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这是什么手段?

以血为镜,再躲进血镜里?

李牧看得瞠目结舌,他刚刚朝着血渍连刺几剑都没用,显然这手段不一般!

“哼!”姬明阳怒视李牧,此刻有全真、全清等人在场,他根本不怕李牧动手。

全真不用问就知道发生了什么,笑道:“姬道友,虽说天罡气有德者居之,但亦是各凭手段,李道友既然能抢了你的机缘,这便是你的命数,与我神清观何干?”

“是啊,天罡气只有五条,却有九人入内,竞争本就在所难免,姬大人,你未免也太小气了些。”嬴霄月虽然气恼,但还是说了句公道话。

只是这公道话却狠狠的刺激到了他。

姬明阳怒道:“黄毛丫头,你知道个屁!李牧这厮抢了老夫的天罡气不说,还要杀老夫,甚至不惜提前离开洞天世界,他……”

“我什么我!你不要污蔑我啊,我提前离开是因为担心别人抢我的天罡气,再说,你不是好端端的站在这里说了一大堆屁话吗,我怎么就杀你了!”李牧理直气壮道。

“那是因为老夫以血镜之术藏到了芥子空间!”姬明阳被李牧的无耻刺激的浑身发颤,指着他吼道:“李牧,你堂堂诗剑仙,敢做不敢当,老夫看不起你!

“我堂堂诗剑仙,岂会说谎?我说没有就没有!”李牧抬头挺胸,一副正义凛然的表情,说道:“你想往我身上泼脏水,污我清白,此事我绝不罢休,今日我要和你一决生死!”

“你!你!

”姬明阳被李牧的话震的整个人都哆嗦起来了。

没想到你比我想象中还要无耻……一旁的嬴霄月看着李牧凛然生威的模样,眼珠子都要瞪出来了。

毕竟,她刚刚可是亲眼看到李牧朝地上的血渍刺剑,明显是怀疑姬明阳化身血渍,想刺死他。

但现在,他竟没有一点心虚的否认,而且还要借此杀他,真是,真是……嬴霄月一时间竟想不出形容词了。

“无量天尊。”全真在旁笑道:“姬道友,误会既然已经解除,就别再怪罪李道友了。李道友,也请看在老道的面子上,放过姬道友一回。”

“既然道长发话了,我就暂且饶他一次。”李牧哼道。

“你!老夫……”姬明阳不停的深呼吸,胸口疯狂起伏,但最终,没敢再说话,他生怕李牧暴起杀他呢。

“姬道友,你有伤在身,且去观中修养几日吧。”全真道。

“不用了,老夫担心你们蛇鼠一窝,一起谋害老夫!”姬明阳这几天躲在血镜中疗伤,伤势已恢复大半,这会是半刻钟都不想待了!

“既然如此,老道恭送道友。”全真也不勉强,将姬明阳送出洞府,自有道士将他带出神清观。

“全真观主,贫僧也该回去复命了。”智一也告辞离去。

接着孟真以及嬴霄月也纷纷告辞。

李牧在旁假装不舍:“嬴姑娘这就走了啊,我还想请你吃烤鱼呢。”

“烤鱼啊,你不说我还真饿了,只是可惜……”嬴霄月假惺惺的叹息:“我需得赶往下一处洞天,只能就此别过诗剑仙了,哎。”

说着,她也不等李牧回话,就笑嘻嘻的走了。

“……”李牧面皮一抽,这丫头有些得瑟啊!

不过话说回来,嬴家的底蕴也确实深厚,让人羡慕。

在地煞境时,李牧还能四处乱逛,依靠仙人指路寻找地脉,提升境界,大杀四方。

但到了天罡境,就不行了。

诸多洞天被各方势力霸占,没有强大的人脉,休想进入!

当然,李牧也能凭借强大实力硬闯进去,但一来他不知道各处洞天世界开启的具体时间,二来这样做也极易中埋伏。

虽然他自信不惧天下人,但万一有人学赵家,以九鼎引来真龙杀他怎么办?

李牧左思右想,觉得自己突破的契机,只能依靠野生的天罡气了。

但去哪找野生的天罡气?

之前以仙人指路寻找,结果根本找不到,除此之外还有什么办法?

