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府外。

当葫芦紫光冲霄而起,那些远处围观的修士就蠢蠢欲动起来。

灵宝动人心,更别说异相如此惊人的冲霄紫光!

古人以金为贵,以紫为尊,紫气冲霄,他们心中当即认定这必是绝世奇珍!

他们虽然不敢杀进李府,不敢得罪朝廷, 但人总抱有侥幸之心。

当李府的五色灵光护罩破碎,他们就控制不住的朝李府冲去。

“我只是进去看看……”

“万一灵宝与我有缘……”

“反正县令李牧也不在,不会知道我进去过……”

“法不责众,法不责众……”

“看热闹,我只是去看热闹……”

他们双眸赤红,带着贪婪、期待与侥幸, 然而, 当他们赶到李府, 就见高空传来一道急促的剑吟声。

紧接着,剑雨磅礴,铺天盖地的落向李府后院,如九天之外绚烂的银河坠落,携卷着沛莫能御的狂暴气势,涤荡红尘,斩尽佞罔!

一众修士止住脚步,惊惧而视。

“这是什么剑诀?竟如此可怖!”

“此人修为莫非已入地煞?”

他们本来抱着侥幸之心想冲进李府捡便宜,但此时面对这磅礴剑雨,别说冲进去,便是靠近都觉心惊肉跳!

越来越多的修士开始后退,远离李府,生怕被剑雨波及!

而李府后院中的修士却没那么幸运了。

当五色剑雨落下,他们连跑的时间都没有。

“混蛋!究竟是哪位高人出手!”

“这是要将我等斩尽杀绝吗?!”

“在下乃是西华郡名门之后,还请阁下手下留情!”

这些修士愤懑怒吼,眼中满是绝望!

“早知今日, 何必当初。”林幼鲸收枪而立,不屑的看着这些强盗。

那些修士大怒:“如此剑诀,谁人能幸免,你李府也无一例外,何必故作姿态!”

林幼鲸冷笑不语。

马夫等人收起青铜刀,大笑着展开双臂,仿佛在迎接这剑雨一般。

不对劲!!

白衣男原以为是螳螂捕蝉,黄雀在后,但此时见林幼鲸等人神情,心中猛得生出一个可怕念头。

“是李牧~”人参娃娃看到这剑雨,高兴坏了,竟伸出一只手朝剑雨挥手!

而她的话,也证实了白衣人的猜测。

“真是李牧?没想到此人剑诀竟如此恐怖……”他心念电转,暗道:此时若遁地而去,当能全身而退,但是……

他看向人参娃娃,见她竟一手抱葫芦,一手朝天空挥手,顿时大喜。

“摄!”他催动灵力,人参娃娃怀中葫芦顿时被他摄走!

“葫芦, 我的葫芦~”人参娃娃怀中一空, 大急,跳着脚就想跑过去抢回来, 但莲藕般的小短腿被花解语的白绫绑住,她一迈腿,整个人顿时被绊倒,瓷娃娃般的精致脸蛋一下怼在了草地上。

砰……

这下可把她痛的眼泪都出来了!

白衣男子冷笑一声,赶在剑雨落身之前,身化黄光,竟直接触地消失!

铮铮……

五色剑雨落地,铿锵作响!

伴随着无数惨嚎,杀入李府的所有修士,尽皆陨落在剑雨之下。

“大人!”

“大人!”

林幼鲸等人看着插满后院的瑰丽剑气,心驰神遥。

“李牧李牧,葫芦被抢走了,快追呀!~”人参娃娃奋力爬起,等花解语收回白绫,她急的跳脚,拼命的在那挥舞肉胳膊。

高空。

李牧如一片鸿毛,轻飘飘落下。

他的旁边,还有一人,身着黑袍,正是墨家大少墨长兴。

李府外围观的修士有人认出,又惊又怕。

“不是说李牧去追杀墨长兴了吗?怎么他们两走在一起了?”

“李牧杀了墨家四管家,墨长兴却和李牧一起回来……”

“我早看出来了,墨家乃是名门,怎么可能做出强占他人灵宝的事?必是那四管家打着墨家名号,狐假虎威!李县令和墨家大少一对峙,真相必定大白!”

“幸好没有跟那些人冲进去,否则……”

“不过话说回来,究竟是谁在暗中传播谣言,串联我等的?”

他们后怕不已,刚刚若不是剑雨提前一步落下,他们一个都别想跑!

人群中,十余名脸色苍白的修士面面相觑,不动声色的朝后退。

他们就是之前在龙鳞枣树被李牧一剑重创,并在清平县散播谣言,引一众修士围攻李府的罪魁祸首!

只是,他们没走多远,就被围住。

“你们跑什么?”

“莫非是你们?!”

“我想起来了,我记得最开始就是他们在茶肆、酒楼中流传此事!”

