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日暮西山。

残阳如血。

太阿郡城,郡守府后院。

这里鸟语花香,有兰亭竹溪,假山流水,奇石怪树。

此刻,太阿郡郡守林之壑正坐于兰亭外,焚琴煮茶。

“紫气东来,灵气复苏,修仙问道,长生久视,今后,这附庸风雅之事,就成为过往了。”

林之壑年过半百,却满头乌发,面无皱纹,保养甚好,颏下一抹长须,干净整洁,在风中轻轻飘动,很是出尘。

他的本命心法名为平天策,乃海纳百川之术,且身兼六条紫气,修行速度颇为不凡!

他静静凝视着滚沸的茶水,双眸沉静内敛,随手将劈成残缺的的爱琴丢进茶壶下的火堆中,噼啪,火星炸裂,焰火顿时高涨,将他脸照的一片通红。

“大人!下官有事禀报。”一名身着深绿官袍的中年男人快步而至,他是邱昭,乃太阿郡长史,官居正六品。

太阿郡地广人稀,属下郡,故而郡守五品,长史六品,少尹从六品,换成上郡,至少要提一到半个官品!

“说。”林之壑灵力覆手,将滚烫的紫砂茶壶取下,倒了半杯淡黄清雅的茶水,茶香四溢,宁静致远。

他浅饮半口,长长舒出一口白汽,将焰火冲散。

“大人,刚刚有客商从清平县来,提到一件古怪之事。”邱昭迟疑道,“是关于清平县县令李牧的。”

“他怎么了?”林之壑问道。

邱昭深吸口气,说道:“那客商说,昨日正午,李牧在清平县城西晒场,手持长剑,以一敌百,大败清平县县丞、县尉、四大士绅等百余名修行之士。”

咔嚓!

林之壑手中的紫砂壶茶杯破裂,滚烫的茶水洒落。

“以一敌百?!”林之壑猛得转头,“不可能!绝对不可能!!”

就算是他,也做不到,李牧?

他区区一个下县县令,怎么可能?!

“或许,只是谣言,夸大其词。”长史林昭拱手道,“但下官还是有些担心孙少尹那边。”

石家是清平县四大士绅之一,若此事是真的,那葫芦种子大概率会落在李牧手中,孙少尹能从李牧手中得到葫芦种子吗?

林之壑沉吟半饷,喝道:“来人!”

“大人!”两名小厮从远处跑来。

“去查查有没有清平县送来的折子!”林之壑吩咐道。

“是,大人!”两小厮恭声应下离去。

没过多久,两小厮果然找到一封折子。

林之壑快速查看,表情不由一沉。

据折子所说,清平县的县丞苏圆、县尉钱万钧,勾结了四大士绅和县中书院教习书生,以下犯上,企图夺取县中大权,最终,被李牧率领的一干衙役镇压!

“大人……”长史邱昭从林之壑的表情中看出一二,道,“得早做准备啊。”

“邱长史,你有何看法?”林之壑将折子丢进焰火中,沉声问道。

“大人,若传言是假,我等自然无需理会。但若传言是真,那李牧真能以一敌百,那他的本命心法和紫气,怕是还要在大人之上,大人须在他一炁朝元前……或杀,或收服。”邱昭笑道,“幸而大人将朝元境的邸报封锁,想必那李牧还不知情,大人还有充足时间。”

“不错。”林之壑含笑点头,旋即眉头一皱,孙有德这家伙……

不会,他不可能向李牧透露关于朝元境的事。

那葫芦种子……

林之壑有些烦躁的来回踱步,道:“邱长史,派些人去清平县打探消息,另外,你亲自监督,务必在三天内,找到五行灵气!”

身为一郡之守,林之壑野心勃勃,并不想吸收普通的天地灵气凝练‘炁’,至少,也得是五行灵气起步!

“是,大人!”邱昭应声而去。

……

清平县。

县衙后院。

素手纤纤的寒清浅亲自调了一杯红枣枸杞桂花养生羹。

虽然她深切的明白李牧在那方面的强大,但她觉得,以李牧的才华和能力,将来少不得三妻四妾,他身体本钱再雄厚,怕也要被刮骨钢刀磨成绣花棒子,因此,现在就要给他补起来。

“嗷呜~嗷呜~”脚边,不知何时窜出一头虎头虎脑的小脑虎,奶凶奶凶的冲她咆哮,张牙舞爪。

寒清浅起初被吓了一跳,旋即发现这头小脑虎不过小奶狗大小,毫无威胁,女人的爱心顿时泛滥,忍不住上前撸啊撸。

小脑虎很抗拒这种伤害性不大、侮辱性极强的举动,它出生于紫气东来日,天生不凡,有灵智,知道自己乃兽中之王,将来注定是王中王!所以,怎能被一个两脚母兽如此折辱?

但没一会,它发现……蛮舒服的。

不,这是错觉!

小脑虎仰天怒吼:‘嗷呜~~’

寒清浅趁机伸手在它脖颈处挠啊挠。

嗷呜~舒服~~

小脑虎沉醉了。

“耶~~”此时,小白马冲入厨房,一马嘴咬住小脑虎的虎耳撕扯起来。

“嗷呜~~”小脑虎大怒,挣脱开两脚母兽的青葱十指,跟小白马又厮打在一块。

寒清浅一开始还劝来着,但发现这两个小家伙爪牙未全,打来打去雷声大雨点小,跟菜鸡互啄似的,也就不去理会,专心调羹。

羹好后,她捧着养生羹去厅房找李牧,却被门外的张科拦下。

“如夫人,大人在审问犯人,还请稍后。”张科毕恭毕敬。

如夫人是对妾室的尊称。

“既如此,我去书房等他,等大人忙完,你告诉他一声。”寒清浅轻声道。

“是,如夫人。”张科拱手。

厅内。

李牧端坐主位,盯着下方两名瘫在地上,衣衫不整的豪奴,道:“孙有德僭越本分,拿着鸡毛当令箭,擅自插手本县公务,已被本官拿下,其余豪奴,尽数诛杀,念及你们两没有大错,本官饶你们一命!你们拿着这折子和半袋葫芦种子,回太阿城复命吧。”

说着,他丢出一封新写的折子和半袋葫芦种子。

两名豪奴面面相觑。

他们被废后,生不如死,唯一的希望就是孙少尹能良心发现,替他们主持公道,没想到,孙少尹竟被李牧拿下,其余兄弟也都身死道消。

这样一来,他们两倒是幸运许多,至少,还能活命。

两豪奴小心打开折子,上面详细写着孙有德来清平县后如何为非作歹、横行无忌,引得天怒人怨,最终,被李牧拿下。

至于刻有石字的金丝玉缕袋……

“李大人,这葫芦是……”两豪奴小心问道。

“孙有德来清平县的目的,不就是这袋葫芦种子吗。”李牧笑道,“本官拿一半,想必郡守大人有大量,不会生本官的气。”

“这,这是自然,郡守大人最是古道热肠,绝不会生大人的气。”两豪奴赶紧顺着夸了几句。

“好了,天色不早,你们出发吧。”李牧赶人。

“李大人,告辞。”两豪奴一个拿着折子,一个拿着袋子,相互搀扶着起来,他们腹部有伤,不敢弯腰行礼,拱手后退离去。

“等等!”李牧忽然喊道。

“大人……”两豪奴心头一紧,紧张抱在一起。

“告诉郡守大人,朝元境的事,本官已知道了。”李牧道。

“这……是,我等明白了。”两豪奴松了口气,强忍着身体不适,快步离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