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离开逆鳞殿,李牧跟着龟丞相一路来到冰帝的‘地盘’。

穿过长檐环廊,绕过小桥流水,一人一龟来到一处花园。

花园被高高的院墙隔着,进入圆形拱门,一条蜿蜒的青玉小路直通向尽头的紫色凉亭,而小路两边,各色奇花争奇斗艳,有几株甚至好似会呼吸般,在如水般的天灵液下,吐出连串的泡沫。

“李先生自行进去吧,吾还有事,告辞了。”龟丞相弓着腰退出拱门。

沿着青玉小路,李牧穿过锦簇花团,很快就来到紫色凉亭下。

亭中,冰帝端坐白玉凳,身上的长袍泛着冰晶般的光彩,此刻正背对着李牧,似陷入沉思。

“冰帝?”李牧踏入亭中,说起来,这还是他第一次见化形的冰帝。

“你来了。”冰帝语气平澹中夹杂着几分疏远的骄傲,仿佛九天神明面对蝼蚁。

你这是被什么脏东西附体了吗……李牧走到她面前,发现这厮化作人形后竟有几分冰肌玉骨的女相,啧啧啧。

似察觉到李牧眼中的冒犯,冰帝睁开双眸,冰玉般的童孔莫得感情的盯着李牧,然后说道:“李牧,你死期将至!”

……

逆鳞殿中,在姜冥渊和庞微然一唱一和的说明下,殿中所有人都已明白李牧被带走的‘原因’。

“吾欲揽六龙,回车挂扶桑。北斗酌美酒,劝龙各一觞……以龙驱车,还逼龙喝酒……”

“当初读此诗时,只觉诗剑仙果然志比天高,豪气无双,但此刻读来,确实有些不妥!”

“诗剑仙湖涂啊,写下此等诗,他怎就还敢来龙宫?就不怕真龙对付他妈?”

诸国皇室摇头叹息,大多幸灾乐祸。

但也有担忧紧张的,如白司柠、琅琊,此刻已是坐立不安。

他们绞尽脑汁想救李牧,但此时被‘困’在殿中,外面又有天罡境大妖‘守护’,正可谓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便是大乾皇后秦梦瑶,如今都只能干等着!

“哈哈哈,诸位,真龙善解人意,定不会因李牧牵连我等!”姜冥渊举杯,敞怀笑道:“来!我等共饮此杯!”

“饮胜!”庞微然第一个回应。

蜀王姬辉也举杯朝诸国皇室示意。

“可惜了。”蒙元大王子突厥有些遗憾。

如此强劲的对手,竟被人以如此卑劣手段除去,真是……当浮一大白啊!

一旁的狼魔早已豪饮猴儿酒。

殿角奏乐的美人鱼,更是卖力演奏,让殿中气氛越发热闹,如烈火亨油。

……

“李牧,你死期将至!”冰龙煞有其事的开口,语气冰冷,带着一丝不容置疑的味道。

“此话从何说起?”李牧并没有被吓住,只是奇怪的问道。

冰帝冷哼道:“从你做的那首《短歌行》开始!”

短歌行?

李牧反应极快,当即就想到了:吾欲揽六龙,回车挂扶桑……

李牧心中一紧。

如今他身处龙宫,若是其余真龙就此诗发难,还真可能阴沟里翻船!

“写出这种诗,本来你是必死的!多亏了本帝及时阻止,否则,你焉有命在?”冰帝抬着头傲娇道:“你也不用谢我,这样,你我之间的最后一个龙情,便就此一笔勾……”

“等等!”李牧刚开始还挺感动的,但说到龙情,就觉得事情不对味了。

怎么说着说着他的最后一个龙情就无了?

这不是欺负人吗?

“怎么了?”冰帝不满的看着他。

李牧狐疑的看着他:“冰帝,你不会是在骗我的龙情吧?”

“放肆!我堂堂真龙,怎么可能做出欺骗人类的事情!”冰帝振振有词的说道。

“那你拿出证据来。”李牧眯眼道:“你要拿不出证据,你就是在骗我!”

“我……”冰帝还真拿不出,总不能叫来炎帝她们跟李牧对峙吧?

那她欠人类龙情的事不就要传出去了?

届时她威严何在?

一人一龙大眼瞪小眼,半饷,冰帝怒道:“愚蠢的人类,你质疑我,就是在侮辱真龙的龙格,我要跟你拼命!

