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血煞石……”

竹儿走后,李牧端详着青色玉石中的龙形血状物质,他记得当初乌鸦兄弟和他分赃时,直接将其中一半血煞石吞入腹中,而它吸收黑果中的煞气时,一次却不敢吃太多。

是因为血煞石中的煞气不如黑果中的阴寒煞,还是这血煞更易吸收淬炼?

算了,多想无益,试试就知道了。

李牧当即在剑阁布下反五行大阵,隔绝内外,旋即命娃娃不要乱跑后,他才进入卧室,盘膝入定。

手握血煞石,李牧凝神摄取其中血状物质。

下一瞬,一股股犹如水银般稠密的血色液体从血煞石中,缓缓流入李牧掌心。

咕隆咕隆……

李牧似乎能听到血色液体涌入自己身体的声音,他凝神内视,看到一股股血色的稠密液体,竟如跗骨之蛆般附着在他的右手掌骨之上!

然后,犹如岩浆弥漫大地,稠密的血色液体顺着他的掌骨,快速朝五根指骨蔓延,将他整只右手掌的骨头都侵染的一片猩红!

紧接着,血色液体开始蒸腾,红烟弥漫,这血煞竟诡异的融入李牧手骨!

血煞淬身,如此与众不同吗?

李牧心惊肉跳,若非确认了这玩意的来历,他还真不敢胡乱吸收!

下一瞬,李牧就感到右手手骨传来剧烈疼痛,就好像有人在拿钢丝球疯狂摩擦他的骨头!

但李牧没有运转剑心镇压血煞,因为这种程度的疼痛,他尚能忍受,同时,他也明白为何乌鸦兄弟能一次吞那么多了,这点疼痛,他都能忍受,更别说天天火里来水里去的乌鸦兄弟了!

好半饷过去,疼痛缓缓消失,李牧内视,发现右手手骨的血煞已全部融入骨头。

他赶紧检查自己的手骨!

“除了骨头变硬,其他好像没什么区别。”李牧对比了左右手的手骨,有些奇怪。

难道是淬炼的还不够彻底?

李牧从龙鳞空间掏出一块血煞石,继续吸收,这次血煞流过右手手骨,将他的右手手腕的腕骨和尺骨覆盖了。

所以,血煞淬身淬的是全身的骨头?

李牧忙检查了下龙鳞空间的血煞石,细细盘算,发现差不多刚好能覆盖全身骨头。

按照这个速度,慢则五天,快则三天,就能完成淬炼!

距离新年还有四天,正好趁这段时间完成淬炼!

李牧凝神修行。

很快,半天时间过去了。

“李牧李牧~有人找你~”娃娃在外面把门敲的震天响:“我还堆了两个大雪人~你快出来看~”

娃娃的声音虽然稚嫩,但很响亮,三两句就打破了李牧的修行状态。

这熊孩子……李牧完成这一波淬炼后,无奈起身开门。

院外,娃娃果然堆了两个大雪人,造型极为古怪,怎么看都像两根大萝卜。

至于访客……

“李兄,数月不见,别来无恙!”剑阁圆门外,一名身穿玄色长袍、长相平平,但自带一股书卷气的男子颇为激动的看着李牧。

“墨兄?”李牧一怔。

站在外面的,赫然是墨家大少,墨长兴!

“刚入帝京就听闻李兄一剑斩鬼柱的消息,所以第一时间就来拜访李兄!”墨长兴激动的上前,‘砰’的一声,撞在了反五行大阵的光膜上。

李牧忙关掉大阵,迎他进来。

这时,李牧才发现墨长兴竟不是独自前来,身后还跟了一名黑裙少女。

少女脸上戴着黑纱,只露出一双眉目。

眉若远山含黛,目似一剪秋水,一头青丝随意的披散在身后。

纤瘦的身影好似吹阵风就能倒。

虽说看不到全容,但光这双星眸,李牧就断定这女人必定沉鱼落雁!

