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什么办法?”

一听此言,花玉楼迫不及待地问道。

他虽然背靠花家,可毕竟手无缚鸡之力,想对付裴夫人那等武林高手,也只能找其他武林高手帮忙。

可他花玉楼又不是江湖中人,眼下唯一的门路,也只有周挺这边了。要是这家伙真能把事情办妥了,自己就算给他一些好处又如何。

想要让狗出力,自然也要适时地抛出些肉包子,不然狗也会偷懒的。

周挺沉声道:“公子有所不知,在江湖之中,有一个门派,只要你能出得起价钱,它能办到你想要的任何事情。哪怕你想要天上的星星,它也能想办法给你摘下来!”

花玉楼双眸一亮,忙问:“不知是何门派?”

周挺念道:“莫道世无摘星人,何愁飞花不逐月!这个门派正是摘星阁。说来也巧,周某一个朋友,正好能和摘星阁联系上,应该能请动对方。

只是价钱上,裴夫人毕竟不是一般的江湖人……”

花玉楼一摆手,哈哈笑道:“周挺,你是不是脑子抽了?本公子什么都缺,唯独不缺钱。

立刻给我联系那个摘星阁,务必让他们派出最强人手,尽早搞定那个女人,送到本公子的床上,多少钱都好谈!”

仿佛已经看到了裴夫人一丝不.挂,楚楚可怜任由自己蹂躏的样子,花玉楼用力扇着折扇,以驱散浑身的燥热。

“公子放心,周某定不辱使命!”周挺弯腰拱手,神情高深莫测。

……

百花园,正是花老太爷用来避暑的地方。

只不过最近几年,由于花老太爷的身体每况愈下,这个园子也少有人至,常年冷冷清清,直到这些天,裴夫人带着她的弟子们抵达此地。

来到临安城已经一个月了,可祖先手札的秘密依旧没能破解。

月夜下,裴夫人坐在院子里的石凳上,单手托腮,双目望着院子旁的花丛,明显在神游物外。

“师傅,别想那么多了,不如早些休息吧。”一旁的沈傲雪劝道。

裴夫人长叹一声:“傲雪,师傅是不是很没用,都这么久了,还是一点头绪都没有。难怪在我的手上,春水剑派一日不如一日。”

大概在二十年前,春水剑派还是江南武林一等一的门派,可惜传到裴夫人手上时,就已经大不如前了。

加上裴夫人不善人情交往,又不肯广开门路,如今的春水剑派,别说门人不多,连日子都过得苦哈哈的,全靠门派的地租过日子。

有些事情,裴夫人自己也清楚,可她有恪守的原则,绝不愿意为了钱财而干出昧良心的事情来。

沈傲雪道:“师傅,那份手札说得云里雾里的,依徒儿看,怕是连先祖都只是道听途说,没准那个魔帝的洞府根本就不在这里,师傅又何苦自寻烦恼?”

裴夫人摇摇头:“哪怕只有一丝的可能,我们也要想办法找出来!魔帝洞府事关重大,里面的东西绝不能落在魔门手中,否则武林将来必有大难。

要不是怕消息泄露,我也信不过一些门派,真想把消息传出去。说不定人一多,就能勘破秘密了。”

沈傲雪还待再劝,忽见师傅突然抬起手,凝眸望向了黑暗中的院墙。那里树影婆娑,花瓣摇曳,初夏的风尚带着一丝丝凉爽。

可沈傲雪的背脊,却没由来一阵发麻。

一抹银光毫无征兆地出现,几乎与斜照的月辉融为了一体,借着黑夜的掩饰,似慢实快地射向了裴夫人和沈傲雪。

那根本不是月辉。

而是一束剑光。

一束杀人的剑光!

快,太快了,快到了肉眼难以捕捉的地步,更何况还有环境的天然加持,令这一剑的威胁大到了极致。

至少身为一流高手的沈傲雪,这时候根本反应不过来。

还是裴夫人眼疾手快,一把抓住沈傲雪的肩膀,将其拽到了身后,同时以指代剑,施展春水剑诀,一圈圈剑气涟漪向外扩散,不断撞击刺来的剑。

铿铿铿……

刺来的剑一瞬间分成了数十上百道,宛如流星攒射,天女散花,仿佛整个院子都被笼罩在内,裴夫人和沈傲雪更是首当其冲,成了活生生的靶子。

“分光掠影剑,摘星阁!”

裴夫人心中闪过一个念头,带着沈傲雪往后飞退。

可是来人的实力超乎想象,分明是针对裴夫人而来,暗处的剑影一晃,分散的剑气或歪或直地激射而来。

沈傲雪脚下一个踉跄,被迎面而来的剑气吓得脸色苍白,动作慢了一拍。裴夫人不得不保护爱徒,仓促之下,只能选择硬撼剑气。

不愧是极武二重的高手,哪怕手中无剑,也依旧划出一圈圈剑纹抵挡剑气,无数火星激射中,裴夫人带着沈傲雪顺利脱身。

只是刚站定,侧面又有一道剑影闪电般袭来,又是一位高手,而且从气势看,修为只会在裴夫人之上。

裴夫人一甩手,就将沈傲雪扔出了院子,大喊道:“快去花家找救兵!”自己退入房中,刚抓住佩剑,一左一右两道人影夹击而来。

裴夫人持剑在手,立刻与二人激斗到了一起。狂暴的剑气切碎了房中的一应家具,三人翻飞间,梁柱崩塌,屋瓦飞溅,好大一座房子竟轰隆一声塌成了废墟。

三道人影早一步飞出,在半空中激烈交手。远处赶来的春水剑派弟子,只能看见重重剑光划破黑夜,却无法分清是谁在出手。

激战中,裴夫人闷哼一声,先前她为了保护沈傲雪,身陷囹圄,胸口实际上已经中了一道剑气,这时候伤势发作,立刻又被两名对手抓住机会,连绵不绝的攻势令裴夫人压力大增,额头冒起了香汗。

她借着一个空档,转身施展回风舞柳身法,朝着远处遁逃,两道身影紧追在后。

“哈哈哈,那个女人不行了。”远处的一座阁楼上,花玉楼双手抓着窗台,大为兴奋道。

一旁的周挺也在笑:“这次摘星阁派出了两位甲字号高手,定能如公子所愿。可惜他们的要价太高了,不然直接派出更强高手,这会儿公子已经抱得美人归了。”

花玉楼龇了龇牙,暗想就这两位甲字号高手,都快榨干他了,实在出不起私房钱了。这事又不好让父亲知道,否则岂至于如此。

另一处阁楼上,一男一女同样在观望。

女扮男装的端木雅抚掌大乐:“啧啧啧,那位花公子真是舍得下血本啊,世上若多些这样的惜花之人,也就没那么多难事了,可惜可惜。”

旁边的秦鹏望着远处交战的三人,道:“舵主运筹帷幄,算计人心之能,实在让属下佩服。”

端木雅拿肩撞了撞秦鹏,佯怒道:“你是在夸本舵主吗?废话少说,好戏既然开场,怎能少得了你秦大坛主?”

秦鹏疑惑道:“你什么意思?”按照原定计划,他根本不需要出场才对。

端木雅笑得很奸猾,嘿嘿直乐道:“实不相瞒,本舵主看上那个女人了。那种素质的女人,怎可便宜了花玉楼那种败类,合该由你我享受才对,哦?”

秦鹏:“……”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