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风穴。

溶洞中心,青铜鼎镇压龙卷风暴,李牧瘫倒在鼎中,姿势怪异。

他没有走火入魔,纯属是在解锁姿势,看能不能打开正确感悟鼎中神通的姿势。

可惜,收获渺渺。

不过,他脾脏深处的‘疾风’却是日渐壮大!

连续十余天的修行,疾风已然壮大到婴儿手腕粗细,色泽纯青,在脾脏中呼啸旋转。

距离大成不远了。

“吼!!”

溶洞外,忽然传来一声渗人的吼叫声,没一会,一只体长近丈的巨大猎豹缓缓走来,它通体黑斑,筋骨强健,金黄色的竖瞳如地狱之门,欲择人而噬。

它走进溶洞,竖瞳横扫,不见活物,但能闻到血肉气息,而且,这里还散溢着强大的灵气!

猎豹已然通灵,是只小妖,它伏低身子,一步步靠近青铜鼎,准备先袭杀鼎中生物,再霸占此处修行!

距离青铜鼎三丈,猎豹后腿筋骨暴起,正欲发力,忽见一人从青铜鼎中一跃而起,直扑而来。

“面对疾风吧!”李牧体内疾风呼啸旋转,一剑斩去,辟出一道残月状的青色剑气,状若风刃,在空中一闪即逝,降临在猎豹头顶。

残月剑气的速度快逾闪电,竟不比以雷霄催动的奔雷剑气慢多少!

“吼!!”猎豹反应极快,怒吼声中,它快速调动黑色妖力,在头顶凝聚成云,将残月托住。

气浪涌动,黑云翻滚,残月剑气势如破竹,一寸寸的切入黑云!

“吼……”猎豹四爪一蹬,身形极速后撤,避开破开黑云的残月剑气。

轰!

剑气击碎溶洞地岩,打出丈长裂痕。

猎豹低吼连连,沿着溶洞极速游走。

李牧运转疾风,风系异种灵力游走全身,他御风而行,速度比起之前竟要快上近倍!

不愧是风系异种灵气!

猎豹见李牧追来,不惊反喜。

本妖王四条腿,你只有两条腿,你怎么可能跑的过本妖王?

待本妖王套圈,从后将你撕咬成片!

猎豹化作黑色闪电,在溶洞中左腾右挪,极速奔跑。

这灵活性确实不是御风术能比……李牧见追不上,果断转头一剑劈去。

猎豹套圈成功,结果出现在眼前的不是李牧的屁股,而是一道青光灿灿的剑气,如狂风拂面,将它四面八方尽数笼罩,避无可避!

“吼!!”猎豹愤然咆哮,妖力在它嘴中化作一团乌光,迎着青光剑气,轰然喷出。

砰……

乌光化作一团光柱与青光剑气相撞,狂暴的力量引发粗大的涟漪,撕裂大地、穴壁、石钟乳,李牧步步紧逼,青色剑光如疾风骤雨,不要钱般向猎豹斩下。

猎豹狼奔豕突,在狭小的剑光缝隙中腾挪转移,避来避去,但最终,还是被一剑撕裂大腿,紧接着无数剑光将它吞没,身死道消!

如今李牧四炁朝元,能分别使出冰霜剑气、奔雷剑气、烈火剑气和疾风剑气。

其中,冰霜剑气冷冽,奔雷剑气霸道,烈火剑气狂野,而疾风剑气,论攻击力明显不如奔雷剑气和烈火剑气,论减速特效也不如冰霜剑气,但胜在能提高攻速,蓄力时间短,和将进酒中的‘三百杯’和‘杯莫停’两式剑诀堪称绝配!

而且,风系异种灵气还能提高御风速度。

总体来说,李牧还是很满意的。

解决猎豹,他重又回到青铜鼎上,再次修行。

疾风本就接近大成,李牧这次全身心的投入,只花了一天时间,就将脾脏的疾风凝练至极致!

李牧当即运转逍遥游,将疾风从脾脏挪移而出,运至丹田气海。

如此,才是四炁朝元圆满!

李牧内视丹田,冰魄、雷霄、火精三足鼎立,刚进来的疾风被排挤在角落,孤独的旋转着。

放心,马上就让你加入进去,正好凑一桌……李牧安慰疾风。

收起青铜鼎,被镇压许久的青色龙卷风暴尤不自知,还在底下滴溜溜的旋转,等过了好一会,它才后知后觉般,一边吸收空气中的风系异种灵气,一边缓缓涨大,没多久,它就‘通天彻地’,恢复到李牧刚进来时的状态。

不错,如此一来,其它妖兽就算找进来,也不可能吸收风暴中的风系异种灵气,若是强行靠近,溶洞外那些骸骨就是下场!

