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是宗主的声音?”

林爱民竖起耳朵,确认这嚣张的声音确实是李牧的,除此之外,他还听到连串凄厉的惨嚎与求饶声,那是翰林院七怪。

而在这杂乱的声音中,林爱民还听到一个倔强不屈的坚毅声音:“李牧!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你给我记住,你今日给我的屈辱,我将来一定会双倍奉还!

嬴统领?!

这……林爱民怀疑自己耳朵幻听了。

要知道,在最新的一期龙虎榜中,嬴威名列前十,是当世顶尖的强大修士!

而李牧的名字,却莫名消失在龙虎榜中,这没有对比,就、就……没有伤害?

林爱民跟着竹儿来到李牧的小院前,就看到门口的地上,一字排开种了一堆‘萝卜’。

不,那不是萝卜,而是一个个的人头,他们的身躯被埋进土里,只露出八个……光秃秃的脑袋!

李牧手拿菜刀,正给他们理发呢!

竹儿看到这一幕,顿时忍不住捧腹大笑:“哈哈哈,李牧,你这是在干什么,你太坏了,哈哈哈……”

“竹儿执事,快别笑了,救救我们啊!”

“竹儿你快阻止李牧啊!”

七怪见到竹儿,忙急不可耐的求救起来!

在翰林院,他们七个可是高高在上的执事,如今却被人种萝卜一样种在地上,还被人割发!

这传出去,他们干部的威严何存?

“都给我闭嘴!”嬴威大怒,很不齿七怪的不堪,然后他满脸威严的……抬头仰视竹儿:“竹儿,你还站在那里干什么?还不放我出来!”

他被李牧打进地里,几次想挣脱出来,都被李牧一巴掌拍下,都快有心理阴影了!

“这就想出来了?你还没告诉我什么叫天罡呢!”李牧挨个给他们剃光后,又走到嬴威面前,蹲下身,用菜刀刀尖抵进他的鼻孔转圈。

嬴威身为天罡境修士,体魄之强虽然不如李牧,但也不是一把普通的菜刀可以捅伤的。

“李!牧!

!”嬴威怒不可遏,他眼睛下瞥,竟还看到自己的鼻毛被刮下,眼睛都气红了!

“刚刚不是很嚣张吗?不是要让我滚下山吗?不是要让我见识见识什么叫天罡吗?”李牧捅完一个鼻孔,又去捅他另一个鼻孔。

嬴威鼻孔被捅的变形,想死的心都有了!

他可是天罡三境的超级高手啊,竟然……被这样侮辱!

竹儿笑尽兴后,才挽住李牧的胳膊,叫停了他,笑嘻嘻的说道:“李牧,娘娘知道你来一定很高兴,你就别为难嬴统领了。”

“也就是竹儿求我,换个人来,非把你屁股也开个眼!”李牧手握菜刀,威胁似的上上下下。

嬴威顿觉遍地生寒,尤其屁股,莫名其妙的疼了起来!

李牧!

你这个畜生简直不当人子!

嬴威心中恶狠狠的咒骂着李牧,却不敢再开头挑衅了,不然……男人的尊严往哪放?

看着两人进入小院,嬴威等人才敢破土而出。

随后,他们八人恶狠狠的转头看向一旁的林爱民。

林爱民额头汗如雨下,道:“统领,执事,我,我我我我……”

“我什么我!”

“说!你刚刚都看到了什么?”

“我记得你叫林爱民,是守山弟子?呵,你是想在山门待一辈子吗?”

翰林院七怪开始阴阳怪气的威胁起林爱民来。

“几位执事,我刚刚什么都没看到!不!刚刚发生了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啊。”林爱民哆嗦着开口。

“算你识相!”嬴威冷哼一声,狞声道:“记住,敢乱说话,仔细你的屁股!”

“是!”林爱民总算松了口气。

……

小院凉亭下。

竹儿挽着李牧坐下,然后围着他团团转圈,问道:“李牧,娃娃呢?”

好久没见那个每天叫嚣着要吃肉的小不点,怪想念的!

“娃娃在南诏,拉都拉不走。”李牧想起娃娃惦记南诏皇宫‘蛊园’的眼神,就为白天启感到担忧。

“娃娃没来啊,好可惜。”竹儿叹息一声,旋即小脸蛋紧绷起来:“李牧,这次娘娘遇到天大的麻烦了,你一定要帮帮娘娘啊!”

