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等到胡茵茵三人各自斗志昂扬地下去以后,秦鹏转过身,负手望着碧悠悠的一湖平波,夕阳西斜,映出点点金光,远处飞檐重廊,隐有炊烟袅袅。

“你真是大胆,早知老夫会替你去拿?”不知何时,身后传来一道威严,饱含杀机的凛冽声音。

秦鹏回过身,收起了一舵之主的派头,拱手笑道:“前辈言重了,只是事关重大,晚辈不敢再冒险罢了,这趟有劳前辈。”

对面的吴柳道:“你要记住一点,有些时候,江湖上并不都是讲理的人,重要的不是你怎么想,而是对方怎么想。若是三十年前,老夫必定一掌毙了你!”

说罢,再不多看秦鹏一眼,打开了桌上的长木锦盒,现出里面的一张卷轴。

昨夜秦鹏为防意外,出去前将此物藏了起来,但秦鹏相信,自己一定瞒不过吴柳,所以他不担心东西会落在旁人之手。

果不其然。

对于魔门中人来说,魔帝二字宛如巍巍神山般只可仰视,桀骜如吴柳,此刻的动作竟都显得小心翼翼,一点点解开绳结后,轻轻摊开长长的卷轴,唯恐损坏了这件宝物。

当整张卷轴完全摊开后,一副女子隐居山野,岁月静好的画面顿时浮现在吴柳眼前,他花了足足一刻钟时间,几乎将整幅画从头到尾仔仔细细看了一遍,方才抬起头,冷冷道:“只有这一幅画?”

秦鹏道:“不瞒前辈,只有这一幅画。”

吴柳威胁道:“你大概不知道老夫的手段,或者不清楚门中一些人的手段,事关圣君,你最好不要有任何一点的隐瞒!”

秦鹏承受着吴柳刀锋般的目光逼视,心脏不受控制地快速跳动了几分,仿佛连灵魂都被看穿,却依旧面色不变:“晚辈可以对天发誓。”

对视了几息,吴柳收回目光,转身朝外走去。

“前辈不将画卷拿走?”

“东西是你得来的,自然交由你处置。”

老狐狸!

秦鹏暗自冷笑。

当吴柳走到亭外时,突然止步道:“老夫不知道你从哪里得来了九阳无极功,但有一事颇令老夫费解。老夫自认眼力不差,你的根骨并非上乘之姿,可否告诉老夫,你是怎么突破到九阳无极功第二重的?”

秦鹏心头一震,道:“晚辈日夜苦练参研,幸有所得,让前辈见笑了。”

吴柳果真放声大笑起来,自语道:“幸有所得?好一个幸有所得。你小子运气不错,换成别人来保护你,你今日就得交出神功秘籍了。”

说完,大步朝外走去。

秦鹏相送,躬身大声道:“多谢前辈!”

这话倒是出自真心,正如吴柳所言,但凡知道他拥有九阳无极功的人,有几个能不生出抢夺之心?

吴柳这人傲气归傲气,但正因这股傲气,反倒令他不屑做一些事情。而且秦鹏相信,昨夜自己突破时的动静,恐怕吸引到的不止是吴柳一人,若不是吴柳,他秦鹏未必能活着走出地底。

这江湖真的太难了,哪怕拥有神功秘籍在身,没有后台的人,也必定是步履维艰,什么时候被人敲闷棍都不知道。

秦鹏忽然想到,以白仲羽的情况,却能一直活蹦乱跳到如今,该不会暗中也有人保护他吧?

寻思无果,秦鹏也懒得多想,收好卷轴,扛着长木盒子就找到了端木雅,告知了对方长木盒子的来历。

“呀呀呀,秦哥儿你好狡诈,竟敢把这么一大口锅甩给本旗主,你知不知道这是恩将仇报?”

端木雅看了看卷轴,苦大仇深地朝秦鹏埋怨道。

秦鹏无语道:“旗主若是不想要,那属下就拿回去了。”

作势要拿,端木雅一把摁住秦鹏的手,嘻嘻道:“算了算了,谁让本旗主是你的老大呢,这事本旗主替你担了。”

秦鹏不置可否,从端木雅温若凝脂的纤掌中抽回了手,并未与盈盈相望的端木雅对视。

别以为得到了卷轴,便是大功一件。姑且不论魔门的人相不相信卷轴事关魔帝机缘,就算相信了,若是通过卷轴找到了线索还好,要是长年累月下来找不到线索,以魔门中人的尿性,指不定怀疑自己在卷轴上动了手脚。

自己现在虽然颇受魔门高层重视,还派了吴柳来保护自己,可相比起虚无缈缥的魔帝机缘,再有前途的俊杰也得靠边站。

吴柳之所以没带走卷轴,恐怕就是不想沾上这种破事。

说实话,端木雅肯接下这口锅,秦鹏说不感动是骗人的,但人心隔肚皮,他觉得或许这女人有办法利用卷轴,来为她自己谋一场大功劳也不一定。

“东西已经交给旗主了,属下告退。”秦鹏不打算多留,一闻到房间里的脂粉气,他莫名有点蠢蠢欲动。

端木雅在身后道:“秦哥儿,有件事我要提醒你。上次你与霹雳堡联合,令日月双宗吃了大亏的事情并未过去,如今日月双宗的十大长老皆已赶到临安城,名义上是协助锦衣司调查天火梭失窃之事,但未尝没有找回场子的意思。

另外,我听说你在昨夜杀了大江盟的魏少雄,你这家伙,也太无法无天了,魏龙渊虽然儿子不少,但唯一成器的就是这个魏少雄!等消息传回东南武林,大江盟必定尽遣高手,不杀了你誓不罢休!”

秦鹏眉心一跳,当时他气急了,压根没有考虑太多。何况以他一贯的风格,魏少雄都惹到他头上了,难不成因为忌惮对方的背景就放人,他可不信魏少雄捡回一命后会放了自己。

秦鹏冷冷道:“江湖上打打杀杀的事情多了,每天都有人死,他大江盟就没杀过人吗?想要报仇,尽管来就是。”

听到这话,端木雅生生给气笑了。

岳洺皱眉道:“旗主,一旦日月双宗和大江盟联手,再加上过河拆桥的霹雳堡,秦舵主怕是……”

端木雅指着秦鹏的背影,骂道:“你真当这厮不害怕,这厮是吃定了老娘和圣门,才敢有恃无恐,大放厥词!”

试想,秦鹏接连为魔门立威,甚至在昨夜战平了日月双宗千挑万选才推出的仙子,魔门要是坐视这样的后起之秀被欺负,岂不是自扇耳光,还会令魔门士气大损!

这样的事,别说她端木雅不允许,就算是魔门门主都不可能干看着。

与其说秦鹏不怕日月双宗,大江盟和霹雳堡的联手,倒不如说这厮是赖上了魔门,笃定魔门会给他擦屁股了。

听完端木雅的解释后,岳洺一整个无语,居然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