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莫非是老夫老眼昏花,出现了幻觉?”姜冥渊惊疑不定的盯着李牧,喃喃自语。

旁边的庞微然也差不多,刚刚还似老叟戴红花,春风满面,这会脸上的笑容已经直接僵硬,如一根腐朽的木雕。

而李牧的出现不仅让姜冥渊和庞微然瞠目结舌,也震惊了殿中其余皇室。

“他竟没死?”突厥手中一紧,‘砰’一声捏碎了紫玉酒盅。

“真龙会有如此大度吗……”狼魔眉头大皱,隐隐感觉这里面另有隐情。

西域三十六国皇室、东海百国皇室,也都惊诧莫名。

他们之前听姜冥渊、庞微然的语气,就好像已经跟真龙通过气了,这李牧必死,可怎么就活生生的回来了?

一时间殿中落针可闻。

“姜太傅,庞太师,今后莫要做多余的事,徒增笑耳。”秦梦瑶的声音打破了殿中寂静,也惊醒了姜冥渊和庞微然。

“皇后,你……”两人老脸一红,又是惊疑,又是羞怒!

“先生,你回来了,太好了!”白司柠也终于回过神来,欢喜的从绿玉桌后跳出蹦蹦跳跳的跑向李牧。

“呼!”琅琊也长长松了口气。

李牧可是他挑选的后路,若是死在龙宫,那今后一旦西域倾覆,他就只能随波逐流了。

不愧是诗剑仙啊,就算是真龙,也奈何不了他啊!

“我能有什么事啊。”李牧冲白司柠挥挥手,让她站到边上去,然后,李牧走向姜冥渊和庞微然,笑着问道:“所以说,是谁作孽了?”

他之前还奇怪龙宫里的真龙怎会知道他作的《短歌行》,但此时听到姜冥渊那些阴阳怪气的话,顿时了然!

定是姜冥渊、庞微然这两个老王八蛋偷偷将此诗传到真龙耳中!

“李牧,你想干什么?这里可是龙宫!!”看到李牧眼中凶光,姜冥渊色厉内荏的吼道!

庞微然也怂了,说道:“我等不过是在闲聊,李牧你莫要将私人恩怨夹杂其中!”

“我只是问你们谁作孽了,瞧把你们紧张的。”李牧眯眼笑道:“这算不算是不打自招?”

姜冥渊脸色一变,忙补救道:“什么不打自招,我们完全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庞微然也试图转移李牧注意:“李牧!真龙设宴款待我等,你可莫要无事生非,平白丢了我们人族的脸面!”

“放心,我是个讲道理的人,如果没有证据,是绝对不会错杀一个好人的!”李牧振振有词的开口,他要在诸国皇室面前树立光明伟岸的形象,如此一来,以后姜冥渊和庞微然死在大千印下,这锅就扣不到他头上了!

毕竟,人家可是遵纪守法的良民呢!

他这边盘算着什么时候动手,那边,为了自保,姜冥渊和庞微然也很配合的给李牧戴高帽。

夸他不愧是大乾诗剑仙,果然是正人君子!

跟那些搬弄是非的小人真是云泥之别!

这么一番夸赞下来,你李牧好意思在大庭广众之下对我们出手?

两只老狐狸老谋深算。

李牧也是听得笑意盈盈,他这光明伟岸的人设,可算是立住了。

你好我好大家好后,众人又坐下来,开始胡吃海喝。

秦梦瑶这会也不再走神,开口问道:“李牧,你和冰帝都聊了些什么?”

她这一问,顿时将殿中所有人的目光都吸引了过去。

便是姜冥渊、庞微然、突厥、狼魔等人也不例外。

瞬息间,殿中就再次安静下来,只剩墙角美人鱼的丝竹管乐之声。

李牧放下紫玉酒盅,脸上表情渐渐凝重,然后他沉声道:“聊了……真龙邀请诸国皇室一事!”

众人心中一紧,七嘴八舌的问道:“真龙邀请我等皇室,不是让我们见证祂们统领四海的盛况吗?”

“难道还有其它事?”

“我就知道事情没有这么简单!”

“究竟是何事,诗剑仙莫要卖关子了!”

李牧摆摆手,众人顿时安静下来。

李牧这才继续说道:“统领四海只是借口,祂们真正的目的,是要掌管诸国雨水!”

“什么意思?”有反应迟钝的一脸不解。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你一条真龙吃饱了撑的,这种事也要管?

