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最快就看洪荒,honghuang.org
如果您还没有登录请点击:【登录】,如果您还不是本站会员请点击:【注册】成为本站会员!

临安城西城外,宽阔的官道旁,一座古亭在斜风细雨中矗立。

相传很多年前,这里本是一个小村庄,一对恋人在此分别。

青年一心想着扬名立万,并立誓等将来功名成就,一定会回来迎娶心爱的女子,而后一脚踏入了江湖。

可惜誓言犹在,人却一去不回。那位姑娘在分别的地方等了一年又一年,一直等到面生皱纹,也没有等来那个男子。

有人说,那个老姑娘后来也闯入了江湖,也有人说,她已在年复一年的细雨中白了头,埋尸荒野。

不管故事的结局如何,唯一能被人看见的,就是眼前破败的不归亭。

凡是临安城远行的人,每次路过这里都会远远绕开,免得沾染了亭子的晦气。

可就在今日,却有四道身影站在亭子里面。

其中三人是中年男子,为首者面如重枣,气度威严,正是海鲨帮帮主,人称‘覆雨蛟龙’的李蒙。

另外二人,则是海鲨帮剩余的两大一流高手。

只是威震江南漕运的李蒙,此刻站在身旁的红衣老者面前,却微微弯腰,侧着脸庞,做出一副随时倾听的样子,实在令人难以理解。

红衣老者望着前方树林,冷声道:“李帮主,虽然你已与峨眉派恩断义绝,可你毕竟出自这个门派。

老夫劝你还是考虑清楚,你我江湖人,一向看重师承,若是事情泄露出去,怕是江湖再大也没有你的容身之地。”

李蒙答道:“孙长老,李某既然改投了日宗,那便绝不会三心二意!

李某昔年确实受过峨眉派的恩惠,可这些年来,但凡峨眉之人经过临安城,李某哪次不是设宴款待?但凡峨眉弟子在江南遇到困难,李某哪次没有全力解围?

再大的恩惠,这些年也早就还清了。从今日起,李某对天发誓,海鲨帮上上下下,唯孙长老马首是瞻,请孙长老相信李某。”

红衣老者哈哈大笑,点头道:“无怪乎李帮主一介白身,能创出如此大的基业。这份当机立断的魄力,便胜过世间不知多少人。

好,只要李帮主今后用心办事,令郎的性命包在老夫身上,老夫会尽力斡旋,让令郎早日回府与李帮主团聚。”

李蒙大喜道:“一切有赖孙长老。”

红衣老者摆摆手,正色道:“其他事先放一边,把眼前的事办好才是正理。”

李蒙和另外两位海鲨帮高手对视一眼,拱手道:“人手昨夜就撒出去了,今日若是逃出一个峨眉弟子,李某以死谢罪。”

随着红衣老者率先掠出,李蒙三人赶紧跟上,四道人影很快消失在官道尽头。

到了辰时左右,一行人从临安城西城走出,浩浩荡荡地走在官道上,正是以定真师太为首的峨眉派高手。

随着日月双宗的溃败,峨眉派也没有占到便宜,反而被江南霹雳堡捡了便宜,因此峨眉派众人一路上都没怎么说话,士气看起来很低落。

尤其是定真师太,阴着一张脸,好像谁欠了她五百万两似的,搞得其他人也不敢发出声音。

“师傅,前方乃是密林,不宜深入,不如绕远路走吧。”眼看定真师太走向前方的树林,作为亲传弟子的傅昊赶紧劝阻。

江湖上有句老话叫逢林莫入,本来以定真师太的经验,哪里会犯这种低级错误。

可定真为人一贯高傲,尤其很爱面子。

这次临安之行,先是被魔门小儿玩弄于股掌之间,后又被霹雳堡耍得团团转,定真本来就憋了一肚子的火,无处发泄。

听到傅昊的提醒,定真不仅没有赞扬弟子,反而一股无名火迅速涌起,怒斥道:“贫尼混迹江湖三十载,岂怕藏头露尾的宵小之徒,莫非连你也看不起为师?”

傅昊有点傻眼,赶紧出声解释。

奈何定真已经听不进他的话了,尤其这时还有一些江湖人路过,都看向了这里,要是她堂堂峨眉派师太,连一座小树林都不敢进去,还要绕远路,传出去岂不是成了江湖人的笑柄?

想到这里,定真师太抬脚就往树林走去。傅昊张张手,最终无奈叹了口气,只好指挥诸位师妹师弟跟上。

“那不是峨眉派的人吗?好家伙,连逢林莫入的规矩都不懂?”

“切!那是普通人的规矩,人家乃是中原九大名门之一,谁敢去偷袭他们?”

“说的也是,只要有实力,江湖规矩又算什么?”

众人议论纷纷的关头,四道人影从另一侧走出,赫然是秦鹏和他的三位得力干将。四人站了一会儿,等其他人相继离去后,很快冲入了树林中。

树林面积并不大,不过由于天色阴沉,加上枝叶繁茂,以至于林子里显得有些死气森森。

定真师太心里也有些后悔了,但她没脸皮改口,就一边警惕四周,一边带头往前走去。

后方的峨眉弟子们,也纷纷提起武器戒备,心里大都在埋怨定真师太行事冲动。

走了片刻后,定真师太面色一变,朝四周喝道:“哪里的鼠辈,有胆出来!”

“哈哈哈哈,果然还是瞒不过师太。”大笑声中,红衣老者与李蒙三人从林荫处淡定地走了出来。

李蒙朝天上放了一支响箭,箭头在空中爆炸成一朵火焰。不多时,一群黑衣蒙面人从四周涌来,将峨眉派众人团团围在中心。

定真师太望着消失的火焰,怒极反笑道:“魔门天火舵的天火令,李蒙,你何时加入了魔门?”

李蒙淡淡一笑:“师太误会了,李某向来光明磊落,怎会堕落到与魔门同流合污。只不过峨眉派在临安城外遇袭,导致全军覆没。这样的惨事,当然只有魔门才做得出来。”

听到这话,再看四周围虎视眈眈的人,峨眉派上下皆是勃然大怒,哪里还听不出来,李蒙是打算对他们下手,而且还要把这口锅甩给魔门。

定真师太喝道:“李蒙,你到底想干什么,别忘了你也是峨眉弟子。”

李蒙只是不屑一笑,笑容中充满了对定真师太的嘲讽和怨恨。

本来他根本没打算改投日宗,毕竟江湖人很看重师承,他头上那顶峨眉派的帽子,这辈子都不可能摘干净,若是做出不利峨眉派的事,光是口水就能把他淹死。

怪就怪对面的老尼姑太不近人情。

对方刚到临安城,他就亲自带人去请,结果这个老尼姑不给面子不说,还当众叱骂他行事狠毒,手段下作,不配为正道中人,更不配提峨眉派的名字。

他李蒙有什么错,混迹江湖的人,想成就一番事业,谁手上没有一点不干净的东西?真以为人人都是老尼姑,只需要坐享其成吗?

眼看靠不到峨眉派,为了挽救爱子的性命,李蒙不得不改变主意,最终咬牙搭上了红衣老者的船。

在李蒙看来,这一切都是定真师太造成的,这个老尼姑,他定要亲手弄死,以泄心头之恨!

honghuang.org