“将他们抓起来,交给李县令!”

一众修士双目喷火,摩拳擦掌的围了过来。

“此事与我无关,是他,一切都是他的主意!”

“我什么都没干,我是被冤枉的,我什么都不知道!”

这伙人眼看被人包围,自身又重伤在身,赶紧甩锅推卸责任,有的还直接掏出身上的宝贝:“这些是我跑遍名川大泽搜集的灵草,还请诸位放我一马!”

若是之前,或许这招能奏效,但此时见到李牧的恐怖剑诀,众修哪里还敢‘受贿’?

他们将这些人抓住,打断四肢筋骨,拎着他们飞向李府。

李府后院。

李牧落下后,解放了双腿的人参娃娃飞一般抱住李牧大腿,叫道:“李牧快追,我的葫芦被人抢走了~”

葫芦?

你哪来的葫芦?

李牧怔了下,旋即反应过来,猛得回头看向葫芦架,紫皮葫芦果然不见了!

李牧大怒,这葫芦他‘云养’半年,没想到到头来竟被别人抢走!

岂有此理!

“大人,葫芦是被一名白衣男抢走了。”寒清浅快速说道,“此人能遁地,在剑雨落地之前,遁地消失了。”

“李牧快追~”人参娃娃急的不行,跳着脚,黑纽扣般的大眼睛满是着急之色。

“别急。”李牧很冷静,那人若真能遁地,还真不好找!

况且……李牧抬头,府外,一群人浩浩荡荡御风飞来。

“李县令,此事皆因这些人散播谣言而起。”

“我等险些就被蒙蔽,还请李大人恕罪。”

他们没敢太靠近,只是远远的将那十余名罪魁祸首扔了进来。

李牧看去,很快就想起这些人正是龙鳞枣树那伙人。

“是你们?”李牧震怒,早知道当初就该一剑杀了他们,以绝后患!

“李大人,饶命,饶命,我等都是被胁迫的啊!”

“都是他,都是他的主意!”

 -->>

【畅读更新加载慢,有广告,章节不完整,请退出畅读后阅读!】

; 这些人拼命的扭动身躯,将‘带头大哥’挤出来。

‘带头大哥’不想死,他看着李牧,又看看墨长兴,故作镇定的开口:“李牧,你这个卑鄙小人,杀了墨家四管家,还想蒙蔽墨家大少,其心可诛!!墨少爷,不管李牧说了什么,你千万不要相信他的一面之词!”

“够了!”墨长兴喝道,“四管事贪婪成性,打着墨家旗号为非作歹,即便李兄不杀,我也要清理门户,以正家风!”

“此事没有那么简单,里面还有隐情,墨少爷,我,我要和你单独说话!”‘带头大哥’急道。

墨长兴可不傻,他见此人这模样,分明只是想吸引自己好奇,以此挑拨他和李牧的关系,从而浑水摸鱼。

墨长兴撇过头去。

“墨少爷,墨少爷,你相信我,我……不要,不要!!”

“死到临头还敢鸡鸡歪歪!”李牧一剑斩下,剑气纵横,‘带头大哥’瞳孔一缩,带着满腹不甘与悔恨,饮恨黄泉!

其余人也尽皆身死道消。

李牧抬头看向外面那些人,哼道:“既入我清平县,便当守我清平县的规矩,谁若再敢犯,杀无赦!!”

“谨遵大人法旨!”那些人哪敢拒绝,纷纷作揖行礼。

灵气复苏后,各郡厮杀越来越多,大争之世已然来临,官位已经不足以震慑群修,唯有实力!

李牧一剑斩杀四五十名修士,刚刚那场剑雨,已然为他树立起强大的威望!

“滚!”李牧怒喝,狂暴的灵力卷动强大气浪,从众修身上刮过,衣袍猎猎。

他们噤若寒蝉,任由气浪临身,随后作揖告辞,恭敬离去。

“李牧李牧,葫芦,葫芦~”人参娃娃可不管这些有的没的,只想快点找回她的葫芦。

“墨兄。”李牧收剑,看向墨长兴。

“这趟出来,本就是为寻找异种灵气,如今,我也该回去了。”墨长兴拱手,“李兄,等我验明正解,再与你联系。”

“好。”李牧拱手。

等墨长兴离去,李牧吩咐林幼鲸他们收拾府宅,随后抓起人参娃娃,御风而起。

“李牧,这边这边~”空中,人参娃娃指着东南方叫道。

李牧心中一动,白衣人遁地而去,娃娃也会遁地,莫非她能感应到白衣人遁地离去时留下的痕迹?

他不敢耽搁,赶紧御风朝东南方疾飞。

“不对不对,是那边那边~”人参娃娃又指向北方。

那人改变方向了?

