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听到端木雅的承诺,秦鹏没有任何激动的意思。诚然,像禹杭府这种好地方,一个坛主所能调动的资源估计都胜过了塞外漠北的舵主。

但江南武林也不是什么人都能混的,运气差一点,什么时候被人做掉都有可能。

端木雅的大饼画得很香,可也得肚子撑得住才行。秦鹏虽然不介意与端木雅划城而治,但傻子也知道,想完成这件事的代价必然极大。

秦鹏说道:“舵主说笑了,临安城虽好,但秦鹏也不会在意这一城一地,真有升到舵主的机会,纵然是塞外漠北,秦鹏也大可一去。”

端木雅放声大笑,指着秦鹏点啊点的,摇头道:“你这厮看来是不信任本舵主,以为是本舵主破坏了你的大好前程,真是不知好歹。

算了,本舵主大人不记小人过,不跟你计较。秦哥儿,这次的事真的很重要,办好了,你今后在圣门就真的有不败金身了。

还记得冯天德那位当旗主的祖母吗?据我所知,对方可没少调查你,安的什么心思你应该明白。

本舵主为护你周全,可没少出力。当然,你自己也争气,连门主都念过你的名字。现在那个老虔婆明面上不敢动你,可难保不会在暗中动手脚,你有把握挡得住吗?

只要办成了这次的事,相信我,整个圣门上上下下,谁敢动你秦哥儿一根汗毛,必会惹来众怒,群起而攻之。”

秦鹏很想说,春风别院里住着一位横行江湖的大凶人,他不怕这个。可转念一想,一位魔门旗主的威胁,实在不容小觑,况且吴柳也未必靠得住。

就问道:“到底是什么大事,连你都如此郑重?”

端木雅一挥手,除了岳洺外,跟随她而来的一群高手全部退出了前厅。她又看向秦鹏,示意他把胡茵茵等人也叫出去。

秦鹏却摇摇头:“他们都是我的心腹,我没有什么事需要瞒着他们。”

哪怕猜测秦鹏有几分做戏的意思,但胡茵茵三人的眼中还是闪烁着精光,端木雅望见这一幕,直接竖拇指道:“秦哥儿,几日不见,驭下之术见长啊。”

见秦鹏不接腔,端木雅也不强求,终于谈起了正事:“这些年,我为了让圣门在禹杭府立足,没少往江南各派安插暗钉。

他们中很大一部分人,都没能发挥作用,但也有一小部分人,表现出色,在各自的门派里担任了重要职位,每隔一段时间便给我传递内部消息。

就在几日之前,春水剑派的一名暗钉,突然向我汇报了一则重大秘闻,声称春水剑派的掌门裴夫人,前几日在收拾前人的手札时,意外发现了一份秘图,图中竟记录了我圣门第一代门主的传承之地!”

萧笙的反应最激烈,第一时间惊道:“舵主所说的,莫非是圣君洞府?”

端木雅点点头。

而这下子,就连胡茵茵和石崇也满脸的震惊之色。

盖因为萧笙口中的圣君,其在江湖上更为人所知的名号,乃是魔帝。在江湖近千年的历史上,能担得起此名号的人至今也只有一个,那便是一手创立了魔门的初代魔帝!

传闻此人生来不凡,天资绝高,自出道江湖便横行无忌,再强的对手也接不住他十招。短短几十年间,魔帝便已傲视江湖,睥睨天下。

但此人身上也笼罩着一团迷雾,令无数后人颇为费解。

魔帝仅仅在魔门门主的位子上坐了三年,便将门主之位传给了大弟子,而后飘然远去,谁也不知魔帝到底去了哪里。

虽然也有人自称见过魔帝,但大部分后来都被证实是夺人眼球之言。那位纵横天下无敌手的盖世魔帝,仿佛人间蒸发一般,足迹渺渺,人世不见。

在魔门内部,一代代的门主同样没有放弃寻找过这位祖师爷,可惜纵然是穷尽了魔门一代又一代的人力物力,哪怕是在魔门最鼎盛的时期,几乎动用了天下武林之力,依旧找不到那位魔帝的踪迹。

时至今日,魔帝早已成为了一个不可了解的传说。

结果端木雅今日突然煞有介事地表示,魔帝洞府就在临安城,岂能不令现场的几人动容?

不过动容过后,几人又都犯嘀咕,觉得很可能又是一场乌龙。

岳洺观察着几人的神色,开口道:“舵主一开始也不相信,于是派出心腹,偷偷潜入临安城,在疑似目标地的附近进行侦查,果然发现了一些不对劲的地方。”

秦鹏忙道:“还请岳散人解惑。”

岳洺道:“我们的人,详细调查了那处地方的历史,发现颇多疑点。在八百多年前,那处地方曾经大修过,其后岁月更迭。

那处地方的建筑虽然不断变化,但据历次动工的匠人后代所言,每次深挖地基时,总有匠人莫名其妙地发生异变,且地基极为坚硬,一旦挖到丈许,便难以深入。

那些匠人害怕再挖下去,加上地基的深度也勉强够用,便草草了事。

由于这段佚闻只在工匠的圈子里流传,加上经历过此事的工匠不愿意多说,害怕遭来祸患,年代又久远,一代代传下来,几乎没有什么人相信了。

如今的那些工匠们,自然不可能为了这段毫无根据的传闻,就故意去挖地基。何况那个地方,如今极为不凡,也不是什么人都能去碰的。”

一帮人听得好奇不已,胡茵茵大胆问道:“敢问岳散人,那地方到底在哪里?”

岳洺先是望了秦鹏一眼,而后道:“说来也是巧,秦坛主之前曾被江梦影所追踪,还与日宗的姜阳东大战一场。

而那处地方,就在秦坛主当初的落脚之地不远处,如今,乃是花家老太爷购置的后花园,专门用来夏天避暑的。”

所谓无巧不成书,这下子众人都有了这种感觉。难怪那个地方没人敢动,原来已经成了花家老太爷的后花园。

端木雅悠悠道:“我之所以怀疑那个地方,另一个原因是,江梦影曾以通明剑心追踪到秦哥儿的下落。但我现在怀疑,她当时感受到的魔气,或许并非来自于秦哥儿,而是来自于那个地方!”

honghua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