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伍英杰的担忧很快就变成了现实。

在院子里安静地待了没过两天,便有一伙江湖人上门了。

“张开泰,你们来干什么?”

伍英杰挡在了门口,望着对面一伙人,脸色微变。

干风媒这一行的人,当然不可能对外表明身份。这一行太容易得罪人了,江湖险恶,什么时候被人害了都不知道。

司徒大娘等人是以行脚商的身份混迹江湖的,除了经营几家店铺外,有时还会替一些请不起镖局押镖的人押送货物,一方面赚取银子,另一方面也是以此为掩饰,进行情报的运输。

被称作张开泰的中年男子,乃是司徒大娘等人的老对头。当初两伙人在江湖相遇,因为看不惯张开泰的一个亲信欺压百姓,司徒大娘下手废了对方,从而结了仇。

江湖人向来恩怨分明,何况张开泰要是不替亲信出头,也难以服众,因此双方这些年没少发生纠葛。

为了摆脱张开泰等人无休无止的纠缠,司徒大娘甚至卖了好几处店铺,转移了产业,谁曾想如今兄弟们伤势未愈,对方竟能找上门来。

张开泰哈哈大笑,望着司徒大娘与伍英杰丕变的脸色,说不出的快意:“你问张某是来干什么的,好,张某告诉你,张某是来索命的!

我那位小兄弟,自从武功被废之后,终日郁郁寡欢,就在一年前病死床榻,这笔账总要算个清楚!”

“为刘大哥报仇雪恨!”

“以命偿命!”

张开泰身后的一群弟兄,亦是扯开嗓子大吼,脸色无比地狰狞。当然,也难免有个别人盯住了司徒大娘的胸口不放。

虽然司徒大娘打扮得很老土,加上伤势未愈,脸色看起来很苍白,比实际年龄大了十岁不止,然而架不住她确实很有料,少见的雄伟……

对于一些走江湖的老油条来说,雏儿提不起他们的兴趣,反倒是这种半老徐娘,更能让他们涌起冲动。

司徒大娘估算着形势,虽心中忧急,面上不动声色,镇定问道:“张开泰,你是怎么找到这里的?”

张开泰嘿嘿笑道:“你很想知道?张某偏偏不告诉你!司徒大娘,枉你在江湖中名声不错,岂料确是知人知面不知心,如今江湖朋友哪个不知道,你与魔门妖邪暗通款曲,没准早投了魔门。”

“你血口喷人!”

司徒大娘这一刻真的急了,有些东西她比性命还要看重,名声乃是像她这种人混迹江湖最大的本钱,如果连这个也没了,今后还如何立足?

然而看着张开泰有恃无恐的样子,想到昨日曾好心帮忙,后来各自离去的几个江湖朋友,司徒大娘的心一点点往下沉。

江湖上的消息,从来不会过夜,尤其是在有心人的推动下,传播速度只会越来越快。

张开泰冷冷一笑:“昨日账,今日还,司徒婊子,你们的末日到了。”一挥手,一群人如狼似虎地冲了上去。

院子的对街,一座二层阁楼上,萧笙面色古怪地看着身旁的胡茵茵,玩味道:“混江湖的人,可都长了三个心眼。

你虽把消息传给了人家的仇敌,可若是这时候出手相助,人家事后多半会反应过来,肯定会怀疑到你头上,恩仇顷刻就会翻转。

可你要是不救,以那帮人的状况,今日难逃一死。”

胡茵茵斜了萧笙一眼,用一种和傻子说话的语气道:“谁说我要救了,司徒大娘武功不高,却能在江湖上如鱼得水,你真以为她是凭运气?

萧胖子,像你这种从小出生在圣门的人,是不会了解普通江湖人是怎么过日子的,那是真正的提头闯江湖,血雨中来来去去,若没有一点保命的手段,是活不长久的。”

萧笙听她说得玄乎,暗自撇了撇嘴,不过到底没有反驳。他倒要看看,胡茵茵等会儿会不会自扇嘴巴。

对街的院子里隐隐传来激烈的暗杀声,然而刚听了片刻,忽见蓝雾弥漫,遮蔽了小半个院子,蓝雾中响起了张开泰等人惊怒不已的声音。

萧笙惊疑不定道:“四川唐门的蓝眼泪?”

唐门暗器冠绝天下,不过也不是所有的唐门暗器都那么厉害。在一些重要城池内,唐门都会布设一些分舵,主要以贩卖暗器为主。

蓝眼泪便是其中较为厉害的一种暗器,一经发出,能在短时间内令人眩晕,哪怕是一流高手都不例外。由于中者双目会流出蓝色的眼泪,故而以蓝眼泪命名。

不过这种暗器也不便宜,所以普通江湖武者根本买不起,而对于上了层次的高手来说,效果又显得很鸡肋,所以受众并不广。

嗖嗖嗖……

只见一群人狼狈地从蓝色烟雾中逃了出来,为首者赫然是伍英杰,他两手各携着一名重伤者,其余伤者则跟在后面逃命。

最后出来的是司徒大娘,头发凌乱,身上多了几处血痕,显然之前的短时间拼杀就让她受了伤。

萧笙摇头道:“对于有经验的江湖人来说,这样可摆脱不了仇家。”

胡茵茵笑道:“要真是让司徒大娘逃了,这戏还怎么演?”

萧笙:“……”

逃了没几条街,张开泰等人凭着一路上的血迹,准确无误地把司徒大娘一行人堵在了街道口。

双方难以避免地展开了拼杀。

司徒大娘到底人缘不错,而且在胡茵茵的刻意安排下,一些潜入临安城,过去与司徒大娘有旧的江湖人恰好就在附近,听到动静赶来后,立刻加入战团,替司徒大娘抵挡了不少压力。

司徒大娘自是感激连连,眼看又要让这女人逃掉,张开泰扯开嗓子,道出了司徒大娘与胡茵茵的纠葛。

那些仗义出手的江湖朋友,全都看向司徒大娘。张开泰大笑道:“司徒,你敢否认昨日救你的人是胡茵茵?”

司徒大娘为人素来重信义,众目睽睽之下,脸色阵红阵白,竟是张嘴无言。

一看这情况,那些江湖朋友就知道事情不简单,脸色都变了。但凡还想在江湖上混的,试问谁敢和魔门沾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