沿着进来时做下的记号,李牧离开石窟,御风离去。

他在空中回首,巍峨的山峰依旧在吞噬着周遭狂风,如巨兽横陈。

接下来就是锤炼疾风了。

李牧运转疾风,御风速度顿时暴涨近倍,朝雷击木化石所在疾飞而去。

靠近雷击木化石,李牧发现天际尽头几道模糊的黑烟袅袅升起。

县中有事?

李牧心中一紧,继续飞向雷击木化石所在山峰。

那里乌云密布,雷电密集,一只身披雷电的巨大乌鸦在云中穿梭,怪叫声穿金裂石,叫的人耳膜发颤。

李牧远远望去,发现乌鸦兄弟又壮硕了一大圈,这会都快有半只大象那么大了。

这是吃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了?

“嘎嘎!”雷鸦见到李牧御风而来,怪叫着俯冲而下,漆黑如铁的羽翅爆涌出黑色妖力,旋即覆盖一层雷光,如雷光钢翼,笔直的撞向李牧。

李牧也不跟好兄弟废话,反手拔出七星龙渊,一招凌绝顶,同时调动丹田四炁,斩出一道冰雷火风剑气。

剑气迎风暴涨,拖着雷光、烈焰、冰霜和狂风四尾,狂暴的斩在雷鸦右翅。

轰……

雷鸦被剑气劈飞,整只鸟左摇右晃,划出一条优美的抛物线,远远坠落。

李牧收起龙渊,御风落下。

“见过大人!”林幼鲸早就发现李牧,站在雷击木化石旁,拱手行礼。

“幼鲸,县中发生何事了?”李牧见他在这里,心中微微松了口气。

若是县里真出了大事,林幼鲸也不可能出现在这里。

“大人,三天前郡守林之壑和郡尉赵宾鸿联袂而至,说有圣旨,命大人在半月内抵达帝京。”林幼鲸快速说道。

“进京?”

是因为蜀王一事吧。

李牧皱眉,原以为朝廷会派出钦差调查蜀王薨毙一事,没想到,竟是直接让他和林之壑去帝京。

可这样怎么调查?

严刑拷打?

刑讯逼供?

嗯,等等,赵宾鸿?

“郡尉也去?”李牧不解。

这事跟他有什么关系?

林幼鲸道:“是的大人,圣旨指明让大人和郡守、郡尉一起进京,只是不知他们是否还等在县里。”

三天前,半月,这么说来还有十二天。

李牧道:“不急,我先锤炼第四炁。”

林幼鲸忙祝贺李牧修为更上一筹,旋即说道:“大人,此次入京若有不测,大人就将蜀王薨毙一事撇到属下身上,属下愿一力承当!”

李牧斜了他一眼,道:“忠心可嘉,不过,朝廷不会相信的。”

蜀王可是四炁朝元的修为,其中还有两炁是异种灵气凝炁,林幼鲸根本不可能杀了蜀王。

duang!

李牧以剑鞘击打雷击木化石,雷电反噬,沿着剑鞘窜入李牧身体,直扑丹田。

冰魄、雷霄、火精在雷光的反噬下,如清风拂面,毫无波澜,而疾风则直接崩溃,化作万千狂风,等雷光消逝,狂风又汇聚成型,组成疾风。

“嘎!!”空中乱舞的雷鸦终于稳住身形,拍打着肥大的双翅,遮天蔽日般飞下。

“嘎嘎!”它站在山峰,象腿般粗细的双爪支撑着肥大臃肿的身躯,双翅贴在圆滚滚的肚皮旁,不时摩擦两下,表示友好可爱。

“你该减减肥了。”李牧不忍直视,每次看到它的翅膀,就想起kfc,就想给它剁下来,一只新奥尔良,一只川香秘制。

呃,好饿。

最近十几天,李牧天天吃龙鳞空间里的干粮、清水,嘴里早淡出鸟了!

他看着乌鸦兄弟的肥美双翅,狂吞口水。

雷鸦没有察觉到李牧的险恶用心,还在那卖萌,双翅紧贴大肚腩,左摇右晃的摩擦着,尽情展示自己的优势!

