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人,此事需从长计议。”

郡守府客厅,长史邱昭看完了李牧写的折子,道,“李牧敢如此做,必定有所依仗,下官以为,李牧的修为,或许真能以一敌百。”

林之壑抚须沉吟,随后看向两名豪奴,厉声问道:“你们在清平县可曾听说此事?”

“这……”两豪奴对视一眼,不甘点头,“确实听捕快说起过,但,但不知真假,或许,是故意传出的。”

他们还是有小心思,想给孙大人,以及他们自己报仇。

林之壑冷漠的扫了他们一眼,挥手让人将他们带下,生死,他不在乎。

“邱长史,你以为如何?”林之壑问道。

“大人,李牧修为成疑,不宜轻举妄动,而且,他最后让这两个下人转述朝元境一事,怕是在威胁大人!”邱昭分析道,“大人若是大动干戈,李牧必定将朝元境一事公开,届时,郡下各县,怕是要对大人离心离德,且会打乱大人的计划。”

“你说的不错,在本郡守一炁朝元大圆满之前,绝不能公开朝元境一事。”林之壑野心勃勃,他封锁朝元境,就是要独领风骚,将太阿郡变成他的私有领地,郡下所有灵物,皆归他所有,而要做到这点,他必须要拥有领先所有人的修为!

而唯有封锁朝元境,才能做到这点!

林之壑低头看着手中的半袋葫芦种子,冷道:“一半威胁,一半示好,此子心机手段不凡,不能留!”

“大人说的不错!如今李牧已经知晓朝元境一事,他的本命心法和紫气若真在大人之上,恐怕……”邱昭心念电转,建议道,“大人,绝不能让李牧顺利修行!“

“邱长史有何建议,直说便是。”林之壑道。

“巡察使。”邱昭轻声道。

林之壑双眸一亮。

巡察使是大乾帝京安插在各郡的眼线,负责考察官吏,巡视灾情等。

太阿郡的巡察使名为钱枫,向来跟林之壑不和。

“好!”林之壑抚掌大笑,“李牧先抓县丞县尉,再抓本郡守的少尹,钱枫身为巡察使,怎能袖手旁观?邱长史,明早将李牧的这两份折子交给钱枫,请他去清平县核实此事!”

“大人英明!”邱昭拱手,他正要离去,门外忽然传来一阵急促脚步。

“大人,有人持巡察使的名帖求见。”一名下人快步进来。

“哦?”林之壑看了眼外面天色,有些奇怪钱枫怎么这么晚还派人来。

“带进来。”林之壑道。

很快,人被带了进来,是个小厮,穿着青衣。

“见过郡守大人。”小厮递上名帖。

“钱巡察使遣你来所为何事?”林之壑开门见山。

“大人,南山出现异变,我家大人请郡守大人速去商议!”小厮道。

“南山?”林之壑眉头一皱,隐隐记得这个地方。

“大人,是那处死人坑!!”邱昭脸色微变。

林之壑浑身一震,他想起来了,南山上有条大缝,深不知几许,从古至今就被当做乱葬岗、死人坑,古往今来,太平盛世也好,乱世也罢,不知多少横死野外的尸体被丢在那条缝里,还有隐秘传闻,说那处死人坑下,还有一座大墓,葬着千年前某王朝的南山侯。

林之壑越想越是不安,他起身踱步,最终,叫齐手下,齐赴南山。

南山距离太阿郡城有五十里,等林之壑率人赶至,天都亮了,一抹骄阳从东方升起,将天地照亮,但是,南山却是被乌云笼罩,暗无天日,即便是骄阳也无法驱散黑暗。

林之壑来到山脚,抬头看着南山之上的乌云,那乌云距离南山之巅很近,如黑云压城,有阴森之气弥漫,令人心悸。

“林大人,你来了。”钱枫从山脚走来,他年岁不大,才三十出头,出身帝京名门。

紫气东来日,他颂念道经,得六条紫气,本命心法:伏妖。

“钱巡察使,可是上面的死人坑出现异变?”林之壑紧张问道。

钱枫点头:“不错,我观察数夜,发现每逢子时,这死人坑中就有黑气弥漫,我心法名为伏妖,能察觉到那黑气乃是妖鬼之气,这死人坑下,怕是要诞生出妖鬼。”

妖鬼?!

