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白龙马最终在李牧的劝说下,同意拜师。

不过他提前表示,等学有所成,神清观不得以任何理由阻止他离去!

全真欣然同意。

虽说白龙马天赋极佳,有七条紫气,但神清观里八条紫气的弟子也有,他之所以收白龙马为徒, 最主要还是因为李牧!

他严重怀疑,李牧可能拥有九条紫气!

当然,也可能只有八条,但不管怎样,就凭助他成就元神之恩,全真就决定交好李牧!

将白龙马好好培养成才, 再放回李牧身边,今后遇到什么事, 双方都能通过白龙马进行联络!

如此,才能情谊不断!

“诸位,后会有期!”全真召集神清观一众道士,带着白龙马先走了。

“大人,珍重!”白龙马临行前分了行李,作揖致别。

“去了神清观,好好修行,不要惹是生非,但也不要忍气吞声,明白吗?”李牧嘱咐白龙马。

“知道了,大人,我绝对不给你丢脸!”白龙马收拾好心情,离去前又忍不住多看了人间九绝色一眼。

“李牧,如今你身边没人,不如让竹儿跟冷梅跟随,如何?”等青衣道士们离去, 秦梦瑶开口。

“娘娘不可, 这、这有失体统, 陛下定会不喜。”旁边的嬴威急了。

梅兰竹菊是皇后四侍,在翰林院中的地位非常特殊,若真分了两个给李牧,这让他这个翰林院之首情何以堪?

“她们是翰林院中人,不是宫女,无妨。”秦梦瑶淡淡说道,她看向李牧,问道,“李牧,你意下如何?”

“娘娘,我,我……”竹儿也急了,虽然她对李牧有好感,但她可不想离开皇后。

竹儿知道皇后素有主见,一旦决定的事,很难更改,除非……

她眼珠一转,转头恶狠狠的盯着李牧, 两颊鼓气, 像受气的小媳妇。

她用实际行动警告李牧, 不准答应!

李牧哭笑不得, 最终,他也是婉拒了:“谢娘娘好意,微臣心领。”

他此行回去,路上还要去太湖争夺帝流浆,说不定就会遇到强敌,一个人行动方便多了。

“既然如此,本宫就不勉强了。”她取出一块玉牌,递给李牧,“此乃翰林院执事的身份玉牌,今后你和竹儿四个一样,只需听本宫一人命令就可。”

嬴威钢牙一咬:我怕是个假的翰林院之首!

“多谢娘娘。”李牧接过玉牌,郑重行礼,并隐晦的递了个嘚瑟眼神给嬴威:气不气?

嬴威强颜欢笑:“呵呵呵。”

等皇后一行离去,慧能才开口道:“智珠,带李施主去钟楼。”

“是,师傅。”智珠转头看向李牧,“李施主,请随小僧来。”

“麻烦智珠师傅了。”李牧道。

两人离开齐云塔院,一路穿行,来到白马寺侧院,这里有一座钟楼,约莫七丈高,顶端悬挂着一尊青铜钟,旁边是钟椎。

钟楼下还有四名僧人看守。

“李施主,请坐。”智珠带着李牧上楼,示意他坐在青铜钟下。

李牧心头一寒,问道:“智珠师傅打算给我敲钟?”

智珠点头:“是啊,此钟在本寺数千年,日夜聆听佛经,吸收香火,并在紫气东来日通灵,蕴出我佛神妙,必能助李施主锤炼五炁。”

就是有点不吉利……李牧依言坐好:“麻烦智珠师傅了。”