“李兄,我给你介绍,这是我二妹,叫……”墨长兴刚要介绍,就听墨美美轻咳了一声。

“李兄唤她墨儿便是。”墨长兴擦了擦额头。

墨兄似乎有些怕这个二妹……李牧不动声色的观察着。

“李公子,小女子和家兄冒昧打扰,万勿见怪。”墨美美屈身行了个礼。

“不敢,墨家兄妹能来剑阁,剑阁屏蓬荜生辉。”李牧忙客套两句,将两人引进院中坐下。

“李兄可收到我墨家寄来的信?”墨长兴直接开门见山的问道。

李牧点头:“收到了。”

“收到就好。”墨长兴笑道:“李兄,上次的赌约是你赢了!我墨家已备好三条地煞之气,分别是青木煞、玄水煞和云煞!李兄可随时来我墨家收取。”

接着,墨长兴给李牧介绍起这三种地煞之气的来历。

青木煞位于青阳山山腰,那里有一棵几千年树龄的古树,极为巨大,通过树洞,可以进入古树底部,那里有一个树根形成的‘密室’,酝酿着极为珍惜的青木煞。

青木煞杀伐之力稍弱,但有勃勃生机,若以此淬炼自身,普通伤势根本无需灵丹,仅凭此煞就能自行恢复!

玄水煞是水煞变种,在墨家水榭旁,墨湖之底。

此煞因靠近上古异种墨莲,故而阴极阳生,配上青木煞,甚至能断肢重生!

至于云煞,更为稀有,因为这种煞气不在地上,而在天上!

一旦淬炼成功,便可腾云驾雾,甚至操控云气,施云布雨!

李牧听完,心动不已,尤其是青木煞加上玄水煞可以做到断肢重生,更是有些忍不住!

他自身拥有的剑煞、天雷煞、地火煞、冰煞、阴寒煞,都偏向于杀伐,在防御和恢复方面,稍有欠缺,而这青木煞和玄水煞的断肢重生,可以让他全力杀伐,减除后顾之忧!

若不是万国朝邦在即,他还真想立刻动身前往鲁阳郡!

“李兄可还满意?”墨长兴小心问道。

当初打赌时,他可说过墨家的煞气绝不会逊色天雷煞,但事实上,地煞之气各有神妙,很难说谁比谁好,谁比谁差。

“非常满意!墨兄,多谢了!”李牧郑重道谢,随后表示,横断山脉的天雷煞尚有多余,墨兄若是不嫌弃,可随时前往淬炼!

“多谢李兄!”墨长兴双手抱拳,长长作揖。

赌约的事说完,李牧便问道:“墨兄此来帝京,应该也是为了万国朝邦吧?”

墨长兴脸色一下变苦,说道:“正是,我爹早在数月前,便命我务必要在年前突破地煞。”

李牧眼睛一亮,说起来,这位墨长兴的‘底蕴’跟他一样,也是五种异种灵气凝炁,又借助雷击木化石,将五炁锤炼到极致,此后凝花之物中也有帝流浆,却不知如今是何修为。

他旁敲了下,谁知墨长兴竟直接告知:“李兄,我如今是地煞三境,忝为地榜五十三,和李兄比不得了。”

才五十三?

李牧一怔,旋即意识到了什么,忙问道:“可是因为我出的题目,让墨兄分神了?”

墨长兴赶紧摇头:“李兄莫要自责,我的本命心法是从《数辩》中感悟而出,修行于我而言,哪有数辩来的精彩?”

他不愿李牧多想,赶紧转移话题,说道:“若不是我爹逼我修行,我早在十月初,就来见李兄了。哎,如今我入帝京,可我爹却跑了出去,也不知道干什么去了。”

“你父亲没来?”李牧一怔。

墨家家主墨无畏可是地榜第五……不,现在是第六了,排名尤在顾星剑之上,这样一个大高手,竟然没来帝京?

一旁的墨美美忽然开口,说道:“不仅是我爹,听说剑将山庄庄主顾星剑也不会来。”

顾叔也不来?

什么个情况啊?

李牧忙问道:“墨姑娘,可否告知原因?”

墨美美道:“据说是闭死关了。”

闭死关?

难道是……剑煞?

李牧心中微紧。

顾星剑这根大腿,说粗不粗,说细也不细,李牧可不希望他出事。

但此时他再担心也无济于事了!

“李兄,这些俗事暂且放到一旁。”墨长兴有些忍不住了,他来找李牧,除了赌约,便是请教数辩,至于其他乱七八糟的事,他才不想管!

墨长兴当即就水池放水、注水一题,跟李牧探讨起数辩来。

李牧感觉脑壳发胀,像极了在白马寺面对慧能念经的娃娃。

“墨兄,数辩一道博大精深,我以为需要从基础开始!不如我先教你一套最是基础,也最为实用的数辩口诀?”李牧说道。

墨长兴眼睛一亮,忙拱手作揖:“请李兄赐教!”

