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在孔雀心里,早已笃定秦梦瑶是在装腔作势,企图假借孕身谋夺大乾江山!

因此,她要先将罪名抬高,等揭穿秦梦瑶的假身孕,自然能让她死无葬身之地!

如此,这大乾,便是她说了算!

然而……

“放肆!区区妾室,有何资格在正宫娘娘面前口出狂言!”就在此时,清岳夫人走出朝列,冷冽的凤眸宛如两把锋利的匕首,剜进了孔雀心口。

“大胆!你!你又是谁,竟敢与本妃如此说话!”孔雀惊怒交加,自入宫以来,还从来没有人,哪怕是秦梦瑶都不敢这么跟她说话!

这个中年老女人,简直找死!

“蛮夷公主,竟连清岳夫人都不认识吗?”百官,李牧阴阳怪气的开口。

竟敢称我为蛮夷公主?

是谁!

孔雀咬牙切齿的寻找李牧,同时怒道:“清岳夫人?本妃没听说过!”

坐在凤椅的秦梦瑶眼帘微垂,道:“清岳夫人乃本宫生母。”

原来是你娘,难怪如此维护你!

孔雀更怒,正想来一句‘那又如何?’,却发现一旁的张喜正拼命给她使眼色!

张喜确实是急坏了。

若陛下没疯,那孔雀大可仗着陛下的宠爱,无视清岳夫人,但如今陛下既已发疯,那这朝中内外,尤其是后宫,最大的就是皇后!

对皇后的生母不敬,就是对皇后不敬,没有陛下维护,皇后大可以直接就此事给孔雀定罪!

而下面那些朝臣,虽然很多都权势滔天,却也管不到皇帝的后宫!

孔雀虽然来自西域,但很多道理都是相通的,她很快就意识到了什么,忙朝秦梦瑶躬身请罪,颤声的说道:“臣妾不知清岳夫人是皇后姐姐的生母,臣妾孟浪,还请皇后姐姐恕罪。”

小嘴挺甜啊,都叫上姐姐了……李牧站在人群中看戏,很期待接下来的发展呢。

“再有下次,便去冷宫了此残生吧。”秦梦瑶澹澹说道。

“谢皇后。”孔雀一听顿时松了口气,直接连姐姐都不叫了呢。

清岳夫人冷哼一声,才对着殿中诸位大臣说道:“既然皇后已怀有陛下骨血,那立新君之事就不必再议了!”

“清岳夫人此言差矣!”礼部左侍郎张德才反驳道:“皇后怀孕一事尚不知真假……”

“住嘴!当众污蔑皇后乃诛九族的大罪,你想清楚了再说话!”清岳夫人冷冷威胁。

“你是在威胁本官吗?!”张德才冷喝道:“清岳夫人,你虽有一品诰命,但此乃朝堂,我等商议的更是事关大乾江山社稷、亿兆黎民,岂容你一妇人为所欲为!”

“左侍郎。”嬴啸日见到姑姑被骂,不急不缓的开口道:“清岳夫人不仅是一品诰命,更是皇后娘娘的生母,你怀疑皇后娘娘,清岳夫人身为人母,难免情急,你又何必恶语伤人呢。”

张德才眉头一皱,想反驳,但似乎绕不开人伦,只得拱手向清岳夫人致歉。

“好了,都别吵了!今日朝会是为立新君,不是让你们逞口舌之快!”宗人府姬灿走出,环视众臣,道:“张侍郎的怀疑,诸位怎么看?”

清岳夫人眉头紧皱,死死的盯着姬灿,正欲开口,却被嬴啸日以传音阻止:“姑姑,朝中众臣恐怕早有默契,一味阻止,只会适得其反。”

无奈,清岳夫人只得压下心头怒意。

此时,燕王姬寒开口说道:“本王以为,立新君也好,设储君也罢,都事关大乾江山,马虎不得!”

“老臣附议。”太保公孙止点头。

“老臣也附议。”司徒杨修、司空周子琼也先后点头。

其余众臣也都纷纷附和。

见到这一幕,清岳夫人心中怒火更甚!

随后就见刑部尚书穆文图走出来说道:“在我刑部判桉,一切皆以证据为先,既然有人质疑皇后娘娘,那臣斗胆,请后宫出示敬事房起居录,以证皇后娘娘清白!”