众人心头震撼,刹那只觉四周阴风阵阵,遍体生寒。

林之壑压下心头悸动,问道:“钱巡察使,可有良策平妖?”

钱枫点头:“朝廷早有定计,只需建造国庙,供奉太祖金身既能镇压妖鬼!”

钱枫告诉林之壑,太祖金身需以太阿郡城四方城门下的泥土塑造,这些泥土被万民踩踏,凝聚无数民力,再以郡守官印调用一郡气运激发,他提议,可邀请太阿郡下各县县令,让他们调用各县气运,增强太祖金身的镇压之力!

林之壑心头一动,问道:“郡县气运是何物?”

“此乃国运。”钱枫表示,唯有一方父母官方能借助官印调用,且国运在某段时间内,是恒定的,若有消耗,需要一定时间方能重新凝聚而出。

林之壑眼神闪烁,当即应允!

……

清平县。

一夜操劳,李牧早早起来,神清气爽,折断一棵树枝便演练剑诀。

“嗷呜~~”院外传来稚嫩的虎啸。

昨天搬家,寒清浅将虎囤囤和小白马都带了过来,作为它们的饲养员,马夫也跟着来了。

李牧演练完剑诀,走出院落。

这座院落是主院,圆门外立着两尊半人多高的脚踩石球的石狮,此时,虎囤囤就站在一尊石狮上,对日咆哮,张牙舞爪,奶凶奶凶。

李牧路过时,伸手在它头上撸啊撸。

“嗷呜~”虎囤囤非常抗拒,两只虎耳扑棱扑棱的抖动,还伸出粉嫩的虎爪去推李牧的手,很有尊严!

用过早膳,李牧叫来马夫,一道前往龙鳞枣树那。

马夫带上小白马,虎囤囤也跟了上来,和小白马不停打架,捍卫兽中之王的威严。

澜沧江江水浩荡,奔流不息,越往上,江道越直,流速越快,如千军万马奔腾。

两人两兽先到菟丝子那儿,发现这株灵物就快成熟结种,看守它的民壮们,脸上都很振奋。

李牧勉励众人几句,继续和马夫前行。

很快,他们沿江绕过前方山头,看到了粗壮的龙鳞枣树。

枣树附近,有十余名民壮看守着,此刻,他们正在搭锅烧水煮饭,如野炊,很热闹,叽叽喳喳闲聊,谈天说地。

两兽见到龙鳞枣树,都飞奔过去,各自霸占一条树根,静卧起来。

民壮们也看到了李牧,忙整理仪容,恭敬行礼。

经过晒场大战,李牧在三班衙役中的威望甚高,如杀神一般,他们一开始还是有些害怕恐惧的,但几次接触下来,他们发现李牧说话做事平易近人,并没有盛气凌人,他们心中的恐惧,逐渐转化为敬重。

李牧环顾一圈,奇怪问道:“张龙呢?”

“大人,我在这!”张龙提着裤子从不远处跑来。

李牧嫌弃的挥手:“不要随地大小便。”

“大人,我……”张龙有些委屈,他本来是想尿澜沧江的,但那江里有无数狰狞大鱼,满嘴獠牙,他是真不敢在那尿啊!

李牧不理他,自顾来到龙鳞枣树旁,树上的枣子仍旧小如指甲,非常青涩,微风过处,却散发淡淡清香。

也不知要多久才能成熟。

李牧伸手触摸枣树上的‘龙鳞’,看着静卧不动的两兽,忽然心中一动,运转逍遥游。

枣树附近的灵气顿时被他吸收。

这灵气……李牧忽然扬眉,脸上闪过喜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