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涟漪过后。

李牧顺利进入洞天世界。

然而当他环视四周,整个人顿时僵在原地。

头顶散发荧光的地底圆弧穹顶,远处碎裂的城墙,身前坍塌的石屋,还有脚下如蛛网般皲裂的地砖,无一不在告诉他,此刻他所在的地方,正是古国若羌的遗址。

可这不对啊!

我明明已经通过湖泊涟漪,进入洞天世界,为何会出现在……

等等!

难道洞天世界和洞天的景物一模一样?

李牧忙凝神感应,果然,虽然外界的灵气和外面一样都呈‘冰’状,但‘冰’的硬度却比外面要更坚硬!

而想要在这里飞行,所消耗的灵气就更恐怖了!

有趣!

李牧轻笑一声。

弄清楚自己确实进入洞天世界后,那么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寻找天罡气了。

在菩提寺的绿洲洞天世界里,天罡气是雷系,因此能通过雷电藏匿于漫山遍野的雷击木,乃至雷击石中,但在这方洞天世界……

李牧抬头看着弧形的地底穹顶,连天空都看不到,自然不会有什么雷击木,雷击石。

反倒是废墟中的建筑、城墙,乃至地砖,都是巨石所制。

莫非这方洞天世界的天罡气是土系?

那我该怎么寻找天罡气?

李牧一拳砸向身旁的坍塌大半的石屋墙壁。

轰!

墙壁被他一拳砸出蛛网般的裂痕,灰尘四溢。

“咦?”

李牧眉头一挑,有些不可思议的看着墙壁。

“以我如今天罡境的体魄,便是城墙都能被我一拳轰碎,这墙壁……”李牧凝神感应,才发现这墙壁竟好似容器般,灌满了浓郁至极的天地灵气!

他刚刚那一拳,就是被这些灵气化去了大半力量。

李牧又试着锤了附近的墙壁、倒在地上只剩半截的石桌,发现全都被灵气‘灌’满,不易破坏。

这样看来,天罡气大概率是藏在这些石头里。

李牧拔出七星龙渊,但旋即又收了起来,因为他想起在菩提寺的绿洲洞天世界里,众人都是以极品暖玉所制的玉锄挖掘雷击木,显然,天罡气虽然强大,但极为娇贵,不能用金属触碰。

李牧查看龙鳞空间,第一眼就看向翻天覆地印,然后摇头:“翻天覆地印是以最普通的蓝田玉和和田玉所制,达不到极品暖玉的品质。”

他又看向那几个极品暖玉所制的玉匣。

这些虽然品质达标了,可太过脆弱,稍微重些的碰撞就能让它们碎裂。

“或者,我可以直接用手?”李牧沉吟,天罡气既然能被人体吸收,那么人的手应该能直接触碰,否则还怎么吸收?

念及此,李牧当即化身拳击小能手,边走边用小拳拳疯狂锤眼前能看到的所有东西。

残破的石壁、腐朽的石桌石椅、枯竭的古井,都没逃过李牧的拳击!

他甚至还跳下古井,将古井下的井壁石砖都一一砸碎。

那些田园女拳手要是像我这么能锤,何愁天下不性?

与此同时,和李牧一起进入洞天世界的琅琊、庞微然等人在弄清楚这里的情况后,也和他一样,开始以肉拳针对附近的建筑。

只是……

砰!

砰砰砰!

连续四击,庞微然才将眼前的墙壁打崩,但里面只溢散出一股股浓郁的天地灵气。

而他的拳头,已然破皮,隐现血迹。

“这里的石头未免也太硬了,以我的体魄恐怕每隔十分钟就要涂抹一次灵液!”庞微然眉头微皱。

他这次来虽然带了许多灵丹妙药,但大多是生死人肉白骨的极品灵药,若是用在破皮这种小伤上,未免大材小用。

可若不用,那效率就慢了。

“该死的!”庞微然愤怒的将拳头对准旁边的墙壁,轰轰就是四连锤。

墙壁虽然顺利砸开,但拳头上的破皮伤势却也‘严峻’了几分。

庞微然看着手上的小伤,心中一阵腻歪。

……

“这也太硬了。”车师国的公主黛丽丝秀眉紧蹙。

她双手锤的通红,可连一面墙壁都破不开!

她本就不擅长体魄,又是公主,金枝玉叶,而且这又不是‘必死之局’,哪里敢用尽全力去锤这些坚不可摧的墙壁?

