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好一会过去,李牧和秦梦瑶才回神。

“阿弥陀佛。”慧能双手合十,收起舍利子,对两人道,“刚刚贫僧以舍利子引动静室神妙,刚刚的经声,只有你二人能听到。这经声会护持你们心神, 日后,不管是心神攻击,还是心魔入侵,亦或是有人想夺舍你们,这经声就会出现,帮你们御敌。”

果然神异……李牧还以为关于这里的八卦是假的呢。

他忙起身道谢。

“多谢慧能大师。”秦梦瑶亦是微微点头致谢。

“看来, 贫道也不能小气了。”全真道长笑着从袖中取出一个紫金葫芦, 递给李牧,道, “这葫芦里是一百颗三转金丹,赠予李居士了。”

“长者赐不敢辞,多谢道长。”李牧接过紫金葫芦。

秦梦瑶在旁笑道:“神清观的金丹不仅能快速补充灵气消耗,还有疗伤、静心之效,全真道长有心了。”

全真笑道:“我神清观的金丹有三转、六转、九转之说,三转对应朝元境、聚顶境,六转对应地煞境,九转对应天罡境!这一百颗三转金丹,应该足够李居士用到地煞境了。”

李牧好奇的倒出一颗,只见三转金丹约莫龙眼大小,通体金色,散发着清幽的香味。

他细细感悟,发现一颗三转金丹,相当于两颗火元丹!

十颗火元丹,能补充李牧一炁的消耗, 换算成三转金丹, 五颗就足够了!

这一葫芦的百颗金丹, 足够李牧狂浪狂浪了。

“多谢全真道长。”李牧道谢。

“哈哈哈,全真给了百颗三转金丹,贫僧也不能小气!”慧能笑着来到木架旁,目光逡巡,最终锁定在了一个木盒上。

“就是你了。”慧能将木盒取下,交到李牧手中,“李施主,请。”

木盒呈长方形,约莫有成人大腿大小。

李牧打开木盒,里面赫然躺着一株巨大的人参,参皮褶皱宛如婴孩五官,栩栩如生。

人参的须发粗壮茂密,犹如婴孩手脚。

在人参‘左脚’的位置,还缠着一根红绳,绳子上挂着个小铃铛。

“这株人参至少有三千年年份了!”秦梦瑶见多识广,一眼就品出了人参阅历。

“慧能大师,如此贵重的礼物……”李牧有些迟疑:能不能换两本孤本?

“阿弥陀佛。”慧能双手合十,道,“这株三千年人参,日夜聆听佛音, 紫气东来日已然通灵,距离化形只差半步,李施主,还请善待它。”

得,还不让吃……李牧笑着合上木盒:“谢谢您。”

“李施主与我佛有缘,无需客气。”慧能笑道。

那我可不客气了……李牧心中正好有许多疑问,如今白马寺方丈和神清观观主,还有大乾皇后都在,正好问个清楚!

“慧能大师。”李牧开口问道,“这世间何物能打散人体丹田五炁,不停锤炼,且不损根基?”

慧能笑道:“这世间奇物极多,如本寺的晨钟便能做到。李施主不妨在本寺多待几日,将五炁彻底锤炼。”

李牧眼睛一亮,忙应承下来。

锤炼好刚刚大成的玄魄,正好五炁朝元,等回去路上再收集一波帝流浆,直接就能一花聚顶!

李牧觉得白马寺的和尚能处,想了想,便说出雷击木化石的神异来。

“此乃天地造化!那雷击木化石下,应是天雷煞不假了!”旁边的全真道长大赞,给李牧释疑,“天雷煞乃地煞之一,是天雷通过那雷击木化石,不停传导进地底,凝而不散,再在紫气催生下形成,极为珍贵!李居士能得遇如此重宝,当是天道眷顾之人。”

和我想的差不多,只是……

“天雷煞是地煞之气?地煞之气不是在福地诞生吗?”李牧问道。

“福地中确实可源源不断的凝聚地煞之气,此类地煞之气比之天雷煞要更加温和,炼化起来也更容易,但威力比之天雷煞之类的煞气要弱上许多。”全真道长说道,“反之,天雷煞虽然珍贵,但也极为凶险,稍有不慎,就是身死道消!”

李牧明白了,就是野生和家养的区别。

家养的温和,野生的桀骜。

通俗易懂!

如此说来,天罡之气应该也有野生的!

旋即李牧感到一阵后怕,幸好他学着乌鸦兄弟敲击雷击木化石,引导出其中雷光,手段还算温和,否则,若是他冒然挖掘吸收,后果不堪设想!