“阿弥陀佛,小僧敲了。”智珠抓起钟椎,运转灵力,重重撞向青铜钟。

Duang~~

清朗、悠扬的钟声瞬间从青铜钟下弥漫而出,化作一道无形的涟漪,荡过李牧。

一刹那,李牧只觉自己身处风暴中心,整个身体都好似控制不住的要被暴风吹去。

他凝神内视,发现丹田气海的玄魄已然分崩离析,但等涟漪过后,玄魄又快速凝聚。

李牧感应,发现玄魄果然凝练了几分。

他彻底放心下来,任由智珠不停给他敲钟。

Duang~

Duang~

……

天色渐暗,九十九响后,李牧体内的玄魄终于被锤炼到极致,化作漆黑如墨的圆润玉珠,并散发出森寒黑光,强势挤压进冰魄、雷霄、火精与疾风中。

一时间,冰魄、雷霄、火精、疾风与玄魄五足并立,泾渭分明的五色灵光霎时间扭曲交融,产生剧烈的涟漪。

李牧知道这是五炁朝元的必经之路,也不慌,他边默念冰心诀,稳住心神,边调动五炁,加快五炁相生相灭的过程。

五色灵光此消彼长、此起彼伏,一股狂暴混乱的气息从李牧身体弥漫而出。

“阿弥陀佛。”智珠双手合十,盘膝坐在李牧身旁,开始念经,有淡金佛光从智珠体内溢出,笼罩在李牧身上。

半宿过去,李牧体内五炁终于完成相生相灭过程,五色灵光亦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

此后,五炁灵力就可任意转换,流转自如,如火元丹之流,服用亦能补充其他属性灵力了。

李牧内视,只见丹田五炁互相环绕旋转,五色灵光宛如极光,绚烂璀璨。

李牧运转逍遥游,刹那只听一声鲸鸣,响彻自身寰宇。

李牧心神一震,赶紧内视看去,只见丹田五炁中间,绚烂的五色灵光化作光海,而在这光海中,一头迷你版的‘鲲’呜鸣着破海而出,在光海中畅游。

逍遥游终于显现神异了!

李牧狂喜。

紫气东来日,他颂念逍遥游,获得九条紫气,逍遥游演化的本命心法,必然也是绝世无双,然而,在之前的修行中,除了灵气在体内运行百无禁忌外,逍遥游没有展现任何奇妙之处!

如今,李牧五炁朝元,逍遥游终于出现变化!

一头迷你版的‘鲲’在五炁灵光海洋中,肆意畅游,鲸鸣声如晨钟暮鼓,洗涤着李牧百骸,将他体内的杂质震荡而出,化作丝丝污浊之气从周身穴道排出。

“洗髓伐脉……”

月色下,智珠始终盘坐在李牧身旁,第一时间发现了他的异状。

“师傅说,能在五炁朝元就洗髓伐脉,不是服用过绝世灵药,就是修行了无上妙法!”

“李施主才情无双,必是后者了。”

“阿弥陀佛。”智珠-->>

【畅读更新加载慢,有广告,章节不完整,请退出畅读后阅读!】

双手合十,继续诵经。

一夜过去。

翌日清晨,天还未亮,李牧从入定苏醒。

此时,他不仅五炁朝元,且在逍遥游演化的‘鲲’的帮助下,顺利洗髓全身,成就无垢之身,将自身根基夯实到了极致!

“恭喜李施主五炁朝元。”智珠陪伴一夜,脸上却不见困倦。

“智珠师傅,多谢了。”李牧认真道谢。

他虽然一直入定,但也清楚智珠一直保护在他身侧,这份情,他承了。

时间不早,李牧打算辞行,可惜慧能闭关了,正在感悟舍利。

“看来只能麻烦智珠师傅代为转告了。”李牧想到太湖的帝流浆和横断山脉的龙鱼,就迫不及待的想出发!

“李施主不再逗留几日吗?”智珠见李牧心意已决,也不再强求,道,“寺中养有白马,可日行千里,李施主若是不弃,可挑选一匹。”

不用了,我坐船……李牧本想拒绝,但想到距离七月十五还有大半个月,不如策马而行,顺便看看大乾山河?

“如此,多谢了。”

李牧在白马寺的马厩挑选了一匹筋骨强健的白马,白马似在佛法下通灵,很温顺,李牧抚摸马鬃,毛发柔顺,打理的很好!

“耶~~”白马伸头在李牧掌心摩擦,撒娇欢鸣。

就是它了。

李牧骑上白马,辞别智珠,策马狂奔而去。

……

半个时辰后。

帝京。

九天应元神府。

瑶台之巅。

燕王姬寒、楚王姬长秋、蜀王姬辉,以及太傅姜冥渊等九人再次开会。

而此次会议的主题,正是李牧。

“李牧,太阿郡清平县县令,出身寒门,父母已逝,族中已无亲属,曾向我神府上报清平王王墓,后……蜀王薨,被陛下召入帝京御审,确认与蜀王薨毙一事无关,当日,皇后招揽李牧,并准许他入清幽山吸收异种灵气。”

