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横断山脉。

火山口。

一晃三天时间过去。

在李牧日夜不息的疯狂修行下,他心脏处的火精终于凝练到极致!

一条岩浆状的火蛇在他心脏中蜿蜒流转,炙热的光芒将心脏照亮,甚至这光亮透出体表,在黑夜中如萤火般熠熠生辉!

李牧运转逍遥游,将大成的火精从心脏转移到丹田。

火精所过之处,炙热的高温烫的经脉都痉挛起来,李牧赶紧默念冰心诀,进入绝对冷静状态。

好一会,火精入丹田。

三炁朝元圆满!

“成了!”

李牧内视丹田,冰魄与雷霄对峙,火精虽壮却被它们无情的强势挤到一旁,像个无助的胖孩子,可怜兮兮的蹲守在墙角。

别慌,待会就让你短小精悍!

李牧起身,叫来乌鸦兄弟,飞到雷击木化石所在山巅。

这里黑云密布,将星月遮挡,山巅之上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唯有雷鸦的紫色瞳孔,照亮了这片夜色。

李牧来到雷击木化石处,运转浩然气,举起七星龙渊,重重劈下。

砰!

剧烈的震动中,一抹耀眼的紫色雷光轰一声从雷击木化石中窜出,沿着剑鞘,疯狂窜入李牧身体。

这酸爽,李牧刹那头皮发麻,筋骨痉挛,尤其是丹田处刚刚大成的火精,直接被这雷电轰的寸寸龟裂,但等雷电劲道过去,火精又快速凝结,只不过比起之前,要更凝实了一些。

李牧缓了口气,再次举剑劈下。

砰!

砰!

砰!

雷光阵阵,李牧丹田处的火精一次次的被分解,又一次次的凝实,同时,它也慢慢的挤进冰魄与雷霄之间,想跟它们肩并肩。

直到夜半时分,火精终于被锤炼到极致,成功和冰魄、雷霄三足鼎立!

丹田处,冰魄呈冰晶状,散发冷冽青光,雷霄呈雷电状,散发雷霆紫光,火精呈岩浆火蛇状,散发赤色火光,三色光芒交相辉映,如极地极光,摇曳旋转!

李牧开始熟悉修为,舞了一遍将进酒,随后同时调转丹田三炁,抬手就是一招凌绝顶!

刹那,冰魄、雷霄与火精同时绽放璀璨光芒,喷涌出无数道狂暴的灵力,涌入七星龙渊。

铮~~

龙渊颤鸣,震耳欲聋,斩出一道冰雷火剑气。

狂暴的剑气拖着青、紫、赤三色剑尾,轰一声刺穿天空乌云!

一束月光从云中剑洞照下,将李牧的身影照亮。

“乌鸦兄弟,出山。”李牧坐上专属飞机,直接飞回至李府。

然而,星月下,寂静的李府中只剩几名地部修士,不见蜀王身影。

“已经去清平王王墓了吗?”李牧凝眉,他在考虑是等蜀王回来,还是去一趟清平王王墓。

章玉朗两兄弟也好,蜀王也罢,对他都是不怀好意,既然如此,何不去王墓给他们添添火、浇浇油,说不定最后都不用李牧出手,他们就会鱼死网破!

李牧越想越是激动,整个人都蠢蠢欲动起来。

这倒不是他喜欢搞破坏,而是,他对清平王王墓同样好奇的很!

他抚摸手中上古十大名剑之一的七星龙渊,如此重宝,也只被清平王随手放置在龙首人身雕像下的水潭中,那清平王的主墓中,又会有何等夸张的重宝?

当日若不是担心清平王也如南山侯一般化作僵尸,他早进去一探究竟了,如今,有蜀王和章玉朗他们在前探路,他的好奇也终于克制不住!

李牧赶紧叫来乌鸦兄弟,振翅起飞。

……

此时。

青铜门内,距离蜀王入墓已过去四日!

这四天,蜀王一行是损失惨重,进时浩浩荡荡,百八十人,如今只剩二十余人!

实在是墓中机关无数,什么遍布数百米长墓道的箭矢机关、巨大的陷地流沙坑,还有各种毒烟、毒水,简直层出不穷!

纵然有修为在身,依旧是防不胜防!

此刻,蜀王一行又遇到了巨大难关!

他们穿过一条隧道般的地底墓道,尽头竟出现一个巨大的地底裂缝。

这个裂缝深不见底,好在宽只有百米,上面有条半米宽的石道,直通裂缝那边的岩壁。

然而,这条石道却是极为危险!