倒是旁边的林幼鲸眼尖,干咳一声,道:“大人,我去准备肉食。”

他在这里修行时间不少,和雷鸦也算混熟了,每次雷鸦外出捕食,都会给他带回一些边边角角,烧烤一番,也是美味。

雷鸦一看林幼鲸动作,大惊,心想这两脚兽不会以为我在虐待他的族兽吧?

它赶紧振翅起飞,飞出雷云覆盖的范围,抓了一只巨大野猪。

雷鸦负责解剖,林幼鲸烧烤,李牧则继续敲击雷击木化石,以雷电淬炼疾风。

“幼鲸,你如今修为如何了?”李牧问道。

“大人,属下已二炁朝元圆满!”林幼鲸笑道,“且都锤炼过了!”

“很好,万丈高楼平地起,基础一定要夯实到极致!”李牧道,“稍后我带你去火山口,那里有火系异种灵气,不过很危险,你……嗯……”

李牧想了想,林幼鲸是他手下头号走狗,只修炼一门浩然诀有些不够。

他决定将冰心诀也传给他。

有冰心诀,才能在火山口安心修炼,毕竟,那里不时会有火蜥、火蛇之类的偷袭,并不安全。

“冰心诀?”林幼鲸未曾听闻,又是好奇又是振奋的看向李牧。

“你听仔细了。”李牧刚要念诀,忽然发现乌鸦兄弟竟也侧过头来。

“乌鸦兄弟能听懂人话?”李牧怪道。

“嘎嘎!”雷鸦垫垫脚尖,拍拍双翅。

这意思,真可以?

李牧看向林幼鲸。

林幼鲸道:“大人,属下这些天倒是经常和雷鸦说话,可能是它学会了吧?”

“好吧,听者有份!”李牧道。

虽然乌鸦兄弟每次见他都要尥蹶子,但毕竟是自己兄弟,帮过不少忙,就给它一份机缘吧。

李牧念道:“心若冰清,天塌不惊,万变犹定,神怡气静……”

冰心诀念了两遍,确认林幼鲸背下后,李牧就让他自行感悟。

结果,他的乌鸦兄弟不乐意了。

它拍着双翅跑过来,又开始卖萌,两只雷光闪耀的眼睛,充满渴求。

那模样,分明是没有背下,拜托李牧再念两遍。

李牧可不惯它,一脚将它踢到林幼鲸旁。

雷鸦也不敢反抗,在地上滚了两圈,山峰如地震般抖了两下,旋即,它似乎回过味来,掉过头去求林幼鲸。

林幼鲸被它磨的烦了,无法静心感悟,无奈,只能背诵冰心诀。

雷鸦默记,可惜,它脑子不好使,从中午背到晚上,它才勉强记住。

此时,李牧的第四炁疾风也终于锤炼完毕,丹田气海,冰魄、雷霄、火精、疾风四足鼎立,正好凑成一桌!

李牧看向和谐相处的林幼鲸和雷鸦,道:“火山口的位置乌鸦兄弟知道,幼鲸,你让它带你去,切忌,等掌握冰心诀后,再吸收火山口的火系异种灵气!”

“谨遵大人教诲!”林幼鲸不敢怠慢,忙躬身应下。

雷鸦也有样学样,肥大的身躯弯腰,结果,砰一声摔倒在地。

不忍直视……李牧转身御风离去,临走时说道:“等解语一炁朝元圆满,带她来这里,凝练雷霄!”

“是,大人!”林幼鲸高声应下。

……

御风回到李府,李牧知道此去帝京,吉凶未定,可能需耗时颇长,忍不住给寒清浅耳提面命,一番传道受业后,才御风离去。

临走前,李牧将府中大半钱财收入龙鳞空间,以防帝京要用。

御风速度虽快,但在陌生地界穿山越岭,很容易迷失方向,无法跟地图对上,因此,翌日他飞到太阿郡和西华郡的边界,就买了快马,沿着官道疾驰,当天中午就来到西华郡的一座县城。

此县名为春山县,连着春江,可从此坐水船,沿春江而上,入东华郡,再转入碧江,沿碧江北上姑苏郡,入太湖,再转道蟒河。

蟒河横穿南北,从蟒河,可直通帝京!

一路顺利的话,应该能在十天内抵达帝京!

李牧来到春山县码头,这里船流如织,人群熙囔,很是繁华。

他掏出一点碎银,很顺利就找到一个商队,询问一番,得知对方的目的地是姑苏郡,正好顺路!

ps:求推荐票、月票

?t=20220515194612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