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青鳞蛇妖被李牧打的隔夜饭都吐了出来,浑身上下更是血流如注,它心声退意,见李牧楞在原地,当即奋起余力,嗖一声爬上南崖。

“陈兄,放虎归山, 后患无穷,千万别让蛇妖跑了!”不远处的孙书生和虎妖缠斗在一块,数次险象环生,千钧一发,但他没有求助,而是大声对李牧道,“解决蛇妖,再来助我!!”

李牧这才回神,他抬头看去, 发现爬上南崖的蛇妖竟没第一时间跑,而是探出脑袋,示威性的甩动蛇尾,还龇牙咧嘴,最后似乎不过瘾,噗一声朝他吐口水。

这还得了?

你当这是小孩子打架吗?

打不过吐口水?

李牧当即御风而起,追杀蛇妖。

青鳞蛇妖大惊,似没想到这个没翅膀的二脚兽竟然能飞,赶紧掉头钻入南崖密林。

李牧御风而来,很快就发现蛇妖踪迹。

这蛇妖似乎不太聪明的样子,跑路的时候也不故布疑阵,竟是一路仓皇奔回家中。

它的家在一处小土坡的洞中,青鳞蛇妖快速钻进洞中,没成想它又把头伸了出头,又冲李牧龇牙咧嘴吐口水, 仿佛在说:你进来啊!

李牧凌空浮在半空,俯视着洞穴。

洞穴只有一米大小, 他确实不好钻, 不过,他可以选择破坏。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剑落九天!!

李牧一剑斩下,漫天剑气如丝如缕,化作剑雨从天而降,密密麻麻的落向洞穴。

青鳞蛇妖大惊,圆眼露出惊恐之色,赶紧缩回地洞。

剑气坠落,洞穴瞬间被洞穿,土崩瓦解。

青鳞蛇妖不停往后缩,可剑气太密,一个不小心,被剑气擦到,一颗牙掉了,血流如注,当时青鳞蛇妖就哭了,眼泪吧唧吧唧往下掉。

李牧居高临下看得真切, 越发觉得这蛇妖脑子不正常。

“陈兄威武,这一战,要多亏陈兄了!”此时, 一个疲倦的声音从后传来,正是孙书生。

李牧凝眉,缓缓落地:“孙兄,那虎妖呢?”

“虎妖慑于陈兄威势,跑了。”孙书生踹息道,“陈兄是我救命恩人呐!”

李牧觉得哪里怪怪的,他想了想,道:“既然如此,我们快走吧。”

“走?”孙书生看向洞穴中血泪模糊的青鳞蛇妖,正气凛然道,“蛇妖不死,奈苍生何?我等必须为民除害!”

李牧摇头,说道:“此蛇妖看似凶残狰狞,实则是个棒槌,况且,它刚刚从腹中所吐,皆灵花异草,不见生灵,可见它成妖以来,并未大肆杀戮,何来除害一说?倒是那头妖虎,残害人命,还奴人魂魄为伥鬼,当诛!”

“陈兄,你……你这是被蛇妖迷惑还不自知,陈兄还不速速醒来?”孙书生紧张叫道。

迷惑?

李牧定定的看着孙书生,忽然展颜一笑,说道:“我有一惑,请孙兄解答。”

“陈兄有何疑惑?”孙书生不解的看着他。

“我御风而至,才出一剑,你就赶到,难道我前脚刚走,那虎妖后脚就跑?”李牧问道。

“不错,虎妖慑于陈兄威势……”

他话没说完就被李牧打断,“既然虎妖摄于我的威势,为何不早早跑掉,反而等我离开了,它才逃跑?这不是脱裤子放屁吗?”

“这……这我却不知了。”孙书生也是一脸不解。

“孙兄似乎不善御风,而且身受重伤,为何还能在这么短的时间追上我?”李牧继续追问。

“这……”孙书生眼珠微转。

“看来孙兄有事瞒着我啊。”李牧一脸遗憾的看着他。

“陈兄,你这样让我很为难啊。”孙书生从怀中掏出一本漆黑如铁的古籍,身上颓废的气势逐渐凌厉,他知道自己圆不过去,索性不装了。

“吼!!”

与此同时,一道低沉的虎啸从林中传出。

李牧看去,却见刚刚和孙书生大战的妖虎,正一步步走到孙书生身边。

“你是虎妖的伥鬼?不对……”李牧眉头一挑,“这虎妖是你养的?”

