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份折子,其中一份是何主簿受李牧所托,写给礼部……

嗯?

不对,不是礼部,是什么……九天应元神府?

这是什么?

大乾朝廷有这个部门吗?

李牧不解的打开另一份折子,这是朝廷新到的邸报,上面只说了一件事:

大乾成立九天应元神府,由太师、太傅、太保、太尉、司徒、司空、蜀王、楚王和燕王九人统领,负责整理大乾境内一切妖物,并有权干涉一切与灵气相关之物,包括各地天材地宝、神兵、灵脉,以及……王侯公墓。

邸报上说,天下所有前朝的公墓、侯墓、王墓、皇陵都归九天应元神府管辖,但有发现,必须八百里加急上报神府,有重赏!

若敢私挖,诛九族!

李牧恍然,难怪何主簿的折子上写的是九天应元神府,敢情是朝堂上风波诡秘,城头变幻大王旗啊!

“三师三公,再加三位王爷,这九天应元神府不简单啊……”李牧沉吟。

三师三公是大秦开国后设立的官职,都是一品官,统辖天下大事,权力之大,尤在后世的宰相之上,但这么多年下来,三师三公手中的权力,早已过度到左右丞相和六部尚书手中。

换而言之,大乾的三师三公,就是个花架子,虚职,手中没有丝毫权力!

帝京的王爷也一样,看似贵不可言、高不可攀,但在帝京,那也是被拔掉爪牙的老虎,也就只能吓唬老百姓。

但如今,三师三公和三位王爷,联手创立九天应元神府,负责整顿天下妖物,还能干涉与灵气相关的一切事务,其权力之大,李牧虽然也无法一言道破,但他大受震撼,并头皮发麻。

朝堂上的左右丞相,还有六部尚书,就这么任由九天应元神府成立?

李牧不相信,这中间,一定经历了诡秘莫测的凶险交锋,或者……利益交换?

“大人,奏章已经写好,究竟发不发,就看大人的意思了。”何主簿拱手道,“县中还有事,下官先告辞了。”

“何主簿慢走。”送走何主簿,李牧心情大好。

原以为,清平王王墓只会引来礼部的人,但如今……

新官上任三把火,新部门成立,也一定会立威,更别提九天应元神府这光听名字就知道要染指神州的大部门了。

清平王王墓的事一旦传达上去,九天应元神府必定重拳出击!

不管是谁挡在这只拳头面前,都要被它无情爆锤!

章玉城?

哼!

就算是他伯父章子尧来,也只有两条路,要么,灰溜溜的滚回帝京,要么,成为九天应元神府杀鸡儆猴的那只母鸡!

李牧当即将标注清平王王墓的地图夹进折子,然后,亲自发往驿馆,以八百里加急,送往帝京!

……

太阿郡城。

章府。

章玉城连夜赶回后,立即以左手写信,先以明文写下此行过程,其中隐去了南山侯之墓的事,再以暗语写下已顺利找到清平王王墓,接着,他笔锋一转,又以明文写下太阿郡有个县令叫李牧,只出一剑,便破他九曲蟒河剑诀、碎他张生笔、裂他软甲,剑气入体后,一天一夜无法排除,如跗骨之蛆,请求伯父帮助!

虽然有打小报告的嫌疑,但章玉城也是没辙了啊!

他回来的路上,数次运转体内己土、葵水二炁疗伤,倒是将右手的经脉一点点的续接上了,但是李牧的冰雷剑气,不仅滑不溜秋,而且极为坚韧,以他一人之力,根本祛除不了!!

至于那些禁卫、门客,人数虽多,但修为都不如他,根本帮不上忙,所以,只能求助伯父了。

写好信,章玉城将信卷好,塞进一个小指粗的竹筒,命异人绑在鹞鹰爪下。

哗哗……

没一会,一只半人高的鹞鹰振翅而飞,很快消失在天际。

……

横断山脉。

龙鳞枣树。

李牧从驿馆返回后径直来到这里。

“怎么样,解语还顺利吧?”李牧看到站在岸边的林幼鲸,问道。

“大人,一切顺利。”林幼鲸道,“属下照看了几次,花大家天赋不错,已经没问题了。”

“既然如此,那就让她自己修行吧。”李牧道,“走,跟我进横断山脉,你也是时候凝练第二炁了。”

“大人,这里有壬水灵气……”林幼鲸看向龙鳞枣树。

他前些日子入横断山脉历练时,也在有意识的寻找异种灵气,可最后,别说异种灵气,就连五行灵气都没找到。

最后,他灰溜溜的回来,打算以壬水灵气凝练第二炁。

“幼鲸,你有六条紫气,天赋上佳,吸收五行灵气,是在浪费你的天赋!”李牧批评了句,说道,“我在里面发现了第二种异种灵气,雷系的,你去试试。”

“啊……”林幼鲸大喜,旋即心中涌出一股说不出的感动。

他和花解语来这里的路上,曾聊到异种灵气,已经知道这是一种天地奇珍,可遇不可求,即便是章玉城这个吏部尚书的亲侄子,也只是以五行灵气凝炁,可见其珍惜程度。

但在李牧这里,先是冰系异种灵气,现在又是雷系异种灵气,丝毫不吝啬,如此大恩,除了以身相……除了以死相报,他实在不知道怎么报答了。

“别磨磨鸡鸡的,快走。”李牧踏浪而行。

林幼鲸赶紧跟上。

两人沿江而上,澜沧江下的恶鱼又蠢蠢欲动,李牧和林幼鲸自然不跟它们客气,一路杀戮,走过两山相夹的狭窄河道,前方的澜沧江江面骤然宽广,已有百余米宽。

这里的江下更加危险,各种凶猛恶鱼,还有化蛟的水蟒,稍有不慎,就是身死道消。

李牧两次来这里,都遇到一条正在化蛟的水蟒,非常勇猛,上次若不是依仗七星龙渊的锋利,还真不好对付它。

而这次,有林幼鲸这个累赘在,李牧没有过多停留,立即在这里上岸,然后,选准方向,朝那座雷击木化石所在的山峰直行。

一路穿山越岭,降妖除兽,一天后,他们赶到山峰。

这座山峰被乌云笼罩,动不动就雷霆暴雨,附近妖物极少。

唯有一阵阵嚣张的嘎嘎声,在山巅不时响起。

“大人,这声音……”林幼鲸想起那日李牧从天而降时的怪叫声,似乎一模一样。

“那是一只雷鸦,擅长御雷妖术,哭着喊着要当本官的兄弟!”李牧装腔作势道,“本官见它可怜,勉为其难收下了。”

“能被大人收为兄弟,是这只雷鸦的造化!”林幼鲸义正言辞道。

“本官也是这么觉得的。”李牧大手一挥,“走,上山!”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