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西华郡。

桃杏湖。

时值春日,岛中桃花盛开,湖畔红杏艳艳,清澈的湖水倒印着澄净蔚蓝的天空,风景美不胜收。

一名名俊俏的公子哥带着漂亮的女卷在湖中泛舟游玩,弹琴说爱,好不快活。

亦有一艘艘奢华的商船,笔直的穿过湖泊,停靠在桃花岛码头上。

来自各郡的豪商汇聚在此,携千金求桃花酒。

“可惜桃花仙子不近人情,每年都只出售百坛,让我等好生竞争!”

“此酒乃天下一绝,不知多少皇亲国戚、达官贵人求而不得,我等哪怕只是竞得一坛,那也是有赚无赔!”

富商云集,铜臭味很快弥漫全岛。

“咦,和尚,你也是来求桃花酒的?”

有人看到湖面上一白衣和尚满身血污的踉跄登岛。

桃花仙子酿的桃花酒不仅酒味醇香清冽,回味无穷,更是极品灵酒,其药效足以比肩神清观的六转金丹!

因此不仅是豪商,还有许多野修、散修会登岛求酒,其中不乏威逼利诱,但最终,没人能在桃花仙子手中讨到好处。

据说连西域的菩萨都不行!

更别说一个唇红齿白的小和尚了。

富商们看着白衣和尚的眼神中带着几分怜悯。

“阿弥陀佛,敢问各位施主,此处可是桃花岛?”智珠喘着粗气,这一路飞来,他身上的伤势又重了几分。

他身上的灵丹妙药,包括储物袋,早已被尘缘搜刮走,他又不敢停下来疗伤,伤势自然加重。

“不错,这里便是桃花岛。”

“小和尚,你伤势很重,还是先疗伤吧。”

“想要求酒疗伤?我看悬。”

富商们的议论让智珠有些不解,但既然到了桃花岛,他心中总算长舒口气。

不!

尘缘是地煞,无尘是天罡,恐怕无尘已经追来,贫僧的时间不多了!

智珠忙拱手朝一众富商致谢,随后快步走向桃花酒坞,叩门喊道:“贫僧白马寺智珠,求见桃花仙子!”

声音在灵气的裹挟下远远传开,桃花摇曳,似在回应,但桃花酒坞却毫无动静。

身后的富商跟来,笑道:“竞价还有半个时辰才开始,小和尚,你还是耐心等会吧。”

“桃花仙子向来守时,任你喊破喉咙都不会出现的。”

“不过……你刚才自称来自白马寺,难怪有此底气,可惜,白马寺距离此地千山万水,纵然是大乾第一寺,那也是鞭长莫及。”

众人的议论让智珠心烦意燥,他忙双手合十,默诵阿弥陀佛。

心平气和后,他勐得想起一事!

是了,尘缘说桃花仙子是诗剑仙的朋友,既然如此……

“阿弥陀佛,贫僧乃诗剑仙好友,还请桃花仙子……”智珠还没说完,就见桃花酒坞的大门‘吱’一声开了。

门后,是一身穿粉色花裙的清秀少女,她身材清瘦单薄,却有一双星尘般灿烂的眸子!

“是桃花仙子,是桃花仙子!”

“他真的将桃花仙子……不对,他用了诗剑仙的名号!”

“众所周知,诗剑仙是桃花仙子的好友,这和尚取了巧!”

“出家人不打诳语!若是他敢冒名骗酒,呵呵。”

富商们冷笑起来。

假冒诗剑仙名头骗酒的,以前也有,桃花仙子不在意,但他们很在意,这种举动破坏了酒市,损害到了他们的利益,因此,他们会利用一切手段去调查真相,一旦发现是冒充的,那他们就会联合起来,骗酒的人,下场往往凄惨!

“你是恩公的朋友?”桃花仙子蹦跳着来到智珠身前,上上下下打量着他,眼中带着几分怀疑。

被骗的次数多了,桃花仙子再纯真都警惕起来了。

“见过仙子!”智珠行了个礼,旋即不敢浪费时间,快速说道:“出家人不打诳语,贫僧确是诗剑仙的好友!当初诗剑仙在白马寺论道,贫僧就与他相识了!”

他将自己和李牧见面的几次仔细讲来,增加话语的可信度。

“哦,那你有事吗?”桃花仙子信了几分,但眼中却露出几分狡黠,问道:“你是来求酒的吗?”

白马寺是大乾第一寺,寺中戒规清严,若是这个和尚求酒,那定是冒充的酒肉和肉!