但也有聪明的,脸色骤变。

姜冥渊急声道:“掌管了诸国雨水,那诸国国内是风调雨顺,还是大旱大涝,就都得仰真龙鼻息了!!”

“风调雨顺?大涝?我西域可见不到这些!”

“除非太阳打西边出来,否则绝无可能在西域出现大涝!”

“等等!”

“若真龙掌控雨水,那……”

西域三十六国的皇室后知后觉的反应,然后,大喜。

西域少雨,经常一年到头都下不了一场,若以后雨水由真龙接管,那是不是只要真龙愿意,西域就能连绵大雨,让无垠的沙漠化作沃土,成为江南一般的鱼水之乡?

若真是如此,那他们的国家,他们的人民,就不必再局限在一城之内,就可以疯狂的繁衍、发展,成为像大乾一样的大国!

西域诸国皇室心口似乎有团火在熊熊燃烧。

就连琅琊都震颤起来:若投靠龙宫,那以真龙之威,定能轻松斩杀伽蓝寺后的恐怖大妖?

再等西域沙海化作无尽沃土,那西域的未来,不就前途无量了?

琅琊呼吸都急促起来。

“所以,我们是要向龙宫臣服吗?”

“这……也不是不可以啊。”

东海百国的皇室更是没骨气,以前他们向大乾臣服,之后被鬼国吞并,难不成向龙宫臣服还能比这更糟?

更别说他们都是身处大海的岛国,哪里有胆量去违抗龙宫?

而且换个角度,若是臣服龙宫能换来龙宫的支持,那……东海百国的皇室们眯眼四顾,只觉突厥、狼魔之流,徒手可没,大乾皇后秦梦瑶美得很,可以娶回家,还有诗剑仙李牧,狗东西,刚刚就他妈你吓的我们抬不起腰来?

他们心中的欲望、戾气,瞬间就上来了!

“哼,一群鼠目寸光之辈。”狼魔冷笑,这天下哪有这么好的事?

“在真龙眼中,尔等皆是蝼蚁,就算臣服,真龙又岂会为蝼蚁出头?”血魔也不屑的看着这群被心中贪婪冲昏头脑的人。

那边,秦梦瑶、姬辉、姜冥渊还有庞微然的脸色是一个比一个难看。

他们知道,突厥和狼魔的话才是对的。

因为,在灵气复苏前,大乾就是第一强国,那些向大乾朝贡的国家狗咬狗时,何曾见大乾派兵帮助过谁?

以己度人,恐怕龙宫是打算是以雨水威胁诸国……上贡!

“此例绝不可开,否则后患无穷!”秦梦瑶凝声道。

姬辉轻声道:“不可莽撞,我们现在在龙宫,若是惹恼了真龙,怕是立即就要身死道消!此事还需从长计议!”

嗯?

身死道消?

姜冥渊听到这里,忽然心中一动,然后猛得看向李牧,问道:“敢问诗剑仙,这殿中诸国皇室俱在,为何那冰帝独独找你诉说此事?”

李牧睁着眼睛说起瞎话:“真龙以实力为尊,没有家国概念,如今这殿中属我最强,大概祂们觉得我若是认下此事,那此事便没有转圜余地了。”

“那你是怎么回答的?”姜冥渊眯起眼睛。

如果拒绝了,那冰帝为何能放李牧回来?

若是答应,那你李牧就是大乾,是整个人族的叛徒!

你的名声没有了!!

庞微然也看了过来,他的心情很复杂,他既希望李牧在真龙面前认怂,但又希望李牧拒绝真龙,如此一来,和龙宫的‘争锋’就可以让李牧冲在前头!

此时其余诸国皇室也都看着李牧,想知道李牧的答案。

李牧正襟危坐,他默运浩然诀,一层金色的天地浩然气从他身后涌出,好似给他踱上了一层金辉。

然后,他开口说道:“得知龙宫打算,我当时就狠狠拒绝了冰帝!我告诉他,我人族永不为奴!”

话落,没有掌声传来。

李牧环顾,东海百国的皇室们正一脸愤怒的看着他,似乎李牧坏了他们天大的好事。

西域三十六国的皇室也是一脸责怪,觉得李牧真是多管闲事,你是大乾人,凭什么代表西域三十六国拒绝?

