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周黛如站在原地,瞥了瞥苏定邦,一派犹豫不决的样子。很多不解风情的男子,如果遇到这种情况,恐怕就会临阵退缩,等待对方的回复了。

但充满自信的苏定邦却不是,而是上前一步,笑着伸手一引:“师妹请放心,在日宗的一亩三分地上,没人能对你怎么样,若是嫌弃师兄也无妨,只要师妹说一声,苏某立刻就走。”

周黛如眼波流转,脆声声道:“那就有劳苏师兄了。”

苏定邦心中一喜,道:“师妹请。”

一男一女并肩而去,路上自然少不了介绍。听到周黛如的名字,苏定邦忙问是不是在临安城外激斗玉魔,舍生忘死救下师兄的‘锦绣玉女’周黛如。

周黛如的虚荣心得到了空前的满足,矜持一笑,苏定邦被迷得心魂皆醉,一路为周黛如介绍着日宗的各处景点以及历史,夹杂着一些江湖趣谈和各派大佬来到日宗后的佚闻。

起初周黛如纯粹是应付,但听着听着,发现苏定邦口才真不错,倒也听得入神,不时会心一笑,令苏定邦难以自持。

至于一开始跟着苏定邦的两位师弟,早就落在了后面,慢慢就不见了。

前方一处山壁,被人开凿出一个洞口,以铁门围着,两旁还有几位日宗高手守着,周黛如好奇问道:“苏师兄,那是什么?”

苏定邦毫不隐瞒道:“周师妹,那是我们日宗用来关押江湖囚犯和本门叛徒的地方,那等晦气之地,还是不要靠近了,省得污了师妹玉体。”

周黛如勾人的眸中亮光一闪,不过并没有表示什么,点点头就随苏定邦走了。

接下来几日里,苏定邦借着各种理由来找周黛如,周黛如并未拒绝。除了几处禁地之外,二人逛遍了日宗上上下下,相互之间也迅速熟悉起来,已经没了最初的客套。

像周黛如这种少女,日宗的男弟子们又怎么会不注意。但大部分人没有勇气去搭讪,少部分有勇气的,就算找到了认识的理由,可往往说不到几句就冷了场,徒剩尴尬和挫败。

搁在以前,周黛如保准会主动暖场。可今时不同往日,这女人现在是峨眉派掌门的入室弟子,身份地位不同了,眼界也高了,一些小鱼小虾根本入不得她的法眼,哪里还会费力气去搭理他们?

真要是日宗的核心弟子,周黛如倒是不介意认识一下,可惜那几位据说不是在闭关,就是在外行走江湖。剩下的人里,苏定邦算是同辈中不错的了,而且性格幽默,时常能逗她开心。

这天下午,二人在绕山长廊上散步,夕阳照得云海一片橙红,无数山岳在远方隐约可见。周黛如抚着被风吹乱的额头秀发,笑道:“苏师兄,你一定很讨女孩子喜欢。”

苏定邦止步,周黛如也只好跟着停下来看他,苏定邦眸光奇亮,道:“其他女孩子喜不喜欢我,我一点也不关心,我只想自己喜欢的人喜欢我。”

周黛如问道:“那苏师兄有喜欢的人吗?”

苏定邦笑了笑:“每个人都会有喜欢的人,周师妹,你说呢?”

周黛如的手指头卷着一缕长发,在指尖转啊转,眼神无辜地望向茫茫云海,咬着弓形的诱人红唇,远方的夕阳照在她身上,似披上了一层金纱。

以苏定邦的定力,这一刻也涌起了一股冲动,这么多天接触下来,若这少女一点意思也没有,又何必陪他浪费时间。

那些傻瓜师兄弟们,都以为这样的绝色少女难以追及,却不知人人都这样想,反而给了勇敢者可趁之机。怀春少女最怕寂寞,他就不信对方是铁石心肠。

苏定邦知道机不可失,叹道:“周师妹,这几日接触下来,我感觉我们两个有很多的相同点,每日与你在一起,都是我最开心,最放松的时间,可惜再过不久你就要走了。”

周黛如脸上也浮起一层淡淡愁色,轻轻嗯了一声。

苏定邦一看有戏,忍下心中的激动,道:“周师妹,我有一个想法。”

“什么想法?”

“我们现在已经是朋友了,但我们是那么契合,那么有默契,我不想等你走了之后我们就断了联系,所以我们要不要更进一步?”

周黛如转过身,轻轻道:“苏师兄,我很珍惜你这个朋友,但有些事情,令我很不安,我很犹豫。”

此话一出,苏定邦急道:“什么事情?”

周黛如沉默片刻,说道:“不瞒苏师兄,前几日同游之时,我忽然想起了一位朋友。此人名叫洛明,乃是小妹在临安认识的,曾多次帮助过小妹,小妹记得他被关在了你们日宗。”

苏定邦的脸色有些难看起来,问道:“你们关系很好?”

周黛如悄悄看了他一眼,一副担心他生气,怕说错的小心样子,低头委屈道:“只是朋友。”

这副神情,这种语气,令苏定邦一下子从地狱到了天堂,占有欲得到了空前的满足,心想这女人能为了救师兄,不惜和玉魔拼命,说明重情重义,自然也会在乎好朋友的安危,自己倒是太敏感了。

苏定邦道:“洛明此人,我倒也有些印象,此人涉及谋害我宗的一位弟子,因而被关押。你想救他?”

周黛如咬唇道:“我了解洛明,他一定是被人陷害的。”

关于洛明的事,其实日宗很多人都清楚,这人纯粹是被海鲨帮少主李天歌给利用了,只不过日宗碍于面子,才把洛明关押了起来,本质上这人说不上有多重要。

但为女人办事,若是表现得太容易,女人又岂会感激自己?否则还以为事情有多简单呢。因此苏定邦故作迟疑,故意把事情说得极为严重。不明内情的人,还以为他想救洛明,自己都得被日宗逐出宗门了。

周黛如都差点被骗过去,几乎心软,可这女人常年和异性打交道,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很快看出了苏定邦的虚实,心中冷冷一笑,表面上自然让苏定邦不要冒险。

“既然是黛妹你提出来的,不管有多难,师兄也一定要做到!”这厮也是够不要脸,趁机改了称呼,还想上手去摸周黛如。

周黛如巧妙躲过,低头道:“若真能救出洛兄,我,我一定会很感激苏师兄的。”说罢,不堪娇羞地跑远了。

望着周黛如丰隆的背影,苏定邦得意一笑,心头火热滚烫。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