想骗我,你还太嫩呢……桃花仙子两眼熠熠生辉,像期待柯南大结局的小女生。

“贫僧不是来求酒的,是来求救的。”智珠有些憋屈的说道。

他刚刚感知了下桃花仙子的修为,虽然很强,但也只是地煞境,她真的能在无尘手中护住自己吗?

智珠心中惴惴,但此刻他已没有退路了。

“求救?有人追杀你吗?”桃花仙子有些失望,随后好奇的看向天空。

今天天气很好,万里无云,澄净的天空如倒扣的海碗,桃花仙子环顾一圈,也没见人。

那些富商也松了口气,只要不是来求酒的就好。

智珠低声道:“贫僧被西域法印藏菩萨无尘追杀,走投无路,只好来求助仙子。”

“无尘?”听到这个法号,桃花仙子低呼一声。

她对这个法号印象深刻呢,当初朝廷镇妖大军在此地休憩,就是这个无尘,要对三尘和尚出手,若不是她及时出手,以桃花大阵护住三尘,恐怕不等恩公赶来,三尘就圆寂了。

是呀!

恩公和无尘不和,这个和尚被无尘追杀,他们肯定是朋友!

“快进来快进来!”桃花仙子热情的将智珠拉进桃花酒坞,然后对那些富商喊道:“今天不卖酒了,你们过几日再来。”

说着,她‘砰’一声关上大门。

“这,这……”

“仙子也太任性了,这和尚来历不明,怎么就相信他了呢?”

“等等,那和尚说被西域的菩萨追杀……”

“哎呀不好,快走快走!”

“神仙打架,殃及池鱼啊!”

一众富商忙快速离岛。

没多久,泛舟游湖的公子哥也收到了消息,纷纷离去。

很快,桃杏湖便安静下来,狂风吹拂,吹皱一池春水。

……

西域狮子国。

废墟洞天世界。

在没有外人打扰、全神贯注的情况下,天罡气的炼化异常顺利,此时的他,已是天罡二境修为!

李牧凝神感受着自身体魄、心神的壮大,尤其是剑心之上,已然出现两道光芒,一紫一暗黄。

紫色的是雷光,散发着恐怖的毁灭气息,而那道暗黄光芒,则充斥着厚重的气息!

李牧猜测这两道光芒,便如镌刻在青莲之上的七十二枚‘煞源’一般,是天罡境的‘凭证’!

他想到之前施展剑诀时,威力暴增,定是因为剑心调动了天罡之威!

李牧当即尝试沟通这两道光芒,刹那间,他体内的煞气以极快的速度消融,不,不是消融,而是凝聚压缩,最终,化作了品质更高的……罡气!

李牧摊开两手,左手掌心凝聚一团雷光,噼啪炸响,恐怖的毁灭气息如黑云压城,横压四方。

而右手掌心则是一团暗黄色的光芒,散发着坚如磐石、固若金汤的气息。

这两道光芒,比起他那七十二道煞气,明显要强横许多许多!

而以此施展的剑诀,威力自然不可同日而语!

李牧心情大好!

来西域的目的已经达成,接下来,他得立即返回烟霞山神清观,免得错过烟霞洞天的开启。

错过等三年,李牧可不想等这么长时间。

念及此,李牧御风而起,周围的灵气虽然疯狂的挤压着他,但对于晋升天罡二境的他来说,已经能较为轻松的抗住了。

他飞到岩石穹顶之下,环顾古城废墟,看到几处地方有尘土飞扬,其中东南方向的尘土极多,明显聚集了不少人在锤墙。

不出意外,应该就是琅琊、黛丽丝他们了。

李牧当即御风而去。

砰砰砰……

宛如施工场地的废墟一角,琅琊带着两名天骄手下,正轮流锤击着一面巨大的石柱。

这石柱足有五人合抱,斜靠在一堵破墙上,通体暗黄,表面粗粝。

随着琅琊等人连绵不绝的锤击,石柱的表面逐渐崩裂,但剧烈裂开,明显还有很长一段距离!

黛丽丝在后方警戒,秀眉微蹙。

按照这个速度找下去,等他们找到剩下的四条天罡气,至少也得大半年时间,运气不好的话,可能要一年,甚至更久!

要是能请诗剑仙帮忙就好了。

黛丽丝想了想,摇摇头。

如今各大洞天世界逐一开启,诗剑仙既已找到这里的天罡气,又怎会在这里浪费时间帮他们?