李牧也不绕圈,直接说道:“我还不知道现在朝中局势,你先给我说说。”

竹儿忙道:“陛下发疯后,宫中的御医,朝野的神医都说治不好,然后朝中就有大臣说既然陛下已经疯了,就不能再当这一国之君,他提议让燕王登基,之后朝野就沸腾了,有支持燕王的,有支持蜀王的,吵得不可开交,然后宗人府里也有好多皇室跳出来,可热闹了,但不到一天,就传出孔雀贵妃已有身孕的消息,当天,朝野内外就安静下来了,一直到娘娘回来。”

“娘娘回来后呢?”李牧问道。

“娘娘回来先去看了陛下,然后,然后……”竹儿看了李牧一眼,传音说道:“然后你的那位红颜知己来了,说可以救陛下。”

我的红颜知己?

这帝京……哦,是掌握了与愿印的凌诗诗!

与愿与愿,倒是和大宏愿术有异曲同工之妙。

但是救那个皇帝……凌姑娘怎么这么不懂事呢!

李牧看向竹儿,示意她继续说。

竹儿接着传音道:“娘娘问救治陛下可有后遗症,楚王妃说可能会死,然后,清岳夫人来了。”

“嗯?清岳夫人又是谁?”李牧问道。

“清岳夫人就是娘娘的生母,她和娘娘密谈了一会,等清岳夫人离去,娘娘就魂不守舍的。”竹儿道:“不过你不用担心你的红颜,娘娘问楚王妃本心,想不想救陛下,楚王妃说不想,娘娘便让她走了。”

红颜这事是过不去了吧……李牧也不反驳,却是问起清岳夫人的事。

“清岳夫人的事我不太清楚,不过这位夫人看起来好强势,我都不敢抬头看她,好可怕!”竹儿心有余季:“还是我家娘娘好!”

不管她怎么大声,怎么胡闹,娘娘都会包容她。

李牧摸着下巴沉吟:清岳夫人应该是代表秦家来见皇后……

嗯?

秦家?

李牧忙问道:“这段时间,各大世家应该都派人来帝京了吧?”

竹儿点头不迭:“孔家、孟家、墨家、嬴家都有派人来!”

孟家来的是九绝色之一的孟秋寒,大朝贡时,李牧跟她接触过,人非常nice。

墨家来的是家主墨无畏,李牧去墨家取地煞之气时,也接触过,人有些粗犷,不拘小节。

而嬴家和孔家,来的分别是嬴啸日和孔子禅,这两人传闻是赢家和孔家的下任家主,不管是修为还是天资,都是绝世天骄!

“据说他们都有九条紫气!”竹儿悄声说道。

真正的天骄们终于要粉墨登场了吗……李牧笑着问道:“他们来了帝京后,可有接触什么人?”

竹儿摇头:“他们入京时,娘娘尚在龙宫未归,我们不敢擅自行动,而且,他们都是带着大量子弟前来,非常警惕,若是监视,根本会被发现。”

李牧一想也是,如今大家修为都上来了,虽然天罡境数量有限,但地煞境是真的多如狗了,想要隐秘监视不被发现,确实不是易事!

“等等!”李牧忽然想起一事:“嬴威可是跟着嬴啸日一起来的?”

竹儿点头,随后眼睛一瞪:“你的意思是,嬴统领和嬴啸日有勾结?他是嬴家的眼线?”

李牧果断落井下石:“我觉得这种可能性很大啊!竹儿,在这种关键时刻,我们一定要狠狠的堤防他!”

竹儿绷着小脸重重点头,旋即又歪着脑袋,道:“可是清岳夫人也是嬴家人啊。”

啊这……李牧被竹儿一提醒才记起秦梦瑶和嬴威是表兄妹的关系,也就是说,秦梦瑶的母亲清岳夫人是嬴威的姑姑!

竹儿看着李牧,小声说道:“清岳夫人应该不会害娘娘吧?”

李牧语重心长的说道:“这可说不准,知人知面不知心啊!”

竹儿想起皇后跟清岳夫人聊完后颓废的模样,若有所思的点头,随后她甩甩头,对李牧道:“李牧,那你说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做啊?”

“第一,想办法让大臣相信孔雀肚子里的孩子不是皇帝的。”李牧道:“第二,在宗人府选个姬姓孩子过继,立为太子。第三,封赏大臣!”

这是看过大量宫斗剧的李牧能短时间想到的办法,虽然有些粗糙,但却给秦梦瑶指明了方向!

否则,不管是让孔雀肚中的孩子成为太子,或是让燕王、蜀王上位,都会给秦梦瑶造成天大的危机!

