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夜无话。

翌日清晨。

李牧、小酒鬼和娃娃三人早早起来,出发前往桃杏湖。

文轩书院已在桃花楼旁的码头备好小船,李牧等人一到,就登船入湖。

如今已是初冬,湖上寒霜微凝,冷雾扑面,娃娃缩了缩膀子,钻入李牧怀中,叫道:“李牧,冷~”

李牧说道:“生把火给你烤烤?”

娃娃忙不迭迟摇头:“不能烤,会熟的~”

她求生欲很满呢。

“我会掌握好火候的。”李牧一本正经的说道。

“不要~”娃娃将头摇成拨浪鼓。

说笑间,船只已来到湖心桃花岛。

“好多人!”小酒鬼站在船首,看着桃花岛码头上几十号身穿文轩书院长袍的学子,清秀的脸蛋微微绷起。

“小酒鬼,知道谈判的第一要素是什么吗?”李牧将娃娃夹在腋下,走到她身旁问道。

小酒鬼摇头:“恩人,是什么?”

“脸要凶!”李牧郑重道。

“脸要凶……嗯!我知道了!”小酒鬼深吸口气,板起小脸,一双清澈的眸子努力做凶狠状,两腮都情不自禁鼓起。

“蛤蟆~”娃娃好奇的伸出肉乎乎的小手指,去戳小酒鬼鼓起来的两腮。

“娃娃,不要影响我!”小酒鬼拍掉她的手指,继续鼓腮,心中还不停默念:脸要凶脸要凶……

桃花岛上。

“来了来了,桃花仙子来了!”

“让我看看,嗯,果然清秀甜美如桃花,只是为何要鼓腮?”

“听说她酿的一壶桃花酒,已能卖出十金!”

“金银俗物,如何能与她酿的桃花酒相比?”

“是啊,我一月前曾有幸喝过半壶,不似人间之物啊!”

“可惜,院长必然不会同意她登岛,哎。”

“何止啊,听说院长已下令,不许任何人将桃花岛上的桃花卖于她,今后,我等怕是喝不到她的桃花酒了。”

“话说回来,桃花仙子身旁那人,我瞅着有些眼熟。”

“倒也算是玉树临风,莫非是桃花仙子的……”

“不对,确实有些眼熟。”

一众书院学生看了半饷,终于有人想起来了。

“是他,竟然是他!!”

“谁啊?张兄别打哑谜,快说!”

“灵气复苏后,我文轩书院举办的第一场文会,就是此人夺了文魁!”

“文魁……啊,是清平县令李牧!”

“就是此人!我不会记错的,当日我就在场!”

“李牧,竟然是他!”

“诗剑双绝,能夺得文魁,不是巧合!”

“他如今可是剑宗宗主!怎会和桃花仙子混在一块?”

“大事不妙啊!我听说前院长就是被李牧所杀!”

“还有十余名失踪的学长,据说也是死在此人手里!”

“果真如此吗?”

“他怎还敢来我文轩书院的地盘?”

码头上的议论声顿时喧嚣起来,远远传开。

桃花林外。

时任文轩书院院长的李博学眉头微皱,不悦的看向码头:“为何如此喧闹?”

“院长,或是小酒鬼来了,众学子一时难忍,在那指摘小酒鬼的无礼呢。”

“桃花岛是我文轩书院之物,小酒鬼不知天高地厚,竟厚颜自称什么桃花仙子,妄图染指我桃花岛,也难免众学子义愤填膺了!”

旁边两名书院教习老神在在的说道。

“如此甚好,也不枉我等倾囊相授。”李博学捊着白胡,欣慰的看向码头边的学子们。

然后,他就看到一众学子自觉的站成两排,中间,小酒鬼瞪着眼睛,鼓着两腮走来。

另外,还有一气宇轩昂的年轻人,夹着个女娃,跟在旁边。

怎么有些面熟……李博学看着李牧的面容陷入沉思,某个瞬间,他捊须的动作猛得一顿,差点将自己的胡子给揪下来,但李博学毫无所觉,他此时双眸喷火,死死的盯着李牧!

“李牧,李牧!!”李博学周身无风自动,长袍猎猎,怒发冲冠!

犹记得大半年前的那场文会,前院长李博文,也就是李博学的大哥,在文会结束后,亲自率领书院十余名天骄追杀李牧,可最终,他们全军覆没,不仅被反杀,更被烧成焦尸,面目难辨!

只余下十几块身份玉牌能证明他们的身份!