清岳夫人忍无可忍,惊怒道:“你们想造反吗!”

“清岳夫人,此乃国之大事,你虽贵为皇后生母,但这朝堂之上,也容不得你撒野!”姬灿幽幽说道。

此时,百官的目光纷纷聚焦在凤椅上那绝代佳人身上。

“诸位大人。”却没想到,这个时候那孔雀又开口了,一副很抱歉的语气说道:“昨晚敬事房走水,陛下近半年的起居录,都被一把火烧了。”

“什么?”

“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

“起居录烧毁,那负责记载的太监呢?”

“恐怕也凶多吉少了吧。”

“此事不能细想啊!”

殿中文武百官、王公贵族看皇后的眼神,顿时狐疑起来。

孔雀见到这一幕,心中窃喜。

却不想这个时候李牧又开始搅屎了:“敬事房不会无缘无故走水,怕是有人不想让起居录见人,孔雀贵妃,你很可疑啊。”

李牧一番话,直接把众人的怀疑从皇后转移到了孔雀身上。

“是啊,贵妃娘娘也怀孕了!”

“莫不成是想陷害皇后?”

“若皇后被治罪,那贵妃娘娘腹中的孩子,不就要……”

听着众臣议论,孔雀又惊又怒,本以为胜券在握,怎料关键时刻竟被李牧这混蛋给搅和了!

岂有此理!

她转头死死的盯着李牧,那双妩媚的眸子,杀意凛然!

李牧果断缩入嬴威身后。

嬴威是翰林院统领,更是皇后秦梦瑶的表哥,孔雀哪会不认识?

此时她见李牧躲到嬴威身后,直接就认定这两人是一丘之貉!

她看不到李牧,只能恶狠狠的盯着嬴威。

嬴威头皮发麻。

这尼玛!

他果断转身想把李牧露出来,可李牧如影随形,死死的贴在嬴威背后。

嬴威闪了几下,只能认命般,硬着头皮承受孔雀那能杀死人的目光。

“李牧,你这个无耻混蛋!

”嬴威咬牙切齿的低吼。

“嬴统领这话说的,我和你可是坐在同一条船上呢。”李牧语重心长。

“那你怎么不顶在前面?!”嬴威怒道。

“这叫分工合作!你看你在这站了老半天,一点忙都没帮上娘娘,我这不是在帮你吗!”李牧道。

岂有此理!

“我……”嬴威气急,头发都冒烟了。

此时,李牧察觉到一道灼目的视线从旁射来,他转头看去,竟是清岳夫人正一脸赞赏的看着自己。

显然,李牧刚刚的话让她极为欢喜。

但也有人不悦!

“李牧!你为何在此!”蜀王姬辉震怒:“你早已不是朝中官员,有何资格……”

“我乃翰林院执事,有没有资格,你问皇后娘娘啊。”李牧根本不给他发飙机会,直接粗暴的打断了他。

“放肆!

”姬辉大怒。

“这都还没坐上皇位呢,蜀王就迫不及待的耍威风了?”李牧冷笑。

这诛心之言直接让天元殿落针可闻。

姬辉浑身战栗,满脸狰狞的指着李牧,咬牙道:“李牧!你怎敢污蔑于本王!本王匡扶大乾之心,日月可鉴!你……”

“日月可鉴吗?”清岳夫人见李牧这么卖力的帮自己女儿,也投桃报李,朝蜀王开炮:“蜀王,你果真没有觊觎皇帝宝座的心思?”

“清岳夫人慎言!本王绝无此心!”姬辉大义凛然的吼道。

“既然如此,那蜀王可敢立誓,不管今日结果如何,你都拒不接受皇帝位!否则永坠无间地狱,永世不得超生!”清岳夫人澹澹说道。

这位清岳夫人,还真是难缠啊……殿中百官心中同时升起这个念头。

他们看向蜀王,却见姬辉目眦欲裂、面颊狂颤、嘴唇哆嗦,但却一言不发。

这个誓,他哪里敢立?

好在此时有人站出来,制止了清岳夫人。

姬灿道:“好了,别吵了,既然起居录已毁,那便请太医来看看吧。”

“本王以为不妥。”燕王姬寒沉声道:“太医位卑言轻,且极易被人收买,我等怎能将关系江山社稷的大事交给他们?”

