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什么?选最强者?”

“不行!”

“若是他们死在龙宫如何是好?”

“损失太大了!”

诸国抗议。

不,不仅是诸国抗议,几大世家还有三大宗门都皱眉了!

清岳夫人冷道:“皇后,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秦家和嬴家可都是你秦梦瑶的靠山,你要将两家的最强者推出来,你就不怕他们不再支持你?

明善一甩拂尘,道:“皇后,我龙虎山最强者乃是守约大天师,可他如今已云游天下,不知所踪。”

“我师傅倒是在观中,不过慧能大师死后,就不再过问世事了。”白龙马道。

“我爹不知跑哪去了,想要找到他,怕是……”墨长兴摇头。

孟秋寒却是光棍:“我孟家最强者,便是我,我愿往龙宫一行。”

智珠也出声:“敝寺师叔师伯众多,修为当在伯仲之间,相信他们知道此事,会随使团同往龙宫。”

孔子禅和嬴啸日相视一眼,却是都没开口,既不答应,也不反对。

而朝中百官、勋贵,也是全都默不作声,生怕被秦梦瑶点名了。

尤其是姬辉,整个人都快缩进姬寒的背后了。

结果,他越躲,秦梦瑶就越要叫他!

“蜀王,你之前说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你这个王爷,是时候站出来了。”秦梦瑶冷声道:“你便代表姬姓皇室,去龙宫吧。”

“皇后,臣,臣修为低微,在皇室中,恐配不上最强称号!”姬辉牙齿直打颤,也不知是恨的,还是怕的。

要知道,这次可和上次不一样,上次是龙宫邀请,他是客,但现在是上门讨价还价,这一个不好,可能就要兵戎相见了!

燕王姬寒直接落井下石:“皇后,蜀王还年轻,贪生怕死也是人之常情,不如让臣替他去吧,臣的修为与他不相上下!”

“燕王,你!”姬辉惊怒交加。

他虽然确实希望燕王代替他去龙宫,但若真这么做了,不就坐实了他贪生怕死的形象?

这让群臣如何看他,让天下人如何看他?

将来若真有机会问鼎至高,就冲今天这事,群臣就没人会支持他!

“皇后,臣领旨就是!”姬辉最后只能咬牙接旨。

姬寒闻言,脸上露出一抹振奋的笑意。

这次出使龙宫必然不顺,若是姬辉死在龙宫,那他就是朝中唯一的王爷,再加上摄政一权,如此一来,他离权倾朝野,自然就更近了一步!

真正是极好的!

秦梦瑶没搭理这对王叔王侄的争斗,又看向百官这边,道:“百官何人愿往。”

群臣面面相觑,谁都没有做声。

六部尚书很自觉的……低下头,眼观鼻、鼻观心。

九寺寺卿也纷纷都当起了隐身人。

神府的四位府主低头快速交流眼神,随后,司徒杨修走出朝列,道:“皇后,蜀王虽是姬姓皇室,但也是神府府主,此次百官人选,我神府便不再参与了。”

秦梦瑶想了想,点头同意了。

倒不是他说的有道理,而是神府虽人多势众,但要论神府中最强的修士,还真不是很强。

“姚相,姜相,你们的意思呢?”秦梦瑶直接询问左右丞相。

姚衍和姜元歌相视一眼,最后,竟是姜元歌走出朝列,道:“皇后,臣愿往龙宫一行!”

话落,殿中百官不约而同的松了口气。

百官修为有高有低,并不是品级高就修为高,还要看自身以及家族的底蕴,如章子尧,他虽然出身平凡,但他皓首穷经,学富五车,是公认的修行大家!

又如姜元歌,其背后的姜家虽名声不显,但其祖上可是上古八大姓之一,底蕴自是不用多说!

姜元歌这会主动站出来,百官不仅放心,更加开心!

“那便有劳姜相了。”秦梦瑶微微点头,显然她也认可姜元歌的修为。

敲定了朝中两人,秦梦瑶看向三大宗,道:“龙虎山大天师既然不在,那便请四天师出山吧。”

龙虎山本来有四大天师,可惜二天师和三天师都横死了。

而四天师守心……明善一阵迟疑,他不敢替守心师叔做主,因为,这趟龙宫之行福祸难料!

