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时间流逝,几天后。

绿洲。

湖泊旁。

大乾太傅姜冥渊正和太师庞微然煮茶品茗,好不悠闲。

他指着周围忙碌采摘灵药的青甲御林军,轻声笑道:“老庞啊,你看这芸芸众生,灵气复苏前,他们恪守皇命,兢兢业业,不敢有丝毫懈怠,灵气复苏后,便是有修为在身,长生可视,仍不敢有丝毫悖反,可见,这世间规则,仍和之前一般无二。”

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率土之滨,莫非王臣!

姜冥渊很满意这样的世界。

只要维持这样的世界规则,那么他姜冥渊,将永远站在世间万万人之上!

荣华富贵、功名利禄,乃至长生久视,都是他唾手可得之物!

“太傅莫要被眼前的假象迷惑。”庞太师却是摇着头,表示这世间终归是和之前不同了,就如那些刁民,在以前,他们遭遇不公,最多就是私下里喊上两句,但如今有修为在身,却是能匹夫一怒,血溅三尺!

大乾境内,不知有多少县令、郡守死在这些野修手中!

“因此,老夫以为,这世间的最大规则,不是皇命,而是修为!”庞太师笑道:“只要修为够高,便是皇命,亦能挣脱!”

姜冥渊听到这话,下意识就想起了李牧。

李牧虽然没有公然违抗皇命的行为,却几次三番与神府中的几位王爷作对!

要知道,大乾的王爷,都是皇室宗亲中地位较高的,在皇帝心中也极其重要!

可即便如此,李牧依旧敢尥蹶子对抗,可见其心中,大概率是对皇命不屑一顾的,否则,焉敢如此对待几位王爷?

而且,他既然敢对此不尊王爷,想必他们这些太傅太师,在李牧心中也没多少分量!

“哼!”姜冥渊不满的哼道:“李牧这种人,仗着修为高不知上下尊重,为所欲为,将来必有天谴!”

“此话你可敢当着他的面说?”庞太师笑呵呵的问道。

姜冥渊环顾左右,周围没有外人,他有什么不敢的?

“当着他的面又如何?”姜冥渊满脸不屑:“就算天下人都怕他李牧,老夫也不怕!区区一个乡野小人,哼!简直笑话!”

“两位大人在说什么呢?”此时,身着纱衣,露出大片雪白,一脸娇媚的孔雀踩着湖泊旁的细沙婀娜而来。

“见过贵妃娘娘。”姜冥渊和庞微然忙起身行礼。

“此处不是宫内,两位大人不比如此多礼。”孔雀妩媚笑道,一举一动间,轻纱飞舞,雪腻的肌肤暴露在空气中,白如玉脂,且散发着一股摄魂的暗香。

“娘娘可以随意,老臣等却要恪守君臣之礼。”庞微然笑着说道。

孔雀心中不喜。

这两个老东西如此守礼,分明是对她敬而远之!

她深吸口气,笑着转移话题:“老远就听到两位大人聊得火热,却不知聊的是什么?”

庞微然斜了眼姜冥渊,笑呵呵的说道:“娘娘,刚刚我们的姜太傅可是意气风发,惊丝毫不把……”

“咳咳!”姜冥渊忙打断他‘施法’,转移话题道:“娘娘好不容易回一趟西域,怎不与族人多叙叙旧,何苦与我们两个老头凑在一起呢。”

孔雀笑道:“父王担心陛下吃醋,所以只派遣了几位女官过来,聊了几句就乏了。”

这……男的就能多聊了?

姜冥渊和庞微然面面相觑,这话听着有些大逆不道,不能细想。

两人正要转移话题,却见湖泊中忽然泛起七彩涟漪。

姜冥渊抚须笑道:“天罡气采集完毕,他们要回归了,哈哈哈。”

“看太傅心情不错,想必令孙定能夺得一条天罡气吧?”庞微然打趣道。

“确实给了智儿一些灵宝,但究竟能不能争到天罡气,还要看他的造化。”姜冥渊面带笑意。

说话间,湖泊中心的涟漪越来越大,并有螺旋状的扭曲物质从中弥漫而出,离开漩涡中心后便化作一个个的人影,赫然是月天奴等人。

李牧和智珠也在。

原来,当洞天世界中的天罡气全部被修士拿走,小世界便会将他们全部吞吐出来!