黛丽丝想了想,觉得这座废墟不大,与其忍痛锤墙,还不如先找琅琊,再汇合狮子国的那几名天骄,一起寻找天罡气,这样效率也更高。

刚想到这里,黛丽丝就看到不远处的一面墙轰然倒塌。

散乱的尘埃中,一道矫健的身影如猎豹般破墙而出。

正是刚刚在外面大发神威的诗剑仙!

“诗剑仙!”黛丽丝大喜,忙提着纱裙上前。

“是黛丽丝公主啊。”李牧揉了揉拳头,问道:“公主怎有闲心在此闲逛?莫非已经找到天罡气了?”

黛丽丝苦笑道:“诗剑仙高看我了,天罡气虽藏匿于废墟中,可这里的建筑太过坚硬,以我一人之力,便是耗时一年都找不到天罡气。因此我想先跟琅琊汇合。”

如此倒是少了个竞争对手……李牧微微点头,道:“既然如此,那我就不打扰公主了。”

李牧说着就继续拳打石墙,脚踢墙根,很快,他的身影被尘埃覆盖。

黛丽丝叹了口气,正要转身离去,那尘埃四起的地方,竟忽然射出万道精光,将尘埃冲破!

旋即一股玄妙、厚重的气息随着精光迅速弥漫四方。

天罡气!

是天罡气!!

黛丽丝心中猛得升起一股贪念,但很快就被她压下。

对方可是诗剑仙,其战力之高,黛丽丝刚刚才见证过,绝非人力可敌!

“恭喜诗剑仙。”黛丽丝收起纷乱的念头,向李牧道喜。

此时的李牧也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震住了。

这座古城废墟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相当于前世一座县级城市,想要在这么大的地方找仅有五条的天罡气,其难度不说大海捞针,差不多也是湖中捞石了。

却没想到,才这么一会功夫,就找到了一条!

李牧很快回过神来,在黛丽丝的恭喜声中,立即将这道散发着精光的天罡气吸入体内。

霎时间,李牧只觉心神一沉,有种被泰山压住的错觉。

果然是土系的天罡气。

李牧当即运转逍遥游,开始吸收这条天罡气。

黄蒙蒙的光芒从他体表溢散而出,仿佛日晕般将他笼罩。

李牧在吸收天罡气的同时,天罡气也在同步的淬炼他的肉身和心神。

他那本就强悍的肉身,此时越发坚硬,且有怪力暗生。

而他的心神增幅更大,不仅心神之力大幅度的提升,且被天罡气淬炼的越发坚韧,宛如牛皮一般,此时他若再面对当初虎头铡的一刀,心神必不会被一刀两断!

黛丽丝羡慕的看着闭目凝神、沐浴黄光的李牧,心中生不起半分偷袭的心思,她远远的拱手,行礼后悄然离去。

……

大乾。

太阿郡。

距离妖国入侵已过去数月,太阿郡也渐渐恢复繁华,但也仅局限在郡城中。

如清平县,此时早已成为一片废墟,再无人烟,便是朝廷,都没有选择重建此县。

盖因此地距离横断山脉太近,若是妖国再次入侵,这里首当其冲,几乎没有丝毫缓冲的地方,再加上清平县出了个让皇帝烦心、百官厌恶的李牧,因此,这里被朝廷放弃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了!

“阿弥陀佛。”

废墟之上,智珠跟着尘缘乘风飞过,路过这里,特意来吊唁那些死在妖国入侵的人类。

智珠穿过废墟,前方不远处有大量土包,那是朝廷收复太阿郡后,收敛此处尸骸所埋,大多都是残躯,更分不清谁是谁,故而草草掩埋了事。

智珠走上前,双手合十,低颂往生经。

“清平县。”尘缘居高临下的俯视着脚下废墟,脑海中却情不自禁的想起这里曾经的县令:诗剑仙李牧!

灵气复苏后,他曾和水月真人在钦天监煮酒论英雄,点评大乾天骄,如孔家子禅,孟家秋寒,嬴家啸日等。

其中,孟家孟秋寒果然一飞冲天,一度霸占地榜第三很长时间,扬名天下。

但最终,却有李牧横空出世,以诗剑仙之名,名动天下,风头直接将所有天骄都压在身下!

“如此偏僻荒凉之地,竟出了如此煊赫的人物,老衲倒想见见这位施主了。”尘缘笑道。

“想见李牧,你应该往西去,而不是大乾。”忽然,一个清朗的声音从后方传来。

尘缘双手合十,笑着转身:“阿弥陀佛,好久不见,无尘。”

无尘?

