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御剑乘风来……

蓝天之上,云卷云舒,李牧负手站在七星龙渊上,狂风吹拂,白袍猎猎,山川大地如白驹过隙。M..coM

困鹿峰一行,虽说遭遇生死危机,但我也因祸得福,凝练剑心……李牧分心内视,泥丸宫中,一抹青色剑光在十九瓣青莲上载沉载浮,迷你版的鲲在青光下游来游去,不时引吭高歌,很欢快。

李牧将心神沉浸进自己剑心,一瞬间,他便觉胸中豪情顿生,热血沸腾,好似全身血液都化作剑气,在体内奔腾流淌,恨不能一剑千里,荡尽天下不平事!

他缓缓睁眼,黑色的瞳孔深处似有剑光闪烁,爆出三寸青芒!

心神和剑心相融时,我的剑诀威力至少提升了三倍……李牧一指点出,射出一道奔雷剑气,宛如真正的雷霆般一霎数里,横贯云空!

轰!!

雷鸣般的剑吟缓缓响彻云空。

此时李牧甚至有种去找那地煞境的番僧再较高下的冲动!

心神和剑心分开,李牧正要退出泥丸宫,忽然想起一事。

灵葫灵纹!

当日在凌云大佛下感悟出灵葫的七十二道灵纹后,李牧曾用此来凝练自身剑气,可是根本没用,他猜测是剑气无法单独的在体内存在,只要一分心,体内剑气就会散去,故而无法以灵纹凝练,但现在……

李牧看着青莲上的剑心,有些激动起来。

或许……可行?

但万一出事呢?

稳一手?

不不,时不我待,若灵纹真能凝练剑心,浪费一分钟都是在浪费生命!

李牧当即在青莲之外以灵力勾画出七十二道灵纹,并使其循着五行八卦的节点不规则的游走起来。

李牧静静的观察,可半天过去,剑心没有丝毫变化!

又失败了?

李牧长叹口气,可他多少还是有些不甘心,仔细观察着剑心、青莲,脑海中忽然闪过一道灵光!

剑心以青莲为依托,对剑心来说,青莲就是……‘灵葫’?

是了,我应该把灵纹刻在青莲上!

李牧当即在青莲上以灵力勾画灵纹,并将灵纹一一附着在青莲上。

驾轻就熟的勾画完灵纹,李牧小心的让这七十二道灵纹在青莲表面以五行八卦的节点游走起来,初始有些不顺利,因为青莲绽放,共十九瓣莲花,层峦叠翠,非常不规律,但多尝试了几千遍,最终还是让李牧成功了!

霎时间,青莲之上涌出一道道轻灵之光,如晨间江上薄雾,袅袅而起,融入……剑心!

成了!!

李牧狂喜!

他赶紧心融剑心,仔细感悟,发现剑心在这轻灵之光下,确有凝实洗练,只是这速度极慢,犹如乌龟漫步。

不过,这完全不是问题,只要能凝练,铁杵磨成针!

这话感觉哪里怪怪的……李牧心情大好,也不去理会,畅笑三声,御剑疾驰。

几天后。

李牧来到西华郡,他没急着回清平县,而是来到西华郡城,要找小酒鬼。

那日他困于地煞锁云阵,肉身被煞气侵蚀,三花也蒙尘,若非桃花酒的桃花酒意让李牧似醉非醉,短暂的摆脱煞气侵蚀的桎梏,他哪里能纵情高歌,提升剑意,最后一举借助李太白的《侠客行》凝练剑心?

当初,我将桃花岛的百树桃花送给小酒鬼,小酒鬼借此酿出桃花酒,而这桃花酒,又助我凝练剑心……李牧感慨,一饮一啄,果然是天意!

这次来找小酒鬼,一是感谢,二嘛,自然是再要点桃花酒!

