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两天之后,春风别院内。

胡茵茵向秦鹏汇报着三大顶级势力的动向,自那晚行动失败后,魏龙渊已经在今早带人离开了临安城,毕竟他的大本营在福建,不可能长久待在这里。

许是看出魔门对秦鹏的保护,知道短期内杀不了秦鹏,这位大江盟主走得极为干脆。可越是这样,就越让秦鹏警惕。

某些时候,一个人的心性甚至比武功还重要,而从那晚的观感来看,魏龙渊此人无论是心性还是武功,都堪称世间顶级,绝对是个很可怕的敌人。

日月双宗也走了大半的人,只留下三大人榜长老,配合着雷泰极调查天火梭失窃之事。

“倒是雷泰极,按照司徒大娘的说法,此人这几日的表现很有些反常。”胡茵茵望着斜靠在八角亭廊座上,望着一池平湖出神的秦鹏。

舵主的侧脸,可真英俊。

“怎么个反常法?”秦鹏没有回头,随口问道。

胡茵茵笑道:“这雷泰极年轻时很风流,据说招惹过不少江湖女侠,等娶妻之后,多年下来也只有一个女儿,平时对这个女儿极为宠爱。可也不知为什么,自打那晚之后,雷泰极似乎动手打了女儿,这两天也没怎么和女儿说过话。”

秦鹏终于转过头来,惊讶道:“这么隐私的消息,你从哪里听来的?”

胡茵茵的面色有些复杂,道:“是司徒大娘。她为了替我赎罪,好让我向舵主交代,这些日子当真是玩命了,连她手下那帮弟兄,一个个都差点瘦虚脱,根本不休息。

司徒大娘早就料到薛家庄的情报很重要,半个多月前,就通过一些江湖朋友,打通了薛家庄的关系。”

秦鹏更好奇了:“当时三大势力的人都在,按说薛家庄该是铁板一块,那女人有这本事?”

胡茵茵眼巴巴地看着秦鹏,声音娇柔道:“舵主~,为了这事,司徒大娘都快耗光她在江湖上的近半香火情了。有些人情,她本来是留着给自己和手下保命用的。再说了,她要探听的事都是些日常小事,那些人也乐意卖她这个面子,日后还省事。”

“你在替她说情?”

见秦鹏严肃起来,胡茵茵也不敢插科打诨了,正经道:“舵主,我生是你的人,死是你的鬼,对你的忠心天地可鉴!如果司徒大娘没能力,或者能力不合格,我是绝不会为了袒护她而向你说情的。

但以属下观之,司徒大娘绝对是干情报的绝佳人选,也就是她之前的层次太低,路子太窄,只能在不大不小的圈子里混。

若是舵主肯给她支持,提供足够的银子,以司徒大娘结交朋友,四处布网的手段,她一定不会让舵主失望的,届时掌握了这么一支情报力量,对舵主必定有益无弊。”

秦鹏自然信得过这女人,好笑道:“瞧把你紧张的,骚狐狸的样子哪里去了?行吧,既然本座的爱将都这么说了,从本月起,每月拨给那女人十万两银子,让她负责建立情报网络,以后只听命于你一人,希望她不会让你失望。”

胡茵茵转嗔为喜,心里乐开了花,不过面子上却狠狠地瞪了秦鹏一眼,哼道:“属下遵命。”

说完,就乐滋滋地去找司徒大娘宣布这个好消息了。

秦鹏苦笑摇头,这个胡茵茵,看着喜欢作怪,其实也是个简单的人,别人对她好了,就恨不得掏心掏肺。

不过这样的人用着放心,真有一个狼心狗肺之徒跟在身边,秦鹏反而要防备了。

秦鹏正闭目靠在亭子边,享受着湖面的轻风,鼻间却闻到一缕香气,吵人的声音随之响起:“喂,姓秦的,你这地方也不大,整天待着烦也烦死了,陪本小姐出去逛逛!”

秦鹏皱起了眉头,没理会。

结果一只手伸了出来,拉拽住秦鹏的衣袖,要把他强行拖起来。

秦鹏睁开双目,自从他当上舵主以来,除了端木雅,谁敢对他这么放肆,冷道:“放开。”

“不放!”谁知道李菲菲的火气比秦鹏还大,死拽住他的衣袖不说,还朝秦鹏喷道:“你怎么答应李爷爷的,你说会好好照顾我,你就这么照顾的,本小姐都快被你闷死了!”

这女人本来还以为,这几日可以在临安城逛个遍,就算要等外面的风头过去,你秦鹏总也该献献殷勤吧。

谁知自从来到春风别院,秦鹏直接把她扔给了胡茵茵,根本管都不管,这可把李菲菲气得不行,今日是专程来找茬的。

秦鹏都被这胆大包天的女人给整得无语了,气笑道:“当时是谁跟丁凤引说的,说自己一点也不想出去玩,就想好好待着。”

李菲菲闹个大红脸,不由跺脚道:“我改主意了。”再度用力去拽秦鹏。

少女天然的体香混着她嘴里的气息喷了个秦鹏满脸,秦鹏一阵火起,反手抓住李菲菲的手腕,手臂往外一甩,李菲菲措手不及之下,整个人都飞出了八角亭。

噗通一声,湖面炸开一朵水花,李菲菲尖叫着掉了进去。

此时已经是初冬,湖水可不是一般的冰,李菲菲满头黑发盖在脸上,发出杀猪般的惨叫声,在湖里扑腾个不停。

等她好不容易跳出湖面,杀人般的目光左右扫视时,发现秦鹏早就溜之大吉了,顿时浑身哆嗦,也不知是气得还是冻得,破口大骂道:“姓秦的,本小姐和你势不两立!”

李菲菲跑回住处,本想换套衣裳,突然想起自己的衣服还在逍遥峰的驻点,春风别院总共就几个人住,连个像样的丫鬟都没有。李菲菲打算自己出去买衣服去,买最贵的,到时让秦鹏花钱。

经过隔壁的院子时,气冲冲的李菲菲鼻子一动,从院门口闻到了扑鼻的香气,目光一转,下一秒浑身的怒气突然就忘光了。

冬日淡淡的暖色夕阳,透过院子照在一墙花团之上,花团外,一名布衣荆钗的成熟女子弯腰提壶,正往花上浇水。

从李菲菲的角度,刚好看见了女子的傲人体型。对方的腰并没有很细,但和臀部结合在一起,勾勒出近乎完美的曲线,连身为女人的李菲菲都看得心头狂跳。

女子因为俯着身子,几缕秀发落在了眼前,她伸手捋至晶莹的耳廓之后,简简单单的动作,就充满了浓烈的女人味。

这种从内而外散发出的魅力,令她身边的花团锦簇和冬日暖阳都变得黯淡无光了。

这是一个女人中的女人,芳华绝代!

似乎注意到有人在注视自己,那女人侧过脸来,看见李菲菲,先是一愣,而后又若无其事地继续干自己的事。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