是我想多了……黛丽丝抬头叹息,正好看到李牧从天而降。

他已经吸收那道天罡气了?

好快的速度!

黛丽丝童孔一缩。

“诗剑仙!”琅琊听到上方的动机,浑身肌肉紧绷,待看到是李牧,才松了口气。

“琅琊殿下,我要离开了,还请告知离开此方洞天世界的方法。”李牧问道。

就他所知,等五条天罡气都被找到,洞天世界就会将所有活着的人‘踢’出去,但李牧等不了那么久了。

“捏碎信物,洞天世界就会将你排挤出去。”琅琊直接说道,然后拱手道贺:“还未恭喜诗剑仙找到天罡气,修为再上一重!”

“逆水行舟罢了。”李牧笑着掏出怀中的信物,那是一块两指宽的竹简,上方是一个类似石垒的图桉。

“琅琊殿下,那我先告辞了。”李牧捏碎手中竹简。

下一瞬,无形的涟漪忽然从他周身弥漫而起,将他卷入其中。

等涟漪消散,李牧发现自己已经回到古城废墟,而不远处,就是干涸的湖泊。

李牧不再停留,当即乘风而去,沿着来路回到那地脉枯竭形成的通道,找到那处流沙入口,以狂暴的剑势逆流而上,离开沙漠。

然而等他出来,却发现了一件诡异的事!

雪骆驼不见了!

李牧凌空而立,这片沙丘只有半里方圆,站在高处,一目了然。

之前李牧九人乘坐雪骆驼进入这里,之后,就将那九头雪骆驼安置在了沙丘另一面。

身为灵兽,雪骆驼灵智极高,没有琅琊的命令,绝不会自行离去。

因此,雪骆驼无故消失的可能性只有一个!

“看来狮子国内部不太平啊。”李牧冷笑。

他想到了古城废墟洞天里的那成千上万的蛇妖,不出意外,这一切应该是出自狮子国某位王室的手,想在此处置琅琊于死地,如此一来,琅琊的继承权自然就要‘旁落’了!

李牧猜测幕后黑手的杀手锏是那庞大的蛇妖妖群。

如此数量的蛇妖妖群,一般修士根本无法抵挡,若不是李牧在,琅琊必死无疑!

至于将雪骆驼带走,是不想琅琊他们离开沙暴吗?

不对!

虽然外面的沙暴威力恐怖,对地煞境修为凶险,但如果琅琊能顺利晋升天罡,那以天罡境的体魄,足以承受沙暴的侵袭。

因此,带走雪骆驼的目的不是阻止琅琊离去,而是……

“离间我和他的关系?”

幕后黑手猜到我会提前离去,所以故意弄走雪骆驼?

有点小家子气了啊,我要杀琅琊,一剑足以,何必弄这些小动作?

傻子才信!

李牧轻笑一声,直接御剑冲入沙暴。

轰!

无尽的沙子如流星般凌空乱撞,每一颗都蕴含着恐怖的煞气,但李牧却如入无人之境,顶着漫天飞舞的狂沙,风驰电挚般破空而去!

……

西华郡。

桃花岛。

智珠跟着桃花仙子穿过桃花酒坞的后门,直接进入桃林深处。

那里有一张小桌,桌上放着几坛桃花酒,浓郁的酒香扑面而来。

酒坛旁还有炸花生、卤牛肉、猪头肉等下酒菜。

小桌前还放着三张蒲团,一张是桃花仙子自己的,另外两张,是她特意给李牧和三尘准备的。

“你坐吧。”桃花仙子将他引入蒲团,然后自己坐下,给他倒了一碗酒。

智珠忙推辞:“阿弥陀佛,贫僧乃出家人,不能喝酒。”

“这是灵药!外面的修士说可以媲美神清观的六转金丹!”桃花仙子两眼亮晶晶的将那碗酒推到智珠身前:“喝吧,可好喝了,三尘大师都赞不绝口呢!”

别把贫僧和酒肉和尚放在一起比较啊……智珠苦道:“还请檀越饶了贫僧。贫僧确实不能饮酒。”

“无趣。”桃花仙子见状只好开心的将那碗酒拿回来,自己喝,接着就在智珠面前大吃大喝起来。

“阿弥陀佛。”智珠有些不忍的双手合十,然后就开始调息起来。

咦?

此地灵气好生浓郁!

智珠心中一喜。

但下一瞬,他就感应到一股熟悉的气息从远处怒射而来!

无尘!

是无尘来了!

智珠浑身一颤!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