毕竟,他手中的酒都喝光了呢。

李牧并不知道小酒鬼住哪,于是来到桃杏湖边的桃花楼,想打探一下,顺便给娃娃买二十只烤鸭,不能让人家孩子说他食言。

“客官?二十只烤鸭?”店小二有些诧异的看着李牧,他们桃花楼以桃花酒闻名,就没见客人来店里不要酒,只要烤鸭的。

“嗯,二十只烤鸭,都打包!”李牧肯定点头,等小二往后厨下单了,才又把他叫过来,问道,“小二,我问你点事。”

“客官请说,小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店小二虽觉奇怪,但还是很忠实的履行着身为店小二的职责!

“你知道小酒鬼吗?她住哪?”李牧开门见山的问道。

小酒……店小二面皮一僵,脸上的笑容当时就僵了,暗道:难怪不要桃花酒,敢情是想买小酒鬼的酒!

“客官,小的不知道!”店小二不敢得罪客人,只好知不道。

“二十只烤鸭,还不够打听这个消息?”李牧不悦的看着他:“真不知道?”

店小二肯定摇头:“客官,小的真不知道!”

“哦。”李牧起身就走。

“诶,客官客官,您的二十只烤鸭……”店小二忙追出来。

李牧大手一挥,豪气道:“给你了!”

“可是客官您没给钱啊!!”店小二惊怒交加。

“那不要了。”李牧加快脚步。

“嗨!”店小二来劲了,撸起袖子就要追上去,让李牧知道知道桃花楼的拳头有多大。

结果,李牧回头一瞪,眼中似有剑芒闪烁,店小二当时就遍体生寒,仿佛掉进冰窟,直打哆嗦!

等李牧走远,他才一屁股跌倒在地,牙齿打颤,冷汗涔涔:这人!这人是修行者!

你爷爷的,你直接说你是修行者,小爷还能不告诉你?

吓死小爷了!

店小二战战兢兢的起身,旋即想起那二十只烤鸭,赶紧朝后厨跑去。

……

离开桃花楼,李牧来到城中一家茶楼。

打听消息,来茶楼准没错。

李牧找了张小四方桌坐下,点了绿茶,轻抿一口,微微摇头,跟烟儿的茶艺完全没法比啊。

此时,茶楼二楼围栏处正有个说书先生在说书,说有個色胆包天的县令,竟然当着王爷的面,调戏人家的王妃!

还写了半首诗送给人家王妃,只为博取美人一笑,把那位王爷给气得呦,脸当场就绿汪汪的了!

可那位县令楞是不怕,吟完诗,竟扬长而去,好不潇洒!

李牧刚开始还听的有趣,在那嗑瓜子,吃蜜饯,喝茶,最后,他越听越感觉瘆得慌。

楼下有人问道:“岳先生,你这故事不行啊,大乾哪个县令敢调戏王妃?那王爷还不当场杀了他啊!”

那位岳先生在二楼摇晃着脑袋,抑扬顿挫的说道:“非也,非也,咳,那个,欲知后事如何,且听……”

砰!

“赶紧说!”一个脾气暴的客人当场丢出一块砖头。

岳先生一缩脖子,赶紧说道:“那是因为这位县令诗剑双绝,天下无双,那位王爷也奈何不得他。”

“诗剑双绝?”暴躁茶客拍着桌子怒道:“那你把他写的诗念出来,我倒要看看,他写了什么诗,敢称天下无双!”

“既然如此,各位且听清楚了!”岳先生轻咳两句,说道,“他为那位王妃题诗: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噗~”李牧一口绿茶喷出。

好嘛,难怪心底发瘆,感情他嘴里色胆包天的县令竟是我自己!

可是!

我啥时候调戏凌诗诗了?

