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牧一剑刺出,万籁俱寂!

所有人都被这道璀璨、绚烂的剑芒勾引出无数忧愁心事,悲伤逆流,不能自已。

但旁人总归是不如秦虎感受剧烈,因此很快就有人摆脱了剑芒影响。

“好可怕的剑意!”全羽眸中清光闪烁,恢复心神后,他立即后退两步,避开剑芒。

“小虎小心!!”

紧接着,赵雀儿也恢复了心神。

他是在场修为最高的几人之一,且有家传的锻炼精神意志的秘法,清醒过来后,第一时间以秘法急声提醒秦虎!

众人听到这声音如当头棒喝,纷纷清醒过来,抬眼看去,只见那璀璨的青色剑芒已触及秦虎咽喉!

然而,秦虎却恍若未觉,双眼呆滞的看着剑芒。

“不好!!”

眼看秦虎就要陨落在这道剑芒中,赵雀儿心中一紧,当即化作一道残影,瞬移般出现在秦虎身旁,一把将他推开!

旋即右手一挥,甩出一块湛蓝色的方印。

方印迎风暴涨,转眼化作三米方圆,散发出耀眼的蓝色光芒,如一轮璀璨蓝日,挡在赵雀儿身前。

下一瞬,青色剑芒刺入方印。

铮~~

刺耳的金属摩擦声中,青色剑芒宛如火力全开的电钻,疯狂的摩擦着方印,荡起万千涟漪,震荡虚空!

青色剑芒与蓝色光辉交相辉映!

然而最终,剑芒没有突破方印,在空中缓缓消散。

挡下李牧一剑,赵雀儿脸上却不见丝毫喜色!

因为,这是秦虎与李牧之间的决斗,他出手本就不甚光彩!

而最重要的是,刚刚若不是他出手,秦虎必死在李牧剑下!

一剑!

真的一剑便足矣了!

赵雀儿盯着李牧的剑指,表情难堪!

而周围人也终于反应过来,刹那沸反盈天!

“不愧是诗剑仙,都无需出剑,便一剑击败了地榜二十九!”

“若非此人出手,那地榜二十九已是凶多吉少!”

“依我看,诗剑仙若是出剑,便是此人也得躺下!”

“是啊,刚刚那一剑,太灿烂了,我只看一眼,便心神失守,只恨不能死在这一剑下!”

“这就是地榜第三和地榜二十九之间的差距吗?”

“那人真是自取其辱啊,竟敢挑战诗剑仙,不自量力!”

众人激动的议论着李牧那一剑的风情,捎带还鄙视了一番秦虎,这让赵雀儿的脸色越发难看!

“雀哥,我……”此时秦虎也终于回神,他喉间有条发丝般细小的剑痕,隐现血迹。

若非赵雀儿出手及时,恐怕……

想起刚才那一幕,秦虎又是心悸后怕,又是羞愧难当:“雀哥,对不住,我、是我大意了。”

“你没有大意,便是早有准备,你也挡不住这一剑。”赵雀儿道:“这一剑的剑意太过诡异,专攻心神,常人根本难以防御!况且……”

他还没有出剑!

只是剑指,便有如此威力,若是出剑……

赵雀儿的表情阴晴不定。

他发现,自己确实小看这个诗剑仙了!

“连我一剑都接不下,也敢来挑战我,你……我记得你叫秦虎吧?勇气可嘉,但太过天真了,回去再修炼几年吧。”李牧放下剑指,面无表情的看着秦虎。

秦虎的脸色一点点黑成锅底,又是愤怒,又是憋屈,却无力反驳李牧的话。

他只觉此刻的自己就像一个笑话,等这个笑话传到孟姑娘耳中……秦虎眼中溢出绝望。

“李牧!我承认你很强,但你既已胜了秦虎,何必还要杀人诛心!!”赵雀儿怒道。

“人总要为自己的选择付出代价,不管是对的,还是错的。”李牧的视线转移到赵雀儿手中的湛蓝色方印,冷道:“比如……你敢插手我和秦虎的战斗,是否已准备好承受我的剑火!”

说着,李牧右手一翻,从龙鳞空间取出七星龙渊,缓缓拔出,同时,李牧心神融入剑心,彻底释放自身剑意!

李牧泥丸宫中的青莲之上铭刻着七十二道灵纹,沿着五行八卦的节点游走,这是他从灵葫中感悟出、能无时无刻增幅剑心的灵纹阵法,自凌云大佛之争至今,已有近四月时间,李牧的剑心在灵纹阵法的增幅下,与日俱增,此时一释放,高亢的剑吟声顿时如雷霆炸裂,穿金裂石,刹那响彻天地!

一股恐怖的剑势以李牧为中心,朝四周辐射。

附近的人只觉身心一沉,好似看到一柄锋芒毕露的绝世宝剑横亘虚空,压的他们喘不过气来!