一名地部修士小心的走上石道探路,只觉阴风阵阵,没一会竟直挺挺的从石道摔落,无声无息的被深不见底的地底裂缝吞噬!

“怎么回事?”

“好端端的怎么掉下去了?”

后面的地部修士们脸色难看。

蜀王姬夏的表情更是阴沉似水,他们这一路走来,虽说危机重重,但总归是有迹可循,可眼前却……

他看向旁边的龙虎山道士,明善。

“王爷,此人掉下时没有声息,要么已经死了,要么,是陷入幻境中了。”明善推测道。

姬夏阴鸷的目光扫向周围的地部修士,随手指了指一人,道:“你,倒入石道!”

“……是,王爷。”那人脸色发白,却是不敢违抗王命,他哆嗦着来到石道,面向蜀王等人,一步步小心翼翼的倒着走。

明善手捏道印,青光入眼,仔细盯着那人。

走到石道中间时,那人脸上的恐惧不知不觉缓缓消失,转而变成一丝喜悦般的呆滞,然后,他一头掉进了深坑。

“是幻境!”

“他陷入幻境中了!”

这一幕,就算是其余人也都看出来了。

“明善,这是怎么回事?”姬夏不解,这石道平平无奇,根本容不下什么机关暗道,为何会陷入幻境?

“是风!他掉下去前,有风从他身上吹拂而过。”明善环顾左右,双眸中的青光都快溢出,总算看清了周围石壁中的景象,他凝重说道,“王爷,这四周岩壁到处都是石穴,四通八达,风在这里转来转去,人类听到,会出现幻象,尤其灵气复苏,这地下风似乎被阴邪所侵,威力更甚!”

“什么?!”姬夏脸色一变。

前面的机关只处在凡人阶段,就让他们伤亡惨重,这石道上的阴邪之风,岂不是要死更多人?

“明善,可有破解之法?”姬夏暴躁的问道。

明善沉吟,好半饷才开口:“王爷,可在此地布下四象阵,以龙吟、虎啸、凤鸣、龟吼破开阴风!”

姬夏听到有办法,长舒口气,大笑道:“明善,有你相助,本王如虎添翼,哈哈哈,快快布阵!”

“是,王爷。”

……

与此同时。

谷瞬

另一边。

章玉朗一行人从另一扇青铜门进来后,也一样遇到无数机关,再加上要赶进程,他们的死伤比起蜀王一行,有过之无不及!

此刻,他们也来到一处十分危险的地方。

这是一条宽敞的墓道,长约百米,地面铺着青石地砖,一米见方,而墓道两边以及墓顶,却呈椭圆形,被打磨的非常光滑,令人无处借力。

“这条墓道有些不对劲!”章玉朗身上的折扇在之前的机关中丢了,此时手中拿着一柄软剑,斜指地面。

“你,进去探探!”管家叶目环顾仅剩的十余人,指向最后一人。

那人胸肋间被箭矢刺破,血流如注,虽然已经止血,但于众人而言,已是累赘。

他脸色苍白,惨笑一声进入墓道。

行进了三五米,那人脚下青石地砖忽然一滑,他整个人顿时失去平衡掉了下去。

“啊!!”那人尖叫一声,伴随着一阵落水声,一瞬间就没了动静。

“下面有地下河?”章玉城皱眉,如果只是河,至少也得弄出点动静吧?

难道是毒河,见血封喉?

章玉城心底一紧。

“如此看来,这个地方于我们倒是没有危险了。”章玉朗松了口气,他和叶目都已感悟御风术,可直接带人御风而行,跨越百米墓道。

章玉朗看向叶目,道:“叶管家,你先来!”

“是,大少爷。”叶目抓起一人,当即御风而起,脚不沾地,轻松跨越百米墓道。

“玉城。”章玉朗伸手,抓过章玉城,御风而过。

章玉城在墓道上方被动飞行,脸色发白,章玉朗若是松手,他必死无疑!

不过,大哥怎会放手呢?

飞到墓道尽头,章玉城脚步落地,长舒口气。

“一路行来,此地机关算是最致命的,哪怕有一百人,怕也填不满这青石地砖。”章玉朗脸上露出一抹感慨笑容,“可惜啊,我等有御风术!”

因为有了御风术,所以这最难的一关,对他们来说却是变得最简单不过!