琅琊、黛丽丝也是面露复杂之色,全被李牧看在眼里。

李牧又看向突厥、狼魔,他们低着头、眯着眼,似在权衡得失。

匈奴重臣挛鞮羊闭目凝神,好似对一切都不关心。

最后李牧看向秦梦瑶。

秦梦瑶绝美的脸蛋露出一抹淡淡笑意,她微微点头,显然很认可李牧的回答。

“先生,我支持你!”白司柠握着白皙的小拳头,重重的说道。

但此时,姜冥渊却冷笑一声,道:“你如此回答,冰帝不生气?”

“冰帝很生气,与我展开了激烈的争锋!”李牧心想当时吵得确实挺凶,没骗人。

“后来呢?”姜冥渊追问。

“后来我们谁也奈何不了谁,我就回来了。”李牧道。

一旁的突厥大惊:李牧竟能和真龙交锋而不落下风,这……

狼魔亦是风中凌乱,惊疑不定的看着李牧。

“好了,事情就是这样,大家该吃吃,该喝喝,就当自己家一样。”李牧结束了话题。

说到底,他不是任何一国的皇室成员,就算有心,也代表不了他们!

当然,如果他能力压龙宫,那这些事都不是事。

但就目前来看,想要做到这点遥遥无期。

还不如早点去九天之巅看看呢!

此后几天,众人就在这殿中一直饮酒作乐。

期间,又有一些小国的皇室进入殿中,偌大的宝殿,已容纳了数千人!

终于,在第七天,逆鳞殿外忽有震天龙吟传来。

大殿震颤,天灵液所化的‘水’更是暗流涌动,搅得人站都站不住脚!

下一瞬,轰一声巨响,众人只觉全身一重,好似被人抓着朝高空疾驰!

“难道……”李牧心中一动,当即排开天灵液,抓着白司柠走出逆鳞殿,抬头看去,只见龙宫那层薄膜外,平静的海水此刻已化作狂暴的水流,如银河倒灌,疯狂的沿着薄膜朝下方的海域倾泻!

“先生在,这是怎么了?”白司柠躲在李牧后面,有些害怕。

“龙宫要出海了。”李牧轻声说道。

话落,白司柠果然看到薄膜外的‘黑色’海水渐渐变蓝,那是被阳光‘侵染’出来的颜色!

其余皇室也都先后走出大殿,满脸震撼的看着外面场景。

随着海水越来越蓝,龙宫上浮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终于……

轰!!

狂暴的水流忽然炸开,灿烂的阳光毫无阻碍的铺洒在逆鳞殿前中众人身上,温暖中,还带着狂风呼啸而来的淡淡凉意。

破水而出的龙宫,此时正如一颗陨石般怒刺高空!

“吼!!”

与此同时,真龙的咆哮声也越发高亢,直至响彻云霄,在天海之间来回传荡!

终于,龙宫停在了万米高空,下一瞬,逆鳞殿周围的琼楼玉宇中,忽然窜出十条巨大的真龙,或赤红如火,或森寒如冰,或灼热如日,或阴寒如月……

祂们在龙宫周围舒展着千丈以上的庞大身躯,如十龙抱珠,蜿蜒游淌。

作为十龙中最强的存在,螭吻咆哮着开口:“今日,龙宫统领四海,请诸国人类皇室见证!”

“吼!!”作为第二强,冰帝咆哮助兴,然后其余真龙也开始咆哮。

恐怖的龙威好似肉眼可见般弥漫整片天空。

逆鳞殿前的众人霎时就感觉身上压了一座泰山,让他们直不起腰、抬不起头,甚至连说话都仿佛被泰山堵住了喉咙!

好恐怖的龙威……李牧剑心璀璨绽放,耀眼的青色剑罡流转全身,犹如实质般被龙威压的崩裂!

最后竭尽全力,也才堪堪将这股恐怖龙威挡在体表半寸外。

而不远处的突厥、狼魔,两人全身噼里啪啦的炸响,似在对抗龙威,但最终,他们失败了。

轰轰……

紧接着,山呼海啸的声音从龙宫外传来,李牧抬头,却见眼前的龙宫好似海市蜃楼般变得朦胧,而透过‘龙宫’,竟看到下方大海倾覆,好似整个海洋被装进了一个海碗,然后,将海碗倒扣了过来!

轰轰轰……

以龙宫为中心,四周无穷无尽的海水掀起了数千米高的惊涛骇浪,那场面委实太过壮观,李牧都无法用言语形容!

如此伟力,简直与神仙无异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