太傅姜冥渊念着李牧的情报,道,“昨日,他在白马寺助慧能方丈和全真观主凝结舍利、元神,与双方结下大因果,半个时辰前,李牧策马离开白马寺,回清平县去了。诸位,都说说看吧。”

庞太师第一个发言:“老夫以为,李牧一日在翰林院,那白马寺、神清观就会一日心向翰林院,这两大宗门可都不是好惹的。”

“多事之秋啊。”燕王姬寒叹气,“前有陛下支持左右丞相改革国子监,今天,翰林院就与白马寺与神清观结下如此渊源。”

暴脾气的太尉萧默厉声道:“这还不简单,杀了这个李牧不就成了?我神府人多势众,难不成还杀不了一个穷乡僻野的县令?”

“以和为贵,以和为贵。”太保公孙止劝道。

众人没听他的,继续在那讨论。

新任蜀王姬辉冷哼道:“李牧曾在翰林院八剑打败八怪,如今应是五炁朝元修为,不出意外,他在白马寺徘徊一天,当是以晨钟锤炼自身五炁,其修为实力怕是要更上一层!想要杀他,最好出动三位聚顶境强者!”

“我神府不缺聚顶境,但要考虑一点,杀了李牧,白马寺和神清观会作何反应?”司空周子琼道。

“哼,难道他们还敢对我神府出手?”太尉萧默桀桀冷笑。

“以和为贵,以和为贵。”太保公孙止唉声叹气。

众人没理他。

“那就派人追查李牧行踪,伺机伏杀!”司徒杨修开口,语气斩钉截铁。

“太湖!”姬辉冷道,“皇后看重李牧,定会将帝流浆一事告知他,太湖距离清平县最近,李牧一定会去那里,抢夺机缘!”

“说起来,我神府在太湖中早已安排暗自,可惜有一个出了意外。”姜冥渊道。

“既如此,就着手准备吧。”楚王姬长秋拍板道。

“本王亲自去!”姬辉起身,道,“我父王之死虽不是李牧直接所为,但也是因他间接而死,此仇不能不报!”

姬辉想到昨日在齐云佛塔,李牧贴身跟随在秦梦瑶身边,万众瞩目,可他却被老和尚慧德拦在下面,连见秦梦瑶一面的资格都没有!

如此羞辱,他深以为恨!

你白马寺不是将李牧视为恩人吗?

本王这就宰杀了他,看你能奈我何?!

“那李牧以及太湖帝流浆之事就全权交给蜀王殿下了。”姜冥渊笑道,“此次帝流浆将落在天池、云梦泽、玄武湖、西子湖、洞庭湖等地,神府人手有限,只能给蜀王殿下安排三名天部修士,十六名地部修士,一百名人部修士了,不过殿下乃是帝京九天骄之一,区区李牧,当不在话下。”

姬辉凝眉。

人有点少了,他虽然才入神府,但从他父王的笔记中,知道神府的修士绝不止这么点!

显然,姜冥渊这几个老东西,都在有意让他接触更多的神府修士,防止他做大做强!

而且可以预见,这次神府派遣给他的修士,怕也都是‘歪瓜裂枣’!

离开九天应元神府,姬辉面色阴沉的骑马而去。

本王虽无惧李牧,但这次太湖帝流浆之争,牵扯甚大,怕是五百里方圆内的势力以及各方散修都会前往太湖,到时鱼龙混杂,难保不会出现意外!

“不行,本王得做些准备!驾!”姬辉一甩马鞭,掉头朝宗人府而去。

……

几天后。

淮阴郡官道。

哒哒哒……

一匹健壮的白马四蹄生风,肆意奔驰。

李牧坐在马上,环视两边险峻的山林,又掏出地图查看自己所在,确认没有偏离大方向。

距离七月十五还有半月,李牧可不想南辕北辙。

只是,淮阴郡山林密布,官道狭小,且岔路极多,李牧稍不注意,就发现前路越来越窄。

此时天色已暗,再掉头有些不现实,李牧打算找个地方对付一宿,明天再重新寻路。

若实在不行,就直接御风离去,就是可惜这匹白马了。

“吁!”李牧拉住缰绳,发现右侧山腰处有火光。

他运转浩然气,双眸散发淡淡金芒,在夜色中如两道金光,射向那里。

好像……是座庙?

PS:求推荐票、月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