孙书生冷笑一声,果断出手。

灵力席卷,他手中古籍化作百余张黄纸,在空中如飞刀般旋转起来,化作刀阵,席卷向李牧。

与此同时,虎妖咆哮,黑色妖力在它嘴中凝聚成型,喷向李牧。

李牧反手一剑劈开黑虎妖力,随后七星龙渊一划,漫天剑气化作剑雨,冲刷黄纸,那黄纸极为坚韧,在剑气中竟铿锵作响,宛如铁片。

“此书是大儒亲笔书写,乃治国之书,每一页都蕴含微义真言!以此为阵,足以困杀聚顶境修士!陈兄,你还是别费力气了。”孙书生笑道,“所谓治大国如亨小鲜,此阵就叫亨小鲜!”

亨小鲜?

这是要把我当小鲜肉给炖了?

李牧剑气如霜,但一时间,竟无法破开此阵。

打着打着,李牧眼角余光发现角落一条青鳞蟒蛇正鬼鬼祟祟的离去。

青鳞蛇妖很警觉,一被发现,果断装死,躺在地上一动不动。

“吼!”妖虎咆哮,偷袭李牧,那青鳞蛇妖赶紧趁机嗖嗖的溜。

等李牧一脚踢开妖虎,再回头,那青鳞蛇妖又给他装死,连舌头都吐出来,软绵绵的趴在地上一动不动。

李牧摇头失笑,然后,火力全开!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

冰魄、火精、雷霄、疾风、玄魄齐震,同时,丹田五炁中的鲲也仰天嘶吼。

高亢的尖锐叫声似融入七星龙渊,剑气陡然狂暴高昂,如卷动千吨海水,空气都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被碾压成环状,斩向大阵。

嗡!!!

狂暴的涟漪从阵中扩散而出,百余张黄纸所化的刀片隐隐崩裂,不堪重负的声音如铁铲摩擦,远远传来。

“怎么可能?!”孙书生大骇,亨小鲜阵能困杀聚顶境修士可不是随便说说,而是他真实试验过的!

可如今,竟连朝元境都困不住了?

“不愧是能让帝京各大势力都关注的焦点,李!牧!!”孙书生怒吼,全身灵力如狂涛骇浪,一波波的涌入大阵,企图维持阵法运转。

“你认识我?”李牧眉头一挑,刚开始,他以为孙书生的目标是姜小姐一行,后来,他发现自己格局小了,孙书生在一线崖饲养虎妖,又用虎妖伥鬼故布疑阵,分明是在一线崖劫财害命。

但如今他叫出自己名字……李牧脸色微沉,手中剑势越发狂暴,丹田五炁中的鲲也叫的越发欢快,好似能翻江倒海的怪力源源不绝的涌入身体!

轰!!

终于,亨小鲜阵不堪重负,百多张黄纸刹那龟裂,散落-->>

【畅读更新加载慢,有广告,章节不完整,请退出畅读后阅读!】

一地。

“噗!!”大阵被破,灵宝被毁,孙书生遭受反噬,当场喷出一口老血。

“吼!!”虎妖怒吼着扑咬而来,黑色妖力汇聚虎口,但被李牧一剑斩开!

虎妖被横切当场,血肉内脏洒落一地。

这鲲似蕴含大海之力……李牧心喜,随后,他持剑一步步走向孙书生:“是谁派你来的。”

“你想知道?”孙书生满脸血污,面目狰狞,“放了我,我就告诉你!”

“好,你说吧。”李牧开口。

孙书生很谨慎,眼珠一转,强硬道:“你先立誓!否则,就算杀了我,我也不会说!”

李牧更干脆,直接一剑将他右臂齐肩斩下,道:“你刚刚说什么,我没听清。”

“啊啊啊……”

孙书生惨嚎,剧烈的痛楚一波波的侵袭神经,他脸上、脖颈青筋都暴起,他惊恐万状,嘶声尖叫,“我说我说,是神清观,是神清观让我来杀你的!!”

李牧瞳孔一缩:“不可能!”

孙书生痛苦狞笑:“李牧,你帮助神清观观主悟道,修出元神,此乃大恩,重于泰山,按理神清观确实不会杀你,但别忘了,恩大成仇!要还你这恩情,神清观不得不给出烟霞洞天的一个珍贵名额,但这名额珍贵,纵然是在神清观内,也是无数人求之不得的存在!而且,在你进入洞天之前,神清观还得事事念着你,你若遇到麻烦,他们要帮你摆平,你若需要机缘,神清观也得拱手送你,如此还法,谁愿忍受?索性不如一刀杀了了事!”

李牧心中大震,斗米恩,升米仇的典故,他自然清楚。

莫非神清观真的恩大成仇?

李牧脑海中浮现神清观观主全真道长的身影,心想他能和慧能成为老友,应当不是那种忘恩负义之人,但如果是神清观的其余大佬呢?

为了烟霞洞洞天名额杀他?

