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今晚招待不周,还请三位贵客恕罪,嗝!琅琊,你带着三位贵客去别院休息,切不可怠慢了。”酒宴结束,狮子国国王僧加打着酒嗝离去。

二王子琅琊起身,领着李牧三人来到一家与王宫毗邻的奢华别院。

更有十数名褐发碧眼、身姿曼妙,拥有浓郁西域风情的妙龄少女随伺左右。

庞微然老当益壮,借着酒劲要打十个!

姬灿笑着婉拒。

他毕竟是姬姓皇室,可不能因为一时贪欢而让皇室血脉外流!

至于李牧,他和佛国结怨已深,可不敢在西域乱来。

“如此,三位好生休息,我明日再来。”琅琊拱手离去。

……

大乾千佛郡,此郡与西域接壤,戈壁遍地,其中有不少佛窟,最着名的,自然是敦煌佛窟。

天色渐明,道道曙光从天际尽头绽放,将天地照亮。

无尘连夜赶至,见时间尚早,便闲庭散步般进入佛窟,瞻仰过去佛的种种壁画。

“青灯古佛,了此残生。”无尘越看越是摇头:“世间如苦海,众生苦闷,若弃众生而独善其身,又何必参佛,当个山野道士不就好了?”

看完壁画,无尘走出佛窟,此时日上中天,万里无云,风沙渐起。

无尘远眺西域,只见一小片乌云正以极快的速度朝此处飞来,正是三千青甲御林军护送的孔雀一行人。

“总算来了。”无尘也不易容,径直乘风而起,拦向那朵乌云。

“阿弥陀佛。”无尘口念佛号,叫停众人。

“法印藏菩萨?”姜冥渊看到来人模样,表情颇为诡异。

“菩萨半路拦截,该不会也是为了智珠和尚吧?”孔雀笑意盈盈的上前。

“嗯?”无尘一怔,凝眉说道:“本座确实有事找智珠,他可还在?”

孔雀笑着摇头。

姜冥渊道:“半天前,有人带走了智珠。”

“何人?”无尘忽然心中一动,脑海中闪过某人的身影,忙问道:“莫非是诗剑仙?”

姜冥渊听到这个外号,就想起他那死不见尸的宝贝孙子,脸色顿时黑下,冷哼着撇过头去。

无尘看向孔雀。

孔雀笑道:“不是诗剑仙,而是钦天监的尘缘大师。”

竟然是他……无尘露出意外表情,但旋即又觉得这在‘情理’之中。

毕竟,第一个想到借助《地藏菩萨本愿经》来三佛同修的人,就是尘缘!

“菩萨,为何你们都在找智珠?”孔雀从无尘的表情中看出这个智珠似乎不一般,莫非他有更隐秘的身份,或是事关某样重宝?

等等!

孔雀心念电转,忽然想到了之前在菩提寺时,月天奴拜托她的一件事。

逼白马寺交出《地藏菩萨本愿经》!

莫非智珠身上就有此经经文?

“阿弥陀佛。”无尘双手合十,却是没有回答孔雀的问题,而是问道:“敢问尘缘和智珠往何处去了?”

孔雀随手指向南方,那里是横断山脉的方向。

同时也是妖国所在!

无尘眼眸微眯,当初妖国入侵大乾,他虽跟随大乾的镇妖军一同前往,但在西华郡桃杏湖时,却因为三尘而未能与妖国交手。

但事后,他从幸存的佛门弟子口中得知,妖国有一绝世大妖,在和大乾镇妖军一战中,只是露出些许气息,就震慑住了所有人,就连诗剑仙李牧都忌惮不已,不愿与之交手!

躲入妖国,是想要借助那头绝世大妖的名头,吓退本座吗……无尘猜到了尘缘的打算。

可惜,本座不是被吓大的!

纵然妖国真有绝世大妖,本座亦有降妖手段!

无尘觉得,只要不是和加蓝寺后那头恐怖妖魔同等的存在,他都有信心斗上一斗!

况且,他的目的是智珠,不是妖国的那头大妖!

“阿弥陀佛,本座还有要事,诸位,告辞。”无尘乘风离去。

“哼。”孔雀看着无尘远去的身影,目露不满之色,但很快就妖娆的媚笑起来:“菩萨,很快你就会知道究竟谁才是你的佛祖!”