只是,进去的时候九个人好好的,但出来时,满打满算都只有六个!

其中五个人的身上散发着细碎的雷霆,分别是李牧、智珠、无尘、庞瞳以及蒙元的阿骨朵!

姜冥渊两眼在这五个‘雷人’身上逡巡,但始终没有发现他的宝贝孙子姜智。

怎会如此?

他又看向仅剩的那人,却发现那人脑袋空空,赫然是菩提寺的方丈,月天奴!

而没出来的三人,自然便是姜智、血魔和菩提寺的玄空了。

“我爱孙智儿呢?”姜冥渊惊疑不定。

反观一旁的庞微然,却是喜笑颜开,因为,那五个‘雷人’中,有一个赫然是他的孙子庞瞳!

“庞瞳,你没有辜负爷爷的栽培,这次干得不错!”庞微然强忍着笑意夸道。

庞瞳矜持一笑。

说起来,他身上的那道天罡气,还是从姜智身上抢来的呢。

只不过后来姜智发生了什么,他却是不知了。

“李牧,你竟然没死!”蒙元的三王子突烈带着人上前。

他这几天带着人搜刮绿洲中的灵物,盆满钵满,就差李牧的死讯和天罡气,就完美了!

只是可惜,李牧竟然活着从小世界出来,而血魔……

他环顾六人,不见血魔踪影,倒是阿骨朵,竟然顶着一身雷霆出来,运气逆天了!

要知道,血魔可是天罡一境,竟然会折在地煞境的李牧手中,简直离谱!

突烈又是惊怒,又是忌惮。

旋即,他猛得看向阿骨朵。

阿骨朵忙御风来到他身旁,竟运起秘法《移花接木》,将体内的天罡气硬生生的转移到突烈体内!

刹那间,突烈身上涌出一层细碎雷霆,开始突破天罡!

“移花接木……”李牧看到这一幕,眉头微皱。

让手下冒着生命危险抢夺天罡气,失败了,身死道消,成功了,则由突烈来享受胜利果实,这可真是无耻啊!

李牧都想拔剑斩了这厮了。

“天奴方丈!”此时,姜冥渊已经忍不住了,大声问道:“敢问其余三人呢?”

“阿弥陀佛,不瞒施主,另外三位施主怕是已……身死道消了。”月天奴表示,采集完天罡气后,小世界会将所有活人挤出来,至于死人,当然是留在里面当肥料了。

听此噩耗,姜冥渊痛不欲生,双目充血,又是愤怒,又是悔恨的环视众人,尤其是李牧,重点关照!

面对如此目光,李牧一点都不心虚,反倒是庞瞳,心虚的很,每当姜冥渊视线扫来,他都下意识躲闪开。

一次两次还好,可三次四次五次,别说姜冥渊,就连庞微然都觉得是庞瞳杀了姜冥渊的爱孙了!

“庞太师!!”姜冥渊咬牙切齿的看着一旁的庞微然。

庞微然不敢大意,忙叫来孙子,询问里面究竟发生了何事。

庞瞳有些心虚的看了眼姜冥渊,道:“爷爷,我,我没杀姜智,我只是,只是……”

“不是你杀的就好,其它事都不重要。”庞微然大手一挥,表示此事就此揭过,还让姜冥渊从剩下几人那里找凶手。

姜冥渊哪能接受如此荒诞的结果?

他当即就开始发飙,厉声道:“庞太师,此事不调查清楚,你孙子也给我的智儿陪葬吧!”

庞微然神色一凝,怒道:“姜太傅!天罡气的争夺,本就凶险万分,稍有不慎,自然是身死道消!你若是这么心疼你孙子,又何必让他进入小世界争夺天罡气?!”

姜冥渊不说话,就这么直勾勾的盯着庞瞳。

庞瞳越发心虚,拼命的躲在庞微然身后。

这一幕,李牧都看不下去了。

他踏波走上细沙沙滩,大义凛然的开口,说道:“姜太傅,你都这么大岁数了,何苦为难一个孩子呢?这样,你就当是我杀死了你的孙子,要报仇,就冲我来,别为难人家庞太师的宝贝孙子!”

“李牧!此事与你无关!你给老夫闭嘴!”姜冥渊被姜智之死刺激到了,这会怒发冲冠,根本不怕李牧,他誓要找庞瞳报仇血恨呢!