倒是想过……李牧忽然察觉到有人在看自己,抬头看去,却见前座那人正恶狠狠的瞪着自己,却是他刚刚的茶都喷人家后脑勺上了。

“兄台,抱歉抱歉,不是故意的。”李牧赶紧道歉。

【畅读更新加载慢,有广告,章节不完整,请退出畅读后阅读!】

“哼!”那人见李牧英俊潇洒,气度非凡,也不想惹是生非,见他道歉诚恳,咬咬牙就不计较了。

此时,一二楼的茶客都在议论。

“这诗确实不错,一句回眸一笑百媚生就已将那王妃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再以六宫粉黛相比,啧啧……”

“那县令真是有胆色!就是不知道有没有和王妃……嘿嘿嘿。”

但也有茶客不信,反驳道:“不对!我听闻六宫之主的皇后娘娘可是九绝色之一,那王妃得美成什么样,才能让那县令写下这半阙诗?”

岳先生嘿嘿一笑:“因为这位王妃和皇后娘娘一样,同为天下九绝色!”

“嘶~~”

“难怪了。”

“那王爷倒是有福……咳咳,我的意思是,王爷眼光不错。”

但那暴躁茶客却是不服,叫道:“区区半阙诗,就算写的再好,又怎能称诗剑双绝,天下无双?”

“这个嘛,就要下回……”岳先生正要断章,那暴躁茶客果断出手,这回他丢了菜刀!

Duang!!

菜刀插在岳先生脚下,他额头滴落冷汗,强颜欢笑道:“这位兄台,有话好好说。”

“就怕你不好好说啊。”暴躁茶客冷笑。

“好说,好说,一定好好说。”岳先生轻咳一声,赶紧恢复之前的从容淡定,说道,“话说那位县令调戏完王妃,扬长而去,径直来到了二十四桥!”

“那二十四桥实为二十四座高大山峰,山巅插入云霄,从高空看去,就像是二十四座搭建在云巅的仙人之桥!这地方了不得!主峰困鹿峰之下有六条地脉勾连,被龙虎山评为第九福地!”

“东华郡和南柯郡为争夺这处福地是大打出手,各出手段,死伤无数!然而,东华郡仲家毕竟是千年世家,不论是文章诗词,还是修为灵宝,都胜过南柯郡郑家,不到几天,南柯郡便落入下风,关键时刻,好一个县令,他路见不平,拔起剑就冲了出去……”

“噗!”李牧又一口茶喷了出来。

“混账,你不要太过分!”前头那人又被喷了一后脑勺,怒不可遏的站起,气得脸都青了!

“兄台,对不住,我不是故意的,我真不是故意的!”李牧赶紧道歉,并将自己桌上的瓜子、蜜饯递过去,聊表歉意。

那人似乎想要发作,但最终,他还是将气咽了回去。

接过瓜子蜜饯,他刚坐回去,就发现蜜饯、瓜子上满是某人喷出的茶水……忍,我忍!。

那人咬牙,额头暴起青筋。

此时,二楼围栏后的岳先生已经说到县令被阵法困住,煞气缠身。

岳先生在那拼命渲染煞气的可怕,一旦沾染,必死无疑,唯有地煞境,或是凝结了元神、舍利的天骄才能免于一死!

“要知道,整个大乾,千千万修士,只有白马寺的慧能方丈和神清观的全真道长才凝结了舍利、元神,可见凝结元神舍利之艰难困苦!”

岳先生摇头晃脑,说道:“那县令不修道,不修佛,自知必死,却不甘心就此死去,于是他饮茶高歌,咳咳,他喝的,正是本茶楼的极品碧螺春!”

“噗!!”李牧又破防了。

这也能给你打广告?!

还要点脸吗?

“嘘嘘……”楼中也传来漫天嘘声。

“欺人太甚,我忍你很久了!!”李牧前座那人亦是怒发冲冠,转过身就要跟李牧拼命。

李牧赶紧教他做人……不是,赶紧再次道歉:“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

“你休要狡辩,你分明就是故意的!!”那人气得两眼瞪出铜铃,一定要李牧付出代价!

