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赤色佛光宛如肆虐的汪洋大海,滔天的佛浪横扫玄武星宿大阵,将阵中二十一人尽数扫荡出去,重重撞在墙壁上,呕血惨嚎!

“阿弥陀佛。”三尘和尚将青铜锥重重插在地上,转头看向仍在白虎星宿大阵中锤炼的李牧,问道,“施主,可要帮忙?”

“三尘师傅好快的速度。”李牧剑势一边,泥丸宫中三花五炁霎时极速运转,激荡出无穷伟力。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李牧一剑斩出,五色剑气化作长虹,携卷着鲲中三千吨海水之力,摧枯拉朽般撕裂白虎星宿大阵,硬生生将大阵斩成两半!

狂暴的剑气冲射四周,伴随着凄厉惨嚎,将布阵之人尽数斩杀!

“李牧,你竟敢杀本王心腹?!”姬长秋暴怒:三尘都不敢,你怎么敢的呀?!

“难道只许王爷放火,不许本官点灯?楚王殿下真是好大的王威!”李牧一点都不怂,姬长秋的兄长蜀王姬夏都死在他手中,还差这几个心腹?

忽然,他察觉到左臂湿漉,还以为受伤了,结果低头看去,却是娃娃睡的都流口水了!

这娃娃真是没心没肺……李牧都想把她种地了。

“很好,很好!!”姬长秋气得气都喘不匀了,他看了眼依旧被白莲包裹的凌诗诗,心中怒火已然压制不住,“摩洛法师,此子交给你了!”

“阿弥陀佛。”摩洛法师笑着点头,他上前对李牧说道,“李施主戾气太重,不如随本座去阿兰陀寺修行静心,如何?”

阿兰陀寺……李牧看向旁边的三尘。

三尘和尚走过来,低声道:“是西域三大神寺之一!他应该是冲小僧来的,施主,待会你直接走,小僧拦住他!”

他隐隐感觉到这个西域番僧不好对付,不想连累李牧。

“阿弥陀佛,两位施主,本座面前,你们一个都走不掉!”

摩洛法师踱步而前,充满西域风情的脸庞似笑非笑的盯着三尘,轻声询问,“妖佛传人,当世除你之外,还有谁?”

果然是冲小僧来的……三尘和尚给李牧使了個眼色,随后沉默着一步踏出,青铜锥灌满赤色佛力,怒撞摩洛。

“呵,雕虫小技,也敢班门弄斧!”摩洛法师不屑的一拳轰出。

砰!!

拳头与青铜锥猛烈的撞在一起,直接将上面的赤色佛光尽数打散!

且一股怪力沿着青铜锥直冲三尘和尚,硬生生将他逼退五步,每一步都在地上留下蛛网般的裂痕!

噗!

三尘站定,气血翻涌,忍不住喷出一口鲜血。

李牧脸色微变:“地煞?!”

能一拳将三花聚顶的三尘逼退击伤,连他都做不到,只可能是……

可是,龙虎山排的龙虎榜中只有六人,并没有这个番僧!

“施主,快走!”三尘和尚急声催促,同时将青铜锥插在地上,快速冲向摩洛,他双手结弥勒往生印,赤色的佛光在他印下澎湃而起,如赤色烈日,烈日中佛纹勾连,化作一个岩浆般的卍字,当空盖向摩洛。

“呵呵呵……”摩洛法师面无表情的一步迈出,只见一股漆黑的戾气从他体内爆涌而出,在他头顶呼啸旋转,凶历如魔。

他平平无奇的打出一式般若拳,拳风与戾气融合,化作一道魔煞般的拳影,电射而去,悍然将赤色佛纹撕裂、将烈日贯穿,余威不减的冲至三尘面门!

“阿弥陀佛!”三尘和尚嘴中鲜血更甚,他表情凝重,双手凝聚赤色佛光,缓缓合十,将那道魔煞夹在掌心。

但是……

赤色佛光摇曳不休,宛如风中烛火,根本无法镇压掌中魔煞。

最终,三尘和尚在千钧一发之际侧身转头,避开了这道魔煞。

轰……魔煞将洞穴轰出一个巨大缺口。

三尘低头,发现双手掌心已然被魔煞侵蚀,血肉模糊,可见白骨!

这就是地煞之气吗,竟如此可怖……李牧神色一凝,左手夹紧娃娃,右手朝着摩洛一剑斩出。

剑开天门!!

铮~~

开天剑气迎风暴涨,转瞬化作十余米长的剑气,怒射摩洛。

摩洛冷笑,僧袍一舞,卷起一股黑色怪风,顷刻间便将开天剑气撕裂。

剑落九天!

李牧再出一剑,荡出漫天五色剑雨,化作骤雨疾风,爆射摩洛。

“摩柯无量!”摩洛单手结印,金色佛光璀璨绽放,佛光所过之处,五色剑雨宛如烈日下的冰雪,尽数消融!