“喂喂喂,骗不过就要动粗?你这龙格也太差了吧?”李牧一脸无语的看着她。

冰帝暴跳如雷,却又拿李牧没办法。

毕竟她脸皮薄,在龙情没还完之前,她实在不好意思动粗呢。

“哼·!早知你这幅德行,之前我就不该阻止炎帝她们的发难!”冰帝气得鼻孔都喷出两道寒气,天灵液普一接触就化作两截冰棍,‘duang’一声掉在凉亭上。

这大鼻涕……李牧一脸嫌弃的将这两截大冰棍收起放进龙鳞空间,然后转移话题:“好了,说点正事!这次你们十条真龙……对了,你先给我介绍下你们十兄弟。”

冰帝眯眼:“一个龙情!”

“你掉钱眼里了吧!”李牧大怒:“做龙格局能不能大点?一天到晚就知道龙情龙情龙情,欠我点龙情怎么了?你是会少块肉还是找不到老婆了?”

这龙情不还完,我心里不痛快……冰帝冷哼一声,道:“我就这么一说,瞧把你急的。”

“你还倒打一耙?”李牧瞪眼,嘴巴一张就要开炮。

冰帝不给他机会,赶紧介绍起龙宫里的十兄弟!

除了他冰帝外,还有黑帝、炎帝、白帝、雷尊、风祖、木神、螭吻、太阴,以及蚀日。

其中,以拥有大秦九鼎之螭吻鼎的真龙螭吻最强。

“其次就是吾冰帝了!”冰帝一脸桀骜的抬头,一副‘没错,老子就是天下第二’的嚣张表情。

“厉害厉害。”李牧敷衍的恭维了两句,问道:“其余真龙的实力呢?”

“都差不多,不是我一合之敌!一合之敌的意思,就是连我的一招都挡不住!”冰帝头抬的老高,心态超级膨胀。

李牧懂了:真龙间的实力应该差不多,只不过螭吻和冰帝拥有九鼎,所以比其她真龙强了些。

但具体强多少,就要看她们能将九鼎发挥出多少威力了。

接着李牧问起真龙为何要特意邀请皇室见证她们统领四海,毕竟,目前最强大的人类帝国都只在陆地上修行,尤其是西域三十六国、蒙元、匈奴等,更是连海洋都不擦边。

而真正深入海洋的,也就东海百国而已,实在是没必要把诸国皇室都请来!

冰帝哼道:“统领四海只是个借口!”

“借口?”李牧心中忽然涌出一股不祥的预感,忙问道:“那真正的理由是什么?”

“自然是要掌管天下的雨水!”冰帝大手一挥,一脸霸气的说道:“所谓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意思就是,诸国皇室若年年给我们真龙祭品,我们自然让此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若敢不服,那就十年不给他下雨,让他国破家亡!”

换源app】

“所以你们是想通过雨水,间接的掌控天下诸国?”李牧没想到这些真龙的野心这么大!

“我们可没那个闲心控制你们人类帝国。”冰帝抬着头用鼻孔看李牧,大声道:“我们只是要让天下所有人类和妖兽知道,在这个世界,我们真龙是最强大的存在!”

李牧皱眉:“那这个祭品……”

“祭品当然不能少,这是诚意!”冰帝忙道。

李牧狂翻白眼,这分明是以雨水要挟诸国给他们上贡!

不过这点倒是和灵气复苏前,大乾凭借铁骑要求诸国上贡一样。

也不知道外面那些皇室知道这件事后会是什么表情。

李牧轻笑一声。

得知了真龙邀请诸国皇室的真相后,李牧就问起野生天罡气的事。

“天罡气?这玩意不到处都是吗?”冰帝一脸诧异的看着李牧,那模样,就像土老财看着没上过学的乡巴老:你竟然不知道一加一等于二?

旋即冰帝眼珠一转,道:“一个龙情,我告诉你!”

你她妈的!

李牧又是震惊,又是愤怒!

震惊是因为听冰帝的意思,这天罡气根本多不胜数,完全不用依靠洞天。

愤怒是因为,她妈的你又打我龙情的主意!

欺人太甚啊!

李牧气得差点拔剑!

“冰帝,既然天罡气到处都是,就说明它并不值钱,又哪里配得上你的龙情?”李牧强压怒气,一脸诚恳的说道。

冰帝一想确实如此,这要是传出去,还以为她的龙情不值一钱呢。

“九天之巅,便有无穷无尽的天罡气。”冰帝说道。

“九天之巅?”李牧不解:“这个九天是指?”

某个秘境,还是就指高空?

冰帝伸出一根手指指着上方,道:“九天便是这方世界的最高处,再往上,便是天外天!”