李牧无奈,只好叫来茶小二,让他给这位倒霉蛋上了一盘最贵的蜜桃酥,才算平了他的怒火。

哎,这都什么破事……李牧重又坐下,他拿起茶盏,迟疑了下,最终还是选择放下,他有些怕了岳先生。

岳先生道:“喝了本楼的极品碧螺春后,那位县令诗兴大发,纵情高歌,一边剑舞,一边吟诗道……”

说到这,岳先生又想断章。

好在暴躁茶客尤在,他从后腰抽出两把斧头,岳先生赶紧往下说:“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

霎时,楼中所有茶客动作都是一顿,只一句,便觉一股豪迈、磅礴、势不可挡的气势扑面而来,将他们心神淹没!

暴躁茶客也僵在那里,被诗中豪气所摄!

“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岳先生有感情的朗诵着:“朝如青丝暮成雪!”

楼中茶客,有聪明的已经激动的掏出纸笔,开始抄诗。

“人生得意须尽欢……”岳先生念完《将进酒》,见下方茶客或激动抄诗、或被《将进酒》气势所迫,瞠目结舌不能言,只觉过瘾,当即继续往下念其它诗:“天门中断楚江开,碧水东流至此回……”

没想到我的诗传的这么快……李牧虽然早有所料,但此时在茶楼听到自己的诗,还是忍不住……想点评一番!

此时,茶楼里的茶客们总算回过神来,纷纷竖起耳朵,倾听一首首新诗。

岳先生:“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此诗之气魄不逊黄河之水天上来,好诗!”某李姓茶客激动的点评。

岳先生:“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

“此诗艰难困顿,像极了深陷死阵的县令,哎。”某李姓茶客伤风悲秋,黯然神伤。

岳先生:“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

“没想到那县令竟如此忠君爱国。”某李姓茶客拍着桌子感慨。

岳先生:“满堂花醉三千客,一剑霜寒十四州。”

“那县令之气魄,举世无双啊!”某李姓茶客大声夸赞。

其余茶客们却是忙的很,绝大多数人已经脱下衣袍,直接咬破食指在那抄诗。

岳先生摇头晃脑,只顾背诗:“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北斗酌美酒,劝龙各一觞……大道如青天,我独不得出……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好诗,都是绝顶的好诗!!”某李姓茶客已经词穷。

暴躁茶客觉得他有些吵。

“最后,那县令念出了最后一首……”岳先生凝着嗓音,充满杀气的开口:“赵客缦胡缨,吴钩霜雪明……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念完《侠客行》,茶楼里不少茶客两眼一番,直接晕倒,倒不是被诗中杀气震慑,而是……用血抄了那么多诗,有些贫血了。

“而念完这首诗,那县令竟当场凝结了不逊元神、舍利的剑心!这剑心,和佛家舍利子,道家元神一样,一旦凝练,可百煞不侵!”

岳先生振奋说道:“如今,那县令已是公认地煞境下第一人!但在我看来,最难得的是他的胸怀,旁人若是写了首好诗,必然敝帚自珍,绝不肯轻易示人,但他却不在乎,十一首诗,没有丝毫隐瞒,即便旁人从他诗中悟出无上剑诀,他亦不恼,只说:承我诗剑者,当为我剑宗门人!凡我剑宗门人,需心守正义,不恃强,不凌弱,不滥杀,若持莪剑奸淫掳掠、为非作歹,剑宗门人齐伐之!!”

“好!好一个诗剑双绝县令!好一个剑宗!他称得上天下无双!!”那暴躁茶客将两把斧头插进茶桌,激动的想要砍人。

“这十一首诗我都已记下,今后定要好好感悟,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悟出无上剑诀!剑宗开山首席大弟子,我当定了!”李姓茶客振奋喊出口号。

“岳先生,这县令究竟姓甚名谁,竟有如此气魄!”又有贫血的茶客虚弱的问道。

岳先生笑道:“此人你们都知道,他曾在数月前于桃杏湖一剑大败蜀王!”

“啊,难道是那位?”暴躁茶客铜铃一瞪。

“不错,他就是太阿郡清平县县令,李牧!”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