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人一路前行,日上中天,他们终于来到困鹿峰西侧的半山腰处。

这里的地势颇为陡峭,奇石峥嵘,换了一身黑纱的云婷正带人在此处布置阵眼!

“公子来了。”云婷微微屈身行礼。

“见过公子!”周围忙活的红花小筑女修们见是李牧,也纷纷跑来见礼,然后,被烟含玉骄斥回去继续干活。

“烟儿姐生气了,姐妹们快跑!”

“烟儿姐好过分,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是呀是呀,我们也想和公子亲近亲近呢。”

“真羡慕烟儿姐姐可以给公子暖床。”

听着姐妹们的虎狼之词,烟含玉恼羞成怒,举起粉拳就……锤向李牧胸口:“都怪你~”

呸,分明是你见色起意……李牧在心中腹诽,随后他环顾左右,红花小筑的女修们正在清理附近的怪石、杂草,并从远处运来沙土,在这里搭建出一个五十米方圆的石台。

而这个石台的尽头,是一個天然形成的溶洞,洞外两边有大量藤蔓,此时已被清理出来,露出光秃秃的岩壁。

洞中云雾缭绕,那是灵气化云,但此时无人敢进,因为这‘云’中,还夹杂着地煞之气!

“我进去看看。”李牧等不及阵法布置成功,直接朝溶洞走出。

“公子小心。”云婷嘱咐道。

虽然李牧凝结剑心,可以镇压地煞之气,但谁知道这洞中还有没有其它凶险?

“李大哥注意安全。”烟含玉也关心的望着他。

李牧耸耸肩,径直走入洞中,身影渐渐消失在‘云’中。

洞里,浓郁的灵气充斥各个角落,白茫茫一片,李牧每一口呼吸,都感觉吸进的都是‘云朵’。

好浓郁的灵气!

只不过这灵气中,还夹杂着凶历的地煞之气!

地煞之气入体,立即侵蚀起李牧的身体。

但在此时,无需李牧任何反应,他泥丸宫青莲中的剑心便立时激出一道璀璨的青色剑光,斩入煞气中。

地煞之气如雪遇骄阳,直接在剑光下分崩离析,化作六股。

李牧心神一动,以剑光将这六种煞气包裹,仔细的观察起来。

凝结剑心前,李牧只是看一眼地煞之气就会觉得心惊肉跳,有种一旦被沾上就大难临头的感觉。

但如今,他再看这煞气却已没有任何感觉!

剑心之神妙,可见一斑了!

细细观察后,李牧发现这六种煞气虽然颜色相近,都是漆黑一片,但其中确实有几分差异,有的偏向厚重,有的偏向坚固,不一而足,但可以确认,这六种煞气都与‘土’有关,若是将这六种煞气炼化,必然能大大增强肉身防御能力!

李牧想起在凌云大佛石窟时,三尘和尚跟那个番僧对了一掌,结果力能扛鼎的三尘竟被对方轻飘飘一拳打出内伤!

可见,那番僧应该也是吸收了土属性的地煞之气!

李牧没有冒然炼化这些煞气,一来这里的煞气还不足以支撑他晋升地煞,二来,全真道长曾经说过,福地中的地煞之气虽然比野外的地煞之气温和,炼化起来也相对容易,但威力却是不如外面的地煞之气!

若是以前,为了安全着想,李牧一定会选择福地中的煞气突破,免得发生意外。

但如今他凝结剑心,可镇压任一一种煞气!

既是如此,他自然要选择野外那些威力霸道的地煞之气!

比如……雷击木化石下的天雷煞!

李牧将体内的煞气驱赶出去,同时在体表附着一层青色剑光,阻绝洞中煞气。

他深入洞穴,通过体外煞气多寡,一路来到洞穴最深处!

他在这里发现了一条巨大的地缝,约有半个篮球场大小,充斥洞中的灵气与煞气,就是从这条地缝中钻出!

看着有些眼熟……李牧总感觉这地缝好像在哪里看到过,他仔细回想,陡然想起那日他和他的乌鸦兄弟在怒江被六条蛟龙追杀,关键时刻他领悟御剑术,朝着横断山脉深处狂飙突进,期间就看到过这么一条裂缝。

不过那道裂缝要比眼前这个还要大上数十倍,甚至数百倍!

有机会倒是要去那里看看,是不是也有地煞之气。

至于眼前这个……

李牧从龙鳞空间取出七星龙渊,御剑而起,缓缓深入裂缝。

裂缝下亦是云雾缭绕,且极为寂静,没有丝毫生机。

李牧仔细感应,发现裂缝里的地煞之气比起上面洞穴里的,似乎更少,有些奇怪。

他谨慎的将浩然气涌入双眼,有淡淡金光从他眼中溢出,扫破云雾。

他看到四周的岩壁狰狞不平,有很明显的断层,同时,随着缓缓下潜,他发现这裂缝也在变大,不到一会,已经从篮球场,变成了半个足球场!

