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说实话,此去凌云大佛李牧并不想带着娃娃,他有直觉,‘心花’大概率会引起多方势力的争抢,带着娃娃,会严重拖他的后腿!

但他拿娃娃也没办法,这丫头会遁地术, 家里根本没人能看住她!

李牧要是不带,娃娃铁定会遁地跟来,以她的遁地速度,最终一定会迷路,然后被人或者被妖抓走。

好在,这次心花之争他不是一个人。

首先, 翰林院一定安排了不少人手在凌云大佛,否则, 送信的人何必强调先行一步?

其次, 那纸上写了凌家二字!

在凌云郡,凌家是第一世家,不仅把持着郡守、郡尉等大量官职,且凌云郡内大小江河,也都在凌家掌控中!

可以说,在凌云郡,凌家就是土皇帝!

李牧猜测,翰林院应该是和凌家结盟,共同争夺心花,如此一来,李牧才敢带上娃娃!

凌云郡毗邻南柯郡,李牧本想直接御剑而去,但娃娃吵着要吃鱼,无奈,他只好绕道西华郡, 再乘船顺春江南下。

娃娃很开心,并很有经验的问船家要了鱼竿, 嘿呦嘿呦的跑到船舷旁钓鱼, 可因为是顺江而下,船速很快,娃娃钓了半天,一条鱼都没钓到!

娃娃委屈的不行,水汪汪大眼睛蒙上一层水雾,肉乎乎的小手抓着李牧衣袍,昂着脑袋说道:“李牧,钓不到~我要吃鱼~”

李牧掏出紫金葫芦,拔开木塞放于娃娃眼睛下面,无情说道:“自己钓!”

“嗯嗯嗯嗯……”娃娃嘟着嘴,眨巴着大眼睛,水雾凝结,可就是不掉下来。

李牧也很着急:你到底哭不哭啊?

“自己钓就自己钓~哼~”娃娃很有骨气,硬是不哭,抓起鱼竿继续钓,没一会,她脑袋一点一点, 干净利落的睡着了。

“公子,我们已经入南柯郡了。”夜色初降, 船老大过来汇报行程,并端来一锅热气腾腾的鱼头汤!

睡梦中,娃娃鼻子一耸一耸,整个人似梦游般走过来,冲着鱼头汤伸出魔爪。

李牧一巴掌将她拍醒。

娃娃吃痛惊醒,睁眼看到热气腾腾的鱼头汤,顿时将疼痛忘在脑后:“鱼头汤~”

她兴奋的跑去找来碗筷,大口吃鱼,大口喝汤。

李牧已经辟谷,对于船老大的鱼头汤无动于衷,坐在一旁眺望江景。

“公子怎么不吃?”船老大上前,他四十出头,满脸络腮胡,很有草莽气质。

“我不饿。”李牧摇头。

船老大笑道:“大人,鄙人的鱼头汤可是春江一绝,保证您喝了一碗就停不下来!”

“嗯嗯,嗯嗯~”娃娃在后面点头不迭。

李牧笑着转移话题,问道:“船家,你经常在江上跑船,知道凌云大佛吧?”

船老大说道:“凌云大佛谁不知道啊,蟒河旁的那尊百米石佛,据说是两千多年前的凌云寺雕刻,鄙人还特意去看过,那家伙,确实高大威猛!”

他告诉李牧,春江下游汇入蟒河,那里河流颇为湍急,且入了凌云郡河域,若是要乘船去看凌云大佛,得上凌家的船!

“不过,凌云大佛虽然壮观,但也就那么回事,比起南柯郡红花小筑的姑娘,那根本不值一提!”船老大露出向往的眼神,说道,“那里的姑娘有温柔善良,有小巧可爱,有端庄优雅,堪比大家闺秀!尤其三位小主更是国色天香,才艺双绝,鄙人有幸远远见过一面,真是让人魂牵梦绕,欲罢不能!若三生有幸能娶一个回家,啧啧啧……”

美滴狠,美滴狠……船老大兴奋的咽起口水,仿佛已经娶到红花小筑的俏美人。

李牧却是在旁摇头:乡野村姑,也配称绝色?

船老大看到李牧脸上表情,急了:“看公子这模样,似是不信?”

“非是不信,而是……”李牧脑海中浮现皇后秦梦瑶的绝美脸蛋,微微叹息,“曾经沧海难为水啊。”

“公子年纪不大,口气不小!”船老大呵呵笑道,“敢问公子,可去过红花小筑?”

