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花玉楼急匆匆奔行在长夜的街道上,临安城远处的灯火辉煌,却照不到这一处僻静的拐角。

正如同常人永远也看不穿江湖的黑暗。

“公子,你打算去哪里?”

一道人影突然窜到了花玉楼的身前,花玉楼不由停步,脸色在阴影中晦明晦暗,过了半晌才强笑道:“我怕有人发现这里,就打算在附近找个地方躲避,周挺,你怎么回来了?”

周挺淡淡道:“属下担心公子啊,公子血气方刚,不知道江湖歹人的厉害。不如这样,先由属下护送公子去安全的地方,再去取来银子,公子以为如何?”

夏初的夜风,尚带着几分湿寒之气,可花玉楼身上的寒气却比夜风还要重十倍。过去他一声令下,周挺就跟哈巴狗差不多,这还是对方第一次敢替自己做主。

花玉楼道:“周挺,本公子的话你不听了?”

周挺全然无视花玉楼的质问,踱步上前道:“属下也是为了公子好。”

他是什么人,闯荡江湖时什么牛鬼蛇神没见过,和花玉楼接触了那么久,可以说对方动一动眼神,周挺就能猜到对方想干什么。

花玉楼到底太年轻了,根本不懂得隐藏自己的情绪。周挺刚才不过是将计就计罢了。既然对方识破了自己的真面目,那他也不必客气了。

手一伸,周挺宛如拽鸡仔一般,轻易将花玉楼提了起来,弄晕对方后,朝着某个方向掠去,很快消失在黑暗中……

另一边,花家大宅。

沈傲雪可没有客气,一剑将花家门前的石阶劈成了两半,这自然引起了花家众护卫的注意,很快将沈傲雪包围。

沈傲雪运足内力,大声道:“我乃春水剑派弟子沈傲雪,我家师傅今夜遭到歹人陷害,如今危在旦夕,还请老太爷出手相助!”

声音远远传了出去,也不知惊动了多少人,只知道花家大宅很快响起了各种破风声和脚步声。

不久后,除了有事外出的几个兄弟外,剩余的花家兄弟竟全部到齐了。

为首的正是新任家主花满天,问道:“沈女侠,令师到底怎么了,临安城内,谁敢对令师动手?”

其余花家人也是面面相觑,但凡有点见识的,应该都听过裴夫人和花老太爷的事,哪个不长眼的敢出手?

要知道花家不仅富可敌国,而且这些年通过财富,勾连了黑白两道,三教九流。无论是江湖绿林的绝世枭雄,还是庙堂士林的达官显贵,与花家暗中有联系的大人物连花家自己都数不过来。

在江南地界上,花家的份量几乎不比朝廷差多少。之前花家在江湖上找山头,其实在明眼人看来,不过是寻个由子撒钱,交好顶级门派罢了。

否则真以为日月两宗和峨眉派是吃素的,在花家吃了那么大的亏后,却连迁怒都不敢。

霸道如孙闻,也从来没敢向花家下过手。

从这个角度看,花老太爷默许花满天与秦鹏合作,分明有着更加细思极恐的考量。

如果花家是江南地界的猛虎,那么那位隐居幕后的老太爷,无疑就是虎头。但凡与那位老人家沾一点边,对于世间大部分人来说,也是绝不可触碰的禁忌。

所以哪怕裴夫人早已嫁为人妇,哪怕裴夫人和花老太爷并非外界所传的那种关系,可有人动了手,那就是在扇花老太爷的脸!

落在花家众人眼里,这就是赤.裸裸的挑衅!

“我倒要看看,到底是哪个王八羔子,敢捋我花家的虎须!老七,发生这样的事,你怎么说?”

开口的人是个胖子,正是花家老四花满泽。

当初花老太爷第一次要宣布家主人选时,正是这厮偷偷服食了苦情花,来了一出苦肉计,反而变相为秦鹏和花满天争取了时间,可见也是个狠人。

花满天没理花满泽,朗声道:“十六家将何在?”

嗖嗖嗖……

一道道宛如幽灵的身影从不同方向飞速窜出,花满天又盯着沈傲雪:“还请姑娘带路,我等立刻去救令师,今晚的事,路上再说……”

轰轰轰!