……

狮子国王宫。

天亮后,国王僧加又派人将李牧三人叫去,饮酒作乐,日夜笙歌,美艳的舞女更是换了一批又一批,其中有几个,更是媚如妖狐,风情万种,便是李牧看了,都心痒难耐。

但李牧一直保持着克制,冷眼旁观。

他严重怀疑这个僧加是在寻找他们三人,不,是他和姬灿的审美‘点’,一旦找到,不用说,僧加定会将这些女子派到他们身边。

试问,哪个男人在面对予取予求的心仪女子时,会坐怀不乱?

这个僧加国王,看似只知享乐,昏聩庸碌,实则却是阴险的紧呢!

李牧守住了本心,姬灿亦是仿佛无欲无求般,任由身边的舞女换了一批又一批,他始终不动声色。

至于庞微然,早已沉溺在温柔乡中,甚至那几个可能会珠胎暗结的女子,更是被僧加给秘密关押了起来,只等真正的瓜熟蒂落,就和庞微然好好谈心。

如此过了数日,狮子国的洞天终于开启。

一大早,琅琊就牵着几头白骆驼从王宫来到别院,身边还跟着一名身穿黑色纱裙,脸戴白色丝巾的大波浪碧眼少女。

“三位,这位是车师国公主黛丽丝。”琅琊给众人介绍:“黛丽丝,这三位是大乾宗正寺寺卿姬灿姬大人,大乾太师庞微然庞大人,最后这位,便是名震天下的大乾诗剑仙!”

“黛丽丝见过三位大人。”碧眼少女莲步轻移,恭敬行礼,视线却多次越过李牧。

毕竟,李牧的名头太响,尤其是在西域,各国因为阿耶苏的‘赌债’而赔偿了数千万两黄金的灵物,而究其源头,就是因为李牧。

“黛丽丝公主多礼了。”姬灿道:“此去洞天,还要请黛丽丝公主手下留情了,哈哈哈。”

“诗剑仙当面,黛丽丝愧不敢当。”碧眼少女微笑道。

“琅琊殿下,这几头白骆驼,莫非就是西域最珍贵的灵兽雪驼?”被美色蚀骨的庞微然看上去消瘦了不少,黑眼圈更是严重。

若不是修为有成,恐怕早就被西域美人榨干了!

“正是!”琅琊告诉李牧三人,他们此行要去的洞天位于一处沙暴中心,唯有雪骆驼才能将他们安全带入!

说着,琅琊将几只雪骆驼分给李牧三人。

李牧看向身前的雪驼。

这只雪驼和普通的骆驼没有多大差别,只不过通体白毛,且浑身散发着一股纯正的灵气。

接着李牧看向雪驼驼峰上的白毛。

他记得雪驼笔便是以雪驼驼峰上最细软的白毛炼制而成,价值千金!

李牧轻轻抚摸,发现这驼峰上的白毛果然细腻,仿佛抚摸轻风,触感痒痒的,极为柔顺!

这一刻,他都想把驼峰上的白毛都给薅光了!

“时辰不早,我们出发吧。”琅琊笑道。

“请!”

几人牵着雪驼从另一大门离开别院,外面早有准备妥当的狮子国护卫,以及另外四名进入洞天的狮子国天骄。

“出发!”琅琊一声令下,护卫队当即朝前开路。

离开狮子国,众人骑上骆驼,进入沙漠,一路向南。

黄色的沙坡仿佛无边无垠,直与天际尽头相连,一行人走了大半天,放眼四周,除了黄沙,再看不到其它景物。

最近几天日日声色犬马的庞微然有些受不了,建议道:“琅琊殿下,如此行进委实过慢,不如让人扛起雪驼,我们直接飞往洞天所在?”

“庞太师。”姬灿眯着眼坐在雪驼上,轻声道:“沙漠上的沙暴变幻莫测,万一途中遇到,没有雪驼,怕是凶多吉少啊。”

“区区沙暴,何足道哉?”庞微然不以为然,他看向李牧,不客气的问道:“李牧,你以为呢?”

“脚长在你自己头上,你想飞,我们还能拉着你不成?”李牧懒散的回道。

庞微然眉头紧皱,总感觉李牧这话哪里怪怪的。

他哼道:“堂堂大乾诗剑仙,难道也怕沙暴?”

李牧斜了他一眼,没搭理。

但说真的,李牧之前还真遇到过沙暴,那威力宛如天灾,纵然是他都差点没挺过来!

