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秦鹏笑了笑,随意拱手道:“原来姑娘是李天帝的后人,幸会幸会。”嘴上说着幸会,但是那漫不经心的样子,摆明了就是敷衍,根本不信李菲菲的身份。

李菲菲什么时候被人质疑过,尤其在对面的英俊少年前面,她一万个不愿意被人当成骗子,生气道:“你过来,跟本姑娘走一趟!”

她霸道地下命令,自己往前走,还不忘回头瞪一眼秦鹏,意思是还不赶紧跟上?

秦鹏一副被吓到的样子,在李菲菲的无声威胁下,只好乖乖跟在了对方的屁股后面走着。

二人一路走过长堤,并没有人认出秦鹏。

自从秦鹏得到魔门上层的认可后,魔门也发了力,针对大江盟曾经手动绘制的秦鹏的画像,进行了大范围歪曲和混淆,在魔门恐怖的铺散下,已经覆盖了之前的画像。

何况这年头的笔墨画,重意不重形,即便是大江盟原本的画像,与秦鹏本人也有着一些差距,属于勉强能认出来的范畴。

加上九阳无极功的强大影响,秦鹏的气质与过去大为不同,相貌亦随着年龄增长发生了细微变化,与初版画像已经截然不同了。

走街串巷之后,二人走入了一间民宅之内。

早就感应到二人的逼近,几个人走了出来,为首之人是一名山羊胡老者,一对三角眼隐现精芒。

李菲菲看见对方,跑过去喊道:“曾老伯,你们怎么都出来了?”

曾劲扫了一眼秦鹏,对李菲菲笑道:“孙小姐,这位公子是你的朋友?”

李菲菲将曾劲拉到一旁,飞快瞥了瞥秦鹏,神秘兮兮地低声道:“曾老伯,我用逍遥真功测试过,这小子内功雄浑,自咱们走下逍遥峰的一路所见,那些所谓的江湖俊杰根本比不过他,这小子扮猪吃虎,没准是龙榜前五级别的高手哩。

爹不是让咱们注意观察江湖中的良材美质,如有必要,可以想办法带回逍遥峰吗?这小子不错。”

敢情这小小丫头套路颇深,她知道秦鹏在演戏,所以将错就错,想办法把秦鹏诓到了这里。有曾老伯等一干高手在,李菲菲有恃无恐,彻底不怕了。

曾劲笑了笑:“逍遥真功能洞悉一切奥秘,孙小姐天赋异禀,既然这么说了,肯定不会有差错。

孙小姐,你先带人下去吧,如今的江湖不比当年了。现在的年轻人啊,一个比一个狂,不用点手段,他们是不会屈服的。”

李菲菲极为得意地朝秦鹏看去,琼鼻中发出一声冷哼,仿佛再说,让你敢耍本小姐,现在尝到甜头了吧!

不过临走前,李菲菲还是吩咐了一句:“曾老伯,你下手轻点啊,务必要让那小子心服口服,别到时候人去了逍遥峰,心还留在外面。”

曾劲点点头,李菲菲就领着一群人退走了,院中很快只剩下秦鹏和曾劲二人面对面。

曾劲赞道:“不愧是魔门委以重任的后起之秀,秦鹏秦公子,久仰了。”

秦鹏心中着实惊了一下,但却没有过于慌张,好整以暇问道:“老伯认识我?”

“哈哈哈……”曾劲道:“当初剑仙子堵门,秦公子与日宗圣子大战之时,老夫恰好就混在人群中,是以见过公子真面。”

秦鹏恍然大悟:“我明白了,你一直在暗中保护我那二弟白仲羽。当时我二弟既然出现了,你自然也在不远处。”

白仲羽的两大绝世神功,皆来自于雷霆帝君,而逍遥峰又是雷霆帝君的后人隐居之地,有些事就一目了然了。

这也解释了为什么,白仲羽能安然在江湖中闯荡那么久,要不是有神秘力量保护他,他怕是早就遭了毒手。

秦鹏之所以愿意耐着性子陪李菲菲演戏,其实就是想顺藤摸瓜,找到逍遥峰在临安城的主事者。

曾劲突然道:“说起来,秦公子与我逍遥峰也颇有缘分。”

“哦,此话从何说起?”

“秦公子大概不知道,我逍遥峰第二代先祖,曾经创过一门剑法,他认为,一个人活在浊世,若想真正逍遥自在,无拘无束,那么必须要有超脱一切的力量,如同皇道高高在上,于是他将此剑法命名为皇道九剑!”

秦鹏:“……”

曾劲从怀中拿出一本册子,扔给了秦鹏:“秦公子得到的皇道九剑,应该只是流传出去的残篇。秦公子不妨按照此册练习,老朽也希望看到有一天,先祖的力作在江湖中大放异彩。”

从他随手交出剑法真迹的样子看,似乎对皇道九剑并不怎么看重。

秦鹏不免对逍遥峰好奇了起来,也不知这个神秘势力到底底蕴几何,干脆收起剑法真迹,道出了今日真正的目的:“曾老伯,我那二弟身陷囹圄,你们逍遥峰有何对策?”

曾劲道:“外人都说秦坛主阴险狡诈,依我看,秦坛主才是真正的义薄云天。不瞒秦坛主,白公子乃雷霆先祖的隔世传人,论辈分,连峰主都不如他,我等岂会坐看白公子身陷险境。”

秦鹏道:“我对魔门的影响有限,但也会尽力促成营救之事。”

曾劲的笑意更明显了:“跟聪明人说话,就是省力,如此有劳秦公子了,请!”

“告辞。”

秦鹏转身而去,离开了这间民宅。

这世上从没有无缘无故的赠予,在江湖上更是如此。曾劲交给秦鹏的皇道九剑,便是报酬,一份让秦鹏说动魔门高手,配合逍遥峰行动的报酬。

当然,曾劲并没有强迫秦鹏一定要办成此事,从他直接交出剑法真迹的背后用意看,这更像是一份善缘。

偏偏这就是曾劲最老道的地方,这江湖,处处都是人精啊。

不一会儿,李菲菲满怀期待地跑了出来,左右看不见秦鹏,不由急道:“曾老伯,田力人呢?你不会把他搓成粉了吧?”

语气急怕,差点跳起脚来。

曾劲好笑道:“老夫还没那么深厚的功力,能把人震成齑粉。那小子被我放走了,孙小姐,人家死活不肯归附逍遥峰,老夫怜惜他天资不俗,就没为难他。”

“哎呀,曾老伯你……”李菲菲急得跺脚,气道:“他都知道咱们的底细了,万一把锦衣司叫来怎么办?”说话间,人已经冲了出去。

曾劲在后头喊道:“孙小姐放心,这地方是没法待了,咱们很快会换个秘密驻点。”

魔门是一群什么人,曾劲这样的老江湖,可不敢相信魔门,既然秦鹏已经知道了这个地方,为了以防万一,他就不可能继续待在这里。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