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林幼鲸,你冥顽不灵,助纣为虐,数次以下犯上,屡教不改,今日本官废你修为,小惩大诫!”

章玉城安抚好邱昭长史后,决定给林幼鲸一点厉害瞧瞧,他全力运转丹田二炁,施展言出法随,“剑气无双!”

下一瞬,他的涛涛江河剑气顿时散发出冷冽气息,锋芒之盛,尤胜之前三层!

林幼鲸脸色大变,手中玄铁枪竟被剑气一点点挤压弯曲,那锋芒毕露的剑气,已然逼近他周身,眼看就要被剑气近身……

“大河之剑,天上来!”

“嘎嘎嘎嘎,嘎嘎嘎!”

就在此时,一道剑气……呃,伴随着一阵难言的怪叫声,从天而降。

轰……

剑气如雷霆奔涌,银河泄地,刹那间降临在章玉城头顶。

章玉城脸色大变,赶紧提起张生笔,操控林幼鲸身边的涛涛江河剑气,倒卷向天空。

轰!

两道剑气相撞,迸射出漫天细碎剑气,凌空乱飞。

章玉城呼吸一窒,只觉五脏俱焚,气血翻涌!

好强的剑气,竟连以言出法随加持的九曲蟒河剑气都比不过……章玉城脸色大变,他赶紧抬头看去,见一人好似踏空而来,衣袂翻飞,虽然衣上有些泥泞,但人丰神俊朗,双目清明有神,颇有几分浊世佳公子的形象。

“李牧!!”章玉城认出来人,心头一紧。

他的手下都是以异种灵气凝炁,那李牧呢?

刚刚李牧那一剑,虽然有偷袭嫌疑,那绝对比林幼鲸的枪诀更强!

他意识到,李牧的修为,恐怕不在他之下,极有可能,也已经二炁朝元圆满!

而其中一炁,大概率是异种灵气!

“嘎!!”李牧的乌鸦兄弟在高空徘徊,怪叫着远去。

“总算没来迟。”李牧淡定落地,头也不回的挥手,冲乌鸦兄弟告别:大兄弟,咱们下回见!

“大人!”寒清浅见李牧来了,心神一松,露出一抹温柔笑意。

“大人,您终于来了!”张虎、邓岩、马夫等人长舒口气,躬身行礼。

“大人,属下让您失望了。”林幼鲸持枪而立,额头冷汗涔涔,伤势不轻。

“见过李县令。”花解语感受到场中气氛变化,有些惊疑,暗想不愧是能让郡守都徒之奈何的人物,一出场,便如定海神针,稳住了众人。

“李牧!”章玉城先声夺人,“你区区七品县令,竟敢对本官出手,以下犯上,该当何罪!”

“哦?正要请教。”李牧微笑,七星龙渊斜指地面。

“好!本官今日便细数你的罪状!”章玉城冷冷的盯着他,道,“你为专权,先杀县丞县尉和本地士绅,再囚前来探查真相的少尹,为自保,威逼少尹随从诬告其主,欺上瞒下!如今,又勾结花解语,以下犯上,对本官出手,数罪并罚,当判斩立决!”

“哦,请!”李牧也不争辩,示意他来斩。

“你……”章玉城一口气上不来下不去,憋得很难受。

这李牧,怎么不按套路出牌?

我判你斩立决,你不是应该据理力争,或者气急败坏,或者颠倒黑白,怎么这么平淡,竟好似……一点都不把本官的斩立决放在眼里?

“好,很好!”章玉城咬牙切齿,“本官果然没看错你!你目无王法,不分尊卑上下,狂悖无礼,简直有辱斯文!”

“请吧,斯文败类。”李牧再次示意对方来斩。

“我……”章玉城很奇怪,这李牧怎么三言两语就能让他气急败坏?

难道,我是在嫉妒他?

不可能!

绝对不可能!

我伯父乃吏部尚书,我乃刑部郎中,位高权重,要羡慕,也是你李牧羡慕我!

章玉城深吸口气,闭目凝神,默念浩然赋:浩然充塞,坦荡于世,廉而洁,勤而俭,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很快,一丝丝淡黄色的浩然气充塞胸膛,他心境很快平复下去。

“今日,必斩你!”章玉城猛得睁眼,眼中爆**光,灵犀身法展开,他拖出数道残影,如瞬移般出现在李牧身侧,一笔刺去。

李牧看也不看,直接一剑斩出一道剑气:对君酌!

这剑意……好生古怪!

章玉城眉头一皱,下意识避开,灵犀身法神出鬼没,他下一瞬出现在李牧身后,然而,那道剑气如影随形,竟划过诡异痕迹,斩向他的脖颈。

章玉城连变数个方位,都避不开,他脸色发青,只能硬接。

轰!

剑气与张生笔撞击,章玉城当场就被逼退三步……四步、五步、六步……

稳住,不能再退,不能再……

七步、八步……九步!!

章玉城目眦欲裂,胸膛气血狂涌,但被他硬生生压下!

他表情难看的盯着一步未动的李牧,又看向自己脚下。

他这九步,每一步都将地面踩出龟裂痕迹。

怎么……可能?!

章玉城惊怒交加!

他和李牧之间的差距,竟比他和林幼鲸之间的差距还要大上……多少倍?

这一瞬,章玉城风中凌乱。

“就这?”李牧吃惊的看着他。

那惊讶程度,就好像在说你怎么这么不自量力啊,就这种实力也敢学人家斩人……章玉城怒火攻心,大脑一阵阵发黑,刚刚被他压下气血,再次作怪,他连喷三口鲜血!

“李、李大人,你,你……”旁边的长史邱昭,脸色也异常难看。

原以为章玉城能一笔刺死李牧,没想到,却是李牧一剑劈的章玉城连喷三口鲜血。

这反差,饶是他也有些难以接受。

“邱长史也在啊,真巧。”李牧侧目,眼神玩味。

“李大人,此事,是误会啊!”邱昭有些慌,赶紧说道,“那县丞县尉士绅,还有少尹,都有取死之道,罪有应得,章大人也是受了小人蒙蔽,才误会李大人,李大人,您千万明察秋毫啊!”

说话间,邱昭还频频使眼色,示意李牧,这章玉城可是朝廷来的钦差,还是吏部尚书的亲侄子,在这里杀了他,顷刻间天塌地陷,到时候,不管是他邱昭,还是你李牧,怕是都要亡命天涯了!

李牧完全无视了邱昭眼色,笑眯眯的看向章玉城,居高临下的问道:“章大人,可是如邱长史所言,是个误会?”

那样子,颇有几分权贵子弟仗势欺人、颐指气使的架势。

咯吱咯吱……章玉城恼羞成怒,把牙都要磨碎,但形势逼人,他……

“确实……是……误会!”他一字一句,咬牙认输。

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

李牧,你给本官等着!!

“呵呵呵,一句误会,就想让我放过你?”李牧冷笑,“你长的丑,想的却美。”

“噗。”寒清浅、花解语都忍不住捂嘴偷笑。

因为,章玉城长相不赖,也是玉树临风,潇洒倜傥,但此情此景,却仿佛是在暗喻章玉城心底丑陋。

章玉城多心高气傲一人,被他如此侮辱,当场就怒发冲冠:“李牧,你想如何!!”

“接我一剑,我就当这事没发生过。”李牧笑道。

章玉城听了这话,更怒!!

啥意思?

你这是啥意思?

你是在说本官连你的一剑都接不下?!

“李牧,你安敢如此辱我!!”章玉城仰天狂呼!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