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悄无声息地返回三进小院,秦鹏已经乐滋滋地端坐在石桌旁喝起了茶。

胡茵茵见状,简直气不打一处来,上前用力打了打秦鹏的肩膀,恨道:“你倒是耍够威风了,老娘这辈子还没朝哪个人下跪过。”

满肚子委屈,显得有气没处发。

这回为了演足戏,这女人是真豁出去了,秦鹏把这一切看在眼里,也就不计较这女人没大没小的态度了,下巴点了点石桌另一端的茶盏,道:“给你倒了茶,辛苦胡护法了。”

“这还差不多。”

胡茵茵坐在对侧,翘起二郎腿,轻轻啜饮了一口。

“你镇得住那个女人吗?我看那女人主意很正,这次只是被逼急了,等她缓过劲来,必看不惯魔门许多的规矩,到时平添乱子。”

秦鹏好心提醒道。

胡茵茵却很有信心,笑吟吟道:“舵主放心就是,司徒大娘确实清高不假,但也正因如此,属下才敢笃定她不会背叛我等。况且舵主和一般的魔门中人不同,除了主动找事的,舵主可没干过为非作歹之事,属下相信舵主。”

秦鹏不置可否,却在这时,门外响起富有节奏的敲门声,胡茵茵赶紧放下茶杯,不一会儿便返回,手中拿着一个竹木圆筒,拆开翻出纸笺,看完之后脸色一变。

“舵主,你那位二弟出事了。”胡茵茵赶紧将天马牧场送上的情报递过去。

秦鹏接过一看,不由皱起了眉头。

如今的临安城,可谓高手如云,除了日月双宗的十大长老齐至外,霹雳堡为了追查天火梭失窃的真相,亦派出了以雷二爷为首的一干重要人物。

而就在三日之前,远在福建的大江盟盟主,‘义气千秋’魏龙渊亦带着座下十三太保抵达临安城。

虽然魏龙渊没有当众说明什么,但整个江湖都知道他的来意,就是为了替自己那个枉死的儿子魏少雄报仇。

不过没等找到秦鹏,魏龙渊却率先对白仲羽动了手,皆因那日在地底,白仲羽曾帮助过秦鹏,这一点谁也掩盖不了,故而魏龙渊以雷霆之势拿下白仲羽后,没有任何一个正道人士站出来说话。

根据天马牧场传来的消息,魏龙渊不改他义薄云天的本色,表示可以给白仲羽一个解释的机会,但为了以示公平,将在十月初十那天,在临安城东郊的烟雨台,亲自公审白仲羽!

秦鹏将手中纸笺捏成了粉碎,随风而散。

胡茵茵在一旁道:“好奸诈的魏龙渊,什么公审二爷,我看那家伙分明是想引出舵主来,方便他报仇。退一万步讲,就算没有引出舵主,他们那群正道侠士也能大做文章,没准早就惦记着二爷身上的两门绝世神功了,一群卑鄙无耻之徒!”

胡茵茵能想到的,秦鹏自然也想到了,但此事确实极为棘手。

不得不承认,能一手创立出大江盟这样的顶级势力,坐镇整个东南武林,魏龙渊的能耐果真不容小觑,虽未谋面,但秦鹏已感受到了风雨欲来的莫大压力!

胡茵茵道:“舵主,十月初十那一日,必定群雄毕至,我等切不可冒险为之!”她怕秦鹏一时脑热,为了救白仲羽会踏入敌人的陷阱。

或许外人都以为秦鹏无情无义,自私狡诈,但只有身边人才知道,在舵主那貌似冰冷的外表下不愿被人察觉的情义。

否则真当她胡茵茵犯贱,非上赶着伺候对方不成。

半个时辰后。

春风别院,一树海棠下。

端木雅的伤势已经彻底恢复,一边享受着岳洺的按摩,一边讶然看着秦鹏:“我说秦哥儿,你不会真想救你那位义弟吧?”

秦鹏没有否认,只问道:“旗主可有万全之策?”

端木雅好笑道:“平常时候也不见你高看我,这时候倒把本旗主捧到天了。本旗主还想多活几年呢!

你知不知道魏龙渊是什么人物,大周锦衣司的地榜五十年一换,总共只有三十名高手入榜,魏龙渊名列第十八,除了天榜那十个神仙之外,可以说他魏龙渊就是人间第十八位的高手!

虽然江湖从不缺奇人隐士,排名未必准确,但也大差不差了。他座下的十三太保,亦有人榜高手,更别提届时还有日月双宗和霹雳堡的一群大佬虎视眈眈。

龙潭虎穴都没这么危险,你一个刚刚打通任督二脉的后辈居然想去救人?秦哥儿,相信我,你有一百条命也不够赔的!”

其实有些事,秦鹏自己也清楚,凭他绝无可能救出白仲羽,但如果魔门高手愿意出动,那就不一样了。

可从端木雅的表态看,魔门似乎不愿意趟这趟浑水。

见秦鹏沉默,端木雅道:“秦哥儿,据我那夜的观察,你和那个白仲羽似乎还没到生死相交的地步吧?”

秦鹏道:“如果易地而处,我有八成的把握,他会来救我一次。”

端木雅眸光微闪,但还是摇头道:“你无需试探我,圣门这次不可能出手的,白仲羽确是人间奇才,倒也值得投资。

但依我看,魏龙渊没那么简单,他的名头在东南武林传得那么响,可不仅仅是靠武功。以他一贯的行事风格,这事背后恐怕还有猫腻。

秦哥儿你想想,白仲羽虽然帮过你,但有心之人都明白他只是重情重义而已,并非真的心向魔道,魏龙渊岂会不知道?他如果真要处置了白仲羽,明面上不会有人说什么,背地里怕是要坏了名声,以魏龙渊一贯的风格,恐怕不会这么干。”

秦鹏惊疑不定道:“你的意思是……”

端木雅幽幽道:“假如我是魏龙渊,在十月初十那天,我会把戏做足,要是你秦鹏来了,我自然要手刃仇人,可要是你没人,我也会找个由头,当众放了白仲羽。

一来,可彻底分裂你与白仲羽的关系,令你二人反目成仇。二来,还能当着天下英雄的面,再度显出他魏大盟主的宽宏大量,聚揽人心。

第三嘛,呵呵,以白仲羽的性情,魏龙渊当场放人,事后只需稍作解释,比如说是为了白少侠免于受正道人士苛责,提前为他斩断因果之类,白仲羽还不感激涕零?到时候以魏龙渊的手段,没准还能令白仲羽归心!”

说到最后,端木雅目光释放出璀璨神芒,说道:“依我看,魏龙渊的目标压根不是你,而是白仲羽,你啊,只不过是顺带的!”

秦鹏只觉心头掀起了一阵阵惊涛骇浪,端木雅的话不能不说是振聋发聩,至少惊醒了他这个梦中人。

或许在外人眼里,他这个玉魔的份量远远不及白仲羽,同为天纵奇才,白仲羽才是真正的货真价实。

同时对方身负昔年雷霆帝君的两大绝世神功,不比他秦鹏更有吸引力?

江湖啊江湖,还真是处处都是人心,步步都是算计。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