这家伙……好强!

全羽瞳孔一缩,忙运转体内煞气,抵挡李牧剑势。

赵雀儿亦是脸色微变,不仅仅是因为李牧的剑势,也因为李牧的剑!

神兵!

一名强大剑修,手握一柄绝世神兵,其战力可不是一加一那般简单!

赵雀儿不敢赌!

“诗剑仙言重了。”赵雀儿沉吟半饷,最终选择收起方印,他缓缓拱手,凝声说道:“在下只是担忧同伴安危,绝没有挑衅诗剑仙的意思,还请……恕罪!”

“无量天尊。”全羽此时上前一步,说道:“李居士,赵居士既已知错,便请高抬贵手,放他一回吧。”

“全羽师叔?”白龙马大急,心想自家师叔怎能帮外人说话?

“李公子。”一旁的姚煊也抱拳致歉:“刚刚误会一场,还请莫要和我等计较。”

“既然全羽道长为你求情,今日我饶你一回,下不为例!”李牧这才收剑。

刚刚那一剑,已经为他树立威信与人设,没必要再穷追猛打,况且,李牧隐隐感觉赵雀儿手中的那枚方印有些神异!

不似凡物!

“我们走。”赵雀儿沉着脸扶起秦虎,转身离去。

“多谢李公子。”姚煊冲李牧拱手致意,快速追上。

“哼。”不远处,那群白色披风的神府修士,也纷纷散去。

周围的食客却是不愿走,他们上前冲李牧寒暄,有的邀请他参加家宴,有的邀请他一起共游青楼大街!

鱼肠酒楼的掌柜也出来,说要给他免单,希望他能留墨宝一副。

李牧烦不胜烦,赶紧命白龙马结账,然后他头也不回的带着娃娃跑路!

“李牧,鱼没吃完~”娃娃吸吮着手指鱼汤,还不时打两个饱嗝,这一顿,她吃的可美呢!

“就知道吃鱼!你看看你身上的衣服!”李牧嫌弃的拎着娃娃,发现她衣服上下,全是鱼汤污渍。

脏死了。

李牧决定给她买两件新衣服。

“要最好看的~”娃娃忙叫道。

“那就去衣衫尽。”李牧记得那里的衣服是白虎大街最好最贵的。

“大人!”此时,结完账的白龙马和全羽也追了上来。

李牧忙作势掏钱,要把饭钱补给白龙马。

白龙马哪能收李牧的钱,赶紧表示这顿算他的!

“这多不好意思。”李牧心想好几万两银子呢,他脸皮这么薄,实在是受之有愧啊!

“李居士,我神清观薄有家产,便无需与真白师侄争了。”全羽看不下去了,表示这顿饭钱,是他神清观出的,你们两谦让个什么劲啊!

“呵呵。”白龙马摸着脑门尴尬一笑。

李牧就不尴尬了,他很自然的转移话题,问道:“全羽道长,刚刚你阻止我,是因为那姓赵的身份不简单吧?”

“正是。”全羽点头,说道:“此人名叫赵雀儿,是东南赵家嫡子!赵家虽不如孟家、墨家这些千年世家,但祖上也曾出过帝皇!底蕴深厚,不容小觑!且如今东南沿海一带,赵家势大,唯有定波侯方能抗衡一二。”

“来头倒是不小。”李牧了然点头,旋即想起赵雀儿手中那枚方印,不由惊呼:“他手中方印,莫非是御玺?”

“李居士果然注意到了。”全羽郑重道:“不错,那枚方印的确是御玺!而且是五千余年来,仅次于大秦和氏璧的御玺……翻天印!”

“翻天印?不会还有覆地印吧?”李牧一脸古怪。

“确实有!”全羽奇怪的看了眼李牧,暗想李牧好歹也是读书人,怎么会不知道翻天覆地印?

“全羽道长就不要打哑谜了,请展开来说说。”李牧忙道。

你的七品县令,莫非是捐钱捐来的……全羽不动声色的说道:“几千年前,异族侵略神州,建立异族王庭,血腥统治天下百余年,天下苦其已久!时势造英雄,那时有一玉矿矿工出身的贫民揭竿而起,以星火燎原之势,驱逐鞑虏,一统神州,立下大明皇朝!他为了不忘出身,便以最寻常的蓝田玉和黄田玉雕铸了两枚御玺,并赐名‘翻天覆地’!这便是翻天覆地印的来由了。”

“难怪我觉得那印玺不凡,只是……”李牧奇道:“我记得蓝田玉大多是浅黄绿色,怎么他那块是蓝色的?”

“自是因为紫气东来,翻天印吸收了紫气,出现神变!”全羽道。

“原来如此。”李牧还有问题:“那赵雀儿的祖上,便是这大明皇朝的开国皇帝?”