“你还有何疑惑,正好我们都在,你问个清楚吧。”秦梦瑶道。

李牧想了想,问道:“关于地煞境,还请娘娘,大师和道长赐教。”

慧能道:“地煞境就是吸收地煞、锤炼体魄的境界,这一境界和紫气息息相关,一条紫气,可承载八条地煞的洗礼。”

一条紫气对应八条地煞之气。

九条紫气就是七十二地煞?

天罡就是三十六?

李牧心念电转,问道:“若是只有一条紫气,就只能吸收八条地煞吗?那还能晋升天罡境吗?”

“当然不是,既然没有紫气也能修行,那没有紫气,自然也能吸纳地煞,只不过,会比拥有紫气的人,更加凶险!至于地煞境之上,理论上来说,只需吸纳三十六条地煞,就能晋升天罡。”全真说道。

李牧神色一动,道:“大师和道长已然凝结舍利、元神,是不是代表着你们能安然无恙的吸纳满七十二条地煞之气?”

“然也。”

“此乃人定胜天,善哉善哉。”

慧能和全真相视一眼,笑着点头。

秦梦瑶在旁边似笑非笑的看着他。

“……”李牧这才察觉自己送出的人情究竟有多大。

按照这两人所说,地煞境极为危险,即便吸收福地中相对温和的地煞,也是福祸相惜,而吸纳三十六条地煞之气就可晋升天罡,这种情况下,恐怕绝大多数人都不会继续冒险吸纳地煞之气,而是选择晋升天罡!

而凝结了舍利、元神的慧能跟全真,却能将七十二条地煞之气吸满,如此晋升天罡境,恐怕……

李牧顿时觉得手里的紫金葫芦和千年人参不香了。

全真笑道:“我两能在三花聚顶时就凝结舍利、元神,全拜李居士所赐,这人情欠大了,今后有的还了,哈哈哈。”

李牧风中凌乱,他默念冰心诀,压住心中涟漪,问道:“敢问天罡境之上,是否还有风景?”

慧能道:“自是有的,只不过我们也不甚清楚。”

李牧看向秦梦瑶。

“目前为止的境界,其实都是钦天监的一僧一道推理而出,更往上……”秦梦瑶微微摇头。

这样啊……李牧收拾心情,又问道:“什么鱼能在岩浆中存活?”

“岩浆?”全真怪道,“这世上绝没有一种鱼能在岩浆畅游!”

“如果有呢?”李牧可不认为那晚是他眼花。

“若有,那就-->>

【畅读更新加载慢,有广告,章节不完整,请退出畅读后阅读!】

不是鱼,是龙!”全真肯定道。

龙?!

李牧大惊,那火山口下,有龙?

不对,那些鱼,是龙?

诶,也不对,它们明明都是鱼的样子!

秦梦瑶看着一脸不解的李牧,星眸溢出了然之色。

拥有九条紫气,果然福源深厚,常人不能及!

本宫若将他缩在帝京,无异于囚龙于浅滩!

“阿弥陀佛。”慧能慈祥的笑道,“李施主,那畅游岩浆的鱼,实乃龙之精魄,是龙脉化龙失败后,散于地脉而成,可称之为龙鱼。”

龙脉化龙失败?

李牧想到了冰龙,冰龙若化龙失败,那祂的精魄是否也会溶于地下河,变成……鱼?

全真道:“龙鱼遇火而化,触水就消,遇木成火,遇金化气,遇土而散,唯有极品软玉才能收纳!”

李牧心中一动:“道长的意思是,这龙鱼可以……用来聚顶?”

全真笑着点头:“不错,龙鱼乃龙之精魄,和太阴之精所化的帝流浆是同级别的机缘造化!”

李牧大喜,帝流浆、龙鱼,这就两花了!

不过他想到岩浆的恐怖热度,忙询问起该如何将龙鱼捕获。

慧能凝眉:“龙鱼没有灵智,只会遵循本能行动,所以极为谨慎,想要钓上龙鱼,千难万难!”

旁边的全真笑道:“不过,龙天性贪婪,龙鱼是龙之精魄,必然也继承了这点,李居士,你可以尝试用天材地宝垂钓龙鱼,当然,普通的宝物恐怕不行。”

“道长的意思是帝流浆?”李牧眼睛一亮。

全真笑着点头:“至于最终能不能成,就要看李居士的造化。”

“多谢全真道长赐教!”李牧拱手致意。

若没有全真、慧能,很多东西他都是云里雾里,如见宝山却不得其门。

此时,慧能又从边上的木架上取下两个巴掌大小的玉匣,递给李牧:“此乃极品暖玉所致,不管是接引帝流浆,还是容纳龙鱼,都绰绰有余。”

“这么小……”李牧接过玉匣,见慧能一脸笑意,忙以灵力感应,果然发现这玉匣中竟是别有空间,各自都约有半个平米的空间,比不上龙鳞,但也非常珍贵了!