一晃大半年过去,如今,李牧以诗剑双绝名震大乾,更成剑宗宗主,风头无双!

而大哥的坟头草都……

李博学眉眼肌肉抽搐,好艰难,他才压下心头杀意!

“李副院长,好久不见!”李牧远远看到老熟人,忙笑着打招呼。

说起来,若不是那日文会夺魁,从破道玉璧那儿感悟出秘技‘化蝶’,他绝无可能进入清平县王墓,也结识不了冰龙,更得不到九鼎!

这都要感谢李博学啊!

对了,他好像还有个大哥……李牧沉思半饷,是死在自己手里的吗?

“李牧,你竟还有脸出现在老夫面前!!”李博学咬牙切齿的瞪着他。

“李副院长这话说的,我不就是……”李牧刚开口,就被一旁的教习打断了。

“李县令!时过境迁,如今站在你面前的,已是我文轩书院院长!”

“请阁下对我书院院长尊重些!”

两名教习面无表情的看着李牧。

关于前任院长之死,他们也知晓一些内幕,若非李牧崛起太快,又岂会任由他‘逍遥法外’?

李牧也不生气,笑道:“书院院长?呵,本官还是一县县令、翰林院清贵、剑宗宗主,身份之尊贵,尤在你们书院院长之上,两位,也没见你们对我多尊重啊。”

“你!”两教习指着李牧惊怒交加,却无话反驳。

若是前任院长,尚且是弘文馆学士,身份之清贵不在李牧之下,可惜,那次文会后,李博文身死、书院的破道玉璧失灵,害的文轩书院为太傅姜冥渊不喜,故而李博学担任院长后,并没有受邀进入弘文馆!

“够了,别吵了。”李博学沉着脸摆手,问道:“李县令,你此来意欲何为?”

“自是为朋友而来!”李牧笑道:“听闻小酒鬼要和你们谈判,我素来是知晓你们这些读书人的嘴脸的,因此急的不行,特意不远千里而来,助她一臂之力!”

“你!”

“岂有此理!!”

两教习当场被破防,指着李牧火冒三丈!

“你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我等读书明理,岂会欺负一个女子,李牧,纵然你是剑宗宗主,也不可如此轻辱我等!”两名教习怒道。

“好了好了,我就是随口一说,没想到你们如此较真小气,没一点度量,大不了我向你们道歉,行了吧?”李牧说道。

惹怒一个女人的办法很简单,就是在话语后加一句:行了吧!

惹恼男人也一样!

这不,两大教习已经被李牧的‘行了吧’气得内分泌都紊乱了!

“岂有此理,岂有此理!!此事本就是你的错,你本就该向我们道歉,何谓行了吧?”

“说的好像是我们小肚鸡肠,简直岂有此理!!”

两教习又是憋屈又是愤怒,要不是打不过李牧,他们早掏刀子捅人了,哪能容李牧如此胡说八道,败坏他们的名声?

“是是是,一切都是我的错,你们都对,行了吧?”李牧道。

“你!!”

“住嘴!!”

两人胸膛起伏,被李牧的‘行了吧’怼的五脏俱焚!

“行行行,我不说,我住嘴,行了吧?”李牧道。

“……”两教习当场裂开,睚眦欲裂。

两边的学子看到这一幕,感同身受,纷纷低头捂嘴,气得是两肩颤栗,不能自已!

“够了!”李博学终于忍不住了,说道:“既然李县令是为桃花仙子而来,那就请桃花仙子上前说道吧!”

两教习郁气积结,但院长发话,他们只能哑巴吃黄连!

小酒鬼鼓着两腮上前,清澈的双眸凶狠的瞪着李博学,嘟囔着说道:“李院长,我来了!”

“世事无常,没想到当日的小酒鬼,竟能成长到如今这个地步!”李博学感应着小酒鬼身上的气息,沉声说道:“桃花仙子,你修行天赋尚可,我文轩书院,愿接纳你为我院学子!你意下如何?”

“收我当学生?”小酒鬼诧异的看着李博学,都忘了‘脸要凶’了。

两旁的学子听了,也都惊诧莫名,面面相觑。

唯有两名教习,好似早有所料,颇为淡定的点头。

李博学点头:“不错!只要你进了书院,我们今后便是一家人!这桃花岛,你自是想登就登!”

小酒鬼一听,当时就欢喜的要答应下来!

“等等!”好在关键时刻李牧拉住了她,说道:“我以为此事不妥!”

“怎么哪里都有你!”