“墨兄,且听清楚了!”李牧双手负后,朗声说道:“一一得一,一二得二,一三得三……九九八十一!”

背完九九乘法表,李牧看向墨家兄妹,发现兄妹两个都呆住了。

太……深奥了?

李牧不解的看着他们。

“李兄,你刚刚背的……不是九九歌吗?”半饷过去,墨长兴才肃穆开口,说道:“而且,李兄你背错了,九九歌当为九九八十一为先,二半而一为尾,并没有一一得一的说法!”

说到数辩,墨长兴的态度明显变得严谨起来!

九九歌?

这应该是古代的九九乘法表了……李牧郑重反驳:“墨兄,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世间万事万物,俱都是万丈高楼平地起!如数辩此等直通天地大道的,更该如此!因此,当以一一得一为先,九九八十一为尾!”

李牧的话,如洪钟大吕,震得墨长兴当场呆滞。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万丈高楼平地起!

一一得一,九九八十一……

难道先贤们都错了,九九歌当以一一得一为先?

这一刻,墨长兴体内灵力奔涌,煞气沸腾,好似要破体而出。

李牧神色一紧:这是什么情况?

好好的,怎会……难道是走火入魔?

李牧心中一惊。

墨美美也是一脸紧张:“大哥?”

“九九八十一,九九八十一……”墨长兴充耳不闻,他沉浸在自己的数辩世界中,若有所思、思有所悟,两眼逐渐发光,旋即,他猛得转身,朝外冲去。

“大哥!”墨美美紧张兄长,忙快步追去,但临到圆门,她又顿住脚步,转过身来看向李牧。

李牧有些坐蜡了,尴尬的说道:“墨姑娘,抱歉,我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

“李公子莫要担忧,我看大哥的样子,不像是走火入魔。”墨美美轻声说道。

“如此最好。”李牧松了口气,不然一篇九九乘法表逼的莫家大少走火入魔,那墨家的三条煞气,他还好意思去拿?

“李公子,你上次以数辩赢了我大哥,小女子敬佩的紧,若有机会,小女子也想跟李公子一较高下。”墨美美说道。

“你是想替你哥报仇?”李牧一怔。

“正是!”墨美美直接点头,星眸一瞬不瞬的看着李牧。

“论数辩,你哥都不是我对手,你比他还要厉害?”李牧谨慎的问道。

谁知,墨美美竟直接摇头,说道:“我不和你比数辩!”

“哦,再见。”李牧转身进屋。

“诶?”墨美美懵了,难以置信的看着李牧的背影消失在屋中。

这人怎么这样?

墨美美有些小生气,但很快就压下了。

将来有的是机会!

哼!

她轻哼一声,转身快步离去。

……

院中很快安静下来。

李牧走出屋舍,看向圆门,感慨道:“墨兄这妹妹不简单啊,看似瘦弱、宁静,但举手投足、话里话外,颇有几分巾帼英雄的意思。”

“巾帼英雄是什么?”娃娃不知从哪钻了出来,怀中还抱着一个比她脑袋还大的雪球。

“雨你无瓜,堆你的雪萝卜去。”李牧手指弹了下娃娃的脑门。

“不是雪萝卜,是大雪人~”娃娃很认真的纠正他。

“是是是,你说什么就是什么。”李牧才不跟小屁孩吵,他打发走娃娃后,正要开启反五行大阵,继续修行,圆门外又来人了。

“李牧!”竹儿一边朝剑阁走来,一边频频回头。

“怎么了,你身后有人追你吗?”李牧奇怪的问道。

“我刚刚看到墨家二小姐了,她……是来找你的?”竹儿一脸古怪的看着李牧。

李牧道:“她是跟着她兄长来的,我和墨家大少算是朋友吧。”

“你和她的兄长是朋友……李牧,你是不是命犯桃花啊?”竹儿闻言,不由上下打量李牧,问道:“你知道墨家二小姐的身份吗?”

“身份?她不是墨家的二小姐吗?难不成还是公主?”李牧怪道。

“她自然不是公主,但她是九绝色!”竹儿哼哼唧唧的说道。

九……李牧一怔,旋即恍然,难怪蒙着脸了。

只是,现在九绝色这么不值钱了吗?

昨天是姜曦芷,今天就是墨美美,那明天又是谁?

“好了,不说这些了,李牧,我找你是有正事!”竹儿忽然严肃起来。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