而且,有了玉匣,正好可以用来掩盖他的龙鳞空间!

李牧将三千年的人参和紫金葫芦统统收进玉匣,再将玉匣放进怀中。

“天色不早,本宫要回宫了。”秦梦瑶见诸事已定,准备走了。

“贫道也该告辞了。”全真说道。

“贫僧恭送娘娘,道友,请。”慧能双手合十,随后看了眼李牧,道,“李施主,本寺晨钟和雷击木化石有异曲同工之妙,就请凝练五炁后,再行离去吧。”

“多谢大师。”李牧谢道。

一行五人沿着木梯走下。

嬴威、梅兰竹菊和随侍太监几人等候在三十层。

“娘娘,娘娘……”竹儿颇为振奋的看着秦梦瑶,那充满求知欲的眼神,分明是在问三十一层的静室是不是如外界传闻般有高僧影壁!

嬴威低眉垂目,努力不让自己羡慕嫉妒的表情暴露在李牧眼前。

“回宫吧。”秦梦瑶瞪了眼竹儿,婀娜而行,走下佛塔。

其余人紧随其后。

众人下塔时,不远处隐隐有争吵声传来。

这声音是……李牧转头看去,正好跟白龙马的视线对上。

“大人,大人,是我,是我!!”白龙马背着行李,隔着两个白衣和尚冲这边跳脚挥手。

“慧能大师,那是我的朋友,白龙马。”李牧说道。

“智珠。”慧能道。

“是,师尊。”眉清目秀的小和尚应了一声,快步跑到那边,将白龙马带了过来。

“大人,我刚刚……刚刚……”白龙马一开始很兴奋,但当他目光扫到皇后秦梦瑶,顿时化作结巴,玛卡巴卡、巴卡玛卡,一句完整话都说不出来了。

我不认识他……李牧忽然发现今天天气不错。

“阿弥陀佛。”慧能低声念了声佛号,惊醒了白龙马。

“大人,对不起。”白龙马赶紧道歉,努力目不斜视,但还是控制不住的朝秦梦瑶看去。

得亏秦梦瑶没有计较,否则,一个大不敬之罪,白龙马不死也要脱层皮。

“你这朋友倒是有意思。”全真见白龙马眸中灵光闪烁,忍不住施展望气术,看了眼白龙马。

七条紫气……此子天赋倒是不凡,若有八条,就是帝京九天骄之流了!

全真起了爱才之心。

随后,他忽然心中一动,又以望气术看向李牧。

李牧能以一首佛偈,一句道言助慧能和他凝结舍利、元神,其才情绝对无双!

这样的人,必然不凡!

但等他看向李牧,却发现李牧体内空空如也,竟是什么都没有!

凡人?

不对!

是敛气术!

没想到李牧竟将敛气术修至大成……全真很快明白过来,这也让他更加确信李牧的不凡。

否则,何必将敛气术修至大成?

这不是此地无银三百两吗?

全真沉吟片刻,笑着开口:“李居士,贫道有个不情之请。”

“道长请说。”李牧道。

“贫道想收他为徒!”全真一指白龙马。

“啊?”李牧有些懵。

这第一次见面,直接就要收人家为徒?

你是看上他哪点了?

“大人,我立过誓,今后只跟随于你,我绝不拜师!”白龙马急道。

“不错,一言九鼎,资质好,品性更佳!”全真越发满意了,他转头对李牧道,“贫道收他为徒,教他本事,等他学有所成,再让他出山跟你,李居士,你看如何?”

“这……”说实话,李牧心中是不愿意的,白龙马的天赋怕是要强于林幼鲸,将他带回清平县,绝对是自己的最大助力,而且,横断山脉那边还有许多异种灵气,还有雷击木化石,这些都可助白龙马将基础夯实到极致!

全真似看出李牧心中所想,笑道:“李居士,神清观是天下道门牛耳,该有的东西……都有!”

是啊,神清观在大乾道教信徒中高高在上,怎么可能会缺少异种灵气?

而且,白马寺都有晨钟,想来神清观也有类似灵物!

再加上白龙马要废炁重修,多少会有隐患,以神清观的底蕴,当会彻底消除那些看不见的隐患。

若是如此……李牧看向白龙马。

PS:求推荐票、月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