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翌日一早,李牧早起,再次赶往龙鳞枣树那儿,修行入逆水行舟,他再次跳下澜沧江,准备吸收冰魄。

一夜过去,这段河域又盘旋许多恶鱼,它们满嘴獠牙,狰狞凶恶,见到李牧,当即蜂拥而来,要啃骨嗜血。

凝练冰魄后,李牧修为大涨,他拔出长剑,一招长风破浪,青色剑气犹如实质,破开江河,呼啸而去!

五十米宽的澜沧江,硬生生被他劈开五六米,剑气纵横!

很快,江水再次被鲜血弥漫。

随后,又有两条水蟒顺着波涛极速游来,李牧挥剑横砍,剑刃斩碎蛇鳞,剑气撕裂血肉筋骨,水蟒发狂,悍不畏死的纠缠上来。

李牧施展将进酒剑诀,一招须尽欢,倾尽全力,有进无退,有你无我,有死无生,狂暴的剑气狂暴的将水桶粗的水蟒斩成两段!

腥臭的血液一瞬间爆裂,染红江面。

另一条水蟒见伴侣被杀,在水中发狂,巨尾掀起水浪,凶猛甩向招式用老的李牧。

还复来!

剑光流转,否极泰来,李牧辟出长剑,同样狂暴的剑气击溃水浪,重重斩在这条水蟒的尾部,刹那蛇鳞爆裂,血肉模糊。

剧痛下,水蟒疯狂扭曲,江水一片浑浊。

长风破浪!

李牧乘胜追击,一剑劈开浑浊江水,将水蟒斩得七零八碎!

跟昨天相比,今天他遇到的水中恶鱼、水蟒明显强了不少,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如今灵气复苏,这水中恶鱼、水蟒,都在疯狂吞噬灵气,一日强过一日!

好在李牧已经凝练冰魄,无惧这种程度的恶鱼水蟒。

他潜伏进江底,搬开岩石,进入泉眼,浩然气运转,他能模糊看清泉眼里的情况,这里的水仿佛被凝固,静止不动,和泉眼外快速流淌奔腾的江水形成鲜明对比。

李牧低头看去,泉眼更深处,漆黑一片,不时有一个个冰晶般的水泡浮出。

他猜测泉眼之下是条地底冰川,灵气复苏后缓缓溶解,释放冰系异种灵气,当然,这只是他的猜测,究竟是真是假,还有待挖掘!

他以冰魄护体,尝试着下潜,这次还算顺利,但深入十米左右,四肢又开始僵硬,他赶紧停止,缓缓上浮。

这泉眼究竟有多深啊。

李牧惊骇,这段河域的澜沧江,也就三十余米深,而这泉眼,就目前已探索出十米深度,下面,还不知有多深呢!

李牧不敢想象,赶紧运转冰心诀,进入冰心状态,然后,吸收泉眼中的冰系异种灵气。

凝练冰魄后,再吸收冰系异种灵气,已经没有多少危险,李牧内视肾脏处的冰魄一丝丝的壮大,心中甚慰。

半饷后,李牧气竭,浮出江面换气。

如此循环,半天时间一晃而过。

中午,李牧踏浪而出,来到岸边吃饭。

张龙已经换班,正带领一众民壮烤肉吃。

他们准备很充分,烧烤架、竹签、胡椒粉、蜂蜜、辣椒,应有尽有。

肉也是就地取材,在山上打猎所得,是头山猪,肉有些臊,但涂抹大量蜂蜜、胡椒粉、辣椒,遮掩异味,也变成一道美味。

李牧吃了两块,正要再次入水修行,有两人从澜沧江下游山头绕出。

“大人。”来人是林幼鲸和马夫,他们身后,小白马和虎囤囤也跟着,打打闹闹,非常活跃。

林幼鲸手持一封折子,朗声道,“大人,是郡守的折子,刚刚送到。”

郡守?

李牧接过折子,打开看去,折子上只有一句话:命他带上官印,立即前往太阿郡城,不得有误!

难道是鸿门宴?

李牧怀疑郡守凝练了炁,想要将他叫到郡城,伏杀他。

不过,这折子末尾印有郡守官印,按照官例,这趟应当是公事!

他问道:“送信的人呢?”

林幼鲸道:“大人,他已经走了,不过走之前留下一句话,说是南山有变。”

“南山?”李牧没听说过这个地方。

“大人,我知道那里。”张龙撸完一串腰子,跑过来道,“南山位于太阿郡城南方五十里,半山腰位置有条大缝,深不见底,是处死人坑。”

张龙是本地蛇,知道很多乱七八糟的小道消息。

“死人坑?”李牧心底一沉,莫非那儿出现了厉鬼?

“大人,属下愿往!”林幼鲸道,他也有些类似担心,所以想跟着李牧,保护他。

李牧摇头,不同意,因为,林幼鲸根本不是他的对手,让林幼鲸跟着,是他保护自己,还是自己保护他?

“让马夫跟着吧。”李牧决定道。

随后,他询问林幼鲸的修为。

林幼鲸如今也在吸收龙鳞枣树的壬水灵气,快则半天,慢则两天,就能凝练出壬水之炁。

李牧忙将他拉过一边,表示凝练壬水之炁有些浪费,他拥有六条紫气,天资绝对是中上之列,或能吸收江底的冰系异种灵气!

他把江底泉眼的位置告诉了他,让他尝试吸收,但绝不能深入泉眼,否则会被冻成冰块。

林幼鲸惊喜交加,没想到李牧竟然连异种灵气都肯托付于他,此等大恩……

他想起紫气东来那日,李牧传他正气歌,之后又无私重用,几乎没有保留!

又想到自己曾抱着报完恩就浪迹天涯的想法,顿时羞愧难当。

最终,他单膝跪地,认真说道:“大人之恩,幼鲸无以为报,愿生死相随!”

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李牧有些摸不着头脑,但也不会在这种时候破坏氛围,他扶起林幼鲸,深情款款……又觉得这眼神不合适,于是微笑道:“冰系异种灵气极为霸道,吸收时千万小心,不要……伤了身体!”

肾脏若是伤了,李牧觉得他们的友谊小船可能会翻。

林幼鲸起身,收拾情绪后,又想起一事,道:“大人,昨天发现有生面孔在打探晒场一战的细节,属下怀疑是郡守的人。”

“让他们打探好了。”李牧随手招呼马夫,转身离去。

“大人。”林幼鲸又问道,“野外那些灵物已近成熟,该如何处置?”

“你自己看着办。”李牧摆手。

如今在他眼中,外面的艾草也好,菟丝子也罢,都不入眼了,怎么也得是龙鳞枣树、葫芦幼苗这一级别的灵物才行!

李牧和马夫走了,两只小兽没有跟着,它们来到这里后,就跑到龙鳞枣树两端,各自趴下,呼呼大睡。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