李牧沉吟半饷,忽然想到了真龙!

十条龙脉化作真龙,先后飞入东海,并找到了疑似水晶宫的巨大宫殿,真龙肯定有法子!

“看来,真龙统领四海,邀请各国皇室入海见证的盛事,我是不能错过了。”

“我得立即入京见皇后,跟随大乾皇室入东海!”

“不行!如今我在朝中仇人太多,皇帝也不喜我,即便有皇后撑腰,恐怕也难以成行,就算成功,怕也是万千掣肘!”

与其如此,倒不如去南诏,以他现在和南诏的关系,跟随他们一起去东海完全不会有问题,而且,南诏有不少洞天!

李牧双眼发光,当即告辞全真,带着娃娃御剑离开。

“李牧,你怎么老是跑来跑去的?我们现在要去哪?”娃娃双手搂着李牧脖子,整个人跟条鲤鱼旗似的随风飘荡。

“去南诏。”李牧道。

“找白姐姐吗?”娃娃眼睛一亮,大声叫道:“李牧,白姐姐可好了,你以前睡大觉的时候,她天天带我吃好吃的~”

睡大觉?

李牧一怔,旋即反应过来是他心神受伤昏迷时候的事。

他不由感慨,对小孩来说,果然有奶就是娘。

路上,李牧也没闲着,他对那姬明阳感官极差,估摸着让他活着回帝京,定会惹是生非,指不定就会弄一个‘复仇者联盟’出来对付他!

李牧当即手捏大千印,璀璨的佛光在他手中凝聚,化作一轮金色的‘卍’字佛印。

“去!”

李牧一印打向虚空,‘卍’字佛印霎时沿着一条旁人看不见的虚线,笔直的朝帝京方向射去,宛如金色流星,转眼就消失在天际尽头。

他想着一印估计打不死那姬明阳,当即双手疯狂结印,打出一个个‘卍’字佛印,如机关枪似的突突突怒射向姬明阳!

他之所以没在神清观使用大千印,自然是为了隐瞒身份。

因为他确信,将来死于大千印的人会越来越多,若是这次他在神清观使用了大千印,一旦消息传出去,那天下人定会将所有死于大千印的人的账算在他头上。

这个锅他可不背!

……

与此同时。

神清观以北三百里左右的莽荒山林中。

姬明阳微微喘息着降在一座山头,额头汗水涔涔。

“李牧应该追不上我了吧!”姬明阳回头看向南方,眼中闪过一抹得意的精光。

“帝京位于烟霞山西北,李牧若要追杀老夫,定会沿着西北方向追,可惜,纵然你御剑术天下无双,也休想追到老夫!”姬明阳冷笑连连,因为,他离开烟霞山后并没有回帝京,而是笔直的朝北方飞行,甚至不惜燃烧精血,若是这样都能被李牧追到,那真是天要亡他了!

“李牧啊李牧,迟早有一天,老夫要将你剥骨抽筋,让你万劫不复!”姬明阳眼中闪过一抹刻骨的恨意。

李牧的强大超乎他的想象,在李牧面前,他甚至连一剑都扛不住!

唯有晋升天罡,才能和他抗衡!

姬明阳意识到这点后,就决定利用姬姓皇室的人脉,让天下各方势力的洞天,都禁止李牧进入!

如此一来,李牧的修为将终生难以寸进!

而他姬明阳,哪怕修行速度慢,也总有一天能追上并反超李牧!

到时候……嘿嘿嘿!

想到开心处,姬明阳那丑陋的脸庞顿时露出狰狞但畅快的笑意。

呼呼!

就在此时,一道气浪从高空怒卷而来。

姬明阳抬头,却见一道金色流光朝他所在的山头呼啸坠落。

“金色的……天外流星?”姬明阳一怔,旋即大喜:“哈哈哈哈,老夫果然福缘深厚!随便飞行都有如此机缘,李牧,别以为抢走老夫一道天罡气就能将老夫打垮,老夫……”

他话没说完,就见那金色流星不偏不倚,笔直的朝他怒射而来!

“不对,这,这是……”姬明阳发现那金色流光并不是什么天外流星,因为其中蕴藏着的,竟然是磅礴的佛光!

西域?