也不知道蜀王那边的进度怎样了……章玉朗不敢大意,赶紧和叶目返回墓道那头,继续带人!

……

与此同时。

清平王王墓上空。

一只巨大的乌鸦从天而降,嘎嘎怪叫。

“不好!是妖兽,速速结阵!!”看守在北坡的十名地部修士脸色大变,赶紧结阵以待。

然而,那只乌鸦围着清平王王墓转了一圈,竟又飞走了。

地部修士们面面相觑。

但在他们看不到的东坡上,李牧已然悄无声息的落下,并来到龙首人身雕像下。

“两扇青铜门都被打破了,看来蜀王和章玉朗各入一门,嗯,看来我得从第三门进入,给他们制造一些惊喜!”

李牧将两枚琥珀玉玦挂在龙首耳朵上,这座雕像当即缓缓移动,露出一条黝黑的通道。

李牧快步走下,一路疾驰穿过三间石室,再穿过一条狭小的石道,来到第四间石室。

那尊兵马俑依旧跪在那里,一动不动

李牧继续深入,沿着墓道来到最里面的一个水潭。

此时外面天光隐隐放亮,水潭上的七个孔洞射下白蒙蒙的光晕,将水潭照亮。

这第三门,就是这个水潭了!

李牧之前就有过猜测,这水潭连通的地下河很可能是一条龙脉,若他猜的没错,那么这个水潭,必定能直通清平王的主墓!

只不过水下肯定不安全,清平王绝对会在水中动手脚,以防止有人从水潭直通他的主墓!

再加上灵气复苏后的恐怖寒意……

哪怕李牧已经掌握化蝶,仍旧有些没底。

他深吸口气,先默念冰心诀,脑海中冰雾弥漫,让他进入绝对冷静状态,随后,他施展化蝶!

一阵朦胧的烟气从李牧体表弥漫而出,如江波水雾,缥缈而出尘。

李牧内视,发现这层水雾勾连着丹田三炁,显然,施展这玩意就像开车……耗油!

就是不知道这耗油量大不大。

李牧尝试着走向水潭,但临到头,还是觉得心虚,忍不住就想再加点筹码!

他先调转冰魄之力于体表外,再调火精之力于体表下,如此三重保险,李牧才算有点信心。

他一步步走向水潭,当脚与潭水接触,刹那一股透心凉的冰冷袭上心头!

纵然有冰魄之力与火精之力守护,他也扛不住如此恐怖的寒意,只觉自己似赤身被埋进冰窟,距离死亡,似乎只有一步之遥!

好在这一刹那,李牧体表的朦胧水雾极速波动,化蝶终于发挥作用,让李牧的身体强行去适应潭水的恐怖寒意!

好像……不怎么冷了。

李牧内视,发现勾连体外水雾的丹田三炁正明光大放,正源源不断的补充水雾的消耗。

应该撑得住!

李牧快速入潭,当脑袋沉入水中时,他呼吸一堵,旋即体表水雾又朦胧波动,下一瞬,他鼻翼间似有淡淡空气涌入,他能在水里呼吸了!

不愧是化蝶!

李牧振奋不已,旋即又被冰心诀镇压,冷静如冰。

他游到水潭底,仔细检查,发现潭底右侧有个漆黑的水洞,他不再迟疑,快速钻入。

然而,在他进入水洞的一瞬间,他耳畔似听到一声悠扬高亢的吟叫声,但再一细听,却发现耳畔沉甸甸,被水覆盖,什么都听不到。

错觉?

还是……真的有什么东西在水里?

李牧迟疑了下,最终,选择继续前行!

地下水道一片漆黑,李牧运转浩然气,才勉强能看清周围几米范围内的景物,只不过入眼处全是水。

他分心数用,一边往前游,一边查看丹田三炁的消耗,一边观察四周,防止不测。

也不知往前游了多久,李牧发现前方的水道竟被一堆乱石堵塞,水能从中流过,但人却是万万不能!

这应该是清平王炸断的,防止后人从水道入他主墓……李牧不惊反喜,当即拔出七星龙渊,一剑辟出。

‘行路难!行路难!多歧路,今安在?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李牧一剑辟出,剑气排开水流,轰一声将前方石堆轰的七零八落!

吼!!!

水道清空的刹那,李牧耳畔似又听到一阵高亢的吼叫。

这是……龙吟?!

ps:求推荐票、月票

?t=20220515194609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