终于,李牧御剑来到裂缝底部,这里极为宽敞,有大半个足球场大小,表面积了一层乌黑的水,凝如墨汁,这里,应该就是六条地脉相接之地了。

看起来没有神异之处啊……李牧有些失望的转了一圈,发现右侧岩壁下竟有一条巨大的裂痕,像是山体崩裂形成。

李牧好奇心起,忍不住御剑而入,一探究竟。

裂缝很大,十余米高,上窄下宽,最窄的地方只有几厘米,最宽的有三四米。

且裂缝里云雾很淡,连带着煞气似乎也更少了。

李牧往前行了一阵,见没什么危险,正打算以最快速度深入,看这条裂缝的尽头是什么,没想到就在此时,他忽然听到身后有细微的动静传来。

他心头一惊,猛得回头!

身后一片漆黑,静悄悄的,没有任何声音传来,但李牧确认刚刚绝不是幻听。

他小心的御剑而出,离开裂缝后他飞到地底空间的中间,然后,他运转浩然气,一指朝上方点出。

嗡!!

金色的浩然气怒射而出,将周围的云雾照的一片金灿灿的。

当金辉驱散黑暗,一道狰狞的嘶吼忽然从下方传来。

李牧猛得低头,就看到那里的金色云雾中陡然出现一条‘气流’,直直朝着右侧的裂缝冲去!

“谁!”李牧立即点出一指。

剑开天门!!

狂暴的剑气迎风暴涨,转眼化作四十米大小,居高临下的斩向那里。

剑气撕裂云雾,露出一条‘真空’通道,李牧看去,发现那竟是一道充满淤泥、污水的黑影,风驰电掣般钻进了裂缝。

李牧当即御剑追上!

进入裂缝,李牧运转浩然气,眼中瞳孔溢出金光,死死的盯着那道黑影

黑影约莫有一米六左右,浑身污泥,看不清穿着什么,但可以确定,这家伙是人!

而能在煞气弥漫的地底穿行……地煞境?!

李牧大惊,旋即摇头!

不对不对,如果他是地煞境,那跑的人应该是我才对!

李牧不敢追的太急,生怕对方是扮猪吃老虎。

嗖!

忽然,那影子一个饿虎扑食,冲向前方,紧接着那里传来落水声。

李牧追上,发现前面竟出现一条地下河。

河水浑浊不堪,好像化学工厂排放的污水,上面还漂着许多动物的残骸,散发着阵阵腥臭。

李牧屏住呼吸,沿着地下河一路飞行,但没一会,他就发现前方无路,是面岩壁,而这条地下河也从岩壁下方穿过,潜进地底。

想要前行,就只能遁入水中。

可这水实在太脏太臭了!

-->>

【畅读更新加载慢,有广告,章节不完整,请退出畅读后阅读!】

甚至可能有毒!

李牧看一眼都觉得恶心反胃,让他钻进去,实在做不到。

况且,这又不是他的福地,还是让郑钧头疼吧。

李牧又在裂缝里检查了一遍,确认这里是一条道通到地下河,中间没有岔路。

没有发现,李牧便离开裂缝,御剑原路返回。

这地脉感觉怪怪的,还有那黑影……李牧心头莫名涌上一层阴霾,不过旋即就看开了,这事还是让郑钧头疼吧。

走出溶洞,李牧一眼就看到郑钧、刘禅等各方势力的首脑都到齐了,显然南天星斗大阵的阵眼和阵点都已布置完毕。

“公子,可有发现?”郑钧见李牧从洞中出来,笑着问道。

李牧凝重点头。

还真有?.c0m

郑钧一怔,他只是随口问问,这……

李大哥也太老实了,找到好东西,自己留着就是,说出来不是徒惹人眼红吗……烟含玉恨铁不成钢。

在他们眼里,地脉灵气充沛,必然是灵宝丛生,李牧第一个进去,肯定是盆满钵满!

刘禅几人都是眼红的紧,但他们清楚,若不是李牧,他们别说拿下福地,能活下来就是烧高香了,所以哪怕再眼红,他们也没有问。

倒是郑桥,这厮没看到李牧出剑的样子,闻言竟直接问道:“不知李公子在里面发现了什么宝贝?”

“桥儿,放肆!”郑钧斥了一声,随后对李牧笑道,“不管公子在里面找到什么,都是公子的造化。”

“郡守大人所言有理。”云婷笑着接过话题,道,“公子,南天星斗大阵已布置成功,我们正要启动大阵,还请公子观礼。”

李牧想了想,道:“也好,那就等启动大阵,我再跟你们细说。”

郑钧、云婷等人一怔,这……难道公子在里面发现的不是灵宝,而是其它东西?

压下心头疑惑,郑钧和云婷御风而起,两人各自结印,狂暴的灵力在空中勾勒出两道灵纹,仿佛DNA般互相纠缠着,缓缓注射进石台中的阵眼。

刹那,阵眼中喷出一道蓝色星光柱,笼罩着郑钧、云婷,冲霄而起!

随后,困鹿峰四周,也先后冲出一道道蓝色星柱,其中一道,更是从困鹿峰巅冲霄而起。

李牧数了数,不多不少,刚好九道。

九道星光柱在高空云雾之巅相遇,爆出一团璀璨星火,星火朝虚空蔓延,缓缓化作一个巨大的光罩,倒扣向困鹿峰!

