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李府。

影壁后的战况越发激烈,章玉城却逐渐失去耐心,他担心李牧趁机逃跑。

“速战速决!”他挥挥手,身后的其余六名门客当即跳出,杀向张虎、邓岩。

这些人都已一炁朝元圆满,境界比张虎、邓岩高,人数又多,不到半分钟,就将张虎和邓岩打成重伤!

“不自量力!哼!”章玉城冷哼一声,双手负后,径直朝主院走去。

“站住!”寒清浅咬牙,拔剑挡在他身前。

她的身形极为高挑,且秀发高挽,亭亭玉立,站在章玉城面前,竟不比他低多少。

“你自称本官,究竟是何官职,我家大人也是县令,你怎敢强闯他的府邸!”寒清浅据理力争。

章玉城冷笑:“李牧以下犯上,私扣一郡少尹,图谋不轨,此乃大罪!本官忝为太阿郡巡察使,今日就要将李牧这害群之马绳之以法,任何人胆敢阻挠,按同罪论处!”

身为刑部郎中,章玉城最喜欢的就是搬用大周律令这一套了,此刻说出来,只觉身心畅快,犹如回到了帝京,回到了他那个熟悉的主场!

寒清浅脸色微变,虽然已经意识到对方不是普通人,但没想到竟是巡察使。

“让开!”章玉城面无表情的冷喝道。

寒清浅咬牙。

“章大人,为了小女子,何必为难他人。”花解语的声音从影壁后传来。

“花解语!”章玉城猛得转身,看向走出影壁的妖娆身影。

她竟然没有和李牧跑?

不过无所谓了!

“花解语,你好大的胆子!”章玉城彻底回到主场,张口就定她罪责,“你假意奉承本官,暗中却勾结清平县令,陷本官名声于不利,你可知罪?!”

“此事与李县令无关,大人要怪罪,就怪我一人好了。”花解语拂袖转身,如翻飞蝴蝶,翩然而去。

章玉城哪能让她跑掉,体内灵力喷涌,灵犀身法展开,闲庭信步般,似缓实快的紧追而去。

花解语没有朝澜沧江旁,而是朝相反方向狂奔,想将章玉城远远引开。

但她没跑多远,就被章玉城堵住。

花解语不甘心,身法展开,如一只蝴蝶,左右腾挪,婀娜翻飞,想绕开章玉城。

“飞蛾扑火,自取灭亡!”章玉城淡定的施展微言大义,声如洪钟,灌入花解语脑海,她的意识瞬间一窒,身体竟不由自主的朝章玉城扑去。

等她反应过来,已经来不及躲避,她心一横,袖中窜出一根青丝带,如离弦之箭,怒射章玉城。

“一炁朝元圆满?”章玉城不屑的冷哼一声,张生笔一点,将青丝带定在半空,随后左手一探,扼住花解语咽喉。

“花解语,你拥有五条紫气,乃中上之资,可惜蒲柳出身,只能吸收天地灵气,今日若弃暗投明,本官可助你凝练五行之炁,将来若发现异种灵气,也有你一份!”章玉城负手而立,阳光照在他侧脸上,一面阳光俊朗,一面阴森可怖。

“异种灵气?”花解语被扼住咽喉,生死不由自己,但还是忍不住好奇,她是头一次听到异种灵气。

“看来你还不知。”章玉城笑道,“异种灵气是五行灵气交混衍生而出,这类灵气不分五行,但威力巨大,可谓天地奇珍!唯有吸纳五条紫气以上的人才能熔炼入体,否则,必定身死道消!”

“竟有如此灵气……”花解语有些憧憬,如果她是以异种灵气凝练为炁,怎么可能如此轻易就被章玉城制住?

“花解语,你天资极高,长生可望,就此香消玉陨实在可惜,我想你自己也舍不得死吧。”章玉城手指逐渐加力,胁迫道,“你今日若指证李牧强抢民女,弃暗投明,本官便当之前的事都没发生,如何?”

……

横断山脉深处。

某山巅之上,乌云密布,雷霆翻滚。

李牧盘膝坐在雷击木化石旁,凝神内视,经过半个时辰的锤炼,如今,他丹田中的冰魄与雷霄已经被夯实、锤炼到极致,即便再引雷,也如春风过水,不过吹起淡淡涟漪,再无法撼动它们!

李牧轻抚雷击木化石,心中仍旧振奋莫名,有此宝贝,等他三炁朝元圆满,乃至四炁、五炁朝元圆满,都可来此引雷锤炼五炁!

万丈高楼平地起,没有好的基础,如何建造高楼?

而有了雷击木化石,李牧的基础将被夯实到极致!

“嗯?”

李牧起身,发现极远处的天空,似有数道微不可查的黑烟袅袅升起,虽然有些看不太清,但大概率是狼烟。

李牧心念电转,意识到可能是章玉城,或者郡守林之壑来县中找他麻烦了。

很好,就等着你们呢!

你们两最好一起来!

李牧转头看向他的乌鸦兄弟。

此地距离清平县数百里,若是靠两条腿,怕是一天一夜都赶不回。

好在他有兄弟!

“嘎!”见李牧望来,躺在地上消食的乌鸦精慌失措,赶紧扑闪着翅膀立正站好。

“乌鸦兄弟,带我飞!”李牧提上七星龙渊,跑过去跳上它的后背,一手抓住乌鸦兄弟脖颈旁的羽毛,一手指向狼烟。

“嘎嘎!!”乌鸦兄弟是妖,灵智很高,这几日和李牧相处,大致已经能明白两脚兽的意思。

它振翅起飞,但肚子沉甸甸的,又带着个累赘,一下子没飞起来。

李牧大怒,一耳光一耳光的拍在它鸟头上,骂道:“你叉叉,让你减肥你不减,你叉叉,让你瘦身你不瘦,你叉叉……”

“嘎嘎嘎……”乌鸦兄弟怪叫连连,扑扇着翅膀,东倒西歪的飞上高空。

……

“考虑的如何,我的耐性有限!”李府外,章玉城的手越发用力,手背青筋毕露。

花解语呼吸越发困难,精致的脸蛋逐渐涨红,她咬牙,缓缓开口:“千古艰难唯一死!我虽与李县令相交不多,但他先赠我诗,又收留我多日,不敢忘恩,唯死以报!你杀了我吧!”

章玉城额头瞬间爆出青筋,大怒道:“花解语,你不过区区偏僻郡县的一个青楼花魁,本官看上你,是你的荣幸,你别不识好歹!!”

这就是你藏在俊朗外表下的本来面目,不过如此……花解语露出一抹嘲讽的笑意,闭目待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