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江湖是一个好地方,那里有酒,有剑,有难得一见的美人,有义薄云天的豪侠,也有深沉谋算的枭雄。

在那个不讲理的世界里,男人们可以凭实力去搏得想要的一切,英雄不问出身来路,远比世间大多数地方公平。

但在江湖里,也有更多的狂风暴雨,刀光剑影,在其他地方失败了,最多是身败名裂,可在江湖里,失败的代价往往就是项上人头。

甚至很多时候,你什么事情都没做,也会被人砍了头。

叶乘风的脑海中,突然响起了幼时那个路过村子,一脸落寞地告诉他江湖是什么样子的中年男子的话。

他是叶乘风的师傅,那一年在江湖上混得伤痕累累,满面风霜,却只是蹉跎了岁月,虚度了年华。

师傅告诉他,家乡的人都不在了,父母已老死,曾经等候他的姑娘也早已嫁人,子孙满堂,所以他这个失去一切的废物,只好找个没人认识的地方,了此残生。

那时的叶乘风,根本没办法理解师傅的心境,现在也理解不了。

但叶乘风却想起了师傅最后的话。

“我不知道教你武功,是帮你还是害你,也许我终究还是不甘心,所以挑了你替我去实现梦想。我啊,我只是害怕死去见到爹娘,我没有孝敬过他们,没人给他们送终,若他们问起我,至少我可以指着你告诉他们,这是我徒弟,兴许有一天,你能在江湖上闯出名堂来……

还有玲姐儿,我偷偷去看过她的,她活得很好,儿孙满堂。我的人生本不该这样,哈哈哈,孩子,去不去江湖随你,但我只希望,你永远不会恨我。”

说完这些,师傅就死了。

这段时间以来,叶乘风的内心无疑是骄傲的,满足的。很多人对他尊敬有加,江湖上有头有脸的大侠都对他刮目相看,他还认识了那年匆匆一瞥后永难忘怀的女子,成了好朋友。

叶乘风相信,今夜只要自己杀了玉魔,他便真正实现了师傅的梦想,也算对师傅有个交代了。

但脖子上传来的撕裂剧痛,还有渐渐支撑不住的眼皮,都无比清晰地告诉叶乘风,他竟要死了。

他才二十一岁,他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他怎么会死?怎么能死?

无边的恐惧吞噬了叶乘风的意识,他的眼球在收缩,抬起手,迈起脚,他要离开这里,找个没人的地方疗伤,从头再来,他一定可以的。

只是勉勉强强迈了一步,叶乘风整个人就往前扑倒,他眼前划过那个安宁平静的村子,一些人的音容笑貌都已模糊。

会有人记得他吧?

脸贴地的叶乘风,呼哧几下,用尽人生最后的力气,抬头想要看看那个女子,然而终究视线一黑,再也没有醒来。

现场一阵死寂,江湖大侠们,各派俊杰们,还有其他形形色色的人,一时间都说不出话来。

紧接着,便是阵阵叹息,为叶乘风而叹。

然后,便没有然后了。

薛老太爷低声道:“这个叶乘风,天资颇高,若是性子沉稳一些,好好加入某个门派发展,将来未必不能成就一番事业。可惜啊,心太高,过刚易折的道理,年轻人怎么就是不听呢!”

薛家老大道:“江湖最不缺的就是有才华的年轻人,可又有几人能风光到最后,叶乘风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不过玉魔的身法,未免太恐怖了些,父亲,若孩儿没看错,他刚才施展的应是武当派的梯云六纵。”

薛老太爷目带惊悸地望着岳峙渊渟,独对众人的秦鹏,此刻仍难掩骇意道:“三年前,我曾去武当山参加真人的八十大寿,当时真人的亲传大弟子,龙大侠曾当众表演过梯云六纵。那时龙大侠展现出的水平,也就是如此了。”

“什么,父亲你不会记错吧,龙大侠早些年便是地榜高手,以他的绝世功力,玉魔怎能比肩?”