“阿弥陀佛。”无尘见状,双手合十后,直接隐入月天奴的背影中。

“冤冤相报何时了,哎。”月天奴面露悲苦之色,但心中很欢快。

他巴不得大乾内乱,如此,才能让西域佛国有崛起之机!

孔雀也是在一旁默默看着,身为大乾贵妃,她理应在此时站出来阻止,但谁让这两个老东西和她不是一路的呢。

最好自相残杀,一起死。

如此,她也能安排人进入九天应元神府,窃取大乾神府的权柄!!

面对咄咄逼人的姜冥渊,庞微然也感受到了压力,忍不住传音询问孙子,究竟有没有杀人家的孙子!

孙子庞瞳再三保证,真的不是他杀的!

之所以支支吾吾,是因为他联手蒙元的阿骨朵,逼迫姜智交出了到手的天罡气!

蒙元和大乾的关系恶劣,若他联手阿骨朵的事传出去,等回到帝京,被无数言官弹劾不说,恐怕他的那些狐朋狗友都要跟他划清界限,甚至会影响爷爷庞微然的地位!!

可事关天罡气,他那会也是猪油蒙了心,才答应和阿骨朵合作的。

他看了眼一旁的阿骨朵,发现阿骨朵眼观鼻鼻观心的站在浑身冒着细碎雷霆的突烈身后。

原来如此……庞瞳这会才明白为何阿骨朵提出合作时,愿意让出姜智身上的天罡气了,敢情他只是个工具人!

“庞微然,给老夫让开!”姜冥渊气势逐渐惨烈,而他带来的神府中人,也快速围了上来。

“姜冥渊,你!”庞微然咬牙,沉吟再三,最终,他传音将庞瞳联手阿骨朵,逼迫姜智放弃天罡气的事告诉了他。

“庞瞳确实没杀姜智!”庞微然掷地有声的表示,天罡气都到手了,庞瞳绝不会赶尽杀绝!

要杀,也是阿骨打杀的!

庞微然一听,充满杀意的眼神,猛得看向阿骨朵:“阿骨朵,我爱孙智儿可是你杀的!!”

阿骨朵微微睁开眼帘,道:“你问庞瞳。”

和庞瞳合作逼姜智放弃天罡气后,他就一直跟庞瞳在一起,之后还很幸运的遇到菩提寺僧人玄空,并将他身上的天罡气也抢了过来,当然,玄空没姜智那般好的身世,因此直接被阿骨打给砍了。

因此,他杀没杀姜智,庞瞳最清楚。

庞瞳赶紧传音,表示阿骨朵一直和自己在一起,虽然杀了菩提寺的玄空,但确实没杀姜智!

姜冥渊要疯了,这个没杀,那个没杀,难道他孙子是自杀的?

等等!

姜冥渊忽然想起什么,猛得转头看向李牧,眼神狐疑。

李牧冲他肯定点头,道:“姜太傅,我说了,就当是我杀了你孙子好了,弄的我在骗你似的。”

“所以,是你,是你杀了我爱孙?!”姜冥渊刹那间目眦欲裂,想起刚刚李牧道貌岸然的话,心中更是恨怒!

而他身边的神府中人,却纷纷……偃旗息鼓的后退,生怕李牧发飙牵连到他们。

“阿弥陀佛,此事是贫僧的错。”智珠叹息着走出,表示是姜智要抢他的天罡气在先,无奈之下,李牧才会出手。

“此事因果,由贫僧一人接下!”智珠咬牙道。

他不是冒然做出这个决定的,要知道,此刻他身怀《地藏菩萨本愿经》的事已经被月天奴知道,若就这么直接回白马寺,必然会被菩提寺伏击。

但若是被姜冥渊押着回白马寺问罪,那菩提寺就算伏击,姜冥渊也不会轻易‘放弃’智珠!

“杀我爱孙的是李牧,与你何干?”

可惜,姜冥渊根本不理自作多情的智珠,他双眸死死的盯着李牧,大手一挥,就下令手下弄死李牧!

可惜半天过去,他身后毫无动静。

姜冥渊猛得转头,却见他带来的神府手下,此刻竟都站在了庞微然的身后。

庞微然叹息一声,劝道:“姜太傅,此事,你要冷静啊!”

他暗暗提醒姜冥渊,李牧本就不好惹,如今得到一条天罡气,场中更是无人可治!

想要对付李牧,还需从长计议啊!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