智珠的往生经顿时念不下去了,他猛得抬头,果然看到一席白色僧袍的无尘踏云而来。

他不是应该在横断山脉吗,怎么会在这里?

无尘似乎看到智珠脸上的震惊,微笑道:“本座入横断山脉查找多日,不见两位踪影,只好在此处守株待兔了。”

“阿弥陀佛。”智珠赶紧御风到尘缘身边,紧张的心情这才稍稍安定下来,然后问道:“你为何会知道我们从此处过?”

“这便是你我之间的缘分。”无尘笑道:“智珠,本座想请你回菩提寺,共同参佛,想必你不会拒绝。”

“敢问欲参何佛?”尘缘问道。

“自是《地藏菩萨本愿经》。”无尘微笑。

“此经乃白马寺秘传,菩提寺怎会有此经文?”尘缘摇头。

无尘笑道:“他来了,菩提寺自然便有此经了。”

“此巧取豪夺。”尘缘道。

“效尘缘大师也。”无尘也不动怒,跟尘缘你一句我一句的说着话。

一旁的智珠脸色发白,心中第一次出现悔恨:早知如此,当初说什么也不偷听此经了!

累的现在的自己都快成唐僧肉了,谁来都想吃一口!

“尘缘,你既带着智珠回大乾,当从他口中得到《地藏菩萨本愿经》,即使如此,何不将此人交给本座,也算结个善缘呢。”无尘道。

“阿弥陀佛,老衲的缘在白马寺,不在你。”尘缘婉拒。

“尘缘,本座已晋升天罡,而你四处奔波,想来还未入天罡!你再不让开,就休怪本座不客气了。”无尘不想再跟尘缘废话下去了。

毕竟,这里是大乾国土,而再往前不远,有一座桃花岛,岛中有桃花仙子和桃花大阵,迟则生变!

“无尘,你感悟佛家六印之无相印后,便以菩萨自居,老衲虽是地煞之身,但也想领教一二呢。”尘缘笑道,随后他微微转头,看向智珠,一指西华郡方向,说道:“此去三百里,有一湖,名桃杏湖,湖上有岛,曰桃花岛,岛中有一仙,乃桃花仙,据闻是诗剑仙好友!待会我与他斗起来,你便去桃花岛躲一躲吧,老衲若败了,那位桃花仙当能护你周全。”

桃花仙?

他有这么厉害吗?

智珠眼睛发光,用力点头:“贫僧知道了。”

心想那桃花仙既然是李牧的好友,那应该会保护自己!

他虽然没见过桃花仙,也不知道桃花仙性情如何,但他很信任李牧呢。

“尘缘!!”无尘惊怒,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

若真让智珠逃进桃花大阵,他就算有自信击退尘缘,一时半会也攻不破桃花大阵,而这段时间,足够尘缘将消息传回白马寺!

念及此,无尘果断出手。

他双手结印,璀璨的金色佛光在他指尖绽放,最后又隐没于无。

“是无相印!此印无影无形,极难防御,智珠,快走!”尘缘一把将智珠远远推开,随后双掌合十,夺目的金色佛光从他身上绽放而出,化作一轮金日,划破长空,撞向无尘。

无尘眼眸半眯,双掌交错间,‘卍’字佛印轰然绽放,怒射金日!

轰……

剧烈的震荡声中,恐怖的佛光如恒星爆炸,剧烈的波动化作涟漪,刹那吹过十里方圆!

而涟漪所过,智珠狼狈飞行,极速朝西华郡飞去。

还好没有被波及……智珠心头刚闪过一丝侥幸,便觉后背寒毛耸立!

不好,是刚刚无尘的无相印!

智珠惊骇,匆忙间他忙施展金身。

嗡……

汹涌的佛光化作一尊明王法相,但还未彻底成型,便被无相印击溃,直中智珠后背!

“哇!!”智珠当空喷出一口老血,差点当场圆寂!

贫僧怕是最惨的天罡了……智珠悲愤欲绝,在菩提寺的绿洲洞天世界中,他也拿到了一道天罡气,并在李牧的保护下顺利晋升天罡,可是,他通过宏愿术找到天罡气,却因没有完成宏愿而被心法反噬,以至十成战力发挥不出五六,不仅被尘缘所侵,现在更是差点被无尘打死!

今日之耻,贫僧来日定要报答二位!

智珠又是憋屈,又是愤怒,他回头看了眼两人交战之地,那里已经被澎湃的佛光覆盖,根本看不清里面的战况。

尘缘虽然厉害,但毕竟未入天罡……智珠忙拖着重伤之躯,朝西华郡踉跄飞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