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长风破浪是避水剑诀。

李牧一剑刺出,剑气分波破浪,十余米高的水浪,被他轻松一剑破开!

轰!!

他站于江上,十余米高的水浪从他身旁过去,重重拍落在江面上,溅起漫天水汽!

水汽中,蛟蟒如鬼魅般游来游去,寻找李牧破绽。

它身躯庞大臃肿,堪比一辆重型车卡车,但在江中游行的速度,却快如闪电。

“吼!”

怒吼声中,蛟蟒长蛇摆尾,以妖气裹挟数吨重的水浪,抽向李牧背心。

李牧反手一剑刺出。

依旧是长风破浪,剑气如霜,轻松破开水浪,重重斩在蛟蟒的蛇尾上。

那里,黑色的妖力沸腾,和剑气激烈交锋!

蛟蟒的妖力斑驳浓郁,犹如一锅大杂烩,量虽大,但质不行,尤其是,李牧是以七星龙渊斩出的剑气,其锋锐程度,当世无双了!

锃!

剑气蜂鸣,最终将妖力破开,斩入蛟蟒蛇尾。

“吼!!”刹那,蛟蟒蛇鳞破碎,血肉翻滚,被剑气直至刺入蛇骨!

剧痛下,蛟蟒在江中疯狂翻滚,江面顿时沸腾。

李牧乘胜追击,剑气如虹,连连斩向蛟蟒。

蛟蟒怒极,全身妖力如开水沸腾,将它全身包裹,头撞尾抽,无所不用其极的攻击李牧,然并卵,在七星龙渊的加持下,李牧的剑诀威力大增,在蛟蟒蛇躯上,留下数十道巨大狰狞的伤口!

其中一道,更是斩中蛟蟒额头,将它蛇鳞下如鹿角的胶状物质,砍下大半!

蛟蟒吃痛怒吼,吼声中夹杂着几丝惊恐,它转身一口将胶状物质吞下,快速钻入江中,朝更上游快速游去。

李牧顿了下,最终没有去追杀,一来他的目的是找乌鸦兄弟,二来,这澜沧江上游,距离怒江不远,那里必定有比蛟蟒更可怕的妖兽,冒然前往,不智!

他在这里上岸,沿着上次来的路线,去找乌鸦兄弟。

但找了一天,他没有找到乌鸦兄弟的痕迹。

翌日,他登高望远,发现天空万里无云,不见半片乌云。

如果乌鸦兄弟是逐雷而生,那它肯定不会出现在这。

可横断山脉这么大,他又不知道哪会打雷,这让他上哪找?

李牧皱眉,旋即想起上次是靠投石问路才找到乌鸦兄弟,不如……

李牧果断折下一根树枝,高高抛起。

落地后,树枝指向西北。

虽然觉得有些不靠谱,但也没其它办法了。

李牧闷头赶路。

一天的时间,李牧疯了一般跑出足足数百里,脚都抽筋了,终于,他看到前方乌云密布,将一座高山笼罩,那里雷鸣不止,紫色雷霆如天蛇频频闪烁!

雷鸣在群山间回荡,伴随着恐怖的天地之威,压迫的附近方圆百里的猛兽俯首颤栗,呜鸣颤栗。

但是,有一只乌鸦却在雷云外飞舞!

乌鸦兄弟,缘分啊……李牧欣慰的看着那只如牛犊般大小的乌鸦,心中……甚慰!

他也不知道是乌鸦兄弟倒霉,还是他因为有九条紫气,所以福泽深厚,总之,他真的依靠投石问路,连续两次找到了他的乌鸦兄弟。

他准备给乌鸦兄弟一个惊喜,悄咪咪的上山。

他有逍遥游在身,能完美隐藏气息,不怕被乌鸦兄弟发现。

但到半山腰,李牧发现异常。

因为,他的乌鸦兄弟始终徘徊在雷云之外,没有靠近山巅。

难道这山上有另外的妖?

李牧越发谨慎,他放慢上山速度,同时观察那片雷云。

轰!

一道雷霆从雷云中劈落,蜿蜒着落在山巅上,一闪即逝。

“吼!!”

与此同时,一道闷雷般的吼叫声从山巅传出,音波携卷着黑色妖力,如涟漪般朝四周扩散。

李牧耳膜发疼,竟是被差点震伤!

他运转浩然气,护住眼耳口鼻。

这吼声听着有些熟悉……李牧仔细回想,好像跟那条蛟蟒的吼叫相似。

难道又是一条蛟蟒?

“唳!!”

就在此时,雷云中竟也传来一声刺耳的尖锐鹰啼,李牧抬头,看到雷云中,一只巨大的灰色大鹏展翅飞舞,它穿梭在雷云中,双翅带着紫色雷花,噼啪炸响,双爪亦有异象,竟有火光伴随!

大鹏从天而降,鹰啼声竟压过雷鸣,威势无双!

李牧看着这头大鹏,心中竟似被压了一块大石,有些喘不过气!

他看向雷云外的乌鸦兄弟,它拍打着翅膀,越飞越低,似乎不敢飞的比大鹏高,且有向外游离的趋势!

面对这只穿梭雷云、沐浴雷光的大鹏,他的乌鸦兄弟,似乎不敢抢夺山巅的机缘了。

李牧叹气,若是前几日他遇到这场面,怕是也要退,毕竟,机缘虽珍贵,但小命更要紧!

但如今……李牧轻抚七星龙渊的剑刃,凭借这把上古十大名剑的锋利,却是有机会一窥山巅造化!

李牧压低身子,继续朝山巅进发。

“吼!!”

“唳!!!”

山巅之上,鹰啼蛟吼,李牧一边赶路,一边眺望,看到山巅之上,一头粗壮的蛟蟒冲天而起,如离弦之箭,射向大鹏。

大鹏不闪不避,极为强势的俯冲而下,它双翅一振,灰色的鹏羽间,雷光炸裂,竟化作一对雷光翅,朝着蛟蟒的脑袋,重重斩下!

蛟蟒迎头而上,和雷光翅撞在一块。

轰!!

妖力翻滚,气浪炸裂,蛟蟒被雷光翅斩落,嘶吼着翻滚入山巅。

但它竟没有大碍,在山巅游曳几圈又冲上天空!

李牧仔细看去,才发现这条蛟蟒的脑袋上,竟有一只尖锐的角!

这是条已然化蛟的蛟蟒?

李牧心头大惊,但同时也意识到,山巅上的机缘,怕不仅仅是雷系异种灵气,否则,怎能引起这两大妖兽的生死对抗?

终于,李牧来到山巅,这里很荒凉,不见一丝绿意,且土地焦黑,估计是被雷劈的。

不过,在靠近山巅悬崖的地方,却有一棵通体漆黑的……树?

还是石头?

那玩意乌漆嘛黑的,有大半‘长’在地里,说是树,更像是石头……

此时,又一道雷霆劈落,笔直的落在这棵似树似石的东西上,雷电宛如紫瀑,从它身上倾泻落地,朝四周无差别扩散,刹那土焦石碎!

隐隐的,李牧看到这玩意的顶端有一抹紫光亮起,闪烁着细碎的雷光。

这确实是雷击木!

但看这表皮,难道是……

李牧心中一动:雷击木化石?!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