“怎么,龙虎山不愿出力?”秦梦瑶淡淡问道,她声音不重,但语气却带着一股不容反抗的无上威严。

朝中百官、勋贵都纷纷看了过来,如蜀王姬辉,那目光是相当不善了!

他身为王爷都要前往,你区区龙虎山的天师,难道比我这个王爷还要金贵?

简直欺人太甚!

而此刻的明善更是暗道不好。

大敌当前,若龙虎山当出头鸟,不派天师前往,那朝廷不管是为了立威,还是为了团结诸国,也一定会派修士大军灭了龙虎山!

念及此,明善赶紧恭声应道:“贫道遵旨!”

至于四天师去不去,想必……是会去的吧,不然总不能让他的师傅、龙虎山的大天师去吧?

秦梦瑶满意点头,她看向幽兰,后者取出一张卷轴递了过去。

那是最新一期的龙虎榜,秦梦瑶的目光在上面快速逡巡,然后看向智珠,道:“白马寺派慧心前往。”

慧心天罡二境,位列天榜十九,是白马寺的最强者了。

“小僧遵旨。”智珠应道。

“神清观便请全清道长吧。”秦梦瑶又对白龙马道。

全清是神清观全字辈的大师兄,修为是天罡三境,位列天罡第六,和观主全真道长同境,派他去,也算实至名归!

“贫道遵旨。”白龙马点头应下。

接下来,便是五大世家。

清岳夫人看着秦梦瑶手里的龙虎榜,脸色发青,又惊又急,这秦梦瑶,不会真要将秦、嬴两家的最强者推出来吧?

她疯了吗?!

下一瞬,就听秦梦瑶说道:“五大世家,秦家秦铮,嬴家嬴威,孔家孔诚如,孟家孟秋寒,墨家墨美美,诸位,可有意见?”

清岳夫人听到秦、嬴两家的名单,总算松了半口气,嬴威虽位列天罡前十,但水分很大,因为嬴家给龙虎山送过重礼,真正的强者,并没有上榜!

而秦铮,正是秦家家主,也是秦梦瑶生父,清岳夫人的丈夫。

只不过,清岳夫人和秦铮的结合是两大世家的联姻,夫妻感情一般。

群臣显然也有些意外。

有几个激灵的,直接站出来反对:“皇后,秦铮秦大人乃是国丈,派他去,会不会……”

秦梦瑶挥手:“本宫的父亲既然是国丈,那更该以身作则。”

“皇后英明!”百官赞和。

“既然这是皇后的意思,那便这么决定吧。”清岳夫人也没有意见。

嬴啸日和孟秋寒也都点头应下。

但剩下的两人就有意见了。

墨长兴快速说道:“皇后,我去,让我去,我妹妹虽修为高,但她不善争斗,完全不是我对手,我墨家自我父亲以下,属我最强!!而且,我精通数辩,在与龙宫讨价还价方面,定能帮上忙!”

他虽然有时候很烦墨美美这个妹妹,但毕竟血脉相连,他宁愿自己犯险,也不想让妹妹身陷险境!

当然,最主要的是,要是让父亲知道此事,恐怕还不等墨美美赶到龙宫,他就得先被墨无畏给打死。

秦梦瑶略一沉吟,点头道:“可。”

孔子禅道:“皇后,家父一生只读圣贤书,虽有修为在身,但却不通争斗,若届时使团和龙宫起冲突,恐怕帮不上忙,还请皇后三思。”

“孔家乃圣人世家,多的是文人灵宝,便是不通争斗,光是这无数的灵宝,便已经立于不败之地了。”秦梦瑶道。

孔子禅面色一苦,道:“出使龙宫事关重大,我孔家愿献出百件文人灵宝,还请皇后更换人选。”

秦梦瑶露出一抹笑意,目光在龙虎榜上一转,道:“如此,本宫便代天下百姓谢过孔家了。”

然后,她敲定了新的人选,孔易。

没错,也就是朝廷的礼部尚书!

孔易这会的脸色有些发黑,有心拒绝,但最终,还是咬牙应了下来:“臣,遵旨!”

“二叔,对不住了。”孔子禅有些不敢看孔易的表情。

哼!

