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花费半天时间,章玉朗终于将堂弟体内的冰、雷剑气彻底拔除!

“多谢大哥救命之恩。”章玉城起身拱手,认真道谢。

章玉朗微微摆手,沉吟道:“玉城,我本打算入太阿郡后,就以犁庭扫穴之势解决李牧,替你出气,但从这两道剑气中,我察觉此人修为不在我之下,若提前招惹他,怕是会影响正事。”

章玉城忙道:“大哥,自然正事要紧,等办完正事,我们兄弟再联手对付李牧!”

他双目炯炯有神,射出刻骨仇恨!

今日若不是章玉朗出手,他真可能被这两道剑气折磨致死!

“不过,也并非没有办法。”章玉朗眼中忽然射出精光。

说实话,他真的有些迫不及待了,那清平县令的冰系、雷系异种灵气,他迫切想要拥有!

如今他已是三炁朝元圆满,距离五炁朝元,正好差两炁,这个时候,冰系和雷系异种灵气出现,简直是天意!

“大哥的意思是?”章玉城不解问道。

“在来的路上,我机缘巧合偶得一篇离经。”章玉朗轻声道。

道家典籍中,将那些记载邪魔外道的经文统称为离经,意为离经叛道!

章玉朗得到的那本离经名为《七邪经》,其中记载着一门邪术,名为七邪钉,通过取人毛发,制作草人,再以邪钉钉住,以此诅咒毛发主人,使其日益虚弱,直至死亡!

虽然会受到反噬,却能千里之外致人死地!

章玉朗感悟多日,却不得要领,幸运的是,这本《七邪经》的末尾有一小诗,诗中讲的赫然是这门《七邪钉》邪术!

所以,只需夺得文会头名,将此诗提在破道玉璧上,他就能掌握这门邪术,从而神不知鬼不觉的诅咒李牧!

等办完正事,那李牧差不多也行将就木了,正好从他嘴中拷问出异种灵气所在!

“大哥,这邪术……”章玉城有些担忧,虽说朝廷目前对邪术没有明文禁止,但想来也是时间问题。

“放心,我心中有数!”章玉朗笑着望向城南方向,道,“走吧,是时候去投诗了。”

……

西华郡城城南,有一条大江流淌,名春江,此江始于东华郡,途经西华郡,终于南柯郡,浩瀚烟波,绵延千里。

春江将三郡相连,也使得西华郡的繁华远超太阿郡。

城南还有一大湖,名为桃杏湖,此湖连着春江,波光粼粼。

桃杏湖湖心有座小岛,别名桃花岛,种着百株桃树,湖岸则有两排红杏,逢春时,桃杏争奇斗艳,风吹时,桃花朵朵、红杏翩翩,随风飘扬,点缀湖泊,美不胜收!

此次文轩书院举办文会的地点,就在桃花岛上!

李牧三人驾车赶到西华郡后,得知文会举办在即,赶紧前往桃杏湖。

桃杏湖边有座酒楼,名为桃花楼,那里的桃花酒极为有名,是西华郡一绝。

每逢桃花酒新酿出酒时,就会有许多达官贵人、富商大贾游船春江,不远千里而来。

此次文会的报名地点,就在桃花楼。

李牧三人赶到时,桃花楼前人满为患,熙熙攘攘极为热闹,马车根本过不去。

李牧吩咐柳七带着行李去附近投栈,他带着邓岩步行前往。

桃花楼临江而建,环境非常优美,楼旁两排红杏,红艳艳的非常勾人。

桃杏湖上还有十几艘花船,暖阳下,一些身穿糯裙的小娘子依仗栏杆,明眸善睐,在花船上叽叽喳喳的笑着,笑声清脆悦耳,像是一群黄鹂。

“听说了吗,这次文会,东华郡的潇湘馆派了一艘花船,也不知来的是哪位花魁。”

“若能投诗成功,或许能成为她的入幕之宾!”

“比起潇湘馆,我更想上南柯郡红花小筑的花船。众所周知,南柯瘦马天下一绝!”

“可就凭我们的诗,恐怕连本地的花船都上不去!”

“兄台,自信点,把‘恐怕’拿掉。”

人声鼎沸,李牧两人一边听着周遭人的议论,一边朝桃花楼挤去。

“王八蛋,哪个杀千刀的敢推老子!”

“是他。”李牧一边往里挤,一边指邓岩。

“混账,谁把老子的鞋踩掉了!”

“是他!”李牧一边往里挤,一边指邓岩。

“哎呀,哪个臭男人摸老娘屁股!”

“还是他。”李牧一边往里挤,一边指邓岩。

“我……”邓岩咬着牙,闭着眼狠狠摸了那中年妇人的屁股一把。

“恁死他!!”瞬间,人群将他淹没。

邓岩高呼:“大人快走!!”

李牧趁机挤进桃花楼。

没一会,鼻青脸肿的邓岩仗着一身修为,也挤了进来,两眼……发黑。

“委屈你了。”李牧拍拍他的肩膀。

“为大人,属下不敢言苦!”邓岩忠心耿耿。

李牧旋即环顾四周,桃花楼共有五层,内部呈‘回’字形,四四方方,一楼是堂食,此刻,人满为患,摩肩擦踵。

二楼是雅座,栏杆旁围着十几個扎着双髻丸子头的小姐姐,或害羞,或大胆的打量着一楼的人,中间的那两人,顾盼生辉,颇有几分姿色。

三楼以上则是雅间。

酒楼的柱子上,挂着几张横幅,写着文会的一些章程。

李牧看了几眼,那字写的龙飞凤舞,且密密麻麻,简直不是正经人看的,好在这里人很多,叽叽喳喳,说什么的都有,李牧仔细听了会,就知道规则了。

原来,想要参加桃花岛的文会,得先投诗取得船票,这个船指的是花船,也就是说,你得先向花船投一首诗或词,若得对方肯定,就能拿到船票,参加这次文会。

桃杏湖上,停着十几艘花船,来自不同青楼,对诗词的要求也不相同,而这些花船中,东华郡的潇湘馆和南柯郡的红花小筑,是公认的最强青楼!

潇湘馆的花魁,红花小筑的小主,那都是人间绝色,若能以诗词打动芳心,啧啧啧……

因此,酒楼内很多读书人都在拼命朝这两艘花船递诗词,可惜入者渺渺。

李牧听完,一口槽不知该往哪儿吐。

这文轩书院,还有这些青楼,穷疯了吧?!

为了搜刮诗词(绝世秘籍),竟然联手想出如此无耻的法子。

偏偏这么多读书人,竟然趋之若鹜,简直……世风日下!

“兄弟,这潇湘馆的花魁和红花小筑的小主,谁漂亮些?”李牧沉稳的问道,他也很无奈,但是,来都来了,总要参与一下,孔子都说要和光同尘。

而且,他此时身处糟乱的环境中,却觉察到心头的那团无名火气,竟诡异的在缓缓宣泄着,这样一来,他更不能走了。

“各有千秋,难分伯仲!不过,本人更喜欢潇湘馆,那儿的花魁善音律,据说箫声天下无双!”

“呸!红花小筑的小主才艺双绝,身娇体柔,舞艺无双,可比潇湘馆那些玩乐器的厉害多了!”

说话间,又有一行人强势从外面挤进,周围的人叫骂声不绝,宛如菜市场。

李牧回头看了眼,哦豁,竟然是熟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