李牧摇头。

船老大撇嘴,心道:没去过红花小筑,自然也没见过三位小主,呵,你猪鼻子插大葱,装什么象呐。

船老大正要再说什么,忽见前方江面飘来一艘红色花船,灯火通明,青丝帷幔。

我这是眼花了吗……船老大擦擦双眼,难以置信的看着前面,激动道:“是红花小筑的船,是红花小筑的船!!”

红花小筑……李牧心中一动:“莫不是来找我的?”

“公子说笑了,红花小筑的船怎么可能……”船老大忍不住想批评李牧几句,但话没说完,就听对面花船上传来一个清脆、活泼的声音:“船上可是李牧李公子?”

还真是找我的……李牧觉得这声音有些耳熟,像是烟含玉身边那个叫什么什么的丫鬟。

“李牧,是找你的~”娃娃听到声音,吸吮着手指的鱼汤,踩着莲藕般的小肉腿跑过来,“你们是谁呀~”

她人小声音却洪亮,远远传去,红花小筑的船顿时开了过来。

“小娃娃,别闹,红花小筑虽是青楼,但灵气复苏后,据说全员修行,尤其前段时间,她们得了一首千古绝句,许多姑娘从中悟出绝学,震惊南柯,如今,红花小筑是南柯最强大的门派!”船老大示意娃娃小声点,免得惹恼了对面。

“就是找李牧的~”娃娃跺脚叫道。

此时,花船已经来到近前,众人望去,只见船首处站了好几个姑娘,为首的是个圆脸的白裙少女,正热情的冲李牧挥手:“李公子,好久不见!我是翠儿啊!公子可还记得我?”

原来是叫翠儿啊……李牧笑道:“记得记得,翠儿活泼可爱,我岂能忘记?”

“李公子能记得翠儿,是翠儿的福气。”翠儿喜滋滋的冲旁边的小姐妹使眼色,仿佛在说:看,我就说李公子记得我!

“真是李公子呀?”

“好英俊~”

“我家姐姐从他的诗中悟出一式剑诀,命我以后见到他,一定要执弟子礼呢!”

几个小姑娘围在翠儿身边叽叽喳喳说着,天真烂漫的双眼,不时娇羞的从李牧身上扫过。

“……”船老大嘴角微微抽搐:这艘船怕是假的红花小筑吧?

你们的矜持呢?

你们的端庄呢?

&nbs-->>

【畅读更新加载慢,有广告,章节不完整,请退出畅读后阅读!】

p;船老大心中腹诽,面上却是满脸震惊的望着李牧。

他跟这些贵人打过许多交道,知道这些人面上风轻云淡,但心里,就好这口!

人家装逼了,你要不露出震惊脸,人家说不定还要记恨你!

船老大得意洋洋。

然而,李牧瞥了他一眼后却是微微摇头:一个人即便再震惊,也只能维持一秒,一秒以上的震惊,都是假的……

你个老六,真能演!

“李公子,烟儿姐姐知道凌云大佛的消息后,猜测公子可能会顺江而下,于是派翠儿专门等候公子呢。”翠儿热情邀请,“李公子,距离初九还有三天,时间尚早,不如来小筑小憩片刻,也让我们尽尽地主之谊,可好?”

“有烤鸭吃吗?”娃娃跳起来抓着船杆,撑起半个脑袋问道。

“有的!”翠儿叫道。

“李牧,去,李牧,去。”娃娃一听有烤鸭吃,立马抓着李牧衣袖叫唤起来。

“既然如此,那我就却之不恭了。”李牧纠结半饷,最终在船老大羡慕嫉妒的眼神中,一脸为难的同意了。

你不就是认识红花小筑的姑娘吗?

有什么了不起的?

装什么大尾巴狼。

船老大心中腹诽,却又很配合的问道:“公子,这烟儿姑娘……”

“哦,烟儿啊,烟含玉,是红花小筑的三位小主之一。”李牧风轻云淡的说道,“上次见面,还赠了我一罐茶,哎,我不喜喝茶的。”

“竟然是小主相邀……”船老大瞳孔一缩,整个人都散发出酸味,但又不得不震惊脸,“公子真是深藏不露啊!”