李牧心神震动时,孙书生眼神一闪,快速从袖中掏出铁笔,竟合身扑上,一笔刺向李牧丹田。

铿!

李牧下意识一剑斩去,锋锐的七星龙渊划开孙书生咽喉,当场横死!

看着孙书生的尸体,李牧眉头微皱,又或者,这是孙书生故意在挑拨他和神清观的关系?

可惜人已经死了……李牧头大如斗。

心若冰清,天塌不惊……烦乱之际,李牧默念冰心诀,消除杂念,但心中还是略显烦闷,心情不畅!

对了,那条青鳞蛇妖呢?

李牧转移自己注意,环顾四周,但哪还有那条蛇妖的身影?

算了,上天有好生之德,既然没造杀戮,就放过它吧。

李牧御风离去。

回到一线崖下的山道,他的那匹白马嘶鸣着跑来,很通人性。

李牧抚摸马鬃,安抚了下,才翻身上马,离开一线崖。

半小时后,他顺利通过一线崖,但没成想,刚出一线崖,就看到了姜小姐一行。

“陈小兄弟无恙就好。”赵大管家已经恢复往日的从容与和蔼,一脸担忧的问道,“不知孙小兄弟如何了?那蛇妖和虎妖没害了他性命吧?”

李牧一阵作呕,即是为那孙书生,也是为这个伪善的管家。

“很遗憾,他已经死了。”李牧淡淡回道。

“死了?他怎么死的?是被蛇妖吃了吗?还是变成了虎妖的伥鬼?”姜小姐躲在赵大管家身后,一脸惊恐。

“不,是被我一剑杀了。”李牧斜了她一眼。

“你杀的?可是,你……你为什么要杀他?”姜小姐又是害怕,又是不解的瞪着李牧。

“你有意见?”李牧心情正不爽呢。

“小女子怎敢有意见,只是,只是……”她忽然嘤嘤嘤的低泣起来。

“只是什么?”李牧凝眉,隐隐感觉到了一丝不妥。

“只是想请你为孙兄陪葬!”姜小姐衣袖一甩,一道明光怒射而出,直奔李牧眉心。

叮!

李牧一剑挡下,才发现竟是枝刚刚雕刻而成的木钗!

“你!!”李牧惊怒,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竟已被姜小姐的八名护卫包围!

八人气势狂涌,竟然都是五炁朝元境!

李牧心念电转:“你们跟那姓孙的是一伙的?”

“你猜呀。”姜小姐笑嘻嘻的说道。

“你猜我猜不猜?”李牧眉头松开,露出笑意。

虽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但总算有了新的线索,他刚刚还可惜孙书生死的太快,现在,突然就多了这么多‘线索’,足够他慢慢拷问了。

“李牧,你很自信哟,我最喜欢自信的人了。”姜小姐笑嘻嘻的说道,“结阵!”

“喏!”

八名护卫齐声应下,随后灵力席卷,震碎身后木箱。

砰!

漫天木屑中,他们动作整齐的从背后掏出一把青铜刀。

李牧当时就感觉到了一丝不妙。

这青铜制的东西,大多是先秦时期,历史久远,鬼知道有没有什么邪异之处。

他不敢大意,立即拔出七星龙渊,人剑合一,企图冲出包围。

Duang!!

结果,八名护卫抡刀而动,漫天青色刀影重峦叠嶂,竟如千山万水,将李牧阻在阵中!

咫尺天涯?

李牧不信!

“剑开天门!!”李牧一剑辟出,五炁调动,鲲鸣不绝,狂涛无铸的力量伴随着五色剑气,如一挂彩虹,横掠长空!

然而……

Duang~~~~

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中,大地龟裂,烟尘弥漫,五色剑气狂飙四散,他的剑再一次被青铜刀挡下,就连那狂涛无铸的力量,也被大阵转移到了地下。

“这是什么阵,这是什么刀?”李牧脸色微变。

七星龙渊的锋利他是知道的,就算是玄铁级别的武器也休想逆其锋芒,但这些青铜刀,竟能和七星龙渊硬碰硬,且毫发无损!

最重要的是,这八把青铜刀,每一把都是如此!

李牧心神震撼。

七星龙渊是上古十大名剑之一,古往今来,就十把,可这突然间就多出八把能跟十大名剑对抗的刀,让他情何以堪?

姜小姐看到李牧脸上表情,心情愉悦,笑嘻嘻的说道:“此阵叫报应不爽!天理循环,报应不爽的报应不爽!你杀了孙兄,理当在此身受报应!”

旁边的赵大管家也和蔼的开口:“此阵能隔绝天地灵气,李牧,你的下场,唯有力竭而亡!”

PS:求推荐票、月票呀。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