全羽摇头:“是另一皇朝,不过是继承了大明的皇宫,得到了翻天印而已。”

“那覆地印呢?”李牧追问。

全羽遗憾摇头:“覆地印在大明末期便丢失了,至今下落不明。”

几人边聊边走,没多久就到了衣衫尽。

衣衫尽是白虎大街最大的女衣坊,几人才靠近大门,就闻到一股芬芳馥郁的女人香。

白龙马当场打了两个喷嚏,表示不进去了,难受。

全羽欣慰点头:身为道士,就该清心寡欲,怎能往女人堆里钻?

他顺势说道:“天色不早了,真白,我们也该回去了。”

“这……”白龙马有些不想和李牧分开。

“行了,一个大男人矫情什么?”李牧嫌弃的挥手,让他赶紧滚蛋。

“是,大人!属下先行告退!”白龙马只好依依不舍的跟随全羽离去。

等他们走后,李牧才走进大门,往里看去,只见一排排五颜六色的糯裙衣衫,有典雅的,有性感的,也有鲜艳活泼的,极是惹人眼球!

此时节虽是冬天,但灵气复苏后,有钱的小姐贵妇都已开始修行,她们渐渐寒暑不侵,自然不愿穿什么貂皮狐裘了。

乱花渐欲迷人眼,李牧看到众多或青春靓丽,或身材妖娆的美丽女子在里面挑选衣服,叽叽喳喳的声音如一群百灵鸟歌唱,很是悦耳的传出。

“公子,本店只卖女衣,您……”衣衫尽的一名女店员看到李牧贼头贼脑的,忙走过来拦住他的视线。

“咳咳。”李牧干咳两声,一本正经的将娃娃拎到她面前,说道:“我给我家妹子买两件衣服。”

娃娃悬在半空,也不害怕,冲女店员喊话:“要最好看的~”

“啊,公子,是我误会您了,抱歉,这边请。”女店员忙将李牧请进,领着他们到了童衣区。

童衣区在最里面,李牧一路走去,附近不少贵妇小姐冲他指指点点。

李牧也不在意,但是,当那些女人越聚越多,叽叽喳喳声越来越响时,李牧隐隐感觉事态不妙,他赶紧运转灵力入耳,开始偷听。

“真的吗?真的吗?他真的是诗剑仙?”

“不会错的,那就是诗剑仙李牧!我记得他的样子!”

“我上次从翰林院买了他的画像,确实一模一样!”

“我也买了我也买了。”

“你的多少钱?”

“我的一百两白银,你的呢?”

“可恶,我花了一百五十两!!”

“我听说他与楚王妃有私情,楚王妃还为他珠胎暗结,也不知道她什么时候生。”

“是否珠胎暗结不知道,但诗剑仙确实给楚王妃写过诗: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你那是老黄历了,诗剑仙今日入城,给皇后也写了一首诗!”

“真的吗?快,快念出来听听!”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若非群玉山头见,会向瑶台月下逢!”

“这是将皇后比作了群玉山的天仙,瑶台的神女!”

“我喜欢第一句‘云想衣裳花想容’,实在是太唯美,太有意境了!”

“可惜我不是九绝色,不然,我也请诗剑仙给我写首诗!”

“谁说诗剑仙只给九绝色写诗?”

“啊,他还给其她女人写过吗?”

“有的,他在南柯郡困鹿峰,给一名叫烟含玉的花魁写过!”

“什么诗什么诗,快念念。”

“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咳咳!”

“啊,这是首……没成想诗剑仙竟是风流之人!”

“哎呀,我也想诗剑仙给我写诗,哪怕代价是嗯嗯……我也愿意!”

“我也愿意!”

“诗剑仙才气无双,且长得如此高大英俊,若能……我死也愿意了!”

听着这些女人越来越疯狂的话语,李牧额头冷汗涔涔,忙对前面带路的女店员道:“那个,今天我还有事,就先不买了,告辞告……”

他转身欲走,却发现那些女人已经呈合围之势!

老话说的好,人多胆子大,这群光鲜亮丽的贵妇小姐,一开始只敢站在远处说,随着人越聚越多,她们的胆子顿时肥了!

她们一个个双眼发光,一步步围向李牧!

“不妙啊。”李牧头皮发麻。

娃娃也有些吓住了,以为自己的‘参份’暴露,赶紧缩起脖子,装起萝卜来。

女店员还以为她们是不满李牧进来,忙解释道:“诸位小姐,这位公子是为他的舍妹买衣,请千万不要误会。”

但她越说,那些贵妇小姐就走的越快!

“你这有后门吗?”李牧赶紧问道。

“这……”正当女店员不知所措时,一个声音忽然从旁传来:“公子,我家小姐有请。”

李牧转头,发现一旁的帷幔掀开,竟露出一条木质楼梯。

他来不及多想,赶紧拎着娃娃冲了过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