最高处、天外天?

李牧神情一动:莫非是指大气层、宇宙?

说起来,李牧虽无数次飞上高天,但从来没有尝试去突破大气层,进入宇宙真空。

这一刻,李牧心中是蠢蠢欲动,恨不得立即飞上大气层去一探究竟!

冰帝斜了他一眼,哼道:“九天之巅可不是什么人都能抵达的,就算勉强入内,想要吸取那里的天罡气,也是难上加难!当然,这对于我们真龙来说,却是易如反掌!知道易如反掌是什么意思吗?就是和吃饭喝水一样简单!”

我们真龙,果然是凌驾于人类之上的无上存在……冰帝美滋滋的俯视李牧。

易如反掌是这个意思吗……李牧虽然得到了想要的情报,但感觉自己的知识受到了墙裂的冲击。

他摇头将这些乱七八糟的知识甩出脑海,然后问起龙宫的事。

“龙宫乃是天地至宝,掌握了它,就能掌握这方天地!可惜……”冰帝遗憾的叹息。

在之前和其余真龙的争夺战中,她虽借助蒲牢鼎大发神威,但上无法打败螭吻,下无法镇压其余八龙,无奈,只能妥协,群分龙宫!

“那这龙宫有何神异之处?”李牧忍不住好奇。

冰帝的脑袋又一次抬起,哼道:“炼化龙宫的一部分,自然是好处无穷,一个龙情,我告诉你!”

你可真是个小机灵鬼……李牧白眼一翻:“不想说就算了,我可以问别人!”

美人鱼是黑帝的手下,李牧完全可以通过美人鱼从黑帝那儿打探消息。

冰帝见李牧不问了,竟有几分难受,不由哼道:“罢了,看你也算对我毕恭毕敬,告诉你也无妨!炼化龙宫一部分,便可寄托自身精血、心神,如果在外遭遇不测,便能在此重生!”

重生?!

李牧眼睛勐得一瞪,这也太离谱了吧!

冰帝很满意李牧的反应,矜持的笑道:“其实也没什么用,毕竟,这世上谁能杀死真龙呢?”

说着,冰-凡尔赛-帝又道:“其次么,这龙宫中蕴藏着许多珍贵的材料,应该是上一个修行盛世遗留下来的。”

李牧心神瞬间剧颤。

灵气复苏灵气复苏,既然是复苏,那曾经定然是有过灵气的,也就是说,在无数年前,肯定有过修行盛世!

只不过李牧翻遍古书历史都未曾发现什么蛛丝马迹,直到此刻,他才终于从冰帝嘴中验证了这点!

“除了这些,还有其它吗?”李牧忙问道:“比如书籍啊,竹简是什么的?”

他迫切的想知道上一个修行盛世的事呢。

冰帝点头:“确实有,不过……”

“不过什么?!”李牧心头一紧。

“已经彻底腐朽了。”冰帝摇头道:“刚拿起来,就化作灰尽消散。”

就如敦煌佛窟里那些佛经?

李牧凝眉,追问道:“就没有什么残留吗?其她真龙那里呢?”

冰帝摇头:“关于上一个修行盛世的事,我们也想知道,但龙宫里除了那些珍贵的材料,确实已经没有任何痕迹了。”

“材料里会不会有线索?”李牧又问。

冰帝一脸不耐的看着他:“你是觉得我们蠢吗?”

好吧。

看来真龙们已经查验过了。

李牧又是失落又是遗憾的叹了口气。

“好了,没什么事就退下吧。”冰帝似乎烦了,哼道:“你一个人类,哪来这么多问题?滚滚滚!”

李牧也懒得跟她计较,转身按原路返回。

此时。

逆鳞殿中,姜冥渊、庞微然、蜀王姬辉,正和西域三十六国的皇室是推杯换盏,觥筹交错,好不热闹。

东海百国的皇室也在喝着小酒,更有人在殿角美人鱼的伴奏下,在金色长毯上翩翩起舞,引得一众皇室鼓掌叫好。

突厥、狼魔袒胸露乳,豪饮猴儿酒,竟现出几分醉意,在那大声念着李牧作的边塞诗,然后假惺惺的感慨,今日之后,再无诗剑仙!

姜冥渊闻言,大笑三声,然后摇头晃脑的说道:“这就叫天作孽,犹可恕;自作孽,不可活!”

“谁作孽了?”一个声音从殿外传进。

“自然是李李李李……李牧?!

”姜冥渊勐得瞪大双眼,似看到厉鬼一般,满脸的难以置信!

你怎得没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