果然谨慎!

李牧从善如流,又快速飞向北边。

“好像也不对,这边这边~”人参娃娃又指向西方。

好像?

也?

李牧一怔,额头青筋跳起,气道:“到底哪边?”

人参娃娃左看看右看看,只觉得哪个方向都有可能,她又是着急又是难过的摇头:“不知道。”

“……”李牧气得说不出话来,他刚才见人参娃娃一脸笃定的这边这边,那边那边,还以为她真能感知到白衣人的逃跑方向,毕竟他们都会遁地。

但现在看来,果然是他高看娃娃了。

这个坑货!

人参娃娃嘟着嘴委屈的低下头:“我的葫芦~”

到头来,还是要靠我自己。

李牧降下身形,折断一根树枝,高高抛起。

他所能想到的找人的方法,就只有这个了!

虽然有些不靠谱,但是,当初人参娃娃几次三番跑路,他都是依靠这个找到她的!

“李牧你在干什么呀~”人参娃娃问道。

“这叫仙人指路!”李牧看着树枝所指方向,御风追去。

飞了一阵,李牧又降下身形,继续抛枝问路。

如此三番,李牧直直追了一天一夜,直到翌日黄昏,他都快追出太阿郡时,终于来到一座小树林。

小树林中。

白衣人席地而坐,吞服了两颗灵丹恢复灵力后,才长松口气:“跑了一天一夜,李牧应该追不上了!”

他笑着从储物灵袋中取出一个人头大小的紫皮葫芦,细细打量感应。

半饷后,他惊喜交加!

这葫芦竟是天生灵宝,可蕴养剑气、刀罡、毒风、鬼雾等物,只需简单祭炼,就能使用!

“李牧啊李牧,这次真是多谢你了!”白衣人朗声大笑,“有此灵葫,我便多了一份底牌!”

“那你打算怎么谢我?”一个声音忽然从上方传来。

白衣人笑道:“自然是……嗯?”

白衣人脸上的笑容一僵,难以置信的抬头。

轰!

一股狂暴的气浪压断繁茂的枝叶,李牧夹着人参娃娃,在漫天残枝断叶中,飘然落下。

“是他是他就是他~”人参娃娃看清白衣人的模样,激动的挣扎起来,“那是我的葫芦,我嗒~~”

“怎么可能?!”白衣人惊怒交加,“你怎么可能找到这里?!”

“李牧会仙人指路呀,笨蛋~”人参娃娃傲娇的双手叉腰,斜着脑袋,大声说道,“快把葫芦还给我,不然把你揍哭~”

白衣人却是看都不看人参娃娃,他直视李牧,想起昨天那磅礴剑雨,仍心有余悸!

他色厉内荏的说道:“李牧,但凡天材地宝,非有缘人不可得!今日既是我得灵葫,说明此宝与我有缘,你又何必强求?!”

你从我府中后院摘走灵葫,还让我不要强求……李牧就喜欢跟这种明白人讲话!

“我不是来抢葫芦的,我是来找你要谢礼的。”李牧笑呵呵的说道,“你刚才不是说要谢我吗?你要怎么谢我?”

“李牧李牧,葫芦,我的我的~”人参娃娃急坏了。

白衣人运转体内一花五炁,神情凝重:“我愿赠送百株灵花异草!”

“清平县毗邻横断山脉,这些东西我多的是。”李牧一边摇头,一边夹紧咯吱窝,娃娃咬牙切齿,一口咬在他的肱二头肌上。

“我愿再赠送一条地煞之气!”白衣人又道。

“我才一花聚顶,距离地煞尚远,不需要。”李牧弹了下娃娃脑袋,调皮!

“那你要什么?”白衣人隐隐感到心悸。

“我想想啊,不如……要你的命?”李牧终于拔剑,一本正经的说道,“如此,也算勉强能答谢我养育灵葫之恩。至于你死后灵葫怎么办,那自然是有缘者得之了,让我来看看,这方圆五米都有哪些有缘人,哎呀,好像就只有我和娃娃。”

“是我,是我,我是有缘人~”人参娃娃也不咬人了,满脸振奋的举手叫道。

“你!!”白衣人怒不可遏,脸庞一阵青白,只觉毕生欺辱都在今日了!

他想杀人,但看着李牧手中的七星龙渊,明明两人修为相近,但白衣人依然止不住的心惊胆战:“你可知我的身份?!”

“愿闻其详!”李牧给他一个装逼的机会。

“在下乃是仲家嫡子!”白衣人道。

“仲家?”李牧眉头一挑,“东华郡仲家?”

“不错,家父正是仲家家主,同时也是东华郡郡守!”仲闻厉声道,“你若杀我,我父亲,仲家,乃至整个东华郡,势不与你罢休!!”

PS:求推荐票、月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