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早在叶乘风拔剑之时,秦鹏已是暗自凛然。他目前的修为尚在元武境,打通任督二脉也没有多久。

而凭着九阳无极功的感应,叶乘风的这一剑之威,恐怕已经达到了极武境一重层次,这是一个大敌。

可这一刻,秦鹏注定是没办法退的,否则之前与白仲羽的豪气宣誓,便会沦为一个彻头彻尾的笑话。

魔门那帮人,也绝不会允许他退。

好在秦鹏还有8006点经验值,这等时刻,他只能选择疯狂提升一种武学,来应对必杀一剑。

任务:步步高升(长期有效)

经验值:8006

断魂刀:断魂刀:8/500(3级)

九阳无极功:15000/35000(4级)

皇道九剑:0/5000(4级)

梯云六纵:0/2000(4级)

伏虎拳:0/400(1级)

若是提升皇道九剑,最多只是完善后三剑,未必能抵挡极武一重的杀招,看了一圈,秦鹏的目光落在梯云六纵之上。

这门武当派的轻功绝学,相传若是练到极致,能在空中如履平地,随着内力提升,凌云登空也非妄想。

只要能躲过这一剑……

经验值快速消失,秦鹏没有客气,一次性花光了8000点经验值,而梯云六纵的显示值也出现了异常。

任务:步步高升(长期有效)

经验值:8006

断魂刀:断魂刀:8/500(3级)

九阳无极功:15000/35000(4级)

皇道九剑:0/5000(4级)

梯云六纵:(满级)

伏虎拳:0/400(1级)

这门武当轻功,赫然显示满级。

凌空的一剑,带着澎湃杀意已然劈了下来,秦鹏耳边听见了胡茵茵的失声呐喊,听见了端木雅的喝声,但他的心始终镇定与平静。

第二重九阳无极功全力运转,在千钧一发间,秦鹏动了。

叶乘风的这一剑委实过于可怕,划过夜空,夜空似乎被撕裂,空气往两边排开,那浓烈的杀意混着剑气,比任狂的狂刀还要令人胆寒。

面对这一剑,心理素质不好的人,一身功力能发挥一半就不错了,而即便是意志坚韧之辈,也很难排除杀气的影响而导致发挥失常。

更恐怖的还是剑威,这是实打实的力量,还未劈下,秦鹏脚下的青石板已经发出咔咔声,继而寸寸裂开。

附近的年轻人莫不是往后疾退,唯恐被波及,刺目的剑气一如流星,展现出极致的绚烂与璀璨,这亦是叶乘风此生活到今日的巅峰一剑!

“要遭!”端木雅飞身扑了过去,已经没法袖手旁观了,她可不想秦鹏折在这里。

而即便是围攻白仲羽的岳寻仙和任狂,都抽空朝这边看了一眼,继而深深扫视叶乘风。

敖孔笑了笑,他身为锦衣司的银使,情报来源更多,更清楚秦鹏的实力,这一剑之后,这位魔门力推的新秀,就该划上句号了。

魏龙渊目光深邃,视线落在秦鹏身上,想到了死去的儿子魏少雄。

暗处的吴柳,暗叹一声,终究还是要出手,魔门门主派他来保护秦鹏,他当然无法坐视不理。

只不过这次之后,秦鹏在魔门的地位,应该会下降不少,魔门门主那样高傲的人,绝不会喜欢一个失败之辈。

这次之后,他吴柳应该也会走了,不用再保护这小子。

千钧一发,电光火石,杀人一剑划落,引动万千惊涛。秦鹏的身体像是被定住,好在关键时刻,九阳无极功发力,涌遍全身,秦鹏纵身而起,落在旁人眼里,他是惊慌之下主动朝剑气凑上去,自寻死路了。

九阳无极功凝成的护体真气,被寸寸撕开,也就是九阳真气够雄浑,换成稍差一点的内功,秦鹏相信自己都已经被剑气透体。

双脚凌空,秦鹏在虚空中横移,没有什么花样,没有什么变幻,就是简单的横移,但速度太快了,快得在空中形成了一道道交叠的人形幻影。

所谓重剑无锋,大道至简,梯云六纵达到极限时,已不需要任何花哨。或者应该说,在空中以最简单的方式前进后退,闪转腾挪,便是最大的花哨。

一道又一道人形幻影被剑气绞碎,每三道人影刚碎开,便有新的一道人影生成,后来是碎两道,生一道,再到后来,是碎一道,生一道。

而秦鹏的速度,也渐渐慢了下来,其实还是很快,但相较之前终究慢了,因为剑气太快,追上了秦鹏。

秦鹏的功力和速度已经运转到了极致,但左侧的九阳真气发出喀嚓声,剑气贯穿而入,一瞬间就搅碎了周身真气。

秦鹏勉强又横移了一丈,这次不等生成新的人影,剑气就追上了本尊。

要命关头,秦鹏的冷静救了他一命,赤龙剑出鞘,他在半空施展出了皇道九剑第四式,赤红剑网这一次不再漫天铺散,而是朝内收缩,将他团团束缚,围护周身。

这种用法,会大大影响他的应变,但此刻恰恰成了最坚韧的盾牌。

铿!

剑气刚将剑网击穿一个口子,剑网其他部位便补足漏洞,剑气与剑网彼此消耗,终究是剑气更胜一筹。

但这片刻的功夫,秦鹏已经赢得了喘息之机,于半空突然朝前冲出。

剑气在层层消耗之下,终究威力大大削减,不服初始之威,而九阳无极功的磅礴内劲,令秦鹏的速度几乎不受影响,顺利避开了这必杀一剑!

只差一星半寸!

这绝对是秦鹏出道以来所遇到的最危险的一战,更甚与江梦影的竹林一战。

但他终究避开了。

“躲过了?”敖孔森然的脸,因震惊而变色。

一旁的魏龙渊,表情不显,但瞳孔的收缩却出卖了他真实的内心。

暗处准备出手的吴柳,停住身影,望着秦鹏微微失神,这小子竟偷偷将梯云六纵修炼到了这等境界,他竟一直不知道?

端木雅和胡茵茵等人也停止了前冲的动作。

江梦影平淡如水的神情,也第一次破功,尉迟涛等人甚至都还没来得及反应过来,就见半空中人影一闪,秦鹏与叶乘风交错而过,一抹红影渐渐消散。

秦鹏飘身落地,赤龙剑斜指地面。

叶乘风立在原地如一尊雕塑,在夜风中挺直背脊,一如他之前的模样,但很多人瞪大了眼睛,看见了他脖颈上渐渐浮现的一抹红痕。

鲜血迸溅。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