“不愧是摩洛法师。”姬长秋见李牧落入下风,脸上总算露出一抹笑意。

“王爷,此子剑诀当真可怕,竟能和摩洛法师互换两招。”凌青松眉头紧皱,恨不得立即斩杀李牧。

“公子快走,此人是地煞境,不可力敌。”凌诗诗秀眉轻蹙,提醒李牧不要恋战。

“诗诗多虑了,摩洛法师是得道高僧,定然不会为难李县令。”姬长秋狞笑一声,暗道:等擒下李牧,本王先将他三条腿给废了,助他六根清净,哼!

场中。

这番僧果然是地煞境!

李牧听到凌诗诗提醒,心念电转间,再出一剑。

弃我去者,昨日之日不可留。

乱我心者,今日之日多烦忧……

断愁!

李牧当空一剑,劈出一道璀璨到极致的明媚剑光!

楚王姬长秋看去,仿佛在剑光中看到了清冷如月宫仙子的凌诗诗,她在月下狂舞,飘飘欲仙,他伸手去抓,可月宫仙子却化作白光,飞向天空。

他御风去追,可怎么也追不上!

别走,别走!!

王妃,伱是本王的王妃,本王不允许你走!!.c0m

着急、愤恨、憋屈、色欲、嫉妒等各种负面情绪如江河大浪,一波接着一波的冲击着他的理智,此时,他痛不欲生,若得不到凌诗诗,他还不如自戕而亡,一了百了!!

旁边的摩兰也没好到哪去,他在剑光中看到了白衣观音,那观音的模样,赫然是凌诗诗。

他向观音求法,却被拒绝,求而不得,他自生贪痴嗔三念,怎么都无法平心静气,最后,他只恨不能立即了此残生,去西方极乐,供奉我佛。

凌青松也被剑光勾出无穷忧愁,面露痛苦,只求解脱。

唯独凌诗诗,她沐浴在白色佛光中,周身白莲璀璨绽放,诸邪不侵!

而直面这道剑光的摩洛法师,亦是双目迷离,好似被苟起心中忧愁往事。

李牧见状,大喜,正要一鼓作气直接以下克上,斩杀了摩洛,心中却陡然生起一股莫可名状的恐惧。

不好,他是装的……李牧反应极快,二话不说御剑而起,身化青色剑虹,从三尘那绕了一圈,抓起他的衣领,破空飞向洞穴出口。

轰!!

青色剑虹一闪,空中只留下一道道环状的炸裂气浪。

“哪里跑!!”摩洛双眸一凝,瞬间恢复清醒,头顶戾气更如江河倾泻,将其覆盖。

黑色煞气附体,摩洛仰天怒吼,宛如一尊凶神恶煞的魔鬼,以极快的速-->>

【畅读更新加载慢,有广告,章节不完整,请退出畅读后阅读!】

度扑向洞穴出口。

来得及!!

李牧左手夹着娃娃,右手拎着三尘衣领,脚踩七星龙渊,在摩洛堵住出口的刹那,风驰电掣般冲出洞口!

轰!

青色剑虹在石窟通道中狂飙怒射,一瞬便来到尽头,李牧转头看去,只见身化魔神的摩洛正站在石窟那端的洞穴出口,他知道追不上了,那双阴鸷的蓝色瞳孔一瞬不瞬的盯着自己,隐隐透出不甘、恼火、不屑、忌惮等神色!

李牧又看向洞中,楚王已经从剑光中脱离出来,双眸阴晴不定的看着自己。

凌青松眼神闪烁。

而凌诗诗,身披白色佛光,如浊世仙子,风华绝代。

她似察觉到李牧目光,侧头看向洞外,并微微一笑,以作道别。

她一笑,这天地好似没了颜色,所有的光华都自动凝聚在了她的身旁。

李牧情不自禁呆了一下,下意识吟道:“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

姬长秋听到这句诗,下意识回头看向凌诗诗,顿时呆住。

好美的笑容……姬长秋惊艳到了,心跳如鼓,只觉这世上所有女人加一起都不及她一笑,但紧接着,他心中妒火就燎原而起!

因为这笑容,不是冲他,而是冲李牧!

更因为凌诗诗从未对他这样笑过!!

甚至连碰都不让碰!

混账!!

“不许笑,不许笑!!”姬长秋面目扭曲,他冲凌诗诗怒吼,双手更是化作龙爪,疯狂的撕扯她身外白莲。

他越吼,凌诗诗笑的越美。

旁边的摩兰已然化作痴汉,呆呆的看着凌诗诗,一动不动,仿佛化身石头人。

纵然是她叔叔凌青松看到,也是心如鹿撞,忙低头感慨:“不愧是人间九绝色。”

嫉妒使人质壁分离啊……李牧看到洞中楚王的动作,大笑一声,御剑而去。

……

“阿弥陀佛,多谢施主救命之恩。”石窟通道,三尘-风筝-和尚双手合十,结果,血肉模糊的伤口触碰,顿时痛得他龇牙。

李牧笑道:“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三尘师傅,不知我这一救,能造多少浮屠?”

