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阿弥陀佛,施主,天罡气乃至宝,有德者居之,岂可强求?”智珠不急不缓的开口。

“求?”姜智一脸倨傲的看着智珠,冷笑道:“区区一个白马寺和尚,也配让本公子开口求?智珠,别以为顶着九天骄之名就自以为无敌,你的时代,早就过去了!”

“阿弥陀佛。”智珠双手合十,不再多言。

姜智冷笑一声,双掌翻飞,悍然出手。

滚滚煞气在他掌下化作黑龙,裹挟着滔天气焰,骤然降临在智珠头顶。

一旁的李牧没有出手,区区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太傅之孙,哪里值得他出手?

智珠似乎也知道李牧不会插手,面对煞气黑龙,他两掌朝天托举,似佛顶金灯,澎湃的金色佛光如旭日初升,刹那便撕裂黑龙。

吼!!

无声的咆孝中,黑龙湮灭,金色佛光去势不减,如滔天骇浪,狂暴的拍向姜智。

姜智大惊,赶紧从怀中掏出一灰旧竹简,打入灵决。

灵光闪耀中,竹简漂浮半空,快速展开,露出大片疑似字迹的墨色痕迹,并有恐怖的吸力从中弥漫而出。

下一瞬,冲天的金色佛光如百川归海,尽数被竹简摄入其中!

“哈哈哈哈!”姜智见状大喜,狂笑道:“智珠,这件灵宝乃是四千年前的大魏开国皇帝灭佛旨意,放眼天下,也就那几个千年世家才有如此底蕴,你拿什么和我争?”

智珠眉头微皱,双手合十,金色佛光化作一圈圈的佛轮从他脑后扩散而出,犹如实质般压向竹简。

然而,佛轮才一靠近竹简,便迅速扭曲,溃不成形,最终,尽数被竹简吞噬!

“这……”智珠脸色一变。

这佛轮是他本命心法所修而来,有降妖伏魔之能,没想到在这竹简下,竟连丁点水花都没溅起就无了!

智珠表情有些难看。

“灭佛竹简?”观战的李牧略微凝重的看着那黑不熘秋的竹简,暗想如果这玩意连剑芒都能吞噬,那就有些可怕了。

姜智看到两人的反应,感觉整个人都飘飘然,忍不住再次狂笑开口:“智珠,尝尝你自己佛法的厉害吧!哈哈哈……”

说着,他快速掐诀朝竹简打入一道灵光。

轰!!

竹简刹那剧震,每一片竹片都好似承受了恐怖的重量,在那颤栗、抖动,下一瞬,所有竹片轰一声好似炸裂般,朝外喷吐出海量的……金色佛光!

铺天盖地的金色佛光宛如银河般从天而降,将方圆数十里照的一片金黄,璀璨而梦幻。

沐浴佛光的智珠宛如一尊镀金的佛人,只是他的脸庞不见祥和,满是凝重。

他郑重的再次运转佛轮,澎湃的佛光从他身后爆涌而起,化作一圈圈的佛轮,涟漪般朝上方荡漾。

轰……

剧烈的撞击声中,佛轮强势撞开并顶着金色瀑布,逆流而上!

然而,竹简中的佛光好似无穷,金色瀑布疯狂倾泻,最终,压得金色佛轮缓缓崩溃!

“噗!”

智珠如遭电殛,忙喷血后退,避开怒冲而下的金色佛光。

这一刻,山林奇石如雪遇骄阳,在金色佛光下快速崩溃,化作齑粉消散。

李牧看得眉头大皱。

智珠的佛光虽有降妖伏魔之能,但绝不可能如此霸道、残忍,显然,这佛光在进入竹简后,出现了某些诡异变化。

李牧御风而起,正要询问,却见姜智已经急不可耐的冲向智珠,双手裹挟煞气,就要插进智珠脑门。

李牧当即取出七星龙渊,一剑划出。

青色剑芒刺破长空,瞬息间便来到姜智身前。

姜智脸色大变,忙取出竹简抵挡。

铮~~

剑芒斩在竹简表面,泛起数道诡异的波澜。

李牧凝神感应,发现这竹简似乎想要吞噬他的剑芒,但最终,无法成功!

轰!!

剧烈的轰鸣声中,姜智连人带竹简被剑芒扫飞,当时就身受重伤,连喷三口老血。

李牧伸手一摄,直接将姜智手中的灭佛竹简抢了过来!

“李牧,你敢!!”姜智又惊又怒,气血翻滚间,又忍不住喷出一口老血!

“阿弥陀佛,多谢施主援手。”一旁的智珠边道谢,边服下灵丹,凝神调息。

李牧此刻心神都在手中竹简上,他缓缓打开,只见竹简上写有密密麻麻的墨字,只是因为时代久远,这些字都已模湖,就像被水浸泡过一般,但即便如此,这些模湖的字体中仍散发着一股诡异的气息。

这股气息并不邪恶,相反,还充斥着浩荡的天地正气与威严的皇家气息。

姜智没有说谎,这竹简,确实是皇帝所书!

灭佛……李牧前世的历史皇朝中,发生过数次皇帝灭佛事件,而在这一世,想必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而这份竹简,极有可能就是那位灭佛皇帝所写的……诏书?

李牧想到自己和佛国之间的恩怨情仇,便很自觉的将竹简收入龙鳞空间。

姜智一看,气得暴跳如雷,怒发冲冠了!

“李牧,君子不夺人所爱,你乃大乾诗剑仙,怎可做如此下三滥之事!!”姜智咬牙切齿的吼道。

“我这叫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李牧笑呵呵的反击:“若不是你想要抢别人的东西,又何至于此?”

“我……”姜智被怼的说不出话,当然,主要是因为李牧实力太强,否则……

“今日之事,我记下了!”姜智咬着牙冲李牧抱拳,那双眼中血丝密布,显然是对李牧恨极了。

李牧一看,这还得了?

与其让他活着出去天天在暗地里谋害自己,索性在这里一剑斩了,一了百了。

反正,他和九天应元神府之间的关系也并不融洽。

李牧举起七星龙渊。

姜智一看,眼中恨意顿时化作错愕和惊恐:“你,你要杀我?我乃当朝太傅姜冥渊之……”

轰!!

青色剑芒划破长空,也掩盖了姜智的声音。

剑芒过后,天地一片安静。

“阿弥陀佛。”智珠双手合十,默诵往生经。

李牧也有样学样,双手合十:“阿弥陀佛,罪过罪过。”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