李牧一手夹起娃娃,一手拍拍他的肩膀,道:“演的很好,下次别演了。”

话落,他御风而起,飞到红花小筑的船上。

“公子……”船老大吓了一跳,没想到引以为傲的演技,竟然被发现了,他赶忙朝李牧拱手致歉。

等他再抬头,红花小筑的船已经远去。

……

“李公子,这边请。”翠儿等李牧落船,忙将他和娃娃引进内舱。

她身边的小姑娘们分立两侧,屈身行礼。

暗香扑鼻,娃娃当场就不客气的打了两个喷嚏,叫道:“烤鸭,我要吃烤鸭~”

“嗯嗯,马上就吩咐后厨做。”翠儿积极回应。

进入内舱,里面是个小厅,一名身着红衣的妙龄女子正袅袅而立,露出精致白皙的锁骨,锁骨下是道夸张饱满的弧线,惊心动魄。

她的脸蛋极为妩媚,尤其双眼,如夭夭桃花,欲拒还迎,唇上涂着红色胭脂,泛着盈盈水光,未语先笑:“柳岚见过公子,有失远迎,还请恕罪。”

“柳岚?”李牧看向旁边的翠儿。

翠儿忙介绍道:“李公子,岚儿姐姐是我红花小筑的三位小主之一。”

“原来是岚儿小主。”李牧细细观察,发现柳岚比烟儿要大上几岁,身材更加丰腴、成熟,如熟透的水蜜桃,好似轻轻一掐,就能掐出水来~

这是个熟透的御姐!

“翠儿,你先下去吧。”柳岚笑道。

“是,岚儿姐姐。”翠儿行了个礼,转身关门。

“公子,请。”柳岚邀请李牧坐下,素手纤纤,开始泡茶,她看了眼娃娃,道,“这是公子的妹妹吗?”

“是啊,远房族妹,少不更事,就知道吃,岚儿小主可莫要见怪。”李牧笑道。

“烤鸭什么时候来?”娃娃抬头问道。

“很快就来了。”李牧敲了下脑门,让她少说话。

“舍妹天真烂漫,我喜爱还来不及,怎会见怪呢。”柳岚微笑,红唇泛着水光,丰满而性感,露出一排洁白贝齿。

“对了,怎么不见烟儿?”李牧有些奇怪。

“烟儿在外有事,知道公子可能要从南柯郡路过,嘱咐我一定要接您回小筑,以尽地主之谊呢。”柳岚泡好茶,给李牧和娃娃各倒了一杯,“公子,请。”

李牧轻饮一口,茶水清冽略苦,但很快就回复甘甜,颇为奇妙。

而娃娃……她看了眼泡在水里的茶叶,脸色大变:“我不喝,我不喝~同类不……”

“她只吃肉。”李牧赶紧捂住她嘴。

“呜呜呜……”娃娃挣扎着叫了两声,好在没一会烤鸭就上来了,终于把她的嘴给堵住了。

柳岚在旁边给李牧添茶,边随口说着南柯郡的一些趣闻,打发时间。

花船驶离春江后,沿着一条支流航行了一段时间,约莫戌时左右,花船终于靠岸。

“岚儿小主,李公子,我们到了。”舱外传来翠儿的声音。

“公子,请。”柳岚起身,丰盈的身姿在露肩、瘦腰、显腿的红裙下,曼妙无比,极具诱惑!

李牧默念冰心诀,不能让人小看!

来到甲板,李牧发现红花小筑是片水榭,长廊间点缀着鲜艳红花,花团锦簇。

只不过此时略显清冷。

这可不像是一个青楼该有的样子。

柳岚似看出李牧心中所想,笑道:“公子,如今红花小筑已慢慢朝宗门靠拢,今后,怕是不会再做青楼生意了。说起来,这还要多谢公子呢。”

“谢我?”李牧反应很快,“因为那首诗?”

“正是。”柳岚认真道,“公子的诗大气磅礴,意境无双,我红花小筑许多姐妹都有所悟,若非如此,我们也不能在南柯郡诸多势力中脱颖而出,和郡守合作……此再造之恩,红花小筑上下,都没齿难忘。”

和郡守合作什么?

李牧不动声色的笑道:“岚儿小主言重了,你们能从诗中有所得,是你们自己的造化。”

柳岚也不争辩,笑着邀请他入一座水阁,里面已经摆好酒席,又有清秀的乐师跪坐一旁,琴瑟相合。

“公子,岚儿献丑了。”柳岚脱下鞋子,赤脚跃到水阁中,伴月起舞。

青丝飞舞、玉臂纤纤,红色的裙衫下,一双圆润笔挺的白腻长腿时隐时现,水阁旁的波光在月光下泛起涟漪,配上那妩媚的精致脸蛋和会说话的大眼睛,李牧差点沉醉。

PS:求推荐票、月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