姬明阳脸色一沉,当即聚力一掌拍去,数十道黑色煞气化作一道黑色神龙,怒吼着撞向那金色流星。

轰!

剧烈的轰鸣声中,跨越了数百上千里的金色流光当空炸散,而那煞气黑龙也分崩离析,化作几十道煞气凌空乱撞。

姬明阳脸色阴沉的收束这几十道煞气,暗道:老夫从未得罪西域佛国,为何会有……等等,难道是白马寺?

李牧和白马寺慧能交情匪浅,再加上他曾经强势‘借’走白马寺齐云佛塔三十二层的孤本佛经,这种情况下,慧能极有可能对他出手!

但也不对啊!

慧能怎么知道他在这?

“慧能,给老夫滚出来!”姬明阳百思不得其解,索性直接怒吼。

滚滚声浪如涟漪般刮过附近山头,吹得山林尽伏腰。

附近的妖兽感觉到地煞境六十境以上的气息,顿时吓得抱头鼠窜,拼命的朝山头外狂奔。

姬明阳谨慎的观察四周,没有任何发现,就仿佛周围没人一般。

姬明阳冷笑,跟老夫玩捉迷藏?

姬明阳冷笑一声,当即御风而起,朝北方疾驰。

他一边飞,一边注意身后,但凡有风吹草动,他就一巴掌拍出。

飞了半饷,他竟发现有金色流光从天际尽头飞来。

姬明阳停住身形,眉头大皱:这佛印是从极远处飞来,难怪周围没人。

“慧能啊,你想隔着如此遥远的距离杀老夫,简直……”姬明阳话没说完,就看到极远处那道金色流光后,闪烁着好似又有金色流光出现。

怎么回事?

姬明阳忙凝聚灵力入眼,视野大增下,他看到天际尽头,竟有数十道金色流光呼啸而来,好似一场流星雨,笔直的朝他降落!

姬明阳脸色大变,二话不说就燃烧精血拼命的朝北方飞行。

他一边跑一边回头看,发现那几十道金色流光离他越来越近,按照这个速度,最多十个呼吸就要被追上!

姬明阳只觉离谱。

他都燃烧精血飞行了,为何那些佛印还能追着他不放?

他尝试往西,那群金色佛印也往南,他往东,金色佛印也往东,就好像装上了定位系统!

这一刻,姬明阳脑中灵光一闪:大千印,这定是佛家六大法印之一的大千印!

要杀我的不是慧能,是西域佛国的菩萨!

岂有此理!

岂有此理!

姬明阳惊怒交加,但紧接着就悲愤欲绝!

因为大千印下,哪怕他逃到天涯海角,这些佛印也会笔直的追来,除非他能斩断自己的因果!

但这种事连天罡境都做不到,他一个地煞境,如何能做到?

“啊啊啊!

”姬明阳仰天咆孝,疯狂的将体内的灵力煞气全部压榨出来!

下一瞬,金色流星将他淹没!

黑色的煞气在某个瞬间忽然璀璨绽放,但下一瞬,就被金色佛印镇压。

轰……

几十道大千印同时爆炸,金色佛光如烈日般将方圆半里的山林尽数淹没!

等佛光消失,那片山林毫发无损,唯有姬明阳,已经灰飞烟灭!

……

李牧飞出烟霞山所在的烟台郡时,再次手结大千印,一番查看,发现代表姬明阳的那条虚线已然消失。

李牧暗道可惜,见不到姬明阳死前的挣扎和咆孝。

不过,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李牧明白的!

……

帝京。

九天应元神府。

庞微然回来后,立即找到太傅姜冥渊,商议如何除去李牧!

爱孙被杀,姜冥渊想都不想就点头答应,并说道:“如今蜀王等人都已入了洞天,等他们出来,我们就跟随陛下一起出发东海,在东海,诛杀李牧!”

“东海?去东海作甚?”庞微然刚回来,还不知道真龙邀请诸国皇室的事。

姜冥渊忙将东海之事原原本本的告诉他。

庞微然听完,眼睛陡然大放明光:“或许,我们还可以利用真龙……”

姜冥渊也有此意,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在那低声密谋。

与此同时。

白马寺山门前,两个和尚一前一后的走来。

正是伤势复原后,联袂一起回京的智珠、尘缘两人!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