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大娘,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大娘,赵某相信你不是这样的人,当着众位英雄的面,不如解释清楚,也省得日后麻烦。”

“是啊是啊。”

一群仗义出手的江湖朋友纷纷建言,言辞极为恳切。

司徒大娘也不是犹豫不决的人,当即道:“没错,昨日救我者,确是胡茵茵。听说如今她投身魔门,我亦感到十分心痛,但我司徒大娘对天起誓,与魔门毫无干系。”

“大娘,你既和魔门无关,那胡茵茵为何要救你?据在下听闻,胡茵茵乃是玉魔座下的头号心腹,深得玉魔信重,像她那种人,可不会突发慈悲。”

人群中,一名紫膛脸的大汉提出疑问。此人正是前几日出手搀扶伤员的几位江湖朋友之一。

司徒大娘眯了眯眼,道:“不瞒刘兄,我与胡茵茵曾经有过一段渊源。”

“渊源?”紫膛脸大汉神情犹疑道:“莫说如今,那胡茵茵坠入魔道前,名声就不怎么样,以大娘你的为人,怎会与那等人有旧?”

别看他只是提出正常的疑问,然而句句都把话题往不利于司徒大娘的方向引,偏偏看起来还是无心的。

伍英杰可是老江湖,一听这话,怒道:“刘昭然,你什么意思?江南武林的人谁不知大娘之仁义,三教九流,五湖四海的朋友,但凡有难了大娘都会帮上一帮。至于那些人日后干了什么,有没有违背江湖道义,这又与大娘何干?”

此话引得原本脸色变幻的一群人,多多少少有所释然,从这也可看出司徒大娘在江湖上确实很有人缘。

司徒大娘朝四周抱拳道:“各位,我与胡茵茵当年之渊源,在此不便多提,前几日也确是她出手相救,我司徒大娘从来有一说一。还请各位江湖同道给我一个机会,我自会向大家证明清白。”

张开泰仍旧不依不饶,然而大部分人都不相信重情重义的司徒大娘会和魔门沾边,多半是那胡茵茵自作多情,说不定还存了故意陷害司徒大娘的心思。

因此在一群江湖朋友的斡旋下,张开泰明明知道现在是铲除司徒大娘最好的时机,偏偏难以下手,最终只能满脸怨毒地带着手下离开。

司徒大娘则在众人的保护下,带着伤者们住进了一家环境不错的客栈。

“这戏演砸了呀。”

远处的阁楼上,萧笙一脸古怪地看着胡茵茵,按照事前的计划,应该是等到司徒大娘墙倒众人推的时候,他们这边再来个雪中送炭,彻底钉死司徒大娘和魔门的关系,让她逃无可逃。

胡茵茵沉默半晌,忽笑道:“这样也好,一个臭名昭著的司徒大娘,所发挥的价值可远远不如一个人人称道的司徒大娘。

萧胖子,你别急着笑话老娘,这次是舵主第一次真正将任务交给老娘,老娘不管用什么办法,都得把它办得漂漂亮亮的,你萧胖子要是敢使坏,别怪老娘翻脸不认人!”

见这女人一会晴一会雨,萧笙也不想惹她,就无语道:“我什么时候使坏了?为了协助你,我连自己手头的事都搁一边了。”

胡茵茵冷哼一声,萧笙问道:“说真的,我等的离间计好像根本不起作用,接下来这出戏该怎么演?”

胡茵茵浮起一抹笑意道:“那个刘昭然,你留意一下。此人在江南武林也颇有名声,但据老娘的几个朋友私下里讲,这个刘昭然心胸狭窄,实在不可深交。

前几日他躲在暗处不敢出手救司徒大娘,想来必是认定自己的行为被司徒大娘知道了,所以今日才想着往司徒大娘身上抹黑。

既然如此,我等不如帮他一把,干脆把这事宣扬出去,届时此人为了挽回自己的侠名,你说他会干什么?”

萧笙叹道:“自然是使劲诋毁司徒大娘,如此才能止损。而只要双方发生冲突,我等再加点火,就能创造机会。茵茵啊茵茵,舵主的本事你倒是学了三四分呐,难怪舵主那么喜欢你。”

这可不是什么好话,然而胡茵茵却笑得花枝乱颤,一副颇为自得的样子,笑够了才甩给萧笙一个白眼,冷道:“你的话,我会原封不动地转述给舵主。”

萧笙:“……”

半个月后。

一群人仓惶无比地逃入了林中,几乎人人负伤,身上带血。

伍英杰被一位壮汉背着,胸口好大一团黑色血渍,双眼无力地睁着,瞳孔分明已经到了涣散的地步。

司徒大娘从来没有哭得那么伤心过,一等伍英杰被人放下,靠在一颗大树旁,司徒大娘就不顾自身的伤势,运起全身功力替伍英杰推宫过血。

仅仅片刻,司徒大娘哇的一口血喷出,被几个人扶住才没有倒在地上,看见伍英杰面如金纸,出气多进气少,司徒大娘跪趴着扑了过去,鼻涕眼泪流了一脸,不住喊着老伍老伍。

周围一群中青年,男男女女无不是面色凄然,很多人的眼神甚至出现了茫然的状态。

司徒大娘固然是这群人的领袖,但年纪最大的伍英杰,却是所有人的长辈,如父如叔,包括司徒大娘在内,没有人不尊重这个脾气刚直,但爱护众人的老者。

多年的朝夕相处,江湖结伴,风风雨雨里闯过不知多少遭,也许这是所有江湖人都不得不面对的结局。

尽管早已知道江湖有多么残酷,可当这一刻真正来临时,还是教人心碎!

伍英杰颤颤巍巍,道:“大娘,刘昭然那伙人,为了名声,什么都做得出来,你们走,以后要隐姓埋名……他们害怕被报复,必会……斩草除根……”

司徒大娘死死抓着伍英杰冰凉的手,哭得泣不成声。当年他救下刘昭然时,伍英杰就说过此人不可信,但她没有听。

时至今日,司徒大娘都想不到,一个人竟会为了粉饰自己的过错,不惜向恩人痛下杀手。原来她对这座江湖,理解得还不够深!

望着这个将自己保护得极好的老人,司徒大娘心痛如绞。

一道人影飘然落在人群外围,只是沉浸在悲痛中的众人没有发现。

伍英杰嗬嗬喘着粗气,分明已到了油尽灯枯之时,这下子别说女子们,连男人们都悲嚎出声,全都痛苦地围了上去。

浓郁的悲伤气氛,充斥着这座密林,令人透不过气来。

那道人影都为这一幕而心惊,不过脚下动作可不慢,一个闪身就掠到了人群内,抢先一步来到了伍英杰身旁。

一袭上等的流苏紫纱,外罩黑色坎肩,头插凤钗,鹅蛋脸精致而妖娆,浑身都透着一股成熟女子独有的风韵。

涂着紫色指甲油的手测了测伍英杰的脉搏,对众人说出一句石破天惊的话:“还有救。”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