“那燕王的意思是?”姬灿笑呵呵的问道。

姬寒笑道:“不如请钦天监水月道长前来。”

“水月道长?”清岳夫人瞬间色变。

在大乾,水月道长和尘缘一直超然世外,皆因两人联手演算出紫气东来、灵气复苏,受万人敬仰,同时也被各方势力忌惮着。

因此,不管是九天应元神府,还是翰林院,左右丞相,亦或六部九卿,都不曾拉拢这两人,而是将他们两人高高供着。

若是真把他请来,可就不妙了!

但对百官来说,潜心修道,又与各方势力没有丝毫纠缠的水月道长却是不二人选!”

“自古医道不分家,水月道长又超然世外,绝不可能被人收买!有他出手,我等都能放心!”

“不错,若是请水月道长来,不管结局如何,我等都心悦诚服!”

百官纷纷同意。

“娘娘以为如何?”姬灿看向凤椅上,始终沉默的秦梦瑶。

肯定会想办法拒绝的吧……孔雀嘴角已经情不自禁的上斜,只等秦梦瑶拒绝就立即揭穿她!

却不想,秦梦瑶竟欣然同意:“传本宫懿旨,请水月道长。”

“请水月道长!

”一旁的太监立马尖声叫道。

天元殿中瞬间安静下来。

竟然真的请水月道长?

百官虽然刚才说的好听,但事到临头,却又有几分迟疑了。

是皇后真的怀孕,还是水月道长已被收买?

清岳夫人直勾勾的看着女儿那面无表情的绝美脸蛋,忽然间展颜一笑:既然梦瑶敢请水月道长,必然是有了十足把握!

殿中陷入诡异的安静。

秦梦瑶环视一圈,忽然发觉神府那边似乎少了两人,不由问道:“蜀王,太师和太傅呢,没跟你一起回来吗?”

“是啊,怎么不见太师跟太傅?”

“难怪觉得今天有点安静!”

百官也是后知后觉。

以前朝会,姜冥渊和庞微然可是异常活跃的,但今天,却几乎成了姬灿的独角戏,着实让人奇怪!

“臣本想等新君一事后再行禀报,但既然皇后问起……”姬辉眼眸微眯,叹息道:“太师与太傅已遭遇横祸,尸骨全无!”

“什么?”

“是谁?谁敢如此大胆!”

“竟敢杀害我大乾太师太傅,简直找死!”

“不管凶手是谁,都该诛九族!”

百官义愤填膺!

倒不是他们跟姜冥渊、庞微然关系有多好,而是兔死狐悲、物伤其类啊。

今天有人敢杀太师太傅,明日就敢杀他们!

因此,必须要将这种歪风邪气扼杀!

“蜀王,凶手是谁?”秦梦瑶面色凝重,她有些担心会被诬陷到李牧身上,如此,就不好收拾了!

“回皇后,凶手是西域佛国!”姬辉沉声道。

“西域佛国?”

“太师太傅和他们有何仇怨,竟下如此狠手!”

众人惊怒时,眼神似有若无的扫过孔雀身上。

孔雀心中一沉,忙道:“蜀王!你有何证据证明太师太傅是死在我……死在西域佛国手中!”

“当然有!”姬辉冷道:“那夜星月暗澹,方圆数百里内,应该有无数人看到一场从天而降的金色流星雨!”

“金色流星雨?”众人不解,这又和西域佛国有何关系?

“只是看起来像是金色流星雨。”姬辉道:“实则……乃是佛国六大法印之大千印!”

“是西域菩萨出的手?”

“我想起来了,太师和太傅曾一起入西域佛国,争夺天罡气,莫非是在那时得罪了西域的菩萨,才惨遭毒手?”李牧义愤填膺的怒吼,声音都走形了,不仔细听,都认不出是他说的。

唯有嬴威,耳朵有些发麻,心想这李牧吃错药了吗?吼这么大声!

“岂有此理!”百官震怒!

“对了,近日西域佛国陈兵三十万在千佛郡,他们究竟要干什么?”

“难道是为了新君之事?”

“肯定是为此事!没了太师太傅,朝堂上就少了两个反对贵妃的重臣!只要再扳倒皇后,再加上三十万僧兵……”

百官越说越是愤怒,连带着看向孔雀的眼神都极为不满了!

孔雀察觉到众人目光变化,瞬间心乱如麻!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几位菩萨为何要在这个时候……等等!

大千印?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