孔易闷哼一声,回到朝列。

如此,大乾这边的十个人选已经确定下来,分别是姬辉、姜元歌、慧心、全清、守心、秦铮、嬴威、孔易、墨长兴、孟秋寒。

十人都是天罡境修为,最弱的是天罡一境,最强的则是天罡三境。

接下来,蒙元、匈奴、西域三十六国、东海百国和南洋诸国的人选,也在当天下午就全部决定好了,共计三十八人,清一色全都是天罡境修为!

东海百国还有南洋诸国虽然国土面积狭小,洞天也少,但合力凑出十二个天罡境修士,根本不在话下。

至于蒙元、匈奴还有西域三十六国,都是疆土辽阔,凑十个、六个天罡修士,简单的很!

但是不是最强者,就值得商榷了。

毕竟,龙虎山的龙虎榜只记录了大乾境内的修士,而且,其中多有‘删减’!

秦梦瑶虽然怀疑,但也没办法了。

名单弄好后,秦梦瑶便下令,给诸国半个月的时间,半个月后,诸国使团集合出使龙宫!

……

散朝后。

右相姜元歌回到姜府,独自进入后院。

院舎凉亭中,一黑衣人负手而立,背对着姜元歌:“回来了。”

姜元歌点点头,说道:“我已晋入使团,半个月后,出使龙宫。”

“很好,进入龙宫后,你需……”黑衣人转身,凑到姜元歌耳边,轻声耳语。

姜元歌眉头缓缓皱起,道:“这……会不会太冒险了?万一打动不了真龙,或者真龙强抢,那不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黑衣人笑道:“放心吧,真龙若是看不上,也不会为难你,若是祂看上了,那就更需要我们了!”

“我明白了。”姜元歌点头,然后皱眉:“只是我不明白,你如此卖力的交好真龙的目的是什么?”

黑衣人晒然一笑,道:“之前我确实没有打算交好真龙,觉得只要晋升天罡,便是杀真龙如屠狗,但后来发现,真龙的修为极不寻常,境界太高了,高到诗剑仙都要仰望!姜相,你猜这是为何?”

姜元歌不傻,瞬间就反应过来:“你的意思是,真龙掌握了一处宝地,可以快速凝结出天罡气?”

黑衣人点头:“不错,这就是我交好真龙的目的!”

“可如果你猜错了呢?”姜元歌问。

“猜错了,那我们的损失也不大,不是吗?”黑衣人耸耸肩,随后忽然皱眉,道:“看来你的女儿很不欢迎我啊。”

说着,黑衣人快速隐入黑暗,消失不见。

几乎是他消失的刹那,院外就有风声呼啸而来:“父亲,你回来了?”

姜曦芷御风而至,一进来那双剪水秋眸就左看看右看看,四处逡巡。

“姜曦芷!!”姜元歌气得脸色发青:“我不是告诉过你,没有我的允许,不许来这个院子吗?!”

“哦,我忘了嘛~”姜曦芷见父亲真的发火了,赶紧撒娇,但那双眼睛还是看个不停。

她怀疑父亲在和什么人密谋做坏事,但是没有证据。

“你!!”姜元歌被气到无语,但楞是说不出什么狠话,最后,他甩甩衣袖,转身走了。

姜曦芷没搭理他,继续寻找,结果,自然什么都没找到。

“跑得倒是挺快,下次,一定抓到你!”姜曦芷哼哼道。

……

九天之巅。

天罡气之海。

李牧泡在其中,身体全面接触,正疯狂的吸收无处不在的零碎的天罡气。

五天过去,李牧终于吸收到完整的一道天罡气!

当这道天罡气成型时,瞬间便开始淬炼李牧的心神和体魄!

有些不妙啊……李牧察觉到体魄和心神的缓慢提升,有些慌了。

因为,按照之前的经验,一次淬炼要七天时间,可别说七天了,五天后他就要离开这里,不然会被其它真龙堵住!

如果可以暂停淬炼,那么十天时间我就可以吸收两道天罡气,效率快了一倍,如此,他只需四年时间,就能晋升到天罡三十六境!

李牧顿时来劲了,他赶紧离开天罡气之海,然后御剑而起,一边淬炼,一边寻找冰帝。

他相信,冰帝一定有办法!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