“此事是我文轩书院和桃花仙子之间的事,与你何干?李牧,你休要干涉桃花仙子!”两教习又急又怒,眼看桃花仙子和绝品桃花酒都要成他们学院的囊中之物了,李牧这个时候跳出来,真是不当人子!!

“恩人?”小酒鬼也不解的看着李牧。

李牧说道:“据我所知,这桃花岛本为桃花楼酿酒之地,要说归属,那也是桃花楼的,什么时候轮到你们文轩书院说了算了?”

“桃花岛乃是福地,桃花楼自知福薄缘浅,便将它赠予我文轩书院了!”李博学沉声道:“李县令若是不信,大可以去问桃花楼的掌柜!”

“不错,此事桃花楼上下都知道,你若不信,大可以去问个清楚!”

“休要在此凭空污我们清白!”两教习一脸自信的开口。

身为读书人,做事自然是‘瞻前顾后’的,桃花楼那边,早已打点清楚了,任是天王老子来了,也挑不出错来!

李牧却是微微一笑,问道:“那么敢问诸位,这桃花岛什么时候成了他桃花楼的呢?”

“这……”李博学脸色陡然一变。

所谓上梁不正下梁歪,若是桃花楼无法自证桃花岛是他们的,那他们自然也没资格将桃花岛赠予文轩书院!

“李牧!你这是胡搅蛮缠!强词夺理!!”

“李牧,你刚刚也说了,桃花岛历来都是桃花楼酿酒之地,他们还在此建了桃花酒坞,可见,桃花岛就是桃花楼的!”两名教习厉声说道。

“能在此酿酒,不代表这地就是他桃花楼的。”李牧冷笑道:“若我也在此酿酒,那此地,不就是我的了?可见,桃花岛并非是桃花楼的,他们自然也没资格将此岛赠予你们书院!”

“李牧,你待如何!”李博学额头青筋暴起,怒目而视。

“所谓天材地宝,有缘者得之!”李牧拍拍小酒鬼的肩膀,笑道:“我以为,小酒鬼与此岛有缘!”

“嗯嗯嗯!”小酒鬼没听明白前面那些话,但最后一句话,她深表赞同,点头不迭呢。

“有缘?简直笑话!”

“李牧!你无非是仗着自己修为高,想巧取豪夺!”两教习义愤填膺。

李牧一番白眼:“是是是,我巧取豪夺,行了吧?”

“你!!”两教习又破防了,在那暴跳如雷!

李博学亦是咬牙切齿,怒道:“李牧!你修为是高,今日我等联手,或也不是你的对手!但你想过没有,你不可能一直待在这里,等你离开,桃花仙子拿什么守住桃花岛!”

“不错!桃花仙子再强也只是一个人,你一走,我料定会有宵小之徒上岛,届时,桃花仙子一个女流之辈,会是何等下场?”

“李牧啊李牧,你可别为了自己的一时意气,就置旁人生死于不顾!”

两教习阴阳怪气的开口,半是威胁,半是挑拨离间!

李牧斜了他们一眼,冷声道:“如今灵气复苏,大争之世来临,若是小酒鬼守不住桃花岛,也与人无尤,就不劳你们操心了。”

“桃花仙子,你可想清楚了?”李博学见李牧铁了心,只好看向小酒鬼。

小酒鬼想了想,点头:“恩人说什么,就是什么!”

“好,很好,你们别后悔!”李博学双拳紧握,他心中杀意沸腾,恨不能……但对面是李牧啊!

诗剑双绝的李牧,剑宗之主的李牧,能以一敌百的李牧!

他们就算一起出手,胜算也不过半成!

与其以卵击石,不如等李牧离开,再从桃花仙子那夺回桃花岛!

“我们走!”李博学咬牙:“且看桃花仙子如何守岛!!”

“院长英明!”两教习意气风发,神采飞扬,走路都带风,从李牧身旁过去时,更是斜眼而视,一脸你等着的嚣张表情!

在三人的带领下,其余文轩书院学子也都相继离岛,但他们并没有走远,而是就站在桃杏湖上,远远眺望,一副只要你李牧离开,我们就动手夺岛的架势!

“好了,烦人的家伙终于走了。”李牧也没搭理他们,笑着对小酒鬼说道:“你快开启大阵吧。”

“大阵?”小酒鬼一脸懵:“恩人,什么大阵?”

“自然是桃花大阵!”李牧一指旁边的百株桃树,笑道:“你进去便明白了。”

“嗯,我听恩人的!”小酒鬼重重点头,义无反顾的走进桃花林。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