此时郑家、红花小筑、万全书院等势力的修士们都已齐聚困鹿峰下,或振奋、或感慨的看着星火光罩落下。

“终于,终于拿下福地了!”

“可是我的哥哥战死,再也看不到这一幕了。”

“逝者已矣,我等侥幸之人,当更加勤勉修行!”

“我听说郡守大人要立宗门,是不是真的啊?”

“应该是真的,否则我们这些人来自各个势力,如何同心戮力,守护困鹿峰?”

“诸位,今后我们就是同门了,希望大家能互相扶持,共同修行进步!”

“诶,你们说,李公子会加入吗?”

“他若加入,至少也是长老!”

“那位李公子,真的那般厉害吗?将仲家的八名宿老,一口气杀光了?”

“这是自然,有诗为证: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

“如果我从李公子的诗中感悟出剑诀,那我是剑宗门人,还是郡守大人新立宗门的人?”

“又不是仇人,自然两者皆是!”

“那也得等你感悟出剑诀,否则要是感悟出刀决,咱剑宗可不认你!”

“呸,你一个用刀的,何以敢自称剑宗门人?”

“我已决定弃刀用剑,假以时日,必能感悟出无双剑诀!”

议论声中,星火光罩终于落地!

南天星斗大阵,阵成!

“成了!”困鹿峰山腰石台,郑钧沐浴星光柱,看着天空的星火光罩,长舒口气,一瞬间,好似苍老了十岁!

两人停手后,那九道冲天而起的星光柱缓缓消散,天空的星火光罩也随后隐没,但李牧能感应到,天空中有一道无形的隔膜,若是离开尚不会发生什么,但若是进入,必然会遭受阵法攻击!

且阵中有莫名气流涌动,正在区分阴阳。

李牧回头看去,发现溶洞中的灵气和地煞之气正以缓慢的速度,缓缓剥离。

此时云婷凌空落下,但郑钧却反而御风飞到更高处,并朗声开口:“今日,我南柯郡占大乾第九福地困鹿峰,立宗门‘南柯’,我为宗主,云婷为副宗主,立刘禅、别清丰、魏振为长老,立赏罚二堂,柳岚、烟含玉为堂主,立……”

郑钧开始大肆封赏,他的声音随着灵力滚滚传开,困鹿峰中的修士们纷纷抬头,期待的等待着某个声音。

“立李牧为长老客卿!”郑钧最后说道。

李牧一怔,这是要把我这个剑宗宗主捆绑在南柯啊。

不过随便吧,反正明天我就走了,你们爱怎么弄怎么弄。

……

“哈哈,李公子果然成长老了!”

“放肆,你怎么称呼李长老的?”

“你个使刀的贱人,给我闭嘴!”

困鹿峰山脚的议论声很明显的热闹起来,沸沸扬扬,直冲山腰。

……

“哎呀,见过云副宗主,见过李长老。”溶洞外的石台上,刘禅笑着过来,虽然右臂没了,但精神头很好,毕竟博了个长老之位,虽然其中多有水分,但如今也是长老不是?

别清丰和魏振也满脸带笑的走过来,拱手叫道:“云副宗主,李长老。”

云婷微笑点头致意。

如今她是副宗主,却是无需再向他们行礼了。

李牧也是点点头,他对这个长老客卿无感。

“公子可别怨宗主自作主张,实在是公子大恩,不如此不足以回报万一。”云婷笑着上前,道,“今后公子有令,自可号令南柯修士,想必他们也愿意听从公子吩咐。”

“我只怕麻烦缠身。”李牧摇头。

此时,郑钧缓缓落下。

众人又过去齐呼宗主。

“爹。”郑桥走过去,颇为不满的低声说道,“不是说好的,允我一个长老吗,怎么现在……”

郑钧微微摇头,轻声说道:“桥儿啊,若是困鹿峰是以我郑家为主夺下,那我立你为长老自无不可,但如今,是李公子出力最多,这长老之位,你就别想了。”

“那赏罚二堂呢?”郑桥想给自己争取应有的权益。

郑钧瞥了他一眼,道:“我以前觉得,只有身居高位,方能得到更多的资源,更快的修行,但你看李公子,不过县令之身,却能凝结剑心,几乎以一己之力覆灭仲家,莪以为,你该向他学习,什么长老堂主,都是过眼云烟,唯有实力才是根本!今后,你要好生感悟李公子的诗,他能凭这些诗词凝结剑心,我相信你也可以!”

“爹,我,我……”郑桥抑郁了。

郑家虽然不如仲家,但怎么也是名门望族,而李牧不过寒门,又是县令,他自然看不上,可如今李牧只是凝结剑心,并在南柯郡修士帮助下战胜仲家,竟让父亲如此重视,真是……

他气得说不出话来。

郑钧没搭理儿子,他听到李牧怕麻烦,赶紧过去,笑道:“公子啊,区区长老客卿,只是虚职,你享长老待遇,至于职责,自有刘禅三位!”

刘禅三人忙不迭迟应下,表示宗中杂事有他们应酬,绝不敢麻烦李牧!

李牧还能说什么?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