薛家老大看着父亲,震惊到无以复加。

薛老太爷摇头道:“也许是龙大侠有所保留吧,但无论如何,这个玉魔都太可怕了,我看今夜的消息传出去,武当山也该有人下山了。不过相较于玉魔的武功,此子的心机才是真的可怕,魔门有此人物,唉……”

不谈薛家父子的惊涛骇浪,那边的秦鹏缓缓转身,赤龙剑指着因为过度震惊而脸色苍白的尉迟涛等人,最后定向了江梦影,淡笑道:“江仙子,之前两战,未分胜负,今晚月色正好,不如一决生死吧。”

他说的是一决生死,而不是分高下。

端木雅率先抚掌,笑着喝彩道:“秦哥儿就是秦哥儿,只是你这么凶,就不怕吓坏了我们的大美人。当心大美人一声令下,号召她的裙下之臣来围攻你。不过秦哥儿你的轻功那么厉害,我看这群人一起上也困不住你啦。”

高傲强势如端木雅,言辞之中,也显露出了对于秦鹏轻功的无声惊叹。这小子藏着这一手,太绝了。

胡茵茵回过神来,见着自家舵主的威风样子,也是笑得花枝招展:“江仙子,我家舵主喊你呢,你要是怕了,就乖乖向舵主求饶,我家舵主说不定会怜香惜玉,好好疼你呢。”

这女人在江湖上孟浪惯了,此时意气风发,开始调笑起江梦影来。

日月双宗的七大长老,气得可谓够呛,奈何他们被八散人困住,脱不开手。

而另外跻身人榜的三大长老,则被逍遥峰的蒙面老者死死缠住,蒙面老者之勇武强大,令很多人咋舌。

秦鹏见江梦影要开口,却抢先一步,挥剑斩了出去,他不想再留下这么危险的女人,决心除掉大患。

江梦影只好被动迎战,奈何现在的秦鹏气势如虹,梯云六纵施展到极限,人如大鹏凭风起,席卷漫天残云,一出手便是皇道九剑第五和第六式,杀机无限。

铛铛铛铛铛……

江梦影也施展出了绝学,秀剑快速挥动,左手接连弹指,越发精纯的纯阴指力无声无息,专攻秦鹏的致命大穴。

这一战江梦影不再保留,也让人见识到了剑仙子的可怕。只见战场内外,寒气逼人,道道指风呼啸而过,将远处的院墙,梁柱,乃至屋顶瓦片等都击出了一个个小洞,穿透力之强,令人震骇。

然而即便在如此密集,如此恐怖的指风之中,秦鹏依然显得游刃有余,在半空左闪右躲,来去纵横。

若是武当的那位老神仙在这里,不知道秦鹏的真实身份,恐怕都要以为这是自家的哪位盖世奇才了。

“杀啊!”

尉迟涛等人对了一个眼神,若是江梦影败了,接下来就会轮到他们,届时只会更无把握,何况除魔乃正道,又何需顾忌以多欺少。

一群少男少女,举凡是有点名声的各派俊杰,全都运足功力冲了上去,围攻秦鹏一人。

“你们全都得死。”

秦鹏不惊不惧,张狂霸道的话惹得八散人齐声大笑,直呼我辈中人。

另一边,白仲羽以一敌二,力战岳寻仙和任狂两大天骄,不落下风,亦是惹得许多老辈人物心绪难宁。

轰轰轰……

远处竟又有强者交手,剑光刀气层出不穷,震动天际。对各派有所了解的老江湖们,目光深深。

传言一些顶级大派的弟子行走江湖,身边都会暗中跟随一护道人,这些护道人,无一不是昔年大名鼎鼎的高手,否则安能担此重任?

而唯有在紧急情况下,护道人才会出手。

“你们江湖人,还真是够重视小辈,舍得派一些地榜老物去保护。”敖孔望着半空,嘴上在笑,实则内心发慌。

因为远处大战的那几个人,其中有一两道气息,强大得令他都感到惊颤。他相信不止是他,张无过同样如此。

若是这帮江湖人联起手来,他和张无过谁也别想逃掉。

今晚这场局,牵涉之广,参战人数之多,简直遍及了老中青一代,恐怕这是始作俑者的魏龙渊都没有想到的。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