“自是功德无量。”三尘和尚下意识又要双手合十,好在关键时刻肌肉记忆让他醒悟,他看着双掌可见白骨的糜烂血肉,感慨道,“地煞与聚顶的差距,远比聚顶与朝元的差距要更大,阿弥陀佛。”

说起那番僧,李牧正奇怪呢,问道:“那西域来的和尚修的不是如来法吗,怎么看起来那么邪恶?”

尤其是使用煞气的时候,更是如地狱恶魔一般,令人不寒而栗。

“施主,如来法包罗万象,不单指某种佛法!”三尘和尚说道:“小僧和他对了一招,若是没有看错,他修的应当是八部天龙之一的阿修罗法。”

在佛家典籍中,阿修罗本是恶魔一族,后来被佛感化,成为八部天龙之一,护佑佛祖。

但即便成为八部天龙,阿修罗仍旧极为丑陋,且好战喜斗。

既是恶魔一族,那阿修罗法,自然也偏向恶魔。

李牧微微点头,又想起摩洛法师的地煞之气,感觉也不是什么正经煞气。

以后再遇到他,除非也进入地煞境,否则有多远跑多远!

李牧见安全了,便降下御剑速度,免得消耗太大,同时连嗑十颗三转金丹,顺便也吞了几颗娃娃的灵丹,恢复灵力消耗。

青色剑虹疾驰,顺着沿路留下的剑痕,很快就冲出凌云大佛的石窟!

此时,外面天光大亮,宽敞的蟒河上,尸体、血水已被江河带走,江面上,凌空漂浮着十余朵人头大小的红色赤莲。

各方势力从凌晨打到现在,死伤千人,各自都抢到了一定数量的天花,但更多的,却是在厮杀中沉入江中地面,消失不见。

如今,就只剩江面上那十几朵了。

而天花四周,成千上百的修士仍混战一团,各色术法眼花缭乱。

李牧御剑冲天而起,瞬间吸引了众人视线。

“御剑飞行?”

“好快的速度,至少是我御风的十倍以上了!”

“若能习得,这天下之大,哪里不可去?”

众人眼神火热。

凌青云却是脸色微变。

楚王女婿入石窟还未出来,此人却御剑堂而皇之出来,莫非女婿出了意外?

不行,不能让他走,必须要把他留下……凌青云当即厉声喝道:“诸位速速拦下此人,凌云大佛内有……有……有……”

他话没说完,那道青色剑虹已然消失在空中。

“这……”凌青云一脸便秘表情,这也太快了吧?

“是李牧,是他出来了!”看到青色剑虹消散半空,竹儿忙一笔点退一名神府修士。

“幸好人没事。”冷梅持剑来到竹儿身边。

“不就是御剑飞行吗……”嬴威浑身浴血,看到那道璀璨的剑虹,羡慕的眼睛发红!

他低头看了眼手中的金丝大环刀,幻想着自己御刀上穷碧落下黄泉的画面,就忍不住心潮澎湃!

“我是翰林院之首,你是翰林院执事,我给你几朵天花,你把御剑术传给我……”嬴威如此想着,顿觉眼前这十几朵天花索然无味了。

只是此刻他深陷鏖战,一时间竟脱不得身!

……

凌云大佛对岸的林中驻地,李牧降下龙渊,放下三尘,并一巴掌拍在娃娃的屁股上。

“嗷~”娃娃痛醒过来,萝卜般的白肉小手擦着眼皮,告状道,“李牧,有人打我~”

“起来,干活了。”李牧将娃娃的脑袋对准三尘和尚的双手,道,“吐口水。”

“施主,这……”三尘和尚懵了,不解的看着李牧。

李牧笑道:“三尘师傅可曾听说过,小孩子的口水对外伤最有奇效。”

三尘和尚哭笑不得,似没想到李牧竟会相信这种传言。

只是,李牧不仅帮他找到弥勒传承,还救了他一命,既然如此……三尘和尚伸出双掌,冒着被痛死的决心,闭上双眼。

娃娃眨巴着大眼睛,也不怕血肉白骨,她‘咳咳’清咳几声,就冲着那双血肉糜烂的肉掌‘呸呸呸’起来。

三尘和尚五官扭曲,越发丑陋,但半饷过去,双掌掌心并没有传来半分剧痛,反而是一股股清凉的触感,隐约还有点痒。

他睁眼看去,发现自己的肉掌竟在娃娃的口水中,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快速愈合。

这……三尘和尚瞠目结舌,继五官扭曲后,三观也震裂了。

好一会过去,他才后知后觉,意识到是眼前这个小女娃不简单!

“噗~~”娃娃吐到最后,半滴口水都没有了,在那噗噗噗干吐。

“好了,好了。”李牧抓起娃娃,表扬道,“干得漂亮,回头给你十只烤鸭。”

“二十只~”娃娃加倍。

李牧忍痛同意。

PS:求推荐票、月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