当然,如今的他已晋升天罡一境,再遇到那种规模的恐怖沙暴,应当能轻松穿越,但其余人……李牧不看好。

庞微然见李牧不说话,忍不住又怂恿其他人。

但场中除了他们三人,其余人都生长在西域,自然清楚沙暴的恐怖,因此,哪怕庞微然舌绽莲花,众人也没一个应承他的。

黛丽丝公主更是直言此处的沙暴与它处要更凶险,让庞太师不要小看!

这让庞微然极为不满。

他堂堂大乾太师,九天应元神府的府主,到了西域说话竟然不管用了!

真是岂有此理!

“庞太师莫要生气,很快就到了。”琅琊忙劝说道。

结果他话音未落,前方护卫队忽然惊乱起来!

众人看去,却见前方沙坡下竟出现流沙,仿佛沙漠下有个无底洞,疯狂的吞噬周遭的沙子,只一瞬间,便有两头骆驼被流沙吞噬,所幸骆驼上的修士反应快,第一时间御风后退,才免了被流沙吞噬的下场。

只是,流沙的范围却在不断扩大,朝着李牧等人所在极速扩散!

“洞天到了?”庞微然记得琅琊说过,进入洞天要穿过流沙,莫非就是这里?

“还有半天的距离!”琅琊凝眉,第一时间提醒众人驱赶雪驼朝边上闪避,千万不能被流沙波及。

“有些不对劲。”李牧发觉异常,这流沙下,好似有妖气。

他剑指一刺,青色剑芒嗖然而起,刺破风沙,笔直的破入流沙中心。

轰!

沙尘飞溅,剧烈的轰鸣声中,流沙深处竟传来尖锐的吼叫,并有一蓬鲜血在流沙深处浸染而出。

“还真是妖兽作祟?”庞微然本就不满,此时正是他发飙立威之时!

他从雪驼上一跃而起,右手从左袖中取出一笔,在半空中凌空画起灵符来。

笔锋在空中留下道道灵光,灵光汇聚,化作一个庞大的‘火’字,燃烧着熊熊烈焰。

“去!”庞微然笔锋一转,那‘火’字顿时如流星般坠入流沙中心。

下一瞬,那里轰一声爆发炙热的火焰,沿着流沙疯狂朝四周蔓延!

沙漠的气候本就炙热干燥,此时再被烈焰一烤,周遭的空气都好似被引燃,出现诡异的红色光晕,吓得所有骆驼都尖叫着朝四周跑开。

唯有雪骆驼稍显镇定,在李牧等人的指挥下,快速后退。

“这位大乾太师真是鲁莽!”黛丽丝不满的跟琅琊抱怨。

“好了黛丽丝,莫要多言。”琅琊让黛丽丝噤声,毕竟就要入洞天了,若那时这位太师秋后算账,可就糟了。

“孽畜,还不快滚出来!

”空中,庞微然冷笑着再写数个‘火’字,轰轰轰的坠落流沙中。

那里发生连串剧烈的爆炸,烈焰更是汹涌澎湃的朝四周燃烧。

众人看去,仿佛连沙子都被火焰点燃,在烈日下熊熊燃烧!

“吼!

终于,流沙下的妖兽承受不住火焰的炙烤,勐得从流沙下钻出。

李牧抬头,阳光下,一头巨大的土灰色蜥蜴张牙舞爪,化作一道灰色长虹,笔直的撞向庞微然。

“哼,小小蜥蜴,也敢冲本太师龇牙,找死!”庞微然手腕旋转,在空中写下连串狂草,最后笔尖一挥,那串狂草顿时显化异象,仿佛九天银河,从天而降,‘轰’一声跟灰色长虹激撞在一处。

李牧白眼一翻。

因为他看清那狂草写的,赫然是他的诗!

“诸位,一起出手,速速解决这头妖兽!”琅琊厉声开口。

“不用了,本太师一人足矣!”庞微然拒绝了琅琊的好意。

但他话音刚落,就看到一道青色的剑芒刺破长空,紧接着血沫横飞,传来那头蜥蜴的凄厉惨叫声!

庞微然大怒:“李牧!本太师说不用旁人出手,你没听到吗?!”

“哦,那你还用我的诗?”李牧反问。

“你,我……”庞微然当场哑口,那脸更是在众人的注视下,迅速涨红。

“咳咳。”琅琊忙开口道:“好了,妖兽已死,诸位,我们赶紧上路吧。”

“哼。”庞微然落在雪驼上,袖袍一抽,雪骆驼顿时狂奔出去。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