安如风和黑衣蒙面人动上了手,这一动手可不得了。磅礴恐怖的内力如同风卷残云,地上坚硬的青石板都被气劲震出了一道道缝隙,并快速朝着四周蔓延。

两边厚重的石墙,同样发出咔咔的碎裂声,碎石激射,土尘飞扬。

不愧是昔日名震江湖的‘雷厉风行’,安如风退出江湖多年,功力反而更上一层楼,已是极武六重修为。

不过对面的黑衣蒙面人也不差,身为摘星会成员,同样是极武六重的可怕修为。

两大高手甫一交手,就见幻影重重,层出不穷,战况空前激烈。

裴夫人脚步缓慢地往前跑,但脸色越来越苍白,气息也越来越微弱。身后的摘星阁剑客顺利绕过战场,一剑毫不留情地往裴夫人后背刺来。

惊慌之下,裴夫人扑倒在地,整个后背空门大开。

暗处的端木雅早已戴上了一张京剧脸谱面具,这时候适时飞出,同样是一剑,呛啷声中,星火四溅,端木雅和摘星阁剑客同时倒退。

但端木雅身上的强横气息,却让秦鹏面色一变,极武一重?!

这女人的修为居然突飞猛进了,端木雅看起来也就二十五六岁的样子,这种年纪拥有这等修为,据秦鹏所知,哪怕龙凤双榜上的那些英才俊杰们,也没有几个人能胜过。

难怪,难怪这女人有恃无恐。

硁硁硁硁硁……

一连串的长剑交击声震得人双耳欲聋,澎湃的剑气仿佛令街道的黑夜都如一块破布般鼓胀起来。

对面的摘星阁剑客,乃是极武三重修为,但此刻竟被端木雅压在下风,就算有功力消耗的缘故,但端木雅的实力也委实让人心惊。

秦鹏摸在剑柄上的手,迟迟没有动作,他觉得再这样下去,甚至都不用自己出手了,出手了说不定也是个累赘。

不知何时,一轮弯月从乌云中钻出,月辉照在了地上的婀娜身影之上。

这时候,正是擒住裴夫人的千载难逢之机。

秦鹏眸光闪烁,虽然内心抵触端木雅的疯狂之举,但同为一根绳子上的蚂蚱,也只能暂时捏着鼻子认了。

秦鹏刚刚迈开脚步,却有人比他更快一步,是一名穿着绿色披风的年轻人,从暗处掠出,双眸炽热地抓向了地上的裴夫人。

正自激战的端木雅,朝秦鹏所在的方向扫了一眼,分明是催促秦鹏,同时也不乏埋怨的味道。

劲风呼啸即至,那名绿色披风的年轻人速度极快,几乎不比梯云六纵大成的秦鹏慢多少。

这些天秦鹏好生恶补了一番江湖见闻,脑中几乎瞬间蹦出了一个人名。

‘小潘郎’薛峰。

此人无门无派,但偏偏轻功极佳,年轻一辈中少有人能追上他,因而此人虽然劣迹斑斑,毁了不知多少女子的清白,但至今依然逍遥法外。

从秦鹏与裴夫人的距离推算,秦鹏自忖就算现在出手,也未必能留下薛峰。他不由一阵懊恼,深知自己犯下了犹豫不决的错误。

这江湖,还真是慢不得一丝一毫!

薛峰的手像是闪电般快捷,双脚在虚空轻轻一点,抓住了裴夫人的衣领,翻身朝一侧遁去,月光下能看清他脸上的无边兴奋。

咻!

迎接薛峰的却是他怀里的剑,一剑穿心。没等薛峰将裴夫人揽入怀,裴夫人的剑就先贯穿了薛峰的胸口,同时一脚将薛峰踹飞出去,后者软趴趴地扑倒在地上,满嘴都是血。

中了这样的迎面一剑,自然不可能有活路。

秦鹏惊呆了,而端木雅和摘星阁剑客同样惊呆了。

此刻的裴夫人,根本不像之前般虚弱,直到这时另外几人也才意识到,裴夫人原来一直在示弱,目的就是为了引出潜在的对手,从而发出致命一击。

连端木雅都被瞒过去了。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