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一番交谈,双方彼此熟悉了些后,烟含玉话语间随意了些,热情却不减,给人一种老友重逢的感觉。

李牧暗道不愧能成为红花小筑的小主,不仅人美声甜,待人接物方面更有一套,令人心潮澎湃的同时,更有如沐春风的舒适感。

“公子出手就是千古绝句,诗才无双,我红花小筑定会铭记公子恩惠,不敢忘却。”烟含玉给李牧倒了杯茶,茶香怡人,其中夹杂着烟含玉的处子之香,令人沉醉,她笑着介绍,“此乃雨前龙井,是我红花小筑的姐妹亲手采摘、炒制,未曾假手于人,公子尝尝,看合不合口。”

合,合的……李牧抿了口茶,口感清醇,带着一丝淡淡的苦味,苦味中又有清香萦绕,让人回味无穷。

“好茶。”李牧一口豪饮。

啊?烟含玉一下瞪圆了眼睛,旋即捂嘴偷笑。

这又不是喝酒,哪有一口喝干的呀。

她痴痴笑了会,说道:“公子既然喜欢,回头让翠儿给公子带上一小罐。”

“啊,那可真是多谢烟儿小主了。”李牧一副茶道中人模样。

烟含玉又是一阵痴笑,道:“公子他日若有闲暇,一定要来我南柯郡红花小筑,烟儿定和两位姐姐一起服侍公子。”

李牧已经知道红花小筑共有三位小主,烟含玉只是其中之一。

可是……让三位小主一起服侍……啊,这真的是我这个年纪可以承受的吗?

李牧心驰神往。

此时,花船忽然微微摇晃,旋即缓慢移动。

“辰时一刻已到,我们要去桃花岛参加文会了。”烟含玉笑道,“公子对文会章程可已了解?”

李牧回过神来,道:“正要请教。”

“这次文会是文轩书院举办,目的……想必公子已经知道。”烟含玉道。

李牧点头:“无非是为了搜刮诗词,烟儿小主……”

“公子叫我烟儿就好。”烟含玉甜甜说道。

“那你也别叫我公子,叫我……”李牧脑海中闪过几个词汇:

爸爸?

欧尼酱?

“那烟儿就叫李大哥吧。”烟含玉道。

李牧点点头,言归正传,问道:“烟儿,文轩书院背后是谁?”

文轩书院手握破道玉璧,又敢明目张胆的借助文会搜刮各郡才子的诗词,若是没有靠山,哪敢如此招摇?

“李大哥果然聪慧。”烟含玉低声道,“文轩书院的院长乃弘文馆学士李博文,他乃当朝太傅的门生。”

太傅姜冥渊?

这位可是九天应元神府的巨头之一!

没想到文轩书院的水这么深。

他本来还想着怀璧其罪,文轩书院若因为破道玉璧被人群起攻之,他也能浑水摸鱼,但现在看来,不太可能了。

李牧转而问起九天应元神府的事情。

烟含玉星眸如电,定定的看着李牧,道:“烟儿知道的也不多,多是从其他贵客那儿酒醉听来的,出了此门,烟儿可不认呢。”

顿了下,烟含玉继续说道:“神府权柄极大,可过问天下所有灵宝之事物,灵山福地、天材地宝、将冢王墓,皆归其管辖!神府中有天地人三部,人部管辖天下所有修行之士,披白色披风,地部管辖大乾境内所有山川大泽河脉,披玄色披风,天部负责整顿天下妖物,披紫色披风。”

“也正是因为神府权柄太大,当朝皇后娘娘亲设翰林院,招揽天下英才,想以此制衡神府,但以皇后娘娘一人之力,怕是……”

说到这,烟含玉似乎想起什么,低声道:“李大哥,烟儿听说皇后娘娘就是天下九绝色之一。”

天地人三部?

皇后竟是九绝色?

呸!狗皇帝!

诶,不对,何主簿说过,狗皇帝年不过十二……嗯,原谅他了!

李牧回过神来,问道:“既然如此,陛下不管吗?他任由九天应元神府坐大?”

烟含玉忙伸出两根纤纤玉指,轻轻搭在李牧唇边,说道:“可不敢妄议圣上。”

指尖温润,萦绕着清香,李牧感觉不妙,忙抬头看天花板。

“嗤嗤……”烟含玉见他这德行,又忍不住痴痴笑起。

李牧干咳两声,转头看向窗外。

湖上微风吹拂,吹动窗上轻纱,外面粼粼波光,湖边倒印红杏,景色甚美。

“李大哥,接下来,烟儿为你仔细讲解一下文会章程吧。”烟含玉很体贴的转移话题,说道,“此次文会分文斗和武斗,文斗需要先向各大花船投诗,过者才能入桃花岛。”

“那武斗呢?”李牧看向烟含玉那眉山远黛的绝美容颜。

烟含玉轻轻垂首,道:“武斗的规则简单粗暴,任何人都能参加,胜者为王,只取第一,第一名可参悟破道玉璧一次。”

“武斗在哪比?”李牧不解,既然武斗的人上不了桃花岛,那……难道是……他忽然看向湖岸边。

“就在湖中,武斗时间开始,想要参加的人就入湖参战,落水者败,可单打独斗,也可聚众凌寡,直至湖中只剩一人。”烟含玉掀开窗边轻纱,指了指桃花楼两边红杏下的人群,道,“那些人大多数都是来看武斗的。”

难怪聚集了这么多人,李牧刚刚还奇怪,桃花岛距离岸边这么远,这些人聚在那里能看到什么?

原来是看武斗。

随后,李牧忽然想到翰林院和章玉朗那两伙人,莫非,他们带这么多人来,是为了武斗?

“至于文斗的规则……”烟含玉刚说到这,发现船到桃花岛了,不由笑道,“李大哥,到岸了呢,我们下去吧,烟儿会全程陪在你身边,为你解惑。”

“那就先谢过烟儿了。”李牧笑道,其实昨天他给红花小筑写诗时,也曾想过是不是随便写一首,但这会从烟含玉这儿得到这么多情报,那首诗,他也算是写的值了。

烟含玉重又戴上轻纱,携手李牧从三层跳到二层。

那里,四名才子都在注视着这边,见两人联袂而下,一个两個全都羡慕嫉妒恨,然后,化身舔狗:

“啊,小生见过烟儿小主!”

“吾乃西华郡才子周意,见过烟儿小主。”

“鄙人不才,举人潘小安,见过小主。”

“我,我是……”

“烟儿见过诸位公子,诸位,请。”烟含玉星眸如烟,迷得几人魂不守舍。

几人越是痴迷烟含玉,就对李牧越是嫉妒,下船时,他们夹枪带棒,询问李牧师从何人,何方人士,功名几何,在哪高就,有何佳作。

李牧烦不胜烦,直接一把牵住烟含玉的纤纤素手,这一幕,直接让他们原地爆炸,差点当场裂开!!

得亏烟含玉没有拒绝,不然,他们非跟李牧拼命不可!

PS:求推荐票、月票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