制,刀魔拼命提升刀意,但无济于事,眼看剑芒将临,无奈,他只能依靠地煞之气弥补其中差距!

邪风煞、辛金煞、奇金煞,三煞之气弥漫刀锋,刀魔眼中凶芒毕露,狠狠一刀斩向凌绝顶!

“抱残守缺!!”

刀芒横空,轰一声与青色剑芒凶狠相撞!

那里发生剧烈的爆炸,恐怖的气浪携卷无数刀剑残影,霎时席卷整个天元广场!

“再来!!”刀魔逐渐用上全力,一条条地煞之气纠缠在刀上,每一刀砍出,都带上了沛莫能御的恐怖威势,每次交击,都能撞出恐怖气浪!

天元主殿前,身着黑甲甲胄的御林军赶紧挺身而出,为皇帝皇后以及其余贵人挡下这重重澎湃的气浪!

“这刀魔……怎么回事?”穆文图表情有些难看。

地煞十一境打地煞六境,不应该干净利落吗?

怎么婆婆妈妈的?

他看向匈奴主使挛鞮羊,这老东西笑呵呵的站在台阶一角,一点也不见着急。

蒙元的三王子突烈更是笑道:“不愧是大乾诗剑仙,果然强的离谱,本王子的手都痒了,可惜不能下场领教诗剑仙的剑诀,诸位大乾王公,不知谁有兴趣跟本王子赌一赌啊?”

原来如此……穆文图心中冷笑:难怪刀魔不干净利落的击败李牧,原来是突烈想趁机赌一把!

都说突烈性如烈火,却原来也有狡诈一面!

果然,随着突烈的约赌,场中许多不知情的王公贵族都准备慷慨解囊,跟突烈对赌。

“本王子有一朵两丈大小的天池白莲,乃我蒙元一等一的奇物!此莲可凝花聚顶、炼丹入药,且是神清观九转金丹的主药之一!全真道长曾来信索求,说愿以一条地煞之气换一朵白莲!”突烈看向诸人:“谁与本王子赌?”

“本公出一朵万年珊瑚金!”成国公张琪冷笑接赌:“此珊瑚金中酝酿深海玄阴煞气,赌你一朵白莲,绰绰有余!”

突烈眼睛一亮,大笑:“好!不愧是国公,果然爽快!”

“本王子还有一把魔刀!”突烈又道:“此刀是从魔窟所取,乃半神兵,且刀中蕴含一丝地魔煞气!可淬炼心神,磨炼意志,最是适合读书人明心见性!”

礼部尚书孔易闻言立即走出,朗声道:“老夫出一页圣人纸张!”

“圣人纸张?”突烈满脸不解。

“哼!”孔易冷哼一声,也不解释,道:“你赌是不赌!”

“自然要赌!”此时,匈奴主使挛鞮羊走到突烈身旁,轻声说道:“圣人纸张乃是孔家圣人遗留的古竹简,据闻只需将诗词文章刻于其上,便能演化心法秘技,虽不如天道演化的本命心法,但也是人间绝顶了!”

突烈闻言大喜,立即说道:“哈哈哈,不愧是孔家,底蕴果然深厚!本王子跟你赌了!!”

“圣人纸张,孔大人真是大方啊。”姬长秋心痒难耐,他也想赌了,但身为大乾王爷,他又怎能赌李牧输?

不仅是他,蜀王姬辉、燕王姬寒、穆文图、姜冥渊,甚至是章子尧都心动不已,但大局面前,他们只能忍住!

此时,鬼国公主丰田美加子也趁机来到白司柠身旁,妩媚笑道:“白公主,又见面了,上次本公主的话,你考虑的如何?”

“我不赌。”白司柠立即怯怯说道:“父王嘱咐我,不能沾赌。”

“话不能这么说,白公主你看,蒙元的王子,孔家的人,成国公,哪一个不是身份高贵?你可莫要扫了大家的雅兴啊。”丰田美加子蛊惑道:“而且本公主可不会拿俗物来赌你的鱼肠,我出一枚龙蛋,如何?”

“龙蛋?”白司柠本想再次拒绝,但听到龙蛋二字,又忍不住好奇。

“你身为南诏公主,应该知道,神州大地许多龙脉化龙飞升,其实祂们并没有飞升,而是进入了东海,而我鬼国,就在东海。”丰田美加子轻声笑道:“本公主保证,这龙蛋是真的,绝不骗你!”

“可是,可是……”白司柠下意识看向白姝。

白姝刚要开口,丰田美加子就说道:“难道白公主不看好大乾的诗剑仙?”

“先生一定会赢的!”白司柠下意识反驳道。

“既然如此,那就这么定了!”丰田美加子笑道。

“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我……”白司柠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此时,场中又传来剧烈的轰鸣声,将众人注意吸引过去,丰田美加子赶紧趁机离开,不给白司柠拒绝机会。

“公主,哎。”白姝满是苦笑。

“对不起,姑姑。”白司柠低头,但很快又抬头,看向场中。

漫天的烟尘缓缓消散,刀魔立于中心,右手紧握残刀,刀刃上,已然有六条地煞之气弥漫,辐射四周,那里鬼哭狼嚎、阴风阵阵,又有瘴气弥漫、白骨森森,一片人间炼狱景象!

而对面的李牧,手中七星龙渊亦是五煞缠绕,青色剑芒吞吐间,有天雷闪烁、地火喷涌、冰雪弥漫!

下一瞬,两人的身影同时消失在原地。

“剑开天门!”

“断雨残云!”

“剑落九天!”

“封己守残!”

铿!

铿!!

连绵的金属撞击声中,李牧与刀魔在场中疯狂交击,剧烈的爆炸携卷着恐怖煞气,将青石铺就的广场炸出一个个巨大的深坑!

“痛快,痛快!哈哈哈……”刀魔挥刀成林,越战越勇!

李牧却是冷笑不已:同境界下,他杀刀魔如屠鸡仔!

因为,鏖战半饷,他发现刀魔的修为‘底蕴’一般!

朝元境时,李牧以五种异种灵气凝炁,再以天雷煞淬炼,聚顶境时,他以三种绝顶灵物凝花,又凝练剑心,其基础可谓夯实到了极致!

而刀魔,显然没有他这般深厚的底蕴。

毕竟,刀魔是奴隶出身,即便后来横空出世,但前期终归是在底层摸滚打爬,不如李牧的!

可惜……李牧暗叹一声,又斩一剑:“大道如青天!!”

轰!!

一道摩天大厦般巨大的青色剑芒,缠绕着粗壮的五色煞气,撕裂大地,凶猛的撞向刀魔。

不远处的天元主殿下,一众王公大臣、诸国使者,都是脸色发白。

如此威势的一剑,若是斩向他们,除了跑,别无他法!

便是小皇帝姬轩,双手都隐隐颤栗!

朕,竟然会怕?

姬轩咬牙,忙运转体内龙威,祛散惧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