“李牧,你好聪明!

”竹儿两眼发光的看着李牧,只觉天下才智一石,李牧独占八斗,是名副其实的大聪明!

电视剧都这么演……李牧澹澹的挥手,说道:“只是凋虫小技,不足挂齿,不足挂齿。”

“李牧,你等着,我这就将你的办法告诉娘娘,娘娘听了一定很高兴。”竹儿迫不及待的转身跑了。

……

与此同时。

皇宫凤鸣殿。

短暂的颓废后,秦梦瑶便重新打起精神。

不管是为了秦家,还是为了自己,都不能任由孔雀坐大!

她起身道:“幽兰,请左右丞相去秋水阁!”

“是,娘娘。”幽兰见秦梦瑶恢复过来,长长松了口气。

此时左右丞相就在凤鸣殿外等候,得到召见,立即进入秋湖中的水中凉亭。

没多久,换了一身白色宫装的秦梦瑶御风而至,绝美容颜,精致的五官,仿佛神女下凡,让这秋湖水榭尽都失色。

“见过娘娘。”左相姚衍、右相姜元歌拱手行礼。

“免礼。”秦梦瑶踏入亭中,鸟鸟婷婷般来到两人面前,道:“两位丞相来见本宫,所为何事。”

“娘娘从东海归来,一路风尘,臣等本不该来打扰,但陛下疯症一事已有近月,实在是拖延不得了!”姚衍沉声道:“还请娘娘立即召开朝会,选立新君!”

一国之君发疯,一国之母去了东海,这朝中众臣经过短暂的争吵后,便都各自寂静下来,其实暗中疯狂串联,只等着秦梦瑶回来后,挣那从龙之功呢!

“选立新君?”秦梦瑶虽然知道自己一定要面临选择,但没想到这么快就来了!

“娘娘。”姜元歌叹息道:“自陛下疯症发作以来,朝中官员多有惫怠,皇室宗亲蠢蠢欲动,更有蒙元、匈奴、西域佛国大军压境,实在是拖不得了。”

“国事多艰。”秦梦瑶面无表情的点头,道:“既如此,传本宫懿旨,明日辰时,召开朝会,诸臣不得延误。”

“臣!遵旨!”两人忙作揖应声。

“下去吧。”秦梦瑶转身看向秋湖,此时阳光正烈,湖中波光粼粼,刺人眼眸。

姚衍和姜元歌却没有走,两人交换了下眼神,姚衍开口问道:“娘娘,新君人选事关重大,敢问娘娘……属意何人?”

是孔雀肚中的孩子,是燕王姬寒,还是楚王姬辉?

亦或者,是从宗人府中选一人?

秦梦瑶没有开口,沉默以对。

姚衍和姜元歌也不敢催,在那恭声等着。

这一等,就是半个时辰。

此时竹儿已经从清幽山急急回来,但看到皇后正会见左右丞相,她自然不敢打扰,便与幽兰、冷梅两人站在湖边等候。

秋水阁中。

秦梦瑶见两人不走,无奈只得开口,道:“不瞒两位大人,本宫……和孔雀一般,已怀了陛下的骨肉。”

“什么?!”姚衍和姜元歌脸色大变。

“怎么,两位丞相莫非是在怀疑本宫。”秦梦如缓缓转身,凤眸闪烁星光,凛然不可侵犯。

“臣……不敢。”两人忙拱手作揖。

“娘娘恕罪!”姚衍道:“臣只是……娘娘离宫一月,这身孕……”

“本宫已有两月身孕。”秦梦瑶面无表情的开口:“本宫乏了,两位丞相下去吧。”

“臣……告退。”姚衍叹息一声,转身离去。

“臣告退。”姜元歌面色复杂。

两人一走,竹儿立马沿着蜿蜒的水上曲廊跑跑进凉亭,道:“娘娘,李牧来了,我刚刚去见他了,他知道陛下发疯的事很关心娘娘,特意让我转告娘娘该如何度过此次危机!”

秦梦瑶坐在御凳上,清秀的身影如一朵白色的玫瑰,闻言只是说道:“竹儿,明日辰时朝会,记得让李牧也来,就以……翰林院执事的身份。”

“哦哦,我知道了娘娘。”竹儿点头不迭,然后又想起李牧的办法,赶忙一口气都说了出来。

听完,秦梦瑶轻轻点头:“确实是上策,可